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必須手術嗎,下肢靜脈曲張 必須動手術麼

2022-01-09 00:58:17 字數 5500 閱讀 6623

1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可以治好,靜脈曲張的**方法:

少吃鹽:鹽具有很高的吸水能力,靜脈曲張患者攝入的食來鹽含量太多會源造成水腫的情況,導致本身血液迴圈就不暢通的下肢靜脈,血液迴圈壓力變得養大,加速靜脈血管的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快步走: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能夠促進下肢靜脈血管中有害物質的排洩,避免靜脈炎,靜脈血栓的形成。

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選用醫用彈力襪要特別注意合身性,彈力襪如不合身,不但沒效,也不舒服。最好早晨一起床就馬上穿,晚上睡覺時脫下。

2樓:陳美汐子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

2、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腹水、肝脾腫大;靜脈曲張患者會有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靜脈曲張患者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一系列靜脈曲張的症狀。

4、腿部有酸脹感,靜脈曲張患者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這些靜脈曲張的症狀同樣較為常見。

5、傍晚腳踝或膝蓋處可有輕微腫脹;

6、痙攣、腿抽筋,如睡覺時小腿抽筋等。

7、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在早期無明顯變化,有些靜脈曲張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

8、靜脈曲張患者的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有時靜脈曲張的症狀可捲曲成團或囊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這些表現出來的靜脈曲張的症狀,我們自己是可以感覺出來的。

9、靜脈曲張的病程長者,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素沉著、瘙癢、溼疹。部分靜脈曲張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靜脈曲張的症狀呈紅腫硬塊、壓痛。

3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彈力襪該如何選擇?

1.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壓力

壓力分為低壓、中壓、高壓3種:

◆ 低壓(預防型,18mmhg)適用於靜脈曲張、血栓高發人群的日常保健預防,以及手術後或其他原因不能充分活動者;

◆ 中壓(**型,20-30mmhg)適合淺靜脈曲張的**與預防;

◆ 高壓(**型,30-40mmhg)適合於明顯的下肢靜脈曲張,靜脈血流淤滯,靜脈炎和其他靜脈疾病的患者。

2.根據發病部位選擇襪子的長短

◆ 如病變在小腿的可以選擇膝長型的襪子,測量小腿最粗部分周長來確定型號,以足跟到膕窩橫紋處的高度確定襪長;

◆ 病變範圍廣,累及大腿者可選擇腿長型的彈力襪,測量臀部橫紋處的腿圍和小腿最粗部分周長來確定型號,足跟到臀橫紋的高度確定襪長。

4樓:

1. 適量減重

應對靜脈曲張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前預防,比如肥胖和超重的人首先要減重。**的話能夠大大減輕腿部所承受的壓力,可以加快血液流通,明顯的緩解靜脈曲張。

2. 勿久站

但是對於服務行業的人來說,每天站立的時間是沒有辦法改變的,還有經常搬運重物的人,建議這類人群,要自己適量調整站立時間。我們平時沒事的時候,就可以按摩一下腿部,比如說捏一捏、揉一揉,如果能夠堅持的話,就能在不知不覺中緩解靜脈曲張。

3. 穿彈力襪

可以穿一些彈力襪來緩解一下,雖然**稍微有點貴,但是比起靜脈曲張帶來的危害來說,還是應該準備的。而市面上的彈力襪功能都一樣,但每個人的病情不一樣,腿的粗細不一樣,所需彈力襪的壓力也不一樣。

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6樓:成都川蜀醫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菸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

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通過手術**

7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很多,不同的患者病症,有不同的**方法。在選擇靜脈曲張**方式時,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更好的進行**。所以,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8樓:

下肢靜脈曲張在初期是可以通過口服藥物來緩解,但歸根結底的**辦法還是手術,不過現在的手術方法已經很先進了,不用開大刀,微創手術創傷小,癒合快,痛苦小。

9樓:痞味浪人生活

靜脈曲張一般是指雙下肢或精索內的靜脈,在某些原因的作用下,發生了迂曲增寬的改變。輕度的可以暫時觀察,中度以上的則需要手術**。

10樓:

