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和二本本科的有什麼區別,自考有一本和二本的差別嗎?

2022-01-24 12:47:57 字數 4631 閱讀 481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考結束 後如果被一本、二本、三本院校錄取了,那就是【全日制本科】。

如果考取的是中專,入校後,院裡老師就來向我們普及一些學歷知識了,大意就是:在現在這個時代,專科學歷還是太低,爭取考個本科,自考本科分兩種:

1. 【**】(交學費,通常7000/年,看專業,有老師上課,考前劃重點,考試時有人安排專車接送,當然也比較水,據說考前劃重點的精準度相當高。

2. 【長線】(這個是最省錢的方法,含金量也較高(因為是真的自學),也是最需要堅持的,自己根據考試要求,去買教材,交報名費,自己安排時間看書,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自學」(自覺學習)。)

自考本科畢業的要求是:學完(考完合格)所有要求的課程(包括**)。各專業的課程數目不同,每年2次考試時間,每次可最多報考6門,以最高效率算(考一門過一門),以課程數20門算(含**),從你專科入校開始算,拿到畢業證需要,大二完,就可以拿到本科文憑。

當然這期間,你專科的課程還是在繼續讀,有點讀雙學位的感覺(自考本科專業可以與專科專業不同,也可相同),有些忙不過來,差不多提前進入了考研狀態。

注:不論是【長線】還是【**】,考完拿證的時間長短,還是取決於你的通過率,掛太多固然會延後,以至於專科畢業了,自考本科還沒個著落。

雙證到手後,自然覺得有些得意。但和【全日制本科】比起來,確實有些差距,有些企業對【自考本科】的印象不太好,將其等同於【拿錢買文憑,肚子裡沒卵貨】。得益於紮紮實實的「自學」,所以肚子裡還是有些貨的。

有的企業強調自學能力強,這就是個很好的證明。

2樓:提莫喜歡誰

自考的含金量都是一樣,大自考和小自考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985、211之分,全中國大學的自考文憑都一樣,全國都承認,一律平等對待。

3樓:月如鉤

二本本科是統招學歷,第一學歷,自考是第二學歷,社會認可度不如統招本科。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本科屬科班出身,自考本科屬半路出家。

就像紀曉嵐和和珅,都做官,但是一個是科舉考的,一個不是。

5樓:仙小執

我覺得你問的大概是專科生該怎麼選升本的問題(不知道會不會理解有誤啊)。

自考本科,重點在你每門課是不是能拿到及格分,考的科目都拿到了,就可以過。而且,自考考試比較寬鬆,一年四次,機會多,所以相對的,含金量不高,而且,第一學歷仍是專科。

二本本科,就是大專之後的專升本,這個競爭很激烈,特別是好學校,就像高考似的,一年只有一次機會,但考上了嗎,第一學歷就會變成二本,可以說是專科學生很理想的未來規劃了。

自考有一本和二本的差別嗎?

6樓:隊長傳過來啊

自考沒有一本和二本的差別,含金量都是一樣的。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開考專業,一般應在普通高等學校的專業目錄中選擇確定。

專業考試計劃的內容包括:指導思想、培養目標與基本要求、學歷層次與規格、考試課程與學分、實踐性環節學習考核要求、主要課程說明、指定或推薦教材及參考書、其他必要的說明等。專業考試計劃實行課程學分制。

本科專業在總體上與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同類專業的水平一致。本科可分為兩段,即基礎科段和本科段。基礎科段可直接與本科相銜接。

本科累計總學分數(不包括畢業**、畢業設計的學分數)不得低於125學分,理論考試課程門數不得少於20門;其中基礎科段的學分數不得低於70學分,理論考試課程一般不得少於12門。

7樓:布樂正

自考沒有一本二本之差別,一本、二本是相對於統招錄取而言。

按照專業考試計劃的要求,每門課程進行一次性考試。課程考試合格者,發給單科合格證書,並按規定計算學分,不及格者,可參加下一次該科目的考試。

專科(基礎科)一般為3—4年,本科一般為4—5年。社會上很多培訓機構廣告稱的1年自考是誇大其詞,並非國家承認的全國統一自學考試。

考生可參考各省的考試計劃,考生結合自身實際情況選擇專業。

1、興趣是最重要的出發點。只有感興趣的東西,才會真正投入的去學。

2、有些專業對考生某些能力有特殊要求,選擇專業時一定要考慮自身能力特點。

3、合理安排職業規劃。需要對新的生活有一個明確的定位和堅定目標,要充分考慮社會需要及行業發展。

4、有些專業是面向社會開考,有些專業是部門委託開考,僅限本系統在職人員報考,一些本科段專業和特殊專業(如醫學類專業)對報考者的學歷、職業等還有一些具體要求。

8樓:yzwb我愛我家

自考沒有有一本和二本的區別。因為自考不屬於非統招,其一自考招生不存在第幾批次錄取,其二在所有的畢業證書上也不會有幾本的字樣。自考本科畢業證是由省自考委和主考院校聯合頒發,上面蓋有這兩者的章,學歷同樣國家承認,與同普通教育本科畢業生享受同等待遇。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截至2023年3月29日,已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浙江、山東、福建、四川、廣西、湖北、江西、遼寧、廣東、內蒙、重慶、貴州16個省取消第三批次本科,已經取得積極成效,取消批次對減輕基礎教育焦慮和高考焦慮具有重要深遠的意義。

9樓:卷枋焮

自考沒有一本二本,只不過報考的院校有985.211個普通院校之分。可以登陸具體省份教育考試院查詢相關院校和開設專業,每年會有所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大學沒必要去自考,不但難考而且費錢。還不如上遠端教育,同樣拿本科,有檔案,可以不參加學習或考試。輕鬆拿證。你有大量時間去做事。

11樓:朋琇瑩

沒有一本二本的區別。

請問一下**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有什麼區別?

