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很難受怎麼治腿痠脹,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小腿疼酸脹怎辦

2022-01-09 00:58:19 字數 5590 閱讀 3654

1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發生腿痠難受時可以這樣**:

第一:穿戴彈力襪

彈力襪是預防和緩解靜脈曲張病情的醫療彈性襪,在預防靜脈曲張的過程中,它發揮著重要作用。在穿戴的時候,通過在腳踝位置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壓力會向上逐漸遞減,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促使下肢靜脈血迴流,有助於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幫助緩解病情。不過患者需瞭解,彈力襪只能起到緩解和改善作用,並不能讓病情恢復。

第二:散步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之一,每天堅持飯後散步半小時,不但能夠促進消化,還可以讓靜脈曲張遠離身體。研究表明,走路有助於喚醒四肢活力,可促進血液迴圈,改善下肢血液淤積的情況,對於緩解靜脈曲張病情來說起著效果。

第三:下蹲

俗話說的好:人老腳先衰,樹枯根先竭。而雙腿作為全身的支撐,每天蹲一蹲,有助於改善血管功能緩解靜脈曲張病情。

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腿部肌肉,增強腿部活力,還可以促進下肢血液迴圈,增強體質。患有靜脈曲張的話,每天睡前進行下蹲十分鐘,有助於病情的恢復。

2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過程中這些注意事項!

一: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如果你的腿部已經出現靜脈曲張的情況,又不得不站立久坐的情況下,記得要多活動下肢。從而減輕腿部的壓力,幫助腿部的血液迴圈。

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進低鹽、低脂飲食,保持大便通暢。控制體重,超重會增加靜脈的負擔。

三:戒除煙、酒,因為尼古丁和酒精都會對血管壁造成損傷。

四:經常體育鍛煉,如游泳、散步、騎車。可以加快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症狀。

3樓:小崔聊養生

靜脈曲張腿部酸脹和疼痛,教大家兩個動作,緩解靜脈曲張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穿戴彈力襪都無法控制病情的話建議儘早的手術**,不然症狀還會反**作,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諮詢。

5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6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您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一旦得了靜脈曲張,一定要注意:

1、多鍛鍊,但不可過度運動,適當的運動可以加快腿部血液迴圈,強化腿部血管。

2、避免長時間的站立、行走,適當的時候要進行充分的腿部按摩。

3、飲食要保持低鹽。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

7樓:

是的 這個疾病肯定需要針對性的採取**的

8樓:最笨的告白日

一、儘量不要站立時間過長。

二、閒暇時候可以鍛鍊小腿。

三、應該避免患肢受壓,應儘量避免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不要再腿部下墊東西以等。

四、應該保持居室溫溼度適宜,避免直接接觸冷水。寒冷季節外出應注意保暖,避免肢體露在外面,衣褲及鞋襪要寬鬆、柔軟。

9樓:納雍恬

隨著靜脈曲張的加重,瘙癢。潰爛等情況均會出現,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趁早**。平時穿戴彈力襪,避免久坐久站,適當運動。

10樓:夏夏的裝著

1,佩戴醫用彈力襪

首先要進行瓣膜功能的檢測,同時測量肢體周徑,選擇合適的彈力襪,不要在網上自行購買;

2 避免久坐久坐

定期活動,通過小腿肌肉泵的作用促進血液迴流,減輕靜脈壓力,也能預防血栓形成;

3 休息時抬高肢體

通過重力作用促進血液迴流。注意一點,靜脈曲張的患者不宜長時間熱水泡腳,會導致擴張血液淤滯,加重靜脈曲張。

11樓:匿名使用者

1.足浴

每晚以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泡腳半小時以上。最好在水中加入些能夠促進血液迴圈的生薑片,這樣可以加速腿部的微迴圈,有利於減輕腿部的靜脈淤血,有效防止靜脈曲張。另外,每晚臨睡前,用熱水泡腳,還有助於安神催眠。

2.高抬腳

最好配合著足浴一起做。每晚泡腳後,平躺於床上,將腳部墊起,略高於心臟,保持5至10分鐘。此方法有利於加快全身血液迴圈,防止區域性尤其是下肢的靜脈淤血。

3.甩腿

一手扶住牆面,上身正直,翹起腳尖向前後甩動小腿數次,直到腿部感覺酸脹,換另一條腿,重複此動作。此法可加快下肢血液迴圈,防止下肢萎縮或麻木。

4.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力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5.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12樓: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是瓣膜受損,血管淤堵那麼自然要從瓣膜處著手。

2、每天多吃一些含量高的蛋白質食物,以及高維生素c、e,的食物,這樣可以保證在長期站立時的小腿曲張血管的得到充分的營養補給。

3、靜脈曲張屬於血管疾病,那自然保持血管健康,增強抗病能力以及提高身體抵抗力都是非常關鍵的一步,那麼就需要每天少吃9-10克油脂,這樣就能完全阻擋血管的脂肪酸含量過高,血管的垃圾減少,在一定程度上幫助緩解靜脈曲張。

4、根據科學研究表明,尼古丁,以及酒精的混合會直接的導致血管中血管瓣膜受損,並且能夠直接影響血管的泵血能力,加重靜脈曲張,所以說尼古丁以及酒精這類物質一定要避而遠之。

13樓:

靜脈曲張初期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腿部有酸脹感,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這是常見的靜脈曲張的早期症狀。

2、肢體有異樣感,肢體發冷、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3、靜脈曲張患肢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有時可捲曲成團或囊狀,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一般此階段較少有疼痛感。

4、患肢表皮溫度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另外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

5、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索沉著、瘙癢、溼疹。部分人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呈紅腫硬塊、壓痛。曲張靜脈易損傷發生出血,或感染形成潰瘍,形成靜脈曲張。

14樓:

靜脈曲張很難受怎麼治,通常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第一: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抽菸會使得血壓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菸。

第二:食療。生活中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茄子、白菜、番茄等等,這些食物都富含維生素,能夠增強靜脈血管彈性,預防靜脈曲張,

第三、多運動。雖然說運動後會導致腿部脹痛的感覺,但是多運動能夠有助於下肢靜脈血液的迴圈流動和新陳代謝,能夠降低靜脈壓力,避免靜脈血管擴充套件延伸。

15樓:

靜脈曲張怎麼預防?

