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的哪個專業的科目最少自考本科哪些專業簡單一點,哪些科目少一點容易一點,文科的?

2021-03-06 05:28:23 字數 6152 閱讀 3206

1樓:知金教育諮詢****

自考本科科目最少的專業:

自考本科專業怎麼選擇: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學習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如何選擇自考專業是困擾很多新自考生的問題。選擇專業時要綜合考量自身優勢、個人興趣和職業規劃,才能更加輕鬆、順利地通過自考。自考生要從自己的優勢出發選擇專業,避免用缺點應試。

不同專業有不同的特點,對基礎知識的要求也不盡相同。例如,文科類大部分課程要求有較高的英語和語文水平。財經類對數學水平要求較高。

工科類除對數學水平有要求外,可能還對物理、計算機等學科水平有要求。考生如果特別不擅長某一學科,可以選擇專業設定中不包含該學科的專業,充分發揮優勢,避開劣勢,以免在某科上花太多時間,耽誤整體學習進度。自考生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更加快樂地學習。

總之,自考生要慎重選擇專業,結合自己的情況從多方面綜合考量,不要盲從追熱。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差不多10來科,我報機電一體化系統工程,17門課,難得要死,快放棄了,考了兩年才考過12科相對簡單的,控制論組合語言系統設計實在是沒辦法了,各省各校的自考資訊中都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少的,一般都在8、9科左右,根據年制安排一年修幾科,有大專證的可以有一科辦理免考,不用去考試,只交個報名費就行~~具體的還得根據專業而定~~

4樓:愈君己琲瓃

我覺得首先要看你選擇哪種考試方法,才能決定科目.如果是那種電大的,還是函授的不用說啦,花錢就過了,管它簡不簡單.

自考的話,要看你的弱項,要申請學位的,有的必考英語,有的可以選考.有的門數少,但是有高數.(有很多自考人死在高數上面),所以個人認為,先知道自己要以哪種方式來考試.

再對專業進行選擇.一般來講,如果本科跟專科的專業是一樣的,會考的比較少.

自考本科哪些專業簡單一點,哪些科目少一點容易一點,文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什麼專業簡單好考?

1.行政管理專業:不需要考數學,基本都是理論知識,且容易申請學士學位;考生只要肯花時間與精力,是很容易通過考試的,行政管理專業也是報考公務員的熱門專業。

2.漢語言文學專業:文科類專業,多是背誦識記的內容,考試的科目比較少,本科英語是選考科目,一般只要認真複習,是很容易通過考試的。

3.學前教育專業:文科類專業,不需要考數學,考試科目比較少,考試難度低,就業前景廣闊,需求量大,薪資高,據廣東省教育廳**,到 2020 年,廣東全省需新增小學學位 184 萬個,新增初中學位 56 萬個。

4.工商管理專業:考試科目比較少,本科必考科目只有 11 門,不需要考數學,考試難度低,英語為選考科目,可選考其他幾科代替,很多人英語基礎比較弱,該科目可以選考也降低了考試難度。

以上這4個專業,是自考比較好考的專業,免考數學,英語是選考,考試難度低,通過率高,一般只要認真複習,是很容易通過考試的。不過我們在選擇自考專業的時候也要考慮自身興趣、個人能力和職業規劃,綜合考慮去選擇。

也不要只考慮難度,有些地方也很重要自考報名流程之選專業

6樓:謝志強啊啊

漢語言文學

專業介紹

漢語言文學就是我們通常講的中文專業,主要學習的是漢語及中國文學方面的知識,可以培養我們的文學知識儲備、文學鑑賞能力、寫作能力、文書處理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等等。

學習內容

專科階段所學課程主要有:現代漢語言、古代漢語、外國文學作品選、中國現代作品選、中國當代作品選(一)、中國古代作品選、文學概論(一)等;

本科段所學課程主要是:美學、中國現代文學史、中國古代文學史、外國文學史、語言學概論等。

7樓:梅雨時節

這個我考過,最好考最簡單的就是中文,只要會背就行,做點習題,考試很容易的!我用了一年半!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選漢語言文學吧。有些人考漢語言文學的自考本科是很容易的。比其他專業都容易考過。

9樓:為了孩子努力

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不管考哪一個本科,根本就沒有科目少的或者容易點的。

10樓:楓行天下

中文專業吧,考試的時候總會有話說的

11樓:臺式小情歌

1、自考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需要,如果只是弄個本科學歷,選專業越簡單越好,如果要自己的工作相關的,有職業目標與學習能力的選擇與自己工作相關的專業最好。

2、自考簡單專業就是純文科性質的專業,比如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還有就是師範性質的教育專業等等。管理類的專業記憶的東西多,理科專業實踐比較強,建議還是選擇與專科專業一致或是相關的專業,有些課程自考可以免考,考試科目少點。

自考本科必考科目有什麼

12樓:不乖的

這三門不是來必考的。

沒有獲得免考資格源的公共課、專業課、基礎課都是必考科目。

每個專業中的公共課不完全一致,所以說沒有具體的必考科目。具體考什麼科目還得看專業,建議上要報考的學校所在地的自考官網上看開考專業課程設定。

自考的科目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公共課中包含《高等數學(工本)》、《英語(二)》、《中國近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等等。

13樓:七斤嫂

您好!bai

1、首先,這三門不du是必考的;

2、自考

zhi的科目分為dao公共

14樓:山東中公

自考本科開考科目

一般包括四部分:

公共課、專業課、換考課程、畢回業論答文(設計)。

自考公共課:沒有獲得免考資格的公共課、專業課、基礎課都是必考科目。每個專業中的公共課不完全一致,所以說沒有具體的必考科目。

其中《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英語二》三門課程為其中的必考公共課,無論什麼專業都需要考這三門的。公共課和所學專業沒關係,必須考的。

