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能治療好嗎

2022-01-03 01:36:15 字數 5130 閱讀 8938

1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可以治好,靜脈曲張的**方法:

少吃鹽:鹽具有很高的吸水能力,靜脈曲張患者攝入的食來鹽含量太多會源造成水腫的情況,導致本身血液迴圈就不暢通的下肢靜脈,血液迴圈壓力變得養大,加速靜脈血管的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快步走: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能夠促進下肢靜脈血管中有害物質的排洩,避免靜脈炎,靜脈血栓的形成。

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選用醫用彈力襪要特別注意合身性,彈力襪如不合身,不但沒效,也不舒服。最好早晨一起床就馬上穿,晚上睡覺時脫下。

2樓:靜脈曲張

1、保守**:病情較輕的下肢靜脈曲張病人可以採取兩種保守**方法:一是經常抬高下肢,穿醫用彈力襪;二是服用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

2、傳統手術**(俗稱抽筋扒皮):是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加剝脫術。具體方法是,將大隱靜脈從大腿根部高位結紮,阻斷血液返流,再將大隱靜脈主幹及曲張的分支靜脈剝脫。

該手術安全、有效、費用較低,但創傷較大,切口不美觀。

3、硬化劑注射(俗稱打針**):僅適用於細小的分支。國際靜脈聯盟(uip)不建議用於大隱靜脈主幹及較粗(直徑10px以上)的分支。

因為硬化劑注射存在著巨大的風險:一是硬化劑注射液外滲的話,可導致**壞死;二是硬化劑一旦流入深靜脈,可導致血栓形成,嚴重者發生肺栓塞。三是硬化劑注射大隱靜脈主幹形成血栓而閉合靜脈主幹,血栓經過一段時間後溶解或機化,導致靜脈血管再通,很容易在3月~2年內**。

3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下肢靜脈曲張初期可以穿醫用彈力襪預防。靜脈曲張襪是利用循序階段壓力遞減的原理,在腿部形成自下而上、壓力遞減的壓力梯度,用於對抗血管內靜脈高壓狀態,促進下肢靜脈血液迴流,輔助**靜脈曲張。

4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曲張大多是大隱靜脈的曲張,根源就是下肢靜脈內部血流壓力過高,導致它過高的原因常見於長期站立或重體力勞動者,形成疾病是因為這種靜脈血的瘀滯導致了下肢組織、細胞形成的肥料運不走,動脈帶來的營養它們就用不上,最終可能引起**色素沉著,甚至潰爛

5樓: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 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靜脈內壓持久升高:

當靜脈內壓力持續升高時,瓣膜會承受過重的壓力,逐漸鬆弛,脫垂,使之關閉不全.這多見於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長期便祕等

指導意見:宜吃溫熱性食物,宜吃具有擴張血管作用的食物;忌吃生冷性涼的食品。後期出現陰傷毒熱表現時,宜吃具有養陰清熱作用的食物;忌吃溫熱香燥、傷陰助火的食物,更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飲酒、吸菸

6樓:等爍底瞥謀蜒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都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工作。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7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早點**還是可以治好的,一般保守**都是緩解症狀,嚴重的需要手術**,建議去正規的血管病專科醫院就診。

9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是可以通過手術**的並且手術**也是**靜脈曲張十分有效的辦法之一

10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靜脈曲張是可以通過手術**的並且手術**是**靜脈曲張十分有效的辦法。

13樓:恆昌電子

第一種天然野菜:小根蒜

小根蔥在中國各省區均有生產,常生長於山坡、丘陵、山谷或草地上,經常也可做蔬菜食用,而且小根蔥具有理氣、散結的功效,尤其是對一些長期的血管淤堵的靜脈曲張患者來說,對有著通血散結的功效,是靜脈曲張朋友可常食的一種天然蔬菜。

第二種天然野菜:馬蘭花

馬蘭花在農村可是非常常見的一種植物了,多生長於山谷、陰山坡、路邊、且均有分部,性味甘、辛苦、且具有活血,消腫之功效,尤其是對長期的靜脈曲張患者來說,能夠幫助促進血液迴圈,消除肢體水腫且效果尤其的明顯,是靜脈曲張患者不可多得的好食材,對於靜脈曲張引起的小腿腫脹可將馬蘭花倒球,敷在腿上,可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第三種天然野菜:山蔞

山婁可是在農村的田間地旁均有生長,而且山婁的葉子可用來炒田螺食用,或者是打碎做成菜餅均可,味道而且還特別的鮮美,做法也是比較簡單,首先將半斤的牛肉剁碎攪拌成泥,加入適量的山婁葉,加入生粉、小蘇打、以及其他各種調味料少許的水,然後用油燒至六成熱加入肉泥攤平,煎至兩面微黃且香氣溢位皆可食用。這種吃法能夠減少靜脈曲張引起的肢體疼痛的跡象。

14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避免長時間站立。長期站立導致下肢承受壓力過高,靜脈血液壓力較大作用於靜脈瓣膜,長此以往會破壞靜脈瓣膜的正常功能,導致靜脈血液不能正常回流而形成靜脈曲張。因此日常應避免長時間站立,如果從事的是長時間站立的工作,可多做踮腳跟、抬腿運動來預防靜脈曲張疾病。

