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2023-07-01 19:25:06 字數 3121 閱讀 7804

1樓:汝河金採珊

**方法有三種,關鍵看曲張的部位和嚴重程度。包括:支撐**、曲張靜脈硬化**和手術**三大類。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藥物可以徹底**下肢靜脈曲張。穿著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屬支撐**中最為有效的方法:

1、壓迫**法(支撐**):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是一種具有促進下肢靜脈血液迴流心臟功能的產品。

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迴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

穿循序減壓彈力襪的最佳時間是在早上起床之時,因為此時血液迴圈最暢通腫脹尚未開始或於穿彈力襪前事先抬腿5-10分鐘,這個動作能防止血液迴流,對長期站立者這個動作效果更是顯著。

2、硬化劑**:把硬化劑打入靜脈內,破壞內皮細胞,引起血管痙攣、發炎反應而形成血栓、纖維化,而達成消除靜脈曲張的目的。最適合用在細小靜脈擴張。

***包括過敏、區域性疼痛、**壞死及色素沈著等。若不慎將硬化劑打入動脈內可造成肢端壞死及截肢的後果。

3、手術**:目的在去除曲張的靜脈,手術方法包括:大隱靜脈高位結紮、靜脈剝除法、穿孔靜脈結紮或單純靜脈切除法。

並非所有靜脈曲張皆要手術切除,手術前一定要確認深部靜脈是通暢的。下列病人可以手術**:

痠痛腫脹等症狀嚴重,難以忍受。

再發血栓靜脈炎。血管破裂出血。

血液鬱積造成併發症如**炎、潰瘍。

手術後短期內仍要以彈力繃帶包紮或穿著彈力襪。術後仍有靜脈曲張**機會。所以容易發生靜脈曲張的人要注意預防,就是要避免久站或久坐不動(無法避免者,可穿彈性襪),要有適當的運動。

2樓:網友

兩種方法:1、手術**。在發生了靜脈曲張之後,一般需要去醫院進行手術。

由於靜脈曲張可能會引起身體的很多問題,比如痔瘡就是屬於靜脈曲張當中的一種,所以對於不同情況應該要做出不同的處理,嚴重的靜脈曲張現象,只能通過手術來徹底解決。在手術過程當中,醫生會將這些多餘的靜脈剔除掉,之後就不會再感覺有劇烈的疼痛感。

2、藥物**。除此之外,也可以通過藥物來進行**。醫生通過給患者注射硬化劑,來讓患者的血管壁變硬,不至於出現蓬鬆酸脹的感覺,過一段時間之後會逐漸好轉,大部分的靜脈曲張需要吃處方藥,對於非處方要不要胡亂的吃,可能某些非處方樣還會適得其反。

靜脈曲張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由於靜脈當中血液流動的速度較慢,所以一旦靜脈出現了問題的話,就會使血液也出現異常,應該要引起重視。靜脈曲張還可能會引發其他的疾病,這也是為什麼大家一聽到自己出現了靜脈曲張的問題,就非常緊張的原因。

想要預防靜脈曲張,在平時生活當中就要做到,儘量多走動,不要每天坐著,尤其是一些肥胖症患者,自身比較肥胖還經常坐著,就很容易導致痔瘡。另外,在吃的方面也要有所講究,儘量吃一些清淡有營養的食物,不要每天都吃得太過油膩。

孕婦非常容易發生靜脈曲張的這種現象,孕婦在坐月子期間或者是懷孕期間,應該要多揉動自己的腿部,以免造成靜脈曲張。

3樓:相樂心宦業

1、保守**:穿著醫用梯度壓力襪;不過,也是不能徹底**;口服促進血液迴圈的中、西藥物。保守**只能起到促進血液迴圈、減輕腫脹、延緩病情發展的作用,因此只適合於不能手術的病人。

2、硬化劑注射**:在突起的血管中注射硬化劑藥物,使血管內形成血栓閉塞終止血液流通的方法消除症狀。此方法不能**靜脈曲張,並易引起靜脈血栓、曲張**等問題,是近年已趨於淘汰的過時方法。

3、傳統手術**:高位結紮大隱或小隱靜脈;剝脫曲張的大隱或小隱靜脈;結紮功能不全的交通靜脈、對殘餘的曲張靜脈輔用硬化劑**。由於傳統方法對病人創傷大、痛苦大、腿部有很多疤痕、**率高使很多病人難於接受。

4、中藥**法:目前來說,中醫**是**靜脈曲張最好也是最應該選擇的**。苗藥活脈散,乃苗嶺名醫通過對古苗秘方進行多年研究整理、臨床驗證所得配方,其精選黔當地純天然野生中草藥,遵古炮製。

獨特的苗方外**法,藥性高效滲透,使藥效得到充分發揮,針對各證型引發的靜脈曲張,有活血消腫、通經活絡,逐瘀破積之功效,徹底解除靜脈曲張之痛苦。

4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是常見病,得了靜脈曲張該怎麼冶療呢?

1.藥物**或彈力襪:只能緩解症狀或延緩病情發展;

2.傳統手術**:確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決靜脈曲張,但是剝脫主幹(抽筋)真的創傷很大,容易損傷皮神經和淋巴系統。

3.微創手術:鐳射閉合或者射頻有融,大大的減少了創傷,手術效果不差於傳統手術,但仍然是一種破壞性手術;

4.極致微創手術: china,又稱血流動力學矯正術。

目前最先進的**方式。真正的做到了微創它像葵花點穴手樣,根據術前詳細的動力學分析,去除ep點, 最大可能的保留迴流系統,微創傷。創傷小到什麼程度呢?

一個靜脈曲張的手術,只需要區域性麻醉,半小時左右,無需得用任何藥物,一般只需要2-3個切口,就像芝麻般大小。術後立刻可以行走,不影響生活和工作。

5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經常抬高患者,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6樓:充昊天

1大部分靜脈曲張屬於原發性的,發病初期並不是非常嚴重,也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危害,所以靜脈曲張初期主要注重於預防性**。

方法:避免長期站立、久蹲、久坐,注意休息,太高患肢,多泡腳,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

2輕度靜脈曲張的患者可以考慮用彈力繃帶、彈力褲或彈力襪**,這種**方法主要是利用彈力襪或彈力褲的外來壓力,幫助血液進入較大且較深的靜脈,有助於血液迴流。

建議:每天保持穿彈力褲、襪,並且運動1個小時,更有利於靜脈血液迴流。

3靜脈曲張發張到一定的程度時會出現潰瘍的症狀,對於潰瘍的患者不僅要積極**靜脈曲張,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同時還要有效的預防感染。

建議:區域性用的慶大生理鹽水,以達到清潔創面、減少分泌物,利於上皮細胞生長的目的;如果沒有分泌物可用1%甲紫糊或抗生素類軟膏包敷。

4將搞張性溶液(如高濃度鹽水或硬化劑)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但這種方法僅僅只能**小的曲張血管,**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著,甚至發炎,紅腫、潰瘍等後遺症,且有容易**的可能,所以這種**方法僅僅適用於少數患者。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可以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s evlt鐳射 靜脈曲張的 方法 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1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 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