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和函授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2021-08-02 20:09:23 字數 4963 閱讀 1823

1樓:路路通

成考(函授)與自考、學歷文憑考試的區別:

一、辦學主體不同:

各大學都有相應的**教育學院或繼續教育學院,所以成教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國家,但目前也有一些成教是社會力量辦學的。自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個人或民間機構,也有一些是由各大學辦的,但一般都是打著大學的旗號而已。學歷文憑考試的辦學主體是個人或民間機構。

二、招生物件不同:

我國**教育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在崗人員及待業者、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和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從中可看出是名副其實的**教育。不過目前也有些鬆動,越來越多的高中畢業生加入到成教的大軍中來。自考的情況與成考類似。

學歷文憑考試則不同,他是民辦高等教育的一種,主要招生物件為剛從中等學校畢業出來的想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三、文憑不同:

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一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一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比方說在北京,如果你學的是自考的會計專業,不管你在哪個學校裡學習,畢業後畢業證上會蓋中國人民大學(主考院校)和北京市自考委的章,與你所就學的學校沒有必然的聯絡;學歷文憑考試嚴格的來說是自考的一種,與自考不大一樣的是其畢業證由授課學校自己發,而不是由主考院校和自考委聯合蓋章。另外,自考與成考均有本科,達到條件者國家也可授予學士學位,而學歷文憑考試目前只有大專。

四、考試方式、難度不同:

成考入學叫嚴進寬出,學生只有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才能入學就讀。就像高考一樣,也要填志願。但只要你考上了,一般來說畢業都不會太困難(這與普高很相似);自考和學歷文憑考試入學叫寬進嚴出,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入學,但如果你想得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就得一門一門的通過國家的考試。

所不同的是,自考是全都是由國家出題考試,難度最大,學歷文憑考試由國家考三分之一,當地教育主管部門考三分之一,學校自已考三分之一。所以來說,這三種考試,自考最難,成考其次,學歷文憑考試最容易。五、學習方式不同:

常常有人問我這三種考試之間的含金量如何。其實只要你能畢業出來,其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的。但如果非要在其中比個高低的話,應該說,最難考的含金量最高。

一般都認為自考的證書含金量是最高的,但成教上的是北大、清華、人大等名校,其證書的含金量也還是不錯。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一、考試含金量的區別。二、招生物件的區別。三、學習方式的區別。四、學習年限的區別。五、文憑發放單位的區別。自學考試本科和函授本科都是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

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兩者有什麼區別?

3樓:春華教育

一、考試含金量區別

雖然成考和自考的本科證書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但是在社會上的認可度,自考認可度更高。

成考函授本科入學,嚴進寬出。但自考出來的證書,是除統招之外含金量最高的學歷。通過率低、寬進嚴出的篩選方式,一定程度上保證了考生本身踏實、勤學的優勢。

二、招生物件區別

除個別省份要求報考自考本科必須出示專科畢業證書之外,大多數省份都可以直接報名自考本科,也就是說,還沒取得專科學歷的同學,可以同時進行專科和本科的考試,只需要在本科申請畢業時,出示專科學歷即可。

函授本科,報考高起專、本科的考生必須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報考專升本的考生必須是具有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高等教育自學****頒發的專科畢業證書或以上證書的人員。

三、學習方式區別

函授與自考多數都是自學,但也有一定的差異。函授是**高考的一種學習方式,需要通過**高考被錄取後才可以。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半個月的集中面授。

而自考是通過自學學習大學課程,無需參加入學考試。

四、學習年限區別

自考本科,如果考試順利的話,能在一年半左右結業發學歷證書。函授本科是最少要兩年半才能畢業,函授本科相對來講時間要長一點。

要想提升學歷可以選擇春華教育,春華教育開設學歷提升的培訓,包括會計、經濟管理、工商企業管理、行政管理等二十幾個專業,幫助學員提升學歷與拓展知識面。檢視自考報考政策

4樓:小凡同學呀

1、費用不同。

自考最多2000-3000元。**高考按年收學費每學年5000-6000或者更高。

2、辦學主體不同:

各大學都有相應的**教育學院或繼續教育學院,所以成教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國家,但目前也有一些成教是社會力量辦學的。自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個人或民間機構,也有一些是由各大學辦的,但一般都是打著大學的旗號而已。

3、招生物件不同:

我國**教育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在崗人員及待業者、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和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從中可看出是名副其實的**教育。不過目前也有些鬆動,越來越多的高中畢業生加入到成教的大軍中來。自考的情況與成考類似。

4、文憑不同:

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一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一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

比方說在北京,如果你學的是自考的會計專業,不管你在哪個學校裡學習,畢業後畢業證上會蓋中國人民大學(主考院校)和北京市自考委的章,與你所就學的學校沒有必然的聯絡;自考與成考均有本科,達到條件者國家也可授予學士學位。

5、考試方式、難度不同:

成考入學叫嚴進寬出,學生只有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才能入學就讀。就像高考一樣,也要填志願。

但只要你考上了,一般來說畢業都不會太困難(這與普高很相似);自考和學歷文憑考試入學叫寬進嚴出,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入學,但如果你想得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就得一門一門的通過國家的考試。所不同的是,自考是全都是由國家出題考試,難度最大。

6、學習方式不同:

如果你一邊在工作一邊還想給自己充電,可以選擇夜大學;如果你想上外地的著名大學,也可以足不出戶的學習—函授。

自考呢,相對來說學習方式就要少點,你只能在脫產學習與業餘自學之間選擇(當然,較大的城市裡也會有自考的業餘輔導班)。

7、含金量不同:

如果非要在其中比個高低的話,應該說,自考的含金量最高。

5樓:我愛你亭

自考在**教育學歷中含金量是最高的,因為大部分的科目都要參加國家統考或省統考,相對會比較難考,如果您擁有較強的自學能力,原來的基礎不錯且時間比較充足,那麼參加自考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以上的條件都不具備的話,我建議您還是參加成考會比較***。學歷證書同樣在國家教育部的**查詢,單位上也享受同樣的待遇。

我是專科畢業生,畢業1年了。想考本科。自考和**高考的專升本有什麼區別??

