有哪些有文藝氣息或者很有逼格的紋身

2021-03-03 22:14:54 字數 4915 閱讀 9841

1樓:匿名使用者

this too shall pass 一切都會過去 serendipity is life 生活,緣分天註定 float 漂浮這是我喜歡的偶像三個紋身,我很喜歡,覺得挺好的,自己都想去紋.

文學與藝術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藝術的多種表現形式中的一種

從專業定義上講,所謂文學,就是以語言為手段塑造形象來反映社會生活、表達作者思想感情的一種藝術。

而所謂藝術,則是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更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它包括文學、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工藝等。

從屬關係上講,文學是一門藝術,但藝術絕不僅僅是文學。如果說藝術是一條寬廣長流的大河,那麼文學就是其中的一條分支。

從文學的角度來看,文學就是語言文化的藝術,扮演著藝術生活的主角,藝術的產生往往就需要堅實的文學做基礎,就比如一部好的戲劇文化,一部好的電影作品,就需要有一本好的劇本,一部好的著作等等。

自然,要想拍出一部好的電視劇或者電影,就需要一個優秀的劇作家、編劇、導演和演員。但藝術不僅僅是文學,它卻包含廣泛,我的個人理解就是:一切美好的東西與事物都是藝術。

藝術本身就包含褒義,它可以說是人們精神和思想上的一種嚮往,是用行為和行動去美化一種事物的現象。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太多的藝術了。行為藝術;思想藝術;物體藝術...總之,我們的生活都離不開藝術,生活中存在著太多太多的藝術了,只不過我們都用不同的方式去表演它罷了!

從表現方式上講,文學通常藉助於文字和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思想。我認為,文學有「寫,說,唱!」三種表現方式,「寫」包含寫**,寫詩歌,寫**等!

「說」包括相聲,小品,演講,辯論等!而「唱」則有京劇,粵劇及詩詞歌賦類的頌湧等!文學在社會運用中其實就是一種生產力。

比如在牆壁上信手塗鴉,在樹根上雕刻繪畫,在舞臺上靈身一躍,這些都是不藉助於語言和文字的表現形式,說不定你一個不經意間的回眸,一個甜美的微笑,一個無心的舉手投足,都是藝術一種表現形式,所以我認為藝術的表現形式比文學的表現形式豐富而精彩得多了。

從**角度來講,文學和藝術都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文學和藝術的創作都是由人和物而引起的,都是人們為了更好地滿足自己對主觀缺憾的慰藉需求和情感器官的行為需求而創造出的一種文化現象。

學的產生似乎應該產生於人對於自身的認識,個人覺得與其說是在勞動過程中產生的,不如說是在能夠反觀自身的神祕存在的過程中產生的。因此,文學在最初的時候,更應該有著濃厚的宗教意味。這也適合文學作為一種藝術的審美觀照的基本定義。

大學讀書的時候,我就極為討厭課堂上講授的系統分析法,畢竟這種方法沒有揭示文學自身的本質特徵。僅僅其中關於審美觀照的一點還值得思考。

如果僅僅認識到文學作為勞動的產物,文學的生命力就不存在了。因為對於物質的生產,藝術是沒有起到任何直接作用的。

只有當人類在反觀自身存在時,產生了對這個世界的神祕感受,發出這個世界為什麼是這樣的的疑問,或者我是怎麼來的等等,文學就產生了。最初的「杭育杭育」也僅僅是對語言文字的最無意識的運用而已。

3樓:知夏

文學是屬於藝術的多種表現形式之一。

文學是把語言當成一種手段來塑造形象來反映社會生活、表達作者思想感情的一種藝術。

文學與藝術屬於從屬關係。文學是一門藝術,但藝術絕不僅僅是文學。文學屬於藝術的一部分。

根據文學的角度,文學屬於語言文化的藝術,在藝術生活裡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藝術的產生往往就需要堅實的文學做基礎。

根據他們產生的方式,藝術和文學都是**於生活。

根據表現方式來看,文學通常用文字和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思想。

4樓:沒辦法總註冊

文學是藝術的多種表現形式中的一種

5樓:湯谷羲和

文學本身也可以歸到藝術中,但是文學不全是藝術。

文學藝術形式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藝術形式有**,散文,詩歌,劇本,民間傳說。具體介紹如下:

