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有什麼條件?好考嗎,自考本科有什麼要求

2021-10-11 06:59:46 字數 5134 閱讀 6438

1樓:文文

只要有專科的畢業證就可以。自考也是很有用的!自考學生畢業以後可以考國家公務員或研究生、碩士生等等,不少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學歷證書持有者還被微軟等國際公司錄用,而且可以作為出國留學的學歷證明。

世界上現已有包括英國、美國、法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荷蘭等國在內的26個國家承認中國的自考學歷,一是學歷互認、二是學分互認。其中在美國內華達大學、休斯敦大學、洛杉磯大學;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倫敦大學學院;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等國際知名大學允許持有自考畢業證書或自考單科合格證的學生進行學習或攻讀學位,甚至允許免修、減修部分課程。可見,中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學歷的社會信用值和認可度是優於其他學歷的。

而且自考畢業生越來越受到國內、國際的高度認可。

2樓:

必須專科畢業才可以考取本科畢業證的,自考本科是比較難的學歷考試,畢業的而通過率低的甚至不到10%,但還是有很多的人蔘加考試,因為自考是成教中含金量最高的考試,僅次於全國統招的學歷。自考是寬進嚴出,想要考的話,提早做好準備吧。

3樓:韓雲飛

自考本科跟真正的本科還是有差別的,而且自考本科要拿到學位證書非常的難,你自考要花費的時間絕對比去學校讀本科要花費的多。在學校的話,每期末的考試都非常容易過,老師一般也不會為難你,但是自考的就不一樣了,老師評分會非常苛刻。而且,你現在如果是剛高中畢業,你是不可能讀自考本科的,只能讀自考專科,拿到專科的證書才能考本科,非常的難考

4樓:坤坤寶貝

沒什麼特殊條件,只要有專科的畢業證書就可以。但自考本科不是什麼好考的科目,很多人都參加自考卻很難拿到自考的畢業證書。所以,想要自己的話,還是要做好充足的準備。

或者直接選擇一個可信的培訓班來幫助自己。

5樓:李向陽

沒什麼條件,很寬鬆,只要本科畢業前有專科的證書就可以。因為自考本就是寬進嚴出的,考試的人很多,畢業的人很少。所以,自考並不好考。

加上自考沒有學制限制,只有部分地區限制在八年內考完。事實上,很多人考不過就中途放棄了。好在我是參加的北京博文思培訓班,考試一次通過,一年就畢業了。

6樓:滄州郭浩

自考本科是需要有專科的畢業證書的,不是很好考的。自考沒有學制限制,什麼時候考完什麼時候申請畢業。自考的含金量比較高,僅次於統招的,所以自考的難度也就相對較大。

自考的通過率基本在10%左右。也有很多依靠培訓班幫助自己通過自考的,我同事就是這樣考過的。自考本科,選擇的北京博文思,報名簽了協議,不過全額退款。

之後去湖北考了2次試,一年拿到的本科證書。還是相對比較容易的。

7樓:嚴鳳英

自考本科的條件挺寬鬆的,只要在本科畢業證領取之前能拿到專科畢業證就可以。但自考本科不是很好考的,很多人選擇自考,但最終能順利畢業的沒有幾人。所以,自考的一個整體的通過率只有10%左右。

因此,想要早點提升自己的學歷,拿到本科學歷,還是需要依靠一下那些經驗豐富、成立時間長,沒有換過法人的培訓機構。

8樓:木頭的回憶

自考的條件是很寬鬆的,只要本科畢業前能拿到專科的畢業證書就可以。自考本科跟真正的本科還是有差別的,而且自考本科要拿到學位證書非常的難,你自考要花費的時間絕對比去學校讀本科要花費的多。在學校的話,每期末的考試都非常容易過,老師一般也不會為難你,但是自考的就不一樣了,老師評分會非常苛刻。

而且,你現在如果是剛高中畢業,你是不可能讀自考本科的,只能讀自考專科,拿到專科的證書才能考本科,非常的難考

9樓:陳國齊_河北

只要有專科的畢業證書就可以了,其他的沒什麼要求了,條件還是比較寬鬆的。但考試的難度還是比較大的,一般通過率都比較低,幾乎只有百分之十左右,不是很可觀的。所以,想要自考本科的話,還是需要做好充分的複習準備,或者找個能幫助自己通過考試的培訓班,起碼讓自己能夠一次性通過考試,這樣可以縮短畢業時間的

