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藥學本科有什麼要求,自考本科的藥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嗎?

2021-05-02 02:27:33 字數 2943 閱讀 4856

1樓:骨科鄧醫師

可以的,一樣的可以參加藥劑師考試,這個是國家考試的,自考一樣的也是3年後可以參加藥師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可以拉,不然自考有什麼用拉,不過你再考研噶,甘就有高一級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沒有要求的,湖南農大歡迎你啊

自考本科的藥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嗎?

4樓:輝兔兔

自考來本科的藥學專業是可以報

源考執業藥師的。

執業藥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

準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現已全部採用網上報名,考場須設在省轄市以上的中心城市和行政專員公署所在城市。應試人員憑考試通知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請考生留意當地報紙、電臺、人事考試部門釋出的通知。

5樓:過啦君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自考本科學歷國家認可。滿足一下條件就可以報回名了

報名之答前首先要了解考試報名條件。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為:

1、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

注:相關專業一般指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等專業。"相關專業"將由國家藥監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另行決定。

藥學自考本科有什麼條件

6樓:達產被

中藥學專科段和本科段均要求:

具有中藥士、藥劑士及以上技術職務,或從事中藥生產、經營等工作三年(含三年)以上的在職人員均可報考。

所以,您的中專是計算機專業的,且無中藥士或藥劑士等員級及以上技術職稱的話,可能無法報考。

但如果您真想報考,那隻能找找關係出具箇中藥生產或經營的三年工作證明,那麼就應該可以報考了。

第三,如果您順利准予報考的話,您可以選擇直接自考中藥學本科;也可以先考中藥學專科,再同步考中藥學本科。

需要注意的是:

(1)中藥學本科畢業申請時必須持有大學專科的畢業證書方能辦理。也就是說,如果您不是先自考專科,在同步或後考本科的話,您在自考本科的同時,需要再上一個**教育的專科(比如:夜大專科、函授專科、電大專科……)。

(2)、個人建議您先自考中藥學專科,再同步或後考中藥學本科,這樣可能不會被加考。因為一般來說,自考本科的專科跨專業報考都需要加考幾門課程。

第四、中藥學無論專科段或是本科段,實踐環節較多,您在報考前請想清楚。沒有一定基礎,估計理論好過,實踐考核不一定好過。當然,您有目標、有信心是好事。還希望可以有毅力,有恆心!

第五、關於您最終想取得的執業藥師資格證書,我也來談談這個的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從以上可以看出,無論您是想考自考中藥學專科或本科,或是後來在考執業藥師資格,都需要從事藥學等相關工作且滿一定年限。

所以,建議您是從事相關工作的。否則考的客觀條件受限過多。也很難考出來(自身不從事,不瞭解,想考試,有一定難度的),且真考出來,用途不一定很大。

恩,先簡短談到這裡。希望對您的選擇報考中藥學專科或本科有一定幫助。

7樓:殘若惜雨

藥學專業自考報考要求,醫學藥學等專業才可以報考。面向社會開考的自考專科不需要條件,直接可以報考;面向社會開考的自考本科,有的地區需要專科畢業證才能報名和報考,大部分地區直接報考

8樓:諮詢霍老師

自考藥學的報考條件:

(1)醫學類、藥學類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可直接報考本專業;

(2)其他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報考本專業,需加考「人體解剖生理學」、「生物化學(三)」和「臨床醫學概論」。

9樓:天生我時

不知你是哪個省的。一般情況是可以的,如果他條件比較苛刻的話頂多就是加試幾科藥學內容。

但是我不知到你為什麼要考藥學。我就是純藥學的,感覺在社會上藥學就業不太如意。

10樓:長安秋月夜

自考藥學一般不需要衛生類從業資格證,我在學校時看過自考生的卷子,有藥物化學等專業課要考,但各個學校可能不同。

就我的學校而言,自考生的卷子試題大部分與本科生期末試卷試題相同,是其中簡單的一些試題,而且下一年的自考生試卷用的是上一年的期末試題。

不過,藥學如果不考研,大部分就都去做醫藥代表了。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只需要有專科畢業證即可報考

自考本科的學位證有什麼要求,自考本科可以申請學士學位嗎?需要哪些條件

不是第一次成績。申請學位時候自己要填寫申請表,上面要寫成績。不用說你也會填最高成績吧。按你說的那要是第一次不合格豈不是沒有考學位的資格了?每個專業有數門學位課程。一般是達到70分。不是該專業的所有課程哦。具體學位課程分數各地有不同。每個專業有數門學位課程。一般是達到70分。通過學位英語,畢業 良以上...

自考本科利弊有哪些,自考本科利弊

自考和統招有區別,因此其證書也是不一樣的,自考是寬進嚴出,統招是嚴進寬出,自考的時間沒有限制,以所學專業課程的全部通過為準,而統招是以通過規定的考試為準,在學歷的就含金量上,同等學歷的前提下,統招學歷比自考學歷有優勢。自考和統招的學歷都是國家認可的,教育網上可查,同等學歷就業後的待遇是一樣的,現在也...

自考本科有哪些學校,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

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 對外 大學的採購與 管理 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 北京理工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疑問,請追問我。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 自考本科的專業選擇性很多,一般我們常見的專業自考是都有開設的,比如 說會計學 電子商務 工商企業管理 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