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善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2022-01-06 13:21:14 字數 5066 閱讀 7361

1樓:

1.赤足: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下班回家後,將鞋脫掉,赤足或穿拖鞋行走,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並使足部肌肉得到鍛鍊。

2.穿平跟鞋:平跟鞋有助於預防靜脈曲張,在體育鍛煉時一定要穿有海綿墊的運動鞋或旅遊鞋,對緩解腿部壓力,預防靜脈曲張很有幫助。

3.站立工作者在工間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米以上,下班回到家中後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緩解血液對下肢的壓力。

4.長久站立工作者及早期靜脈曲張的人應在工作時間穿著長筒彈力襪,以促進血液迴流。

5.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夠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6.在上廁所時看書報,這是很不好的生活習慣。上廁所時看書報,蹲踞時間長會給下肢靜脈增加過多的負擔,造成血管內滯血,因此這種習慣一定要改掉。

7.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

2樓:最笨的告白日

你好平時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飲食上,宜多吃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等,對病有益。可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3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對症**。平時注意避免久站久坐,多注意休息,可以穿靜脈曲張彈力襪緩解,促進血液迴圈。

4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有靜脈曲張建議平時儘量避免久站久坐的情況,平時可以做腿部保健操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對於下肢靜脈曲張,可以選擇的**方法如下:

一、藥物**,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可以使用藥物進行**,應當選擇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藥物。還可以選擇西藥成分的藥物,比如邁之靈,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

二、物理**,物理**的操作方法相對簡單,可以在靜脈曲張出現的位置下面放枕頭,或者是用彈力繃帶對靜脈曲張進行包紮。市面上也有許多靜脈曲張襪,可以購買進行使用,需要長期堅持才能夠見效。

三、手術**,如果靜脈曲張比較嚴重,引起了淤積,導致缺血性潰瘍疾病時,此時就需要進行外科手術**

7樓:曹安朱樂富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

靜脈曲張是血管突出**表面。主要是因為下肢靜脈血管瓣膜損壞所引起的臨睡前用熱水泡泡腳,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藥物可以使用愛脈朗、苗藥活脈散。

多散步。適當的鍛鍊。合理膳食

8樓:血管病川蜀

靜脈曲張注意事項:

(1)避免久站、久立:防止下肢負重。對於教師、售貨員、禮儀小姐等長時間站立的人,一旦出現靜脈曲張,則應儘早更換職業,以免加重病情並導致併發症出現。

(2)輕度靜脈曲張:臨床症狀不明顯的患者,可以長期應用彈性繃帶或綁腿裹住小腿,以防止其繼續發展。長期站立的人亦可應用彈力繃帶預防靜脈曲張產生。

(3)進行正確的腿部運動:可在床上仰臥,做蹬自行車、抬腿、雙腿屈伸等運動,能夠增強腿部肌肉彈性,幫助血液迴流,減緩靜脈曲張。

(4)避免足部及小腿部碰傷:因為靜脈曲張形成靜脈結節,靜脈結節的管壁較薄,並常與萎縮的**相粘連,輕度損傷即引起破裂出血,且此種出血不易止住。另外,靜脈曲張的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一旦皮損破裂,則不易痊癒,糜爛潰瘍處由於久不收口而易於感染,引發嚴重併發症。

過度搔抓亦會引起上述損害。因此,靜脈曲張患者應避免小腿部碰傷及過度搔抓。

(5)常抬高雙腿:躺下休息,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躺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靜脈曲張症狀。

9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預防緩解方法:

如果你是長期站立工作的,得空就下蹲幾次總是可以的。再忙的人,這種活動也是辦得到的。如果有條件,工作時穿彈力襪或包紮彈力繃帶,那是再好不過的預防措施了。

如果你所工作的單位沒有工間操,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可適當做些力所能及的活動。最簡單而有效的活動是蹲下後再站起來,反覆進行數次,即可有利地加速下肢靜脈血的迴流,減輕靜脈壓力。課間操、工間操是預防措施之版一,應積極參與。

如果你是經常坐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可以在工作中一邊工作,權一邊屈伸雙腿,持續10分鐘,每半天做1~2次,就能起到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作用。

10樓:成都麥通舒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在醫生的指導下穿醫用彈性襪:久站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兩條腿輪換站立,可做踮腳尖的運動、下蹲運動,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睡前做下肢保健操。

嚴重的靜脈曲張是可以通過手術**的,並且手術**也是**靜脈曲張十分有效的辦法之一。

11樓:

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

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三.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四.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一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12樓:陳美汐子

1、多做腿部運動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由於靜脈有淤血血液不能正常回流,那麼我們對於此類情況可以在進行休息或者睡覺之前,先動動你的腿,例如踮踮腳尖,甩陀螺、抖抖腿等動作。或者在日常生活當中,患者多做一些腿部動作,避免身體長期保持一個動作,來回走動走動,或者原地踏步跑,這些都可以幫助促進靜脈迴流,增強下肢肌肉力量,疏通經絡,改善靜脈曲張,降低靜脈曲張帶來的危害。

2、閒著沒事按按摩

眾所周知,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是靜脈血管中血液流動不暢,因此我們可以經常按摩下肢,提高肌泵力,給靜脈血管中的血液提供動力,幫助促進靜脈血液的流動,降低靜脈曲張的危害。每天晚上泡完腳按摩十到二十分鐘,可有效緩解靜脈曲張病症。

