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利弊有哪些,自考本科利弊

2022-03-09 13:36:47 字數 6316 閱讀 6630

1樓:學而好教育

自考和統招有區別,因此其證書也是不一樣的,自考是寬進嚴出,統招是嚴進寬出,自考的時間沒有限制,以所學專業課程的全部通過為準,而統招是以通過規定的考試為準,在學歷的就含金量上,同等學歷的前提下,統招學歷比自考學歷有優勢。

自考和統招的學歷都是國家認可的,教育網上可查,同等學歷就業後的待遇是一樣的,現在也不否認某些單位歧視自考,這是現實,但是在找工作的時候更多的單位不僅是看學歷,也看個人的能力,如果僅僅是想拿到學歷就想找個好工作,那麼可以說現在僅有統招學歷都很難。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的優勢:

1.是國家認可學歷,均可在學信網可查。

2.寬進嚴出的學歷提升形式,沒有入學考試。不分年齡、性別、學籍、籍貫、種族限制均可報名。

3.開學考試均為985/211重點院校,例如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

4.分考期安排考試,考試成績60分合格均可畢業,最快專業均可1年完成,北京考試安排(4、5、10、11)。

5.考試成績終身有效制,不受時間限制。

6.含金量、認可度高,考公務員、職稱、資格認證、研究生、出國留學、司法考試、辦理北京居住證均可用。

7.學費低,無需投入太多資金。

8.學習時間自行安排,無需固定時間必須去學校上面授課。

9.申請學歷要求考試科目成績合格(人民大學要求65分),**答辯為良以上。

弊就是自考會有難度,但是隻要努力學,考好沒問題。

自考本科利弊

3樓:職場心機婊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為了使自己不落伍,跟上時代的發展,自考是提升自己學歷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有哪些學校,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

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 對外 大學的採購與 管理 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 北京理工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疑問,請追問我。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 自考本科的專業選擇性很多,一般我們常見的專業自考是都有開設的,比如 說會計學 電子商務 工商企業管理 行政...

廣東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自考本科有哪些專業

要看報考哪個學校 具體可以自考教育考試院 查詢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在有自考本科的學校,每個學校的專業都有些許不同,這些都需要你去查詢,當然更方便的是,直接去自考報名的 上查詢。每個復學校提供的專業都不同,制選好專業再選學校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 要充分考...

自考本科北京有哪些學校,北京成人自考本科有哪些學校

這要看你報考什麼專業 比如報考專案管理就是 財經大學的 採購與 管理就是對外 大學的 商務管理就是中國人民大學的 金融管理就是北京師範大學的 人力資源管理本科就是北京理工大學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疑問,請追問我。自考專業基本上是沒有什麼限制的,有許多專業可以選擇,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