血管突起:

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

酸脹不適:

腿部覺得沉重、乏力、瘙癢,更甚者會出現脹痛不適,這些症狀在睡了一天以後會明顯緩解,而在長時間站立或行走後明顯加重。

明顯腫脹:

一側腿部明顯腫脹。肢體發冷或肢體潮熱,靜脈曲張患者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如果腫脹是突然發生的,那很可能是深靜脈血栓形成,需要急診就醫!

11樓:發大v說的

調理下肢靜脈曲張小妙招:

一、歸燉羊肉**靜脈曲張,當歸30克生薑10克。羊肉200克加水放適量黃酒後,放燉盅內隔水燉熟服用。適用於初期血栓閉塞性脈管炎。這是**靜脈曲張的偏方種效果比較好的。

二、選大黃50克,搗碎後用紗布包起來,放入盆內,水煮沸15分鐘後倒入盆中,水量以淹沒腳踝骨為宜,用此藥水泡腳,每兩天更換1次大黃。

三、取桂枝50克,木瓜100克。水煎於每晚臨睡前泡足1次,每次30分鐘,藥液涼後可再加熱浸泡,1劑可連續使用2~3天,7天為1療程,最好在立冬後就開始。

1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靜脈曲張,採取保守方法一般是很難控制病情的發展,患者也很痛苦,對於比較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採取手術**,比較徹底,現在靜脈曲張手術微創化,也不要擔心。

13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起初只是影響美觀,隨著病情越來越嚴重就會出現水腫甚至是潰瘍,最終發展成老爛腿,潰瘍經久不愈,最後甚至可能導致截肢

14樓:匿名使用者

1,儘量避免長期採坐姿、站姿或雙腿交叉壓迫,每次蹲廁時間不要太長。休息的時候可將雙腿抬高,幫助血液迴流至心臟。

2,每天進行適度的溫和運動,堅持鍛鍊有助於避免過量的脂肪堆積、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並強韌血管。慢走、游泳都是不錯的選擇。

3,控制體重,超重會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孕媽媽應使妊娠期的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整個孕期體重增加在10~20千克。

15樓:

靜脈曲張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其特點是血管突出**表面,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疙疙瘩瘩。指導意見:

建議觀察一下長時間站立後有沒有區域性的症狀加重及引起酸脹或其他症狀,如果是引起其他症狀一般是靜脈曲張.可以保守**!

16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1、硬化劑**:硬化劑**是以前較為多采用的方法,通過去下肢靜脈血管注射高濃度溶劑破壞血管內膜,使靜脈萎縮變窄。因單獨硬化劑**會有較多的**率及可能造成栓塞的可能,目前不推薦患者單獨採用。

2、手術**:分為傳統手術與微創手術兩種。傳統手術適合血管突出較為嚴重的患者,痛苦大、費用高、需住院;微創手術對於血管突出明顯的靜脈曲張有較好的**,但**的同時***大並會引起其他的併發症。

3、靜脈曲張鐳射**:和鐳射祛斑的原理一樣,**受損靜脈,但只範於小面積的曲張毛細血管。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下肢靜脈曲張 必須動手術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患了雙下肢靜脈曲張了,如果深靜脈也有堵塞的話,就不能動手術了。

意見建議:

這個下肢的靜脈曲張是淺靜脈的迂曲曲張,多會有靜脈內血栓形成,手術的時候需要將這個淺靜脈結紮或取出,如果深靜脈也有堵塞的話,下肢的靜脈血迴流就不行了。

18樓:

不用手術,你這個症狀可以穿襪子控制不發展就行,平時戒酒,勞累就行了。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也不一定,早期輕度的靜脈曲張建議選擇保守**,可穿彈力襪控制,嚴重一點的建議選擇手術**。

請問下肢靜脈曲張是不是都需要做手術?

