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小腿麻是正常現象嗎

2021-12-27 01:37:25 字數 5161 閱讀 8296

1樓:成都麥通舒

這是正常的術後反應,可能在手術過程中導致末梢感覺神經受損,手術之後,會感到腿麻。一般需要靜養一旦時間,症狀就會明顯減輕,直到恢復。如果不是微創做的話,恢復時間會長一點。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正常的,在手術過程中,下肢的神經很多,難免會損傷部分細小的神經,神經受損會有麻木的感覺,恢復一段時間就好了。

3樓:恆昌電子

是正常的**現象,手術是無法治好靜脈曲張的,通常選擇平曲寧來平復下肢靜脈曲張。

可以通過一下方法來預防靜脈曲張。

1、山楂:山楂味酸甘,性微溫,無毒。入脾、胃、肝經。

有止痛、活血、止血、化瘀的作用。山楂對心血管系統有多方面藥理作用,能夠擴張血管,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血脂,降低血壓和強心;另外也可降低膽固醇。適用於脈管炎各型,但毒熱型和氣血俱虛型病人不宜多用。

2、紅糖: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緩中、化食之功,還有緩解疼痛和行血、活血的功用,所以受寒、身虛或瘀血致病,吃些紅糖頗有好處,脈管炎病人可酌情食用。

日常生活當中,患了靜脈曲張人們要注意什麼,看了上述內容的介紹,大家應該清楚了吧,希望朋友們一定要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加留意,如果有一些情況發生,一定要及時診斷,及時**,望人人都能健康長壽。

4樓:箏小孩

靜脈曲張抽掉了你的曲張靜脈,小腿曲張靜脈往往伴隨隱神經,所以很容易傷到,這是比較正常的,一般適應一段時間就好,不會影響你生活的。

5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1、 靜脈曲張手術過後的幾天會有痛苦也是正常的現象,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先觀察一下看看,多注意保暖,如果疼痛較重,建議立即去醫院複查,看是哪種原因導致的,並做對症**。

2、 手術後要多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的下地活動,可以稍微的活動一會,最好臥床休息為好。手術後的彈力繃帶要注意不要包紮的過緊,過緊的話會引起患肢疼痛的,要稍微鬆一些為好。

3、 調養期間要多注意營養,不要吃辛辣食物,如果疼痛嚴重的話,也可以服用止痛藥來暫時緩解一下。一定要按醫生約定的時間複查,並定時定量的服用消炎藥。防止患肢受寒,並避免受到外傷。

6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方法

以下是預防靜脈曲張的方法,這些教會老人,你就可以安心上班了。

1、久坐久站是大忌諱,時不時起來走動走動。

2、足浴:用熱水泡腳特別是用生薑或辣椒煎水洗腳,使腿部的靜脈血液及時向右迴流,有利於減輕腿部的靜脈淤血,緩解下肢靜脈曲張。並且還有助於安神去煩, 催眠入睡。

3、按摩腳:洗腳後雙手搓熱,輕揉相關部位或穴位,可全腳按摩,也可區域性按摩。

4、體重超重會給雙腿和迴圈系統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5、甩腿:一手扶物或扶牆,先向甩動小腿,使腿尖前向上翹起,然後甩動,使腳尖用力向後,腳面繃直,兩腿交換各甩數十次。

6、避開熱量高、營養低的食物。吃高纖維食物7、搓揉腿肚:以雙手掌緊夾一側腿肚,沒側揉動20次左右。

8、少吃鹽可以幫助減輕靜脈腫脹,也能減少液體瀦留。

9、跑步也可以促進下肢血液迴圈,有助於預防患上靜脈曲張。

7樓:顏郡婷

這是手術後的後遺症。

靜脈曲張原因是長時間站立工作或者是其他原因,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

另外,靜脈曲張患者平時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

2、足夠的蛋白質離不了: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也應多吃。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8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這是手術後正常的後遺症,是無法**靜脈曲張的,

1、藥物**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非手術**法**靜脈曲張,一般患者會選擇藥物輔助**疾病,病情比較輕、身體的手術耐受力較差的靜脈曲張患者都可以選擇這種方法進行**。

2、硬化劑**

**靜脈曲張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靜脈曲張患者。

3、手術**

臨床針對靜脈曲張都有什麼**方法?手術適用於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行手術前應行深靜脈造影以確定深靜脈通暢。目前多采用高位結紮、靜脈剝脫及切除術、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而採用不同方法。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9樓:雲夢宮宮主

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小腿麻,是正常現象嗎?