1、**。以刻畫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文學體裁。人物,情節,環境是**的三要素。

2、散文。散文是一種抒發作者真情實感,寫作方式靈活的記敘類文學體裁。

3、詩歌。用高度凝練的語言,形象表達作者豐富情感,集中反映社會生活並具有一定節奏和韻律的文學體裁。

4、劇本。是一種文學形式,是戲劇藝術創作的文字基礎,編導與演員根據劇本進行演出。

5、民間傳說。在中國民間傳說中,故事的主人公一般有名有姓,其中有的是歷史中知名的人物。

7樓:小青蛙跳著走

由於藝術形式分類的原則和角度不同,大致可以分為:

第一種:以藝術形象存在方式為依據,可以將藝術區分為時間藝術、空間藝術和時空藝術。時間藝術:**、文學;空間藝術:建築、雕塑、繪畫;時空藝術:戲劇、影視、舞蹈。

第二種:以藝術形象的審美方式為依據,可將藝術分為聽覺藝術、視覺藝術、和視聽藝術。聽覺藝術:**;視覺藝術:建築、雕塑、繪畫、書法,盆景,餐飲;視聽藝術:戲劇、影視。

第三種:以藝術作品的內容特徵為依據,可以將藝術分為表現藝術和再現藝術。表現藝術:**、舞蹈、建築、書法;再現藝術:繪畫、雕塑、戲劇、電影。

第四種:以藝術作品的物化形式為依據,可以將藝術作品分為動態藝術和靜態藝術。動態藝術:**、舞蹈、戲劇、影視;靜態藝術:繪畫、書法、雕塑、建築、工藝美術等。

拓展資料:

文學藝術(literature and art),藉助語言、表演、造型等手段塑造典型的形象反映社會生活的意識形式,屬於社會意識形態。它包括語言藝術(詩歌、散文、**、戲劇文學)、表演藝術(**、舞蹈)、造型藝術(繪畫、書法,雕塑)和綜合藝術(戲劇、戲曲、曲藝、電影)等。文學是語言藝術,廣義的藝術概念包括文學在內。

文學藝術學作為一個專業學科來講,指的是「文學藝術」學,即「文學藝術學」不是指「文學」與「藝術學」的簡單合併,而是指關於「文學藝術」的學科。

文學藝術學著重文學藝術的**,致力於把握文學藝術的性質、規律等理論層面的研究,對文學藝術的創作、文學藝術的賞析及作家寫作能力的培養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藝術形式按類別分,有大的兩類:

文學形式:**、散文、詩歌、報告文學、劇本、民間傳說、寓言、筆記**、野史、童話、對聯、哲言、賦、駢文、小品文、文學批評、電影劇本

(主要四類:**、詩歌、散文、戲劇(劇本))

藝術形式:文字、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

(主要四類:繪畫、雕塑、**、戲劇)

按表達方式有:

1、語言藝術:戲劇,詩歌,**,散文;

2、表演藝術:**,舞蹈;

3、造型藝術:繪畫,雕塑;

4、綜合藝術:戲劇,戲曲,曲藝,電影等。

拓展資料:

文學藝術(literature and art),藉助語言、表演、造型等手段塑造典型的形象反映社會生活的意識形式,屬於社會意識形態。它包括語言藝術(詩歌、散文、**、戲劇文學)、表演藝術(**、舞蹈)、造型藝術(繪畫、書法,雕塑)和綜合藝術(戲劇、戲曲、曲藝、電影)等。文學是語言藝術,廣義的藝術概念包括文學在內。

文學藝術起源於遠古時代人類的生產勞動。勞動推動人的思維和語言發展,導致手的完善,使文學藝術的產生成為可能。原始人在協同勞動中伴隨勞動的節奏發出的勞動號子,形成了最初的**和詩歌。

舊石器時代晚期洞壁繪畫描繪狂奔的野豬、猛獁象和鹿群,中石器時代的巖畫表現手持弓箭追獵山羊的人群。都說明原始藝術是直接來自生產勞動,是這些活動在藝術上再現。

作為觀念形態的文學藝術作品,是一定的社會生活在人類頭腦中反映的產物。人類生活中存在著的豐富的文學藝術原料的礦藏,是一切文學藝術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唯一源泉。社會生活對於文學藝術的需要,是文學藝術發展的動力。