20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一:血栓性淺靜脈炎

下肢曲張靜脈內血流緩慢,容易引起血栓形成,並可伴有感染性靜脈炎及曲張靜脈周圍炎,出現紅腫疼痛,炎症消退後,常遺有區域性硬結與**粘連。可用抗生素及區域性熱敷**,症狀減輕後,施行靜脈曲張的手術**。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二:潰瘍形成

踝上足靴區是靜脈壓力較高的部位,又有恆定的交通靜脈,一旦瓣膜功能損害,發生營養性改變,易在**損傷破潰後引起經久不愈的潰瘍,大都併發感染,癒合後常**。處理方法:創面溼敷,抬高患肢以利迴流,周圍炎症減輕後應作手術**,術後創面可以很快癒合。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三:靜脈破裂出血

靜脈破裂出血大多發生於曲張靜脈瘤樣變處。可以表現為皮下瘀血,或**破潰時外出血,靜脈壓力高而出血速度快。可以採用抬高患肢和區域性加壓包紮,一般均能止血,必要時可以縫扎止血,以後再作手術**。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四:**溼疹樣改變

下肢靜脈曲張病變後期小腿下部有**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溼疹等改變,影響生活質量。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五:深靜脈血栓形成

下肢靜脈曲張為深靜脈血栓形成的獨立危險因素,如肢體出現水腫,晨起時也不能消退,伴有肢體脹痛不適等,應警惕是否已經有深靜脈血栓形成,應制動,並立即到醫院行靜脈彩超檢查。如診治不及時可能發生肺動脈血栓栓塞,嚴重者可能發生猝死。

21樓:隗妙晴孫沛

一般傳統的**靜脈曲張都是手術**。但是手術風險很大。費用還高並且還要住院。

我鄰居是在菏澤北海醫院做的微創介入。這個**方法比較先進。不用住院,隨治隨走。

花錢還不多。

22樓:因為愛所以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23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疾病,由於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讓患者忽視。早期靜脈曲張的患者可能會有肢體發冷,潮熱,**奇癢的感覺,而且在晚上症狀比較嚴重,出現靜脈曲張以後,一定要及時瞭解症狀,否則可能會對患者產生嚴重危害。靜脈曲張患者在**表層會有像蚯蚓一樣的曲張,嚴重患者區域性會有潰瘍,但通常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如果在早期沒有得到積極有效的**,靜脈曲張的危害很大。

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有什麼治療靜脈曲張的特效藥沒有

靜脈曲張是挺普遍的一種血管類外科症狀,它的發病過程是這樣的靜脈曲張 肢體發黑 肢體潰爛,聽著挺嚇人的吧,我鄰居家嬸嬸就是靜脈曲張,剛開始不太嚴重,我嬸嬸出於僥倖心理,根本沒放在心上。後來嚴重了,才想起來 用了很多藥也沒見有啥效果。多虧了 脈康通 治好了嬸嬸的靜脈曲張,讓他不用在擔心靜脈曲張帶來的那些...

下肢靜脈曲張要不要動手術呢,下肢靜脈曲張什麼情況下需要做手術

靜脈內壓持久升高 靜脈血本身由於重力作用,對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正常情況下對其不會造成損害,但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 脫垂 使之關閉不全。這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 妊娠 慢性咳嗽 長期便祕等 指導意見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

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用什麼中藥

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的原因導致迴流障礙,血液淤滯於重力低的位置。用丹蔘 雞血藤 赤芍 紅花 牛膝 蒼朮 黃柏 木瓜 川芎 當歸 忍冬藤 桑枝 地龍藥物輔助 指導意見 平時儘量抬高患肢。應多吃高纖 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 e的補充。應該注意養成好習慣,避免腿部受涼 經常鍛鍊身體,不宜久站或者是久坐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