第一:合理飲食。生活中很多食物有止癢功效,多吃一些止癢食物能夠起到止癢、補充身體營養的效果。常見的如綠豆、梨子、紅棗、黃豆等,可幫助軟化血管,緩解小腿瘙癢狀況。

第二:加強身體鍛鍊。每天進行一些必不可少的身體活動,例如慢跑、打羽毛球、腿部活動等,有助於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和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小腿的瘙癢和病情加重。

第三:艾草擦洗。選取艾草60克、生薑15克、生蔥2~3棵、白酒適量。

然後將艾葉、生薑、生蔥搗爛成汁狀,然後用熱酒蘸溼,擦塗於患處。用白酒擦拭是因為白酒具有舒筋通絡、活血化淤的功效,能夠緩解靜脈曲張之痛。用這幾樣擦洗瘙癢部位,可起到殺菌止癢、緩解靜脈曲張的效果。

10樓:恆昌電子

是正常現象,小腿麻木是做完手術的併發症。靜脈曲張的手術**方法有微創、靜脈剝脫術、硬化劑注射等幾種方式,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把已經擴張的血管摘除掉,或者利用化學制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的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有著較高的**率。不能從發病原因上對靜脈掰膜進行修復,後期還會有新的靜脈血管繼續延伸,並不能徹底解決靜脈曲張。

並且費用高,創口大、傷口疼痛,術後期間沒有護理好很容易產生一些嚴重的併發症,對患者身體產生二次傷害。

指導意見:

第一:合理飲食。生活中很多食物有止癢功效,多吃一些止癢食物能夠起到止癢、補充身體營養的效果。常見的如綠豆、梨子、紅棗、黃豆等,可幫助軟化血管,緩解小腿瘙癢狀況。

第二:加強身體鍛鍊。每天進行一些必不可少的身體活動,例如慢跑、打羽毛球、腿部活動等,有助於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和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小腿的瘙癢和病情加重。

第三:艾草擦洗。選取艾草60克、生薑15克、生蔥2~3棵、白酒適量。

然後將艾葉、生薑、生蔥搗爛成汁狀,然後用熱酒蘸溼,擦塗於患處。用白酒擦拭是因為白酒具有舒筋通絡、活血化淤的功效,能夠緩解靜脈曲張之痛。用這幾樣擦洗瘙癢部位,可起到殺菌止癢、緩解靜脈曲張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正常現象,小腿麻木是因為血液流通不暢導致的,而手術**靜脈曲張,一個主要的原因是剝除靜脈血管,或者是注射硬化劑堵死血管,可通過以下方法進行緩解。

山楂味酸甘,性微溫,無毒。入脾、胃、肝經。有止痛、活血、止血、化瘀的作用。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緩中、化食之功,還有緩解疼痛和行血、活血的功用,所以受寒、身虛或瘀血致病,吃些紅糖頗有好處,脈管炎病人可酌情食用。

12樓:豆奶來看看

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1、飲食合理

中醫學認為靜脈曲張為溼邪下注,瘀血內阻,溼瘀相搏,化熱損及脈絡所致。應給予具有清熱利溼、活血化瘀功效的清淡食品,如絲瓜、黃瓜、西紅柿、大白菜、蘿蔔等。應忌食熱性、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羊肉、狗肉、魚、蝦、辣椒、大蒜等。