文學藝術**於社會生活,又反過來作用於社會生活,成為最易被人們接受、影響面最廣的社會意識形式。進步的文學藝術,對於教育人、改造人、推動歷史前進起著重要作用。一定社會歷史階段文學藝術的發展狀況,是該時代精神文明發展水平的標誌之一。

9樓:聖樂意閻憐

文學藝術

文學藝術,literature

andfine

arts

藉助語言、表演、造型等手段塑造典型的形象反映社會生活的意識形式,屬於社會意識形態。它包括語言藝術(詩歌、散文、**、戲劇文學)、表演藝術(**、舞蹈)、造型藝術(繪畫、雕塑)和綜合藝術(戲劇、戲曲、曲藝、電影)等。文學是語言藝術,廣義的藝術概念包括文學在內。

文學藝術起源於遠古時代人類的生產勞動。勞動推動人的思維和語言發展,導致手的完善,使文學藝術的產生成為可能。原始人在協同勞動中伴隨勞動的節奏發出的勞動號子,形成了最初的**和詩歌。

舊石器時代晚期洞壁繪畫描繪狂奔的野豬、猛獁象和鹿群,中石器時代的巖畫表現手持弓箭追獵山羊的人群,都說明原始藝術是直接來自生產勞動,是這些活動在藝術上再現。作為觀念形態的文學藝術作品,是一定的社會生活在人類頭腦中反映的產物。人類生活中存在著的豐富的文學藝術原料的礦藏,是一切文學藝術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唯一源泉。

社會生活對於文學藝術的需要,是文學藝術發展的動力。文學藝術**於社會生活,又反過來作用於社會生活,成為最易被人們接受、影響面最廣的社會意識形式。進步的文學藝術,對於教育人、改造人、推動歷史前進起著重要作用。

一定社會歷史階段文學藝術的發展狀況,是該時代精神文明發展水平的標誌之一。

文學藝術同其他社會意識形式相互影響、相互滲透。政治、法律、道德、宗教、哲學和科學影響著文學藝術並作為思想內容包含在文學藝術作品中。由於文學藝術能夠以生動的形象感染人,常常被用作傳播其他社會意識形式的工具。

在階級社會中,作者總是站在一定的階級立場上認識、反映和評價生活,文學藝術作品也反映一定階級的利益和願望,必然帶有階級的色彩。不同社會不同階級的成員,由於具有某種相近的生活條件,共同的民族心理,也會有一些共同的美感和藝術愛好。文學藝術的發展以社會經濟的發展為基礎,同時又保持著相對的獨立性。

文學藝術的發展與社會經濟的發展不完全同步,文學藝術的繁盛時期不一定是社會經濟的繁盛時期。

你們見過什麼有逼格的成語或者詞語

氣凌霄漢 頭昏腦眩 高鳥盡良弓藏 毫無疑義 陌上桑間 金革之難 欲說還休 安枕而臥 禮先一飯 一面之榮 捨近求遠 觸類而通 風燭殘年 不逢不若 中饋之思 有過不罪無功受賞 韋弦之佩 不瘟不火 裂土分茅 德言容功 一技之微 日月其除 朋黨比周 赤繩綰足 錚錚鐵漢 瓊樓金闕 出於意外 不為戎首 軟刀子急...

有什麼具有文藝氣息的互動遊戲?跪求

真心話大冒險 之前先稍微喝點酒,別喝高了 這樣事後可以用酒醉當藉口 然後圍回成一圈答 一個人提一個問題,然後開始轉酒瓶,轉到誰,誰就要回答這個問題,如果回答得不到大家的滿意,那麼就罰一杯酒 然後下一個人提問,繼續轉瓶子,回答問題 這樣差不多幾輪下來,你們就high了.啥叫個具有文化氣息的遊戲?你的理...

有哪些不常用但是逼格很高的詞語,有哪些用起來逼格很高的成語或句子

殺人誅心 該成語出自於 後漢書 霍諝傳 春秋 之義,原情定過,赦事誅意,故許止雖弒君而不罪,趙盾以縱賊而見書。這段話講的意思是 春秋 的主張,根據情由定過錯,寬容事實懲罰動機,許止雖然殺君,但是無罪,趙盾雖然沒有親自殺君,但他是賊首,所以還是被定為殺君之罪。基本解釋編輯意即消滅某個人的肉體,不如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