10樓:立瀚英才

考本科前提是你有專科畢業證, 自考相對是比較難的, 簡單點的你可以報網路教育或者**教育。

11樓:章子珺

只要有專科的畢業證書就可以參加考試,沒有 年齡限制,地區限制,民族限制,性別限制的。自考本科還是比較好考的,因為每次考試最多隻能考4門課程,所以有充足的時間可以複習,基礎不好的話,還可以選擇培訓班幫助自己通過考試,順利的話一年左右就可以畢業了。

12樓:歐陽小惠

自考的條件很寬鬆,要考本科,只需要在本科畢業之前拿到專科的畢業證書就可以了。自考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需要自己花很多的時間複習才可以,前提是自己有一定的基礎。趕上基礎差,再沒時間複習的話,想考過就非常困難,除非選擇能幫助自己的靠譜的培訓班,或許還能提早點畢業。

13樓:光輝歲月

自考本科是一個很寬鬆的學歷考試,沒有什麼條件限制,只要在本科畢業之前可以拿到專科的畢業證書就可以了,也就是說專本科是可以一起參加考試,但專科要在本科的畢業之前就可以。這對於轉本連讀的人來說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了。但是自考本科並不是很容易通過的考試,通過率很低,也就是一百人蔘加考試,能拿到畢業證的也就十幾個,所以,參加自考的話,需要提前做好準備。

14樓:

沒什麼條件,只要在本科畢業前能有專科的畢業證就可以了。自考是寬進嚴出的,當然不好考,需要一點點的自己去學習,然後一門課程一門課程的去考,而且要考完全部科目並且成績合格次啊能申請畢業。我朋友上大學時自考本科,每天去上自習,考了三年,還是有兩門課程成績不合格,最後放棄了。

所以,想要自考的話,做好心理準備。

15樓:小巧櫻桃樹

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屬於完全的開放式教育,即使只具備初中文憑,也可以報名參加自學考試。自考沒有學制限制,只要考完報考專業的所有科目並通過即可申請畢業,即一年考完一年畢業,五年考完五年畢業,只要8年內考完就行,相關時間政策根據當年政策情況。自考比較困難,建議想自考早作打算,要麼多花時間複習,要麼選擇靠譜的培訓班。

16樓:邊海娜

能有什麼條件,不過就是要有專科的畢業證書了,除此之外,沒什麼要求了、自考本科一點都不好考,很多人蔘加了考試都考不過,雖然我自考本科通過了,但是付出的精力只有自己知道。本身我就基礎比較好,利用業餘時間複習,沒事做題,有時都能抱著書本睡著了,努力的程度不少於高考前,最終也只是拿到了及格多一點的分數,兩年多畢業的。

17樓:劉博巖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直接報名參加所報考專業科目進行考試,所有科目通過(有選考科目按照選考指示進行選考)修夠學分即畢業。如果你想參加培訓自己找有開設有你要考專業信得過的助學單位【如北京博文思教育機構......

】他們會全權負責,費用貴各助學單位自己定價,相對輕鬆點。

18樓:廣東顧振宇

自考不管是專科還是本科,都是寬進嚴出的形式,沒有入學考試,直接進入院校,考完所有的科目就可以申請畢業,時間學制限制。但自考是比較難的一項考試,很多人蔘加考試,沒有幾個人可以考的過,所以想要參加自考的話,需要提前做好準備,保證對知識足夠的理解,才可以加大一次性通過的機率。或者選擇一家可靠地能力強的培訓班幫助自己,也是可以提早畢業的。

19樓:埃菲爾彼得

只要有專科的別樣證書就可以了。自考本科比專科的考試科目要少那麼一兩科,但是難度比專科的要大,考試無年齡限制,次數限制,什麼時候考完全部科目什麼時候畢業。但是自考是需要堅強的毅力,不能做到持之以恆的人,就很難完成自考。