自考報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有區別嗎

12樓:泰州盛世華納

沒有什麼區別,都是非全日制的,關鍵是看你選擇的專業吧!比如說,你考個清華大學的自考,人家問你哪個學校畢業的,你說清華大學,人家那個羨慕嫉妒恨啊,再一問你是高考狀元嗎?你說我是自考畢業的,那你瞬間就存在感了。

13樓:yzwb我愛我家

因為自考不屬於非統招,其一自考招生不存在第幾批次錄取,其二在所有的畢業證書上也不會有幾本的字樣。自考本科畢業證是由省自考委和主考院校聯合頒發,上面蓋有這兩者的章,學歷同樣國家承認,與同普通教育本科畢業生享受同等待遇。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招生錄取批次分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招生批次。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動各地開展高校招生錄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批次合併體現了國家改革的總體方向。截至2023年3月29日,已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浙江、山東、福建、四川、廣西、湖北、江西、遼寧、廣東、內蒙、重慶、貴州16個省取消第三批次本科,已經取得積極成效,取消批次對減輕基礎教育焦慮和高考焦慮具有重要深遠的意義。

14樓:奧鵬教育

自考學校選擇以本省的教育考試院官網為準,一本、二本無區別,在於專業的設定不同。

15樓:七彩濛濛

你是**的,我們有自考

一般本科與應用型本科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適應社會需求,專科畢業生必須繼續深造,普教選拔專科學生升入本科學習(在校學生15%的比例數量)已遠不能滿足學生現實要求。嚴格的政策要求,使85%以上在校專科生不能按普教繼續深造,為滿足廣大學生需要,國家教育行政部門專門為此在自考系列中設定了應用型獨立本科,為在讀專科生提供學習機會(否則只能再次參加高考,被本科院校錄取)。

應用本科教育屬於較高層次的技術教育,是我國高職教育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相對於普通本科和高職專科而言的,它既不同於一般四年制的普通本科,也不同於專科層次的高職。

普通本科和應用本科是本科教育的兩種型別,它們的關係應是平行發展的。應用本科是高職教育的一個層次,它同一般普通本科相比具有鮮明的技術應用性特徵。在培養規格上,應用本科培養的不是學科型、學術型、研究型人才,而是培養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在培養模式上,應用本科以適應社會需要為目標,以培養技術應用能力為主線設計學生的知識、能力、素質結構和培養方案,以「應用」為主旨和特徵構建課程和教學內容體系,重視學生的技術應用能力的培養。

另一方面,應用本科與高職專科相比也有較大的不同。儘管高職都是培養第一線需要的技術應用人才,但應用本科出現以後,高職專科的具體培養目標和規格應當有所調整,與應用本科有所分工。高職專科主要培養一般企事業部門的技術應用型人才,尤其是培養大量一線需要的技術人才。

應用本科則主要培養技術密集產業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並擔負培養生產第一線需要的管理者、組織者以及職業學校的師資等任務。

17樓:

本科和專科只是文憑不一樣。現在的社會來說,當然還是本科好找工作,畢竟文憑不同。但是,這也不一定文憑只是一塊敲門磚而已,上專科以後踏出社會,出來工作,機會都是平等的,不一定就是社會的底層,以後的努力更加重要,只要不斷努力學習,提高工作技能,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處於不敗之地。

18樓:李海鵬

一般本科等於普通本科,應用型本科等於高職本科

19樓:王細授

應用型本科與普通本科有區別嗎

自考本科和普通本科的區別,自考本科與普通本科的區別?

自考本科和普通本科的區別,來了解一下吧 自考本科與普通本科的區別?都可以考公務員,但是要看具體單位的職位條件。區別在於,如果招考條件是 全日制本科 那麼只有統招本科畢業生才可以報考。高工是符合條件之後評的,不是考的。一般有本專業的本科學歷就符合評高工的學歷條件。自考本科和普通本科的區別,來了解一下吧...

在職本科與自考本科的區別,成人本科和自考本科有什麼區別?

區別1,不同的學習風格 在職本科,以函授 夜校 廣播電視大學 自學考試等形式取得的高等教育本科學歷或學歷。自考本科,學習方法包括個人自學 社會救助 學校教育。區別2,不同的性質 在職本科,通過脫產的學習方式進入大學獲得的文憑或學位。自考本科,通過自考獲得的文憑或學位。區別3,不同的學習時間 在職本科...

三表本科和二表本科有什麼區別

在少數一些大學內三表本科和專科沒有太大分別,因為此類三表本科本就是一些專科升成的本科。其與專科的區別就是畢業後學位不同,本科畢業後拿的是學士學位。而一些大學把自己學院的一些二表本科換個三表的說法來增加經濟收入,像此類學院其二表和三表授課和學習都是在一起的,但學費很高通常為普通二表學員的3 5倍,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