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可以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2022-05-27 09:30:22 字數 5021 閱讀 8983

1樓:成都地方醫療通

s-evlt鐳射**

2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的**方法

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

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三.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四.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一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3樓:

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但是我們仍可藉由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

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抽菸會使得血壓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菸。

4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靜脈曲張的**方法是比較多的,在**過程當中一定要避免一些誤區的問題,因為這是一種慢性疾病,很多患者在**的過程當中可能會有病亂投醫,如果**不當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危害,比如說得了靜脈曲張,不能使用放血的方法來**,這種方法容易引起血腫,容易導致感染。靜脈是四通八達的網路,區域性放血後雖然患者淤積症狀會減輕,但是靜脈很快恢復到充盈狀態。另外,放血還會造成血腫或感染的概率增加。

5樓:

1、跑步: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長期堅持,靜脈曲張可改善。(每天堅持一個小時,長期堅持會有改善)

2、雙腿輪休: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可以有效避免加重病情)

3、瑜珈:瑜珈功的伸展和放鬆技術尤其對靜脈曲張**有益。一些姿式如扶犁式,或半肩著地式可促進血迴圈,以利腿部血液引流至心臟。深呼吸鍛鍊也可因使更多氧進入血流而減輕不適。

4、休息時把腿墊高:最好的方法是休息時把腳抬高,休息時使你的腳高出心臟水平線幾英寸以利於重力作用下幫助引流腿部血液至心臟。躺著時在腿肚下墊個枕頭會很舒服。

6樓:

一、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此外,也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

二、不要長時間站立或者久坐。這對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很是不利,應儘量減輕工作量並避免長期一個姿勢站立或仰臥。

三、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四、穿靜脈曲張減壓襪。靜脈曲張減壓襪可以幫助靜脈迴流,是**靜脈曲張的一種醫療器械。

五、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可以有效地緩解症狀。

7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1、不要提重物。

重物會加重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靜脈曲張症狀的緩解。

2、不要穿緊身的衣服。

腰帶、鞋子都不可過緊,而且最好穿低跟鞋。

3、不要長時間站或坐。

總是躺著,對靜脈曲張症狀的緩解,也是很不利的。尤其是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要減輕工作量並且避免長期一個姿勢站立或仰臥。坐時兩腿避免交疊,以免阻礙靜脈的迴流。

4、遠離酒精。

飲用含有酒精的飲料和酒水,會加劇靜脈曲張的程度。

5、避免高溫。

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加重病情。

6、控制體重。

如果超重,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8樓:恆昌電子

第一:靜脈剝脫術。靜脈剝脫術是在腿部尋找一個切口,然後將體內受損的靜脈抽出體外,將餘下靜脈結紮達到平復靜脈曲張的效果。

雖然恢復較快,但是在患者的深靜脈和大隱靜脈之間存在許多交通枝節,靜脈剝脫術是無法將其清理乾淨的,後期靜脈的繼續擴張延伸,還會出現**的現象。甚至很多患者在選擇手術後出現患肢紅腫、溼疹等併發症,進一步讓身體受損。

第二:硬化劑注射。通過在下肢靜脈血管內注射高濃度溶劑,破壞血管內膜,利用化學制劑讓血管失去彈性、使靜脈萎縮變窄,達到平復曲張的效果。

不過,硬化劑**存在較高的**率,甚至還可能造成栓塞的可能。如果不慎將硬化劑注射到動脈內,還會引發截肢的後果。這類**方法因為落後已經不再被醫師所提倡。

第三:鐳射**。鐳射手術**靜脈曲張就和鐳射祛斑的原理一樣,只是將表層受損的靜脈給去除了,並沒有從病發原因出發,恢復靜脈瓣膜功能,因此還會**。

並且因為費用高,並不能被大眾患者所接受。

第四:保守**。自古以來,保守**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疾病的方法。

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還是希望能夠以保守**作為最主要的**手段。保守**一般會通過食療或者使用一些外用藥,然後增加活動鍛鍊,慢慢讓小腿恢復正常,逐漸擺脫掉靜脈曲張的困擾恢復健康身體。

第五:吃藥。隨著醫療水平的進步,西藥逐漸滲透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多**靜脈曲張的口服藥開始誕生。

然而,對於靜脈曲張這種慢性血管疾病來說,口服藥物是起不到什麼作用的。研究表明,靜脈瓣膜受損是靜脈曲張發病的誘因,口服藥物只能幫助改善小腿不適的症狀,並不能修復患者體內受損的靜脈瓣膜功能。甚至口服藥**的方式,會矇蔽患者病情,而延誤最佳**。

靜脈曲張怎麼**?