自考本科需要付出時間去複習,沒有複習的考試,是很難通過的,或者直接選擇一家靠譜的培訓班幫助自己,畢竟自考還有難度的。

20樓:學歷就找夏老師

要有專科的畢業證,一般不好考

21樓:靚靚風景區

自考沒什麼條件,初中畢業的都可以參加考試,只是自考本科的話,需要在本科畢業之前拿到專科的畢業證書就可以。但自考試比較困難的一次考試,考試科目多,並且需要考完全部科目並且成績合格才可以申請畢業。所以,想要自考的話,需要早作準備。

自考本科有什麼要求

22樓:百度使用者

有人說,自考本科文憑是國家承認的,但是很多企業就不怎麼承認,用來找工作時真的很尷尬,沒什麼用,似乎就是評職稱有用,考公務員限制太大,考研又會被歧視,似乎只能用來和朋友親戚聊天撐下場面......那麼自考本科社會認可嗎?下面跟成科教育看看資深hr和自考生過來人怎麼說:

1. 自考本科文憑有的企業不承認,有的企業很認可。

一個在大型外企、500強做過近十年招聘的資深hr,她表示,別說自考了,本科都沒什麼優勢,我只要研究生,不過我對於學歷低,但自己努力提升本科學歷的人還是很欣賞的,但公司制度就是公司制度。

2. 自考本科文憑是不是雞肋?看看自考過來人怎麼說。

@圓圓:工作6年,通過成考拿到本科畢業證和學士學位,這些年面試了很多家公司,從創業公司到大廠到上市企業,只有面試一個獵頭問我是不是統招,當我猶豫要不要說的時候,然後人事就問了一句學信網能查到麼?我說可以,然後的然後順利被錄取了,後來發現其實學歷不管是統招還是非統招,只要都是本科學信網能查到,不會被嚴厲歧視。

@sam:能拿到**教育學歷,證明這人至少還有努力學習的行為,有這種學習態度和上進行為的人,值得尊重。只有那些從不主動學習,虛度光陰,只顧吃喝玩樂混日子的人才是這社會的雞肋。

通過自考本科後在職場上升職加薪的大有人在,不缺文憑的人,可能會認為自考本科沒有多大用。但對於沒有學歷的人來說,選擇自考本科,總比一直停留在原地強。有的人努力自考本科,只是個起點,目的是為了考研深造,考資格證,出國留學等。

當你想做的事情被“沒有學歷”這件事情限制了,那自考本科對於你來說很有用,可以給自己人生更多選擇的機會。

23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自考本科條件

1、 凡是中國合法的公民,不限制性別、年齡、民族還有現在的所持有的學歷,都是可以參加自考的,到時可按照當地教育考試院的所規定好的時間以及地點去報名就可以了。

2、報考自考本科的考生,報名自考時,需要攜帶好自己的專科的學歷證書還有自己的身份證去自考的報名點去報名。因為有的本科專業與自己的專科專業不同,這個時候需要參加相關專業考試的課程。

3、報名自考本科要持有被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證書。

4、停考專業,只有在籍的考生才可以報考,報考的具體事項要按照相關檔案的規定報考。

5、最後在領取自考本科畢業證的時候,必須要上交自己的專科畢業證原件的,不然,學校是不會****畢業證。

自考英語本科難度,自考英語本科好考嗎,都是考書裡的內容嗎?

還可以,可以找輔助。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直接報名參加所報考專業科目進行考試,所有科目通過 有選考科目按照選考指示進行選考 修夠學分即畢業。全靠自己那麼當地自考辦 所報考省教育考試院或地方自考官網先檢視 ...

自考本科可以考cma嗎,自考本科可以考CMA嗎

自考本科生在最後一學年是可以考cfa的,在畢業前12個月之前是不被允許參加cfa考試的,另外如果自考本科畢業後可以直接報考。一般來說cma的報考條件 1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三年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2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證書3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碩士學位證書 博士畢業證書 博士學位...

國際本科等於自考本科嗎,國際本科等於自考本科嗎?

國際本科和自考是不一樣的,國際本科一般獲得國外的學歷,自考獲得的是國內高校的文憑。不是國際本科是國際本科 自考本科是自考本科 國際本科是指國內的某些高校和其它國家的合作高校聯合培訓,最終獲得國外高校頒發的國際認可的本科學位證書。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