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中的九大行星都有哪些?太陽系九大行星

2023-07-01 19:15:06 字數 4214 閱讀 5635

1樓:網友

太陽系沒有九大行星,只有八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2023年,規定了行星的定義,冥王星被降級為矮行星。

水星,太陽系最小的行星,太陽系最接近太陽的行星,沒有衛星,符號:☿。表面溫度:452℃(最高)、-173℃(最低)。類地行星。

金星,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沒有衛星。表面溫度:465℃~485℃。類地行星。

地球,太陽系中已知唯一一顆有生命的行星,有一顆衛星(月球)。表面溫度:14 ℃。類地行星。

火星,是離太陽第四近的行星,也是太陽系中僅次於水星的第二小的行星。有兩顆衛星(火衛一和火衛二)。表面溫度:-63 ℃。類地行星。

木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體積最大、自轉最快的行星。氣態巨行星。已知有79顆衛星。表面溫度:平均-148℃。類木行星。

土星,太陽系中已知衛星最多的行星,符號:♄。氣態巨行星。已經確認的土星的衛星總共有82顆。表面溫度:。類木行星。

天王星,天王星是太陽系內大氣層最冷的行星,最低溫度為-224℃,符號:♅或⛢。冰巨星。有27顆天然的衛星。表面溫度:-216 ℃。類木行星。

海王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距離太陽最遠的,符號:♆。冰巨星。已知有14顆衛星。表面溫度:-214℃。類木行星。

太陽系九大行星

2樓:最美的炫富

太陽系九大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太陽系中除了這些較大的行星之外,還有許多較小的行星,主要分佈在火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

水星是九大行星之中,公轉速度最快、離太陽最近的一顆行星。

金星是九大行星之中,溫度最高、自轉速度最慢,且唯一自轉逆向的一顆行星。

木星是九大行星中質量最大、體積最大、自轉速度最快的一顆行星。

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哪些?

3樓:墨汁諾

八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

四大系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屬於類地行星。木星和土星都是氣體巨星大部分是由氫和氦組成的巨大行星,天王星和海王星是冰巨星大部分是比氫和氦更重的元素。

類地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顧名思義,類地行星的許多特性與地球相接近,它們離太陽相對較近,質量和半徑都較小,平均密度則較大。

類地行星的表面都有一層矽酸鹽類岩石組成的堅硬殼層,有著類似地球和月球的各種地貌特徵。對於沒有大氣的星球(如水星),其外貌類似於月球,密佈著環形山和溝紋;而對於像有濃密大氣的金星,則其表面地形更像地球。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八大行星,與太陽距離由近到遠: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八大行星(冥王星不算)

5樓:逍遙葫蘆

太陽系的行星從內到外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6樓:摯愛學長

答: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

7樓:燕涉泉訪波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太陽系十大行星是哪些?

8樓:廣溫倫賦

金、木、水、火、土星、地球、天王、海王、冥王。

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拉格召開的第26屆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會議上,表決通過了「太陽系行星定義」的決議,將太陽系行星分為三類:八顆行星(水、金、地、火、木、土、天王、海王星),矮行星(冥王星、賽德娜、2003ub313、穀神星都被歸類為矮行星),太陽系小天體(包括目前絕大多數小行星、海外天體、彗星和其他小天體)。2023年9月13日,國際天文學聯合會釋出公告將2003ub313命名為「鬩神星」(eris),同時也給予冥王星一個小行星編號:

134340號。冥王星再也不能被稱作「行星」了,只是一顆「矮行星」。

9樓:考若谷暨庚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科學家29日宣佈,他們發現了太陽系內的第十大行星,大小相當於冥王星的倍。它距太陽的距離是冥王星的3倍。被命名為2003ub313。

2023年初,美國科學家也曾在距離地球129億公里外,找到一顆紅色小行星命名為「塞德娜」。當時,它被認為是太陽系的第十大行星。但是很多天文學家提出質疑,經過科學家的再三鑑定,最後認為它不夠資格。

目前認為,太陽系有九大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也有科學家提出,其實冥王星到底算不算行星,都有一些分歧。

7月29日,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邁克·布朗等人宣佈,他們在冥王星軌道之外發現了一顆巨大的天體,按照他們的估計,這顆天體的體積可能達到冥王星的倍。美國宇航局作為該研究專案的資助機構,在釋出新聞時將這顆編號為2003ub313的天體稱為「第十大行星」。

