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手術後多久能下床,靜脈曲張手術多久後可以下地

2022-01-09 00:58:16 字數 5854 閱讀 7289

1樓:成都麥通舒

根據術後的恢復情況而定,平時減少長時間坐立的時間,睡覺休息的時候抬高患肢。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多種,不同的患者病症,有不同的**方法。在選擇靜脈曲張**方式時,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更好的進行**。

所以,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現在技術不斷地進步,目前普遍採用的美國康奈爾大學羅伯特教授發明的etvv靜脈腔內綜合**體系,在術後一天內即可下床走路(根據個人的體質和病情來定)。手術過後建議多臥床休息,多吃蔬菜水果以及高蛋白的食物。手術後儘量將患處託高。

大部分患者需要休息1個多星期可逐步恢復。傳統手術要慢一點。

3樓:普外科鄭醫生

第二天就要求適當下床活動,避免深靜脈血栓形成。

4樓:成都麥通舒

您好,靜脈曲張屬於小手術。一般來說傳統手術**需要做好術前檢查、診斷、手術方案確認、手術、術後護理等步驟,一般來說住院7-10天左右,手術後3-7天需要臥床休息。為預防下肢靜脈血栓臥床時要將下肢太高,促進血液迴圈。

5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手術,一般都採取微創的手術創傷不大,恢復的也較快,手術過後建議多臥床休息,多吃蔬菜水果以及高蛋白的食物。手術後儘量將患處託高。大部分患者需要休息幾個星期就好了。

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7樓:成都川蜀醫院

可以看的哦

現在技術不斷地進步,目前普遍採用的美國康奈爾大學羅伯特教授發明的etvv靜脈腔內綜合**體系,在術後6小時即可下床走路(根據個人的體質和病情來定)

8樓:方子興醫生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微創手術的話一般八小時能下地走路

靜脈曲張手術多久後可以下地

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假如術後無不適,在術後第二天就可以適當下床活動,zd術後兩週可以恢復正常的行專走 。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術後無不適,第二天就要求適當下床活動,避免深靜脈血栓形成。

11樓:川蜀**靜脈曲張

你好!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假如術後無不適,在術後第二天就可以適當下床活動,術後兩週可以恢復正常的行走 。術後抬高患肢休息,保持手術部位衛生,按時換藥,下床活動時可穿彈力長筒襪。

吃清淡容易消化食品,不吃高脂肪、高 膽固醇 等食物,忌菸酒,不要著涼。

關鍵還是要看自己的身體什麼時候能回覆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手術後,假如術後無不適,在術後第二天就可以適當下床活動,術後兩週可以恢復正常的行走 。術後抬高患肢休息,保持手術部位衛生,按時換藥,下床活動時可穿彈力長筒襪。吃清淡容易消化食品,不吃高脂肪、高 膽固醇 等食物,忌菸酒,不要著涼。

13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手術,一般都採取微創的手術創傷不大,恢復的也較快,手術過後建議多臥床休息,多吃蔬菜水果以及高蛋白的食物。手術後儘量將患處託高。大部分患者需要休息幾個星期就好了。

14樓:成都麥通舒

一般來說,大隱靜脈曲張做了大隱靜脈曲張高位結紮加分段剝脫手術以後,二天就可以下地活動,活動要緩慢,術後14天可以拆線,拆線以後患者就可以正常的生活了。 不能過早過頻的活動,這樣會影響傷口的癒合。

15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17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8樓:地獄玫瑰

成都川蜀為您解答:這個要視情況而定,一般輕者在麻醉效果過去之後就可以下地行走

下肢靜脈曲張微創手術後什麼時候能下床走

19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屬於小手術,術後好好護理和保養是不會有什麼不良後果和危害的。一般來說傳統手術**需要做好術前檢查、診斷、手術方案確認、手術、術後護理等步驟,一般來說住院7-10天左右,手術後3-7天需要臥床休息。為預防下肢靜脈血栓臥床時要將下肢太高,促進血液迴圈。

20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建議到正規專業的血外科,根據患者具體情況,採用最佳的**方法。靜脈曲張需要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泵作用來促進靜脈迴流,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

21樓:曹安朱樂富

靜脈曲張患者應該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泵作用來促進靜脈迴流;抬高下肢能夠緩解靜脈曲張水腫等症狀;穿戴帶有壓力梯度可以延緩靜脈曲張病情的發展;適當使用部分藥物可以起到**的作用

指導意見:

建議手術**。保守**不可能再恢復了。如果長期不手術**有可能引起**發黑等併發症的。手術前應該首先做血管的多普勒檢查必要時造影檢查後才能確定手術方案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曲張做完手術,需要幾天下床,是根據自己自身情況而定,有的人身強體壯,傷口癒合的也非常的塊,有的人身體機能下降癒合的比較緩慢,下肢靜脈曲張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升麻芝麻茴香煲豬大腸:升麻10克,黑芝麻60克,小茴香10克,豬大腸一段(約30釐米,洗淨)。入上三藥於豬大腸內,兩頭紮緊,加清水適量煮熟,去小茴香、升麻及芝麻,調味後飲湯吃豬大腸。

有便祕者,可連黑芝麻食用。適用於氣虛血滯型靜脈曲張。

橘核益母草烏豆糖水:橘核15克,益母草30克,烏豆60克,加水3碗煎至l碗,加紅糖適量調味服食。適用於瘀阻脈絡型靜脈曲張。

23樓:清水河小童鞋

1、跑步: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長期堅持,靜脈曲張可改善。(每天堅持一個小時,長期堅持會有改善)

2、雙腿輪休: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可以有效避免加重病情)