2、穿戴彈力襪。對於容易患上靜脈曲張的高危人群來說,可根據醫生指導選擇穿戴適合自己的彈力襪,幫助促進下肢靜脈迴流,預防靜脈曲張的到來。

3、小腿按摩。對於靜脈曲張高發人群來說,晚上睡前進行適當的小腿按摩,可幫助疏通下肢經絡,還有利於促進下肢靜脈血液的迴流,預防靜脈曲張形成和緩解病情。

15樓:清水河小童鞋

1、飲食要保持低鹽,靜脈曲張患者的體內如果含有較多的鹽,會導致體內吸水過多,從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

2、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這在靜脈曲張的預防中往往被忽視。不要穿那種會緊緊包裹腰部,腹股溝或者大腿的衣物。

3、如果你的腿部已經出現靜脈曲張的情況,那麼,如果你需要久站的時候,記得要穿彈性足夠的襪子。

4、坐的時候,不要盤腿而坐。

5、站立的時候不時轉變站立的重心,這對靜脈曲張的預防很有好處。

6、休息的時候,把腿抬至高於心臟高度處。這樣能幫助腿部血液流回心臟。

7、注意保持體重,不要為靜脈增加額外的壓力。

8、經常鍛鍊,特別是要經常散步。這樣可以鍛鍊褪的力量,增加腿部血液迴圈,強化腿部血管,這對靜脈曲張的預防是十分關鍵的。

16樓:方子興醫生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7樓:顏郡婷

**過程中這些注意事項!

一: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如果你的腿部已經出現靜脈曲張的情況,又不得不站立久坐的情況下,記得要多活動下肢。從而減輕腿部的壓力,幫助腿部的血液迴圈。

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進低鹽、低脂飲食,保持大便通暢。控制體重,超重會增加靜脈的負擔。

三:戒除煙、酒,因為尼古丁和酒精都會對血管壁造成損傷。

四:經常體育鍛煉,如游泳、散步、騎車。可以加快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症狀。

18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可以的,只要修復靜脈瓣膜。

1、壓力**:比較常見的有靜脈曲張襪,但是靜脈曲張襪只是保守**方法,換句話說就是隻能延緩病情的發展,並不具備**的效果。

2、硬化劑**: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愈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患者。

3、微創靜脈曲張旋切內視鏡系統:使用內視鏡及抽吸旋切方式將蚯蚓般的靜脈絞碎吸出,傷口比傳統手術小,較美觀,但有疼痛及需住院。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19樓:恆昌電子

可以治好,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般**:避免長期站立,睡眠和坐位時抬高患肢休息,可減輕充血和疼痛。有潰瘍的患者應臥床休息。

應用彈性繃帶或穿彈力長襪可促進靜脈迴流。含高蛋白和豐富維生素c的飲食有助於潰瘍的癒合。

物理**:潰瘍創面可用紫外線、氦氖鐳射或小劑量x線照射,促進癒合。

外科手術:外科手術剝脫**治小腿靜脈曲張,患者痛苦大、費用高、留下疤痕及併發症,患者難以接受。

藥物**選擇草本精華類產品用,滲透患處,修復受損靜脈瓣膜,根本上解決問題。

20樓:恆昌電子

您還,下肢靜脈曲張是可以治好的疾病,可通過這幾種方法來預防:

1. 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2.靜脈曲張的預防還要注意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3.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這也是靜脈曲張的預防要點之一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在靜脈曲張的預防中應該避擴音超過10公斤之重物。

6.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7.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怎樣改善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1.赤足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下班回家後,將鞋脫掉,赤足或穿拖鞋行走,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並使足部肌肉得到鍛鍊。2.穿平跟鞋 平跟鞋有助於預防靜脈曲張,在體育鍛煉時一定要穿有海綿墊的運動鞋或旅遊鞋,對緩解腿部壓力,預防靜脈曲張很有幫助。3.站立工作者在工間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

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有什麼治療靜脈曲張的特效藥沒有

靜脈曲張是挺普遍的一種血管類外科症狀,它的發病過程是這樣的靜脈曲張 肢體發黑 肢體潰爛,聽著挺嚇人的吧,我鄰居家嬸嬸就是靜脈曲張,剛開始不太嚴重,我嬸嬸出於僥倖心理,根本沒放在心上。後來嚴重了,才想起來 用了很多藥也沒見有啥效果。多虧了 脈康通 治好了嬸嬸的靜脈曲張,讓他不用在擔心靜脈曲張帶來的那些...

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用什麼中藥

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的原因導致迴流障礙,血液淤滯於重力低的位置。用丹蔘 雞血藤 赤芍 紅花 牛膝 蒼朮 黃柏 木瓜 川芎 當歸 忍冬藤 桑枝 地龍藥物輔助 指導意見 平時儘量抬高患肢。應多吃高纖 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 e的補充。應該注意養成好習慣,避免腿部受涼 經常鍛鍊身體,不宜久站或者是久坐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