太陽系九大行星

10樓:生活大家

太陽系九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已被除名)。

九大行星」,是在2023年8月24日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召開之前的九顆行星的合稱,在會議上經過投票表決,冥王星被降級為矮行星,至此太陽系只剩下八顆行星。「九大行星」的說法已經成為歷史,取而代之的是「八大行星」。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行星標準。一是必須是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

二是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天體呈圓球狀。

三是其軌道附近應該沒有其他天體,或在30億年之內可以自行「清理」軌道內的天體。

冥王星對第三條不符,冥王星的軌道是和海王星有所交集的(有爭議,如果這樣,那海王星也與冥王星軌道交叉了),且太陽系中另有多個與冥王星體型大致相等的天體。根據這個定義,冥王星被歸為矮行星。

太陽系九大行星是哪九大

11樓:亞浩科技

天文學家說,這顆被暱稱為「行星九」的行星與太陽之間的距離超過冥王星和太陽之間的距離。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已通過數學建模和計算機模擬找到了太陽系存在「行星九」的「鐵證」。那麼太陽系九大行星是哪九大呢?

1、 九大行星(solar system)是太陽系的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2、 新的天文發現不斷使「九大行星」的傳統觀念受到質疑,美國天文學家錯估了冥王星的質量,將冥王星列入了九大行星之內。後來,發現冥王星的質量低於月球,被排除九大行星之外。天文學家先後發現冥王星與太陽系其他行星的一些不同之處。

冥王星所處的軌道在海王星之外,屬於太陽系外圍的柯伊伯帶,這個區域一直是太陽系小行星和彗星誕生的地方。20世紀90年代以來,天文學家發現柯伊伯帶有更多圍繞太陽執行的大天體。比如,美國天文學家布朗發現的「2003ub313」,就是一個直徑和質量都超過冥王星的天體。

因此,從「九大行星」改為「八大行星」就不難理解了。

太陽系中的九大行星分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抱歉,現在九大行星已經改為八大行星了。

八大行星包括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去除的那顆叫冥王星。

太陽系的9大行星分別是什麼

13樓:jeff的科技探索

1、太陽系中的九大行星,按距太陽遠近排列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

2、水星:水星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第二小行星;

3、金星:金星是離太陽第二近,太陽系中第六大行星;

4、火星:火星是地球的近鄰,與地球一起繞著太陽公轉,位於地球軌道的外側,所以稱為外行星。它是外行星中距離地球最近的一顆大行星,平均軌道距離7800多萬千米;

5、木星:木星,太陽系九大行星中最大的一顆,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為第五顆,木星被稱為歲星;

6、土星: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為第六顆,中國古代稱填星或鎮星;

7、天王星: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按距離太陽由近到遠的次序排在第七位,2023年由英國天文學家赫歇爾發現;

8、海王星: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按距太陽由近到遠的次序排第八位,被稱為在筆尖下發現的行星;

9冥王星,距太陽最遠的大行星。

太陽系九大行星名字的由來,太陽系九大行星的名稱是什麼時候命名的,誰命名的?

水星 水星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第二小行星。水星的英文名字mercury來自羅馬神墨丘利。墨丘利也就是希臘神話中的hermes 赫耳墨斯,為眾神傳信並掌管商業 道路 科學 發明 口才 幸運等的神 或許由於水星在空中移動得快,才使它得到這個名字。符號是上面一個圓形下面一個交叉的短垂線和一個半圓形,是墨...

太陽系九大行星哪顆是最大的,九大行星中哪顆行星最大

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是 木星 木星 jupiter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體積最大 自轉最快的行星,從版內權向外的第五顆行星。它的質量為太陽的千分之一,但為太陽系中其它七大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木星與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皆屬氣體行星,因此四者又合稱類木行星 木星和土星合稱巨行星 2012年2月3日科學家...

古羅馬神話 九大行星命名由來,太陽系八大行星的命名的由來

水星的英文名字mercury來自羅馬神墨丘利。符號是上面一個圓形下面一個交叉的短垂線和一個半圓形 unicode mercury 水星 在古羅馬神話中,mercury 墨丘利 是主神朱庇特的兒子,掌管商業和旅行,也是眾神的信使,相當於古希臘神話中的hermes 赫爾墨斯 在八大行星中,因為水星執行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