9樓:尉永修邸淑

1,西醫藥**

(1)彈力繃帶或彈力襪壓迫**:適於病輕無症狀、範圍小的淺靜脈曲張,妊娠期婦女及年老不適於手術**者。

(2)手術**(略)

(3)硬化劑注射**:適於術後殘留或術後**者,或伴**併發症的小腿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

2.中醫藥**

(1)內治法

①本病初起無明顯症狀或僅見小腿沉重者,服用中成藥活血祛風丸或通經活血丸。如果患肢**搔癢、乾燥,便幹,舌紅者,為血燥,可用清肝蘆薈丸。如患肢發冷,脹腫重著,為寒凝血淤,可用當歸四逆湯加減。

②潰瘍形成:一般不需內服藥。如伴有感染,宜清熱利溼,用革薜滲溼湯加減。或依據瘡面的情況,選方用藥。

(2)外治法

①瘡面有腐肉:用九一丹或紅油膏外敷。…瘡面肉芽開始生長時,外敷生肌散或白玉膏。瘡面周圍有溼疹者,改用青黛膏。

②纏縛**:按上法敷藥後,選用闊繃帶纏縛患處及整個患肢,隔日換藥1次。

③急性繼發感染:膿性分泌物多時,用金黃膏或九一丹外敷,也可用10%的黃柏溶液溼敷。

④如瘡面出血,可鎔用桃花散。出血不止者應結紮止血。

[預防與調養]

1.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長期站立或妊娠期,應平躺抬高下肢,加強下肢運動。或自我按摩或行熱水浸浴。

2.長途步行或長久站立工作者,應使用彈力襪。

10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1-3]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11樓:來自屏山清新俊逸 的雞蛋花

靜脈曲張的**有保守**(穿戴彈力襪等)、手術**(射頻手術等);出現潰瘍、感染、壞死等併發症,需要對症**。

靜脈曲張是各種原因導致的靜脈瓣膜功能失調或靜脈回血受阻,從而血液淤積在靜脈內,久而久之靜脈擴張、迂曲。因此在早期未出現嚴重的併發症時,**上可以增加靜脈外部壓力,如穿彈力襪等;多休息、平臥時抬高患肢;出現疼痛、感染的,可以使用止痛藥物:芬必得等,抗感染藥物:

頭孢類抗生素等;靜脈曲張很嚴重,高危存在靜脈血栓形成的風險,建議儘早選擇手術矯治:手術切除或靜脈封閉法。手術方法有:

靜脈結紮術、靜脈切除術;微創的手術方法有射頻封閉、熱**封閉、藥物封閉劑封閉等。保守的**方法能夠達到緩解病情、減輕症狀的效果,手術**才能達到**的目的。

1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您屬於輕度的靜脈曲張,建議穿彈力襪保守**,或者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加以控制,在日常生活中選擇跑步、游泳、瑜伽、下肢保健操、太極等一些低壓,低衝擊性強的運動、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的靜脈曲張。不建議採取激烈的運動方式。在飲食和作息方面注意飲食習慣,儘量戒菸戒酒、清淡飲食。

值得注意的是保守**效果不佳,對於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建議微創手術**,屬於小手術,**時間短、美觀度高、出血少、痛苦小、術後6小時就可以下床活動。

靜脈曲張該怎麼辦,怎麼**最好

13樓:靜脈曲張襪脈美

目前一致認同的觀點是穿醫用彈力襪是對一切慢性靜脈功能不全疾病的基本**手段,也是預防靜脈血栓形成後綜合症的主要方法。其目的在於減輕慢性靜脈疾病的功能性症狀,減輕水腫,控制靜脈曲張的進展並設法限制營養障礙等併發症。醫用彈力襪的作用主要有:

恢復下肢靜脈手術後的功能,防治靜脈曲張的再次**;消除各種手術後的水腫、促進傷口癒合;消除由靜脈曲張、下肢靜脈血液迴流障礙引起的腫脹、痠痛,使變黑硬化的**逐漸轉好,潰瘍**癒合,使曲張程度轉輕的迂曲靜脈恢復原狀;預防長期臥床病人的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消除妊娠晚期孕婦的下肢水腫,預防婦女生產後的下肢靜脈曲張和深靜脈血栓形成;防治乘飛機旅客的經濟艙綜合症;對長時間站立、坐位、重體力勞動者可減輕下肢酸脹不適預防下肢靜脈曲張。

醫用彈力襪並不是適合所有有靜脈曲張的人群,**有傳染性疾病如:癤子、膿腫、深膿包、丹毒等,心臟病,進展性糖尿病微血管病患者不適合穿彈力襪,踝肱指數小於0.8時絕對不能使用醫用彈力襪。

因此,建議靜脈曲張的人士最好到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接受專業意見,是否可以使用醫用彈力襪。以便正確、合理使用彈力襪。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1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 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

靜脈曲張怎么治療ji,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ji

因為長時間的久坐久站會增加下肢靜脈血迴流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是靜脈瓣膜受損引起靜脈曲張,所以平時應多注意這方面的預防。年紀大一些的更容易有靜脈曲張,不過年輕的有這個的也蠻多的,平時一定要注意,特別是久站的人更加容易得這個的,要減少久站的時間,如果是因為工作的需要的話,也要站久了就要放鬆一下腳。靜脈曲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