1、 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2、定期鍛鍊改善你的腿部力量、血液迴圈和靜脈強度。如步行或跑步,可以改善靜脈曲張的出現。但必須強調的是,鍛鍊不應過於劇烈,如果有任何不適或疼痛,應立即停止鍛鍊。

3、 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4、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下肢靜脈曲張怎麼**,小腿疼酸脹怎辦

16樓:字奇

建議:沒事按摩腿部

閒著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給自己的腿部進行一些按摩,捏一捏、揉一揉,可能在不就之後你就會發現,靜脈曲張竟然就這樣緩解了。

穿上彈力襪

當我們穿上彈力襪的時候,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在你穿彈力襪之前,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醫生。

沒沒事塗抹點食醋

這是一個小偏方,沒事的時候,可以在出現靜脈曲張的區域,塗抹一些食醋,每次塗抹按摩大約半小時,也能夠起到緩解和改善靜脈曲張的作用。

17樓:新琦的紀實

飲食方面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避免抽菸和酗酒。

長期站立時,要經常踮腳,讓腳後跟起、落活動,或不時下蹲,能使小腿肌肉收縮,避免小腿靜脈內血液淤積。

維持理想的體重。超重增加全身的血液迴圈負擔,進一步加重下肢靜脈壁的壓力。

18樓:

你好,你說的情況,考慮大隱靜脈曲張的表現,與工作長期站立,導致下肢靜脈迴流障礙有關。如果腿部酸脹、青筋比較明顯,考慮大隱靜脈是相對嚴重。建議到普外科或者血管外科就診,需要進一步手術**才能解除症狀,靜脈曲張的原因由靜脈瓣關閉不全或深靜脈血栓導致,**可以用藥物注射血管或手術**。

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站立,戒菸戒酒。存在肢體的靜脈血栓的話,需要持續藥物**如血栓通或者選擇進一步手術**的,建議您再次複查的明確具體程度在選擇具體的措施。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不知道您靜脈曲張的程度,一般來說輕度的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保守**。不要久站久坐,避免負重,久蹲,蹺二郎腿,穿緊身衣褲和高跟鞋。

建議適當的運動,避免劇烈的運動。如果已經出現了酸脹,疼痛,瘙癢等情況,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需要手術**的。

20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21樓:納雍恬

下肢靜脈曲張表現為下肢表淺靜脈迂曲擴張,嚴重時曲張靜脈血栓形成繼發血栓性靜脈炎,與直立位體力勞動及長期負重有關,**根據臨床分期不同選擇不同方式,平時穿戴彈力襪,避免久坐久站,適當運動。

22樓:成都川蜀醫院

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

23樓:匿名使用者

1、保守**方法:如藥物**、食療等等保守**的方法,效果不是太明顯,能夠進行輔助性的**,可在術後進行調理,效果更佳。

2、藥物**:很多人採用要去**,但是吃藥僅僅是能緩解症狀,達到延緩病情發展的作用,這是因為靜脈血管一旦曲張病變後,就像橡皮筋因力量太大而失去彈性一樣,任何藥物,任何方法都不能使其恢復從前。單純吃藥達不到**靜脈曲張的目的。

3、硬化劑**: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此方法是上個世紀90年代基層醫院比較簡單的方法。

4、手術**:傳統手術**方法是將整個曲張血管抽出剝離。傳統手術**時,需要在下肢**上作多個切口,將大隱靜脈一段一段用抽剝器抽出來,術後疼痛明顯,很多病人因為術後疼痛兩三天都不敢下地行走,而且術後往往遺留大片疤痕。

5、鐳射**:鐳射**靜脈曲張,應用半導體鐳射傳導的特性,穿刺進入血管內,通過傳導鐳射,燒灼、阻斷曲張的血流。易造成血管壁硬索,對**和神經有損傷,嚴重者形成血栓。

怎樣改善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1.赤足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下班回家後,將鞋脫掉,赤足或穿拖鞋行走,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並使足部肌肉得到鍛鍊。2.穿平跟鞋 平跟鞋有助於預防靜脈曲張,在體育鍛煉時一定要穿有海綿墊的運動鞋或旅遊鞋,對緩解腿部壓力,預防靜脈曲張很有幫助。3.站立工作者在工間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小腿痠脹與小腿靜脈曲張有關嗎

靜脈曲張危害是比較大的,前期可能只是影響美觀,如果任由其發展,後期可能會出現多種併發症,靜脈曲張性靜脈炎 這主要是由血流緩慢所致,但亦可因外傷引起。潰瘍形成 由於靜脈長期淤血,血液含氧量降低,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液體外滲,組織水腫,區域性抵抗力降低,因輕度外傷而發生潰瘍。這種潰瘍常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