3、安排合理的飲食

膳食專家表明,合理的飲食搭配可以幫助緩解靜脈曲張。患者日常儘量避開辛辣刺激、高油脂高鹽食物,預防血管堵塞更加嚴重。多食用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幫助軟化血管,疏通淤積血塊,起到保護血管、預防靜脈曲張病情的加重。

13樓:恆昌電子

第一:注意溫度。熱敷過程中,注意溫度不要太高。過高溫度的熱敷會使區域性的毛細血管擴張,加快靜脈血液迴圈速度,導致靜脈壓力增加、下肢越敷越腫,甚至出現**燙傷出現潰瘍的狀況。

第二:注意堅持。毛巾熱敷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一天兩天並不會出現明顯的效果。患者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需要長時間的堅持才能見到效果,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沒有作用的。

第三:注意衛生。熱敷的時候,毛巾是直接接觸到**上的。為避免細菌侵入和**感染,毛巾一定要乾淨,以免對**產生刺激。用過的毛巾,儘量消毒晾乾留著下次使用。

14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1、飲食合理

中醫學認為靜脈曲張為溼邪下注,瘀血內阻,溼瘀相搏,化熱損及脈絡所致。應給予具有清熱利溼、活血化瘀功效的清淡食品,如絲瓜、黃瓜、西紅柿、大白菜、蘿蔔等。應忌食熱性、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羊肉、狗肉、魚、蝦、辣椒、大蒜等。

並應保持大便通暢。

2、堅持鍛鍊

堅持步行能增強下肢肌肉的收縮能力,促進下肢靜脈血迴流。患者出院後,應堅持每天步行30 min,每日2次。

3、常做血管保健操

由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長期的靜脈高壓,靜脈血管張力逐漸下降,做血管保健操可增強靜脈血管的張力,以減少術後曲張靜脈的**。具體方法:患者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雙手對患肢由下而上反覆進行拍打,力量以能耐受為度,每次15 min,長期堅持可收良效。

下肢靜脈曲張怎麼**?

15樓:小生探職場

近幾年靜脈曲張疾病成了風靡一時的疾病了,可以說到處可見,將近三分之一的人或重或輕的都換上了這種病,有患者對此表示不解,我們詢問了專家,對此給出了以下解釋。

輕度靜脈曲張是最佳**時間,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任何年齡段的發病率都非常高,且不會自愈。靜脈曲張不僅影響正常的生活和美觀,初期症狀:腰腿痠脹、水腫和青筋突出,倘若不重視就會蜿蜒成團、發紫、發黑、癢、痛、酸、麻、腿困無力還會出血、發炎、潰爛等症狀。

若長期不**,極易造成閉塞性脈管炎,老爛腿,壞疽甚至導致截肢。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病會越來越嚴重,並伴隨著越來越多的併發症,甚至會導致死亡。

輕度的靜脈曲張怎麼治,小腿有靜脈曲張鼓起還能好嗎?專家提醒大家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改善:

1、瑜珈:瑜珈功的伸展和放鬆技術尤其對靜脈曲張**有益。一些姿式如扶犁式,或半肩著地式可促進血迴圈,以利腿部血液引流至心臟。深呼吸鍛鍊也可因使更多氧進入血流而減輕不適。

2、不要交叉雙腿:如你坐時喜歡交叉雙腿,最好在踝部交叉而不要在膝部交叉以促進血液迴圈。為了進一步促進迴圈,女性應避免穿高跟鞋代之以平底鞋或是坡跟鞋。

3、雙腿輪休: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可以有效避免加重病情)

4、休息時把腿墊高:最好的方法是休息時把腳抬高,休息時使你的腳高出心臟水平線幾英寸以利於重力作用下幫助引流腿部血液至心臟。躺著時在腿肚下墊個枕頭會很舒服。

5、跑步: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長期堅持,靜脈曲張可改善。(每天堅持一個小時,長期堅持會有改善)

有泡腳習慣的患者注意了,靜脈曲張是因為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導致血液迴流引起的靜脈擴張迂曲,而用熱水泡腳會促進血液迴圈,加重下肢充血,從而使靜脈進步一步擴張。因此患有靜脈曲張的人平時泡腳水溫不易超過40攝氏度,同時儘量避免翹二郎腿及久坐、久站。

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有什麼治療靜脈曲張的特效藥沒有

靜脈曲張是挺普遍的一種血管類外科症狀,它的發病過程是這樣的靜脈曲張 肢體發黑 肢體潰爛,聽著挺嚇人的吧,我鄰居家嬸嬸就是靜脈曲張,剛開始不太嚴重,我嬸嬸出於僥倖心理,根本沒放在心上。後來嚴重了,才想起來 用了很多藥也沒見有啥效果。多虧了 脈康通 治好了嬸嬸的靜脈曲張,讓他不用在擔心靜脈曲張帶來的那些...

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用什麼中藥

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的原因導致迴流障礙,血液淤滯於重力低的位置。用丹蔘 雞血藤 赤芍 紅花 牛膝 蒼朮 黃柏 木瓜 川芎 當歸 忍冬藤 桑枝 地龍藥物輔助 指導意見 平時儘量抬高患肢。應多吃高纖 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 e的補充。應該注意養成好習慣,避免腿部受涼 經常鍛鍊身體,不宜久站或者是久坐 下...

下肢靜脈曲張必須手術嗎,下肢靜脈曲張 必須動手術麼

靜脈曲張可以治好,靜脈曲張的 方法 少吃鹽 鹽具有很高的吸水能力,靜脈曲張患者攝入的食來鹽含量太多會源造成水腫的情況,導致本身血液迴圈就不暢通的下肢靜脈,血液迴圈壓力變得養大,加速靜脈血管的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快步走 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