自考專業課:根據專業不同,課程不同。

一般理工類的專業會增加如《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等科目的考試,偏應用性質的專業還會開考《計算機應用基礎》或者《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等。

自考本科考生最好是去本省自考考試官網或報讀學院的繼續教育官網查詢必考科目。

15樓:滄海浩波

自考本科的必考科目是公共課,英語是公共課,是必考的,語文和數學不是必考課,文科類是不需要考數學的,理科類的專業有高等數學課程。

16樓:智恩誠仁網校

自考本來科一般考11~16門左右,但是根據源所報考的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會不同。自考本科

開考課程一般包括:公共課,專業課,不考試英語的還需要換考課程。

本科科目設定,根據報考學校的專業的不同,課程不同,數目也不一樣的。同一專業,不同省份的考試科目也不同。具體專業和學校的選擇,一定要參考各省的教育考試院給出的考試計劃。

自考本科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專業課是指和本專業的專業知識課程,而公共課一般包括馬克思哲學、近現代史等政治課和外語,部分理工科專業還會有高數。考完所有課程即可畢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在校專科bai生自考本科,「du中國近現zhi代史綱要」和

dao「英語(二)」是每個專專業都必須考的。其他屬都因專業不同而有差別。自考生需要考試的所有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其中公共課是與所選專業類似的專業都需要考的,專業課是本專業特殊的一些課程;公共課就那麼少數的幾科,主要是專業課居多。

例如,我就是自考的本科市場營銷專業。所有必考科目十二科,其中,公共課有:中國近現代史綱要,線性代數,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英語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專業課有:

國際**理論與實務,企業會計學,國際市場營銷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復獲得免考資格的公共課、制專業bai課、基礎課都是必考科du目。

自考免考科目:

1.英語

zhi;只要學生已dao經取得了四級以上、通過英語等級證書考試pet-3級筆試的證書的考生能夠免考英語課程。

2.公共課:各類高校本科在校生及畢業生,公共政治課考試合格的考生都能免考。

3.高數:數學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可免考。

4.計算機應用: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獲得nit的合格者可免考。

5.基礎課、專業課:課程名稱、**相同的課程都可免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參加高考 你說的三門一般都不會考 自考本科一定考的有 馬克思基本原理 中國近現代史 英語二(一般可以考其他科目抵免 但抵免就可能失去申請學位證的資格)

20樓:學歷諮詢楊老師

不是,自考是專業科目,公共科目必考,你說的這些科目有的專業有,有的沒有。

21樓:帥帥

英語2是絕大部分專業必考科目,有的專業可以通過加考來免考英語。數學理工科、管理類專業要考。你可以在你當地的自考網上查詢相關專業資訊。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要考哪幾

bai門課程,要看你報什du麼專業,zhi每個專業包含的課程都不一樣,dao像自考行政管理、英版語、漢權語言文學等專業可以算是科目比較少的,考試科目中既不包含高等數學,又沒有英語,專業課程也相對簡單,考生只需牢記每個知識要點,通過自考考試一般不成問題的。

2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考試科目

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不同

具體登陸自考教育考試院**查詢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最簡單 科目最少的是什麼專業

2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簡單科目少的專業很多

可以網上查詢

建議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有興趣學起來才容易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25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蔘加自考,都想自考一些簡單的專業,那麼自考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呢?

26樓:扣

本科還是專科

自考專科最少的是考兩次

自考本科最少的考三門,一次考完

自考本科什麼專業科目最少,最好考

27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蔘加自考,都想自考一些簡單的專業,那麼自考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呢?

28樓:卓然一夢

自考本科  哪一個都10幾門以上比如 法律,等 要16門了,相比之下  語言類的  日語,英語, 文學類的,漢語言學 等 只要12門,

但不是說 12門 就好過!每一門都不簡單,而且語言類的 要考二外才行,文科的 部分沒有 高數 和物理,但是要背的太多,

所以自考還是有難度的,如果相對門數不多   也沒有高數的  你可以考 漢語言文學專業。

29樓:qy滿滿一匙愛

你說的是自考本科?自考本科視覺傳達,這個只考三門

3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比如北京理工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管理專業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學專業

中國人民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的哪個專業要考的科目最少

31樓:提莫喜歡誰

原則上自考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不超過8年),建議最好在2年考完,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只要你一門一門全部通過就能辦理畢業,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報班。

32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小學教育、我考的就是第二個、平均只有十三門、你數學和工科學的不好的話我,建議你學第一個、

自考護理本科的科目,護理專業自考本科有哪些科目要考

自考專業基本上是沒有什麼限制的,有許多專業可以選擇,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劃欄目,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以及以後的就業作為依據。還可以去大學繼續教育中心諮詢 關於多少門課程要看你在那個省份。在我們廣西是15門課程 當然不選考英語 二 課程的...

自考本科哪個專業好,自考本科什麼專業好啊?

很多人蔘加自考,都想自考一些簡單的專業,那麼自考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呢?自考本科熱門專業很多 比如北京理工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 管理專業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學專業 中國人民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什麼專業好啊?現在自考超難過13 16門修滿...

自考專升本哪個專業好過,自考本科哪個專業最好過?

自考本科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學起來也會更加的容易,希望回答能幫到你。自考本科哪個專業最好過?很多人蔘加自考,都想自考一些簡單的專業,那麼自考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呢?行政管理更容易一些。自考比較容易過關的專業是文科類專業,如法律 企業管理 國際關係 中文 文祕 國際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