3、瑜珈:瑜珈功的伸展和放鬆技術尤其對靜脈曲張**有益。一些姿式如扶犁式,或半肩著地式可促進血迴圈,以利腿部血液引流至心臟。深呼吸鍛鍊也可因使更多氧進入血流而減輕不適。

4、休息時把腿墊高:最好的方法是休息時把腳抬高,休息時使你的腳高出心臟水平線幾英寸以利於重力作用下幫助引流腿部血液至心臟。躺著時在腿肚下墊個枕頭會很舒服。

5、不要交叉雙腿:如你坐時喜歡交叉雙腿,最好在踝部交叉而不要在膝部交叉以促進血液迴圈。為了進一步促進迴圈,女性應避免穿高跟鞋代之以平底鞋或是坡跟鞋。

24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手術**是臨床上常規手術,術後恢復時間依據患者身體狀況以及切口癒合情況有所差異。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1.

青壯年患者術後恢復較快,如果沒有切口感染,一般術後12天左右拆線。拆線後可上班進行輕體力勞動,完全恢復正常要1個月時間。2.

中年患者術後恢復稍緩慢,建議術後滿14天拆線,避免過早拆線切口裂開。拆線後可上班工作,仍建議從事輕體力勞動。

2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是etvv下肢靜脈腔內綜合**一般術後6小時即可下床低強度活動。傳統手術要久一點。

26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還是需要觀察看一下您的進度,情況,雙腿靜脈曲張採用先進的etvv下肢靜脈腔內綜合**體系,術後6小時就可以下地活動了,如果目前恢復的不理想,或者是傷口出現癒合困難,每個人的情況也不一樣,只要自己沒有明顯脹痛,沒有腫脹,就可以下地活動,最好在靜脈曲張襪的輔助之下。

2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28樓:成都麥通舒

etvv靜脈曲張微創術是比較流行的術式,手術時間短,手術創傷小,術後恢復快。患者接受靜脈曲張術後往往在1-3天就可出院。

靜脈曲張術後,在靜脈壓力襪的保護下,可做適度下肢伸展及步行運動。拆線後,仍需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穿著靜脈壓力襪,坐立情況下請保持靜脈壓力襪保護狀態,睡覺前可脫去靜脈彈力襪。

術後下肢仍有腫脹或麻木的患者,可在手術醫生指導下,適度服用靜脈瓣膜保護及消腫藥物,必要時可同時服用周圍神經保護藥物,減少麻木不適感。

靜脈曲張患者術後1-3月內不適宜立刻恢復重體力活動,如負重或長時間站立,如無法規避,請保持靜脈壓力襪的穿著。

29樓:成都麥通舒

現在微創手術時間短,手術創傷小,術後恢復快在1-3天就可出院。靜脈曲張術後,在靜脈壓力襪的保護下,可做適度下肢伸展及步行運動。術後下肢仍有腫脹或麻木的患者,可在手術醫生指導下,適度服用靜脈瓣膜保護及消腫藥物,必要時可同時服用周圍神經保護藥物,減少麻木不適感。

要注意靜脈曲張患者術後1-3月內不適宜立刻恢復重體力活動,如負重或長時間站立,如無法規避,請保持靜脈壓力襪的穿著。

30樓:成都川蜀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的活動時間也就可以早到手術後返回病房6小時後就可以開始活動。每個人恢復正常生活時間跟自己恢復情況有關,時間不好確定。需要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泵作用來促進靜脈迴流,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

通常最好能穿至大腿的彈性襪。

31樓:方子興醫生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微創手術後一般八小時能下地走路

32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靜脈瓣膜失去活塞功能的原因,包括以下各項:

(1)先天原因:患者的瓣膜可能天生有一些小問題,加上後天壓力,便形成了靜脈曲張;

(2)血管毛病:曾經患有靜脈血管栓塞的人,瓣膜功能可能因而受損;

(3)穿孔失效:連繫表層靜脈與深層靜脈的穿孔靜脈,也有瓣膜,防止血液由深層靜脈流向淺層靜脈,然而,當穿孔靜脈瓣膜功能出現問題,血液任意流動,便會對淺層靜脈構成壓力,靜脈擴張;

(4)吸毒人士:利用針筒吸毒的人士,深層靜脈的瓣膜容易受損;

(5)懷孕婦女:女性賀爾蒙會使靜脈擴張,瓣膜不能覆蓋靜脈,不能阻止血液倒流;

(6)肥胖人士:因為下肢需要支撐龐大的身軀,靜脈壓力增加。

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後會有什麼症狀,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後有何後遺症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一般精索靜脈曲張的話,目前手術還是比較成熟的,後遺症相對比較少。精索靜脈曲張應看看有無異常疼痛。有無紅腫的問題,注意飲食的保養比較好的,注意飲食的均衡性,在術後一段時間內需避免引起性衝動和性器官充血,有利於疾病的回覆,預防疾病的 禁菸 酒,忌刺激性...

靜脈曲張手術後月了能跑步鍛鍊嗎,靜脈曲張手術後三個月了能跑步鍛鍊嗎

患了靜脈曲張,是能跑步鍛鍊的。靜脈曲張原因是長時間站立工作,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靜脈曲張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動手術後多久可以正常走路

一般來說,大隱靜脈曲張做了大隱靜脈曲張高位結紮加分段剝脫手術以後,三天就可以下地活動,活動要緩慢,術後14天可以拆線,拆線以後患者就可以正常的生活了。不能過早過頻的活動,這樣會影響傷口的癒合。不過手術並不能恢復靜脈瓣膜功能,率極高,因此不被人們看好。可選擇保守 的方式,在小腿曲張部位塗抹平曲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