並應保持大便通暢。

2、堅持鍛鍊

堅持步行能增強下肢肌肉的收縮能力,促進下肢靜脈血迴流。患者出院後,應堅持每天步行30 min,每日2次。

3、常做血管保健操

由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長期的靜脈高壓,靜脈血管張力逐漸下降,做血管保健操可增強靜脈血管的張力,以減少術後曲張靜脈的**。具體方法:患者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雙手對患肢由下而上反覆進行拍打,力量以能耐受為度,每次15

min,長期堅持可收良效。

4、適當穿著彈力襪

患者晨起活動時穿戴,睡眠時可不穿,一般須堅持使用3個月,也可長期使用。使用期間應注意**色澤變化及肢體腫脹情況。術後應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鍛鍊時也需穿戴彈力襪。

5、正確調節生活方式

患者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防止便祕,採取坐式排便;為維持下肢血運,應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少蹺二郎腿,因為二郎腿的坐姿會阻礙下肢血液迴流。

休息時抬高患肢,促進下肢血液迴圈,避免穿過緊的衣物和腰帶。

13樓:恆昌電子

是正常的**現象,手術是無法治好靜脈曲張的。靜脈曲張的手術**方法有高位結紮、靜脈剝脫術、硬化劑注射等幾種方式,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把已經完全擴張的血管摘除掉,或者利用化學制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的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率特別高。並且不能對靜脈掰膜進行修復,還會有新的靜脈血管繼續延伸,並不能徹底解決靜脈曲張。

往往都需要二次**。並且費用高,創口大、傷口疼痛,術後期間沒有護理好很容易產生一些嚴重的併發症,對患者身體產生二次傷害。

如果小腿靜脈曲張不是特別嚴重的話,是不建議採取手術這種創傷大的**的。患者可通過一些保守**的方式恢復健康的身體,例如日常按摩、熱敷、運動等。面對靜脈曲張發作患者一定要保持一顆積極的心態,樂觀的面對生活,多走路多運動不灰心喪氣。

我的腿做過靜脈曲張手術都一年了腿怎麼還有點麻木

14樓:

下肢靜脈曲張的病程大致可分為穩定期和併發症期兩個階段。穩定期平均在20年左右,擴張、迂曲的靜脈形似蚯蚓,不僅妨礙美觀,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多發生久站後。當平臥抬高患肢後,上述症狀可消失。

隨著下肢靜脈瓣膜的破壞數量增多,逐漸累及到深靜脈,多數病人會出現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進入併發症期,出現淤血性皮炎、血栓性靜脈炎、深靜脈血栓、靜脈出血、繼發感染等併發症,最終發展至靜脈性潰瘍(俗稱「老爛腳」)。

足部潰瘍是下肢下肢靜脈曲張的嚴重併發症,常見於踝關節附近,多在沒有受傷的情況下自行破潰。這種潰瘍很難癒合,往往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即便能癒合,也特別容易**,故又稱「老爛腳」。一般地說,下肢靜脈曲張引起的潰瘍不會導致截肢,但由於經久難愈,會給病人及其家庭帶來巨大痛苦。

下肢靜脈曲張必須手術嗎,下肢靜脈曲張 必須動手術麼

靜脈曲張可以治好,靜脈曲張的 方法 少吃鹽 鹽具有很高的吸水能力,靜脈曲張患者攝入的食來鹽含量太多會源造成水腫的情況,導致本身血液迴圈就不暢通的下肢靜脈,血液迴圈壓力變得養大,加速靜脈血管的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快步走 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

靜脈曲張手術後多久能下床,靜脈曲張手術多久後可以下地

根據術後的恢復情況而定,平時減少長時間坐立的時間,睡覺休息的時候抬高患肢。靜脈曲張的 方法有多種,不同的患者病症,有不同的 方法。在選擇靜脈曲張 方式時,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方法,才能更好的進行 所以,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現在技術不斷地進步,目前普遍採用的美國康奈爾大學羅伯特教授發明的etvv靜...

下肢靜脈曲張要不要動手術呢,下肢靜脈曲張什麼情況下需要做手術

靜脈內壓持久升高 靜脈血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 脫垂 使之關閉不全。這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 妊娠 慢性咳嗽 長期便祕等 指導意見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