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哪個專業好,自考本科什麼專業好啊?

2021-12-19 07:39:59 字數 5913 閱讀 4217

1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蔘加自考,都想自考一些簡單的專業,那麼自考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呢?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熱門專業很多

比如北京理工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管理專業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學專業

中國人民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什麼專業好啊?

3樓:付多多

現在自考超難過13-16門修滿學分才能畢業,畢業**也要求嚴格的,補考48元一門。 選專業要更具你以後的職業規劃來 ,如走老師這條線路,就選小學教育之類的,如企業上班,小公司一般專業都行,,現在人力資源管理是相對較火,實用的專業,行業缺口也大。 個人建議不考自考,,,一相對麻煩,要下功夫,要有精力。

2 考不過的話,畢業時間較長,怕影響以後職業規劃。 建議**高考,最穩的2.5年畢業,容易畢業。

含金量和自考相差不大,費用便宜,每年10月底參加全國統一錄取考試。(手打不容易,忘採納,有不懂繼續問)

4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蔘加自考,都想自考一些簡單的專業,那麼自考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呢?

5樓:山東博信教育

自考本科專業,什麼專業比較好,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我來給大家分享一下吧

經濟管理類 1

財稅(本科) 1

金融(專科) 2

金融(本科) 3

國際**(專科) 4

國際**(本科) 5

餐飲管理(本科) 6

文化產業(本科) 7

工商企業管理(專科) 8

工商企業管理(本科) 9

會計(專科) 10

會計(本科) 11

市場營銷(專科) 12

市場營銷(本科)(學分制) 13

旅遊管理(本科) 14

飯店管理(專科) 15

電子商務(本科) 16

人力資源管理(本科) 17

物業管理(本科) 18

物流管理(專科) 19

勞動和社會保障(本科) 20

企業管理(專科) 21

企業管理(本科) 22

銷售管理專業(專科) 23

銷售管理專業(本科) 24

法學類 25

法律(專科) 25

法律(本科) 26

經濟法學(本科)(學分制) 27

律師(專科)停考(可以轉考法律專科) 29律師(本科)停考(可以轉考法律本科) 28社會學類 30

社會工作與管理(本科) 30

政治學類 31

行政管理(專科) 31

行政管理學(本科) 32

公安學類 33

公安管理(本科) 33

教育學類 34

學前教育(專科) 34

學前教育(本科) 35

小學教育(專科) 36

教育管理(本科)(學分制) 37

心理健康教育(本科) 38

增加:教育學(本科)

增加:漢語言文學教育(本科)

語言文字類 41

祕書(專科) 41

祕書學(本科) 42

漢語言文學(本科) 43

漢語言文學(專科) 44

英語(本科) 45

日語(本科) 46

英語(專科) 47

日語(專科) 48

朝鮮語(專科)(暫不開考) 49

商務英語(本科) 50

韓國語(本科)(暫不開考) 51

新聞學類 52

廣告學(本科) 52

公共關係(專科) 53

新聞學(本科) 54

新聞學(專科) 55

藝術類 56

室內設計(專科) 56

視覺傳達設計(專科) 57

室內設計(本科) 58

視覺傳達設計(本科) 59

動畫設計(本科) 60

電腦藝術(本科) 61

職業類 62

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專科)(暫不開考) 62工業電氣自動化技術(專科)(暫不開考) 63工學類 64

機電一體化工程(專科) 64

機電一體化工程(本科) 65

計算機及應用(專科) 66

計算機及應用(本科) 67

電子工程(本科) 68

計算機網路(本科) 69

房屋建築工程(專科) 70

建築工程(本科) 71

計算機資訊管理(專科) 72

計算機資訊管理(本科) 73

農科類 74

畜牧獸醫(本科) 74

醫藥類75護理學(專科) 75

護理學(本科)(學分制) 76

社群護理學(本科) 77

藥學(專科) 78

中藥學(專科) 79

營養、食品與健康(專科) 80

證書類專業.

會展經濟與管理專業.

工程管理專業

物流管理專業.

採購與**管理專業

6樓:湖北專升本網

考生報考自考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考取學歷,考取學歷的過程,嘗試掌握一門專業課程,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也很重要,所以選擇自考專業很重要。

尤其是上班族,一個人的專業水平會直接影響到平時的工作效率和將來的職場發展,所以建議考生在報讀自考專業時,要先做好職場規劃,分析自己真正的需求,再報讀相應的專業去提升學習。

近年來,就業率比較高、比較熱門的專業有:行政管理、護理學、會計、學前教育等專業。

當然,市場就業情景只是一個參考資料,考生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進行選擇,要考慮自己的興趣愛好、個人特長等因素。

其實,無論自考有哪些專業,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並認真對待,才會真的學有所成。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建議選擇熱門專業

畢業後工作選擇機會多

比如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專業,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管理專業,**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專業,北京建築大學的能源管理專業,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專業,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8樓:烈火三代

我就是自考過來的,說實話很痛苦,花了我6年時間,主要是我那個地區一年只考2次,別的地區可以一年考4次。虧就虧這了。我給你幾點過來人的建議吧:

1.找一個專業好考的,課程少點的。

2.一定要做歷年真題,最好10年內的,把他們搞懂弄會,裡面有大量重複題

3.答題的時候一定要寫乾淨、整齊、這樣會給改卷老師很好的印象4.如果一年考4次的話你就一次報2科,主攻一次兩科應該沒什麼問題!

