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應用本科,它與自考有什麼區別?應用本科要參加什麼考試嘛

2022-01-06 13:21:15 字數 431 閱讀 3994

1樓: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中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免試入學,無年齡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

畢業後具備報考國家公務員、出國留學、報考國家統招研究生的學歷資格,享受國家規定的相關待遇。具體可參見北京財貿職業學院繼續教育學院。

為適應社會需求,專科畢業生必須繼續深造,普教選拔專科學生升入本科學習(在校學生15%的比例數量)已遠不能滿足學生現實要求。嚴格的政策要求,使85%以上在校專科生不能按普教繼續深造,為滿足廣大學生需要,國家教育行政部門專門設定了應用型獨立本科,為在讀專科生提供學習機會。

應用本科屬於國家統一招生考試的招生範疇,佔用國家普通高考招生名額(這裡注意區別自考裡面的獨立本科)。應用本科教育屬於較高層次的技術教育,是我國高職教育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相對於普通本科和高職專科而言的,它既不同於一般四年制的普通本科,也不同於專科層次的高職。

應用本科是什麼意思還有自考和成考有什麼區別,現在還有成考麼

應用本科就是自考本科,它不屬於統招全日制本科,它的畢業證是省自考委的章 本人計算機應用技術大專畢業 現在已經工作兩年 想升本科 請問選擇 高考 還是 自考好呢?謝謝 30 建議 考自考吧 但是要學歷的話就考成考 要是想學東西的話就考自考 成考都是業餘的 基本上學不到什麼真東西 報名的機構也是衝著學費...

全日制自考本科與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有什麼區別?誰好誰差

沒有區別,前者花錢多點 像大學授課 學的細點 後者花錢少,時間少,我都是考試前兩週看的 你如果想學東西,經濟條件可以可以選全日制 但是我覺得慢就自己考了 兩年就過了 據可靠訊息,一些全日制考前有劃題,當然是重分量的,它相對就是輕鬆 考慮清楚 珍重選擇 這個沒什麼區別啊!我們一般都是自己看書的,到規定...

自考本科有什麼條件?好考嗎,自考本科有什麼要求

只要有專科的畢業證就可以。自考也是很有用的!自考學生畢業以後可以考國家公務員或研究生 碩士生等等,不少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學歷證書持有者還被微軟等國際公司錄用,而且可以作為出國留學的學歷證明。世界上現已有包括英國 美國 法國 澳大利亞 加拿大 荷蘭等國在內的26個國家承認中國的自考學歷,一是學歷互認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