純手工操作,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有很多專業可以選擇,比如說有計算機專業有會計專業,還有教師專業,還有土木工程專業。還有經濟法專業,還發了兩個非常非常多。看你怎麼喜歡了

10樓:北京自考辦

你好首先:自考本科的專業很多,要看你未來的發展方向第二:一般經管類,金融類,計算機類,比較熱門,對以後工作發展也會很有幫助。

第三:自考本要大專以上學歷才能考,難度非常大,通過率很低。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的話推薦:學前教育:簡單好考易理解、市場需求大;漢語言文學:

考試簡單科目少、對口就業面廣;英語:不僅能拿到學歷,還多學一項技能,就業前景好;人力資源管理或者行政管理:輕鬆的文職類工作;會計:

作穩定,但是考試要考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等數學類科目。

12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可以報讀自考本科,無入學考試,只要通過所有課程的考試即可畢業,而且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很高。

13樓:雪花漫天飛舞了

首先看你是學習哪個專業的以前,在前基礎上選專業,會比較好考,比如你專科上的文科專業,本科也選文科專業會比較好,如果選同專業,比如你以前學祕書系,本科再選祕書系這樣更好一些,因為有一些課程是免考的,這樣,可以省下經歷和時間了,而且有過之前的學習基礎學起來也會快一些,入手比較快。當然具體的要看自己的興趣和愛好,還有將來就業的方向,發展,都要考慮,不能光憑好考就衝動,有時光考下個證是沒有用的,重要的是你要不要在這行發展。博文思會根據你個人情況給你提供建議,沒時間,沒基礎找這家最合適了!

北京博文思教育諮詢中心

14樓:謎之王某人

你想要從事什麼行業你當然就是去考什麼專業,但是如果從拿畢業證這個方向考慮的話,最好的專業應該是漢語言文學,學前教育還有行政管理了,這幾個專業最簡單通過率最高

15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教育管理專業比較容易考過。這些專業不考數學。都是文字類容,主要考的是理論的運用和詞語解釋。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劃欄目,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可以去當地的自考培訓機構報名

16樓:鄧老師

有很多,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吧,

英語、藝術設計、生物技術、統計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數字**技術、建築學、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化工工藝、製藥工程、交通工程、生物工程、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國際經濟與**、金融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電子商務、行政管理、學前教育

17樓:最愛豬豬俠

沒有說什麼專業好的,看你自己工作規劃,比方說你想從事會計行業,肯定學跟會計相關的專業,如果你想從事人力方面的,就學人力相關的專業,畢竟專業對口找工作更有優勢,如果你想找個好考的專業,我建議你選擇金融管理,或者商務管理,這兩個相對比較好考,而且科目相對較少,最主要的是這兩個專業只有4們課是不一樣的,相當於你多考4們就能拿到雙學位證書,而且考過專業課的話還有管理證書,能拿到好幾個證,證多不壓身嘛!我考的就是金融管理,快考完了,還想加考四門拿下商務管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專業所涉及的工作範圍都不同,看你是想報考和自己工作相關還是沒有關係的,自考本科專業很多,學法,漢語言文學,計算機,行政,管理,不能說那個專業沒有用,要看你自己的工作具體來選擇專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一般考文科類的較多,比如行政管理,工商管理,會計,漢語言文學等。好與差的問題要看自己所有從事的工作和愛好。

20樓:環球網校

可以選擇一些簡單易考的專業如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這類專業,難度不大。另外自考選擇專業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合理選擇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選專業還是很重要的哦,因為自考也是很難的,不是那麼好考過的,這個也要看你選擇專業對自己未來發展和就業的選擇了。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就選擇比較容易考的專業吧,不然考不過還要重考,影響到的是自己的畢業時間

2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專業的話

看你自己想學習什麼專業

現在的話專業是挺多的

屬都屬不完

你可以根據你興趣 跟愛好

來選擇專業

比如:網際網路,電子商務,環藝等都是不錯的

23樓:中公學歷教育

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以及工作需求考慮。目前自考專業比較熱門的有人力資源管理、工商管理、會計以及漢語言文學等專業,對於以後想考公務員、事業單位以及教師,這些專業都是可以考慮的,而且難度較低。

關於自考,自學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

24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蔘加自考,都想自考一些簡單的專業,那麼自考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呢?

自考本科的哪個專業的科目最少自考本科哪些專業簡單一點,哪些科目少一點容易一點,文科的?

自考本科科目最少的專業 自考本科專業怎麼選擇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學習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如何選擇自考專業是困擾很多新自考生的問題。選擇專業時要...

自考專升本哪個專業好過,自考本科哪個專業最好過?

自考本科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學起來也會更加的容易,希望回答能幫到你。自考本科哪個專業最好過?很多人蔘加自考,都想自考一些簡單的專業,那麼自考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呢?行政管理更容易一些。自考比較容易過關的專業是文科類專業,如法律 企業管理 國際關係 中文 文祕 國際 公...

自考本科哪個專業好考啊,關於自考,自學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建議你根據自己的愛好,特長和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專業的選擇對考生今後的發展方向有很大的影響,如果您只是想要獲得本科畢業證學歷的話,可以參考一下下面幾個專業。工商管理,行政管理,商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 物流管理,公共關係等,這些專業注重理論知識,只要考生花時間背誦很容亦可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