哪些學校可以面向社會招生啊?我想跨專業的。

還想知道**能看到哪些學校招生和有什麼專業的。

自考不用交學費,自學,然後參加國家組織的統一自學報名考試,這個過關率看自己了,呵呵!**高考,也是參加一個相關考試,然後交學費,學校利用一些時間進行短期集中上課學習,之後當即測試,這個很容易過關(水分也最大)!從學歷的認可上看,都一樣!

若果你是有工作編制的,還好,若不是,建議你學習一個技術的專業,否則,沒多大用!報啥專業和啥學校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意向搜一下!

**高考與自考形式相似,都是非統招生參加的一種考試。是國家為提倡高素質高文憑的同時,為不方便上學的成年人提供的一種考試形式。

自考很難,必須考過所有學科才能拿到畢業證書。

大自考是指國家統考,國家統一安排考場,一年考兩次。

小自考是指由指定的合法院校或單位自由安排考場,一年四次。

其次沒有什麼區別

專升本是指已取得專科畢業證書(有電子註冊,國家承認)的人繼續參加本科學歷課程與考試。

但無論你參加什麼形式的考試,從法律的角度上分析都是國家承認學歷並電子註冊的,待遇都是一樣的。但如果從感情的角度上看的話,證書硬不硬就得要根據公司經理或人力資源部的眼光來定了。

**高考與自考區別,那樣比較好?那樣比較能被社會認可,或者說那樣比較有用。

你可以直接自考大專自考的含金量高就業時都很企業認可**高考說白了就是花錢買文憑自考吧我也在學習.自考可以去上輔導課或者可以自學,比較難以堅持下來,費錢費時。

成考要經過入學考試就可以讀,門檻低,也比較好混。女生可以學點會計、語言類的,看個人興趣了。中專畢業可以報專科段自考或者專科段成考。

自考和成考的區別很大,成考是要通過國家組織的**高考錄取,才可以去讀。而自考則不需要任何限制直接可以報名參加自考。但是自考的考試難度很大,因為每門都是統一考試,十分嚴格的。

而成考的考試都是學校自己命題,考試也就很簡單。成考也就是嚴進寬出,自考也是就寬進嚴出。

如果你真的沒什麼毅力和學習幹勁的話我建議你去參加成考,因為自考真的不容易,我身邊讀自考半途而費的人比比皆是。我們不用去冒這個險吧!

成考雖然說要參加**高考的統一考試,但其實也是很簡單的,200多分就可以考上。而且現在很多大學都在組織培訓班,只要你願意去讀某個大學的成教的話,那在**高考之前你就可以去這個學校上課,老師給你輔導參加考試,考完了就在這個學校讀成教了。

成考有脫產,函授和夜校,脫產也就是白天要上課,就像一般大學一樣,住校裡讀書。函授和夜校也就是業餘形式的了。讀書的話當然是從大一開始啊!

一、文憑不同:

**高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一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一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比方說在北京,如果你學的是自考的會計專業,不管你在哪個學校裡學習,畢業後畢業證上會蓋中國人民大學(主考院校)和北京市自考委的章,與你所就學的學校沒有必然的聯絡;學歷文憑考試嚴格的來說是自考的一種,與自考不大一樣的是其畢業證由授課學校自己發,而不是由主考院校和自考委聯合蓋章。另外,自考與成考均有本科,達到條件者國家也可授予學士學位,而學歷文憑考試目前只有大專。

二、考試方式:

**高考要參加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達到分數線後才能入學就讀,考試形式類似於普通高考,考前要填志願。自考不需參加入學考試,選好專業後,按課程設定學習,每通過一科,就可獲得單科合格證,該專業的所有課程通過後,即可用所有的單科合格證換取畢業證書。

三、學習方式不同:

四、含金量不同:

其實**高考和自考其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的。但如果非要在其中比個高低的話,應該說,最難考的含金量最高。有些人就認為自考的證書含金量是最高的,其實也不見得,試想,如果你成教上的是北大、清華、人大等名校,其證書的含金量,不會比一般的普通普高差。

自考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的關係,自考本科畢業證 和學位證的關係。

自考本科畢業證只需要你考完所有的科目就可以拿到 但是學位證是需要滿足三個條件 第一 所有的考試科目平均分70以上 第二 答辯良以上 第三 學位英語通過 找工作有畢業證就行了 考研究生需要學位證 不同的學校要求是不一樣的,但一般學位證是要符合學校的條件就可以獲得了 首先是畢業 要達到主考學校的標準,然...

自考本科畢業證含金量怎麼樣,自考本科畢業證含金量跟統招畢業證一樣嗎

您好,自考本科的含金量是除普通高考本科外最高的,國家承認自考學歷。自考畢業生享有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的待遇.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 明確規定 國家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製度,經考試合格的,發給相應的學歷證書.美國多所大學都承認這個學歷,只要是我國教育部承認的並有正式文憑的,英國 愛爾蘭 紐西蘭 ...

申請自考本科畢業證必須要有專科畢業證嗎

需要。報名條件 時間與規定 一 報名條件 1 考生必須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學歷,在讀和專科畢業的考生才可以參加專升本考試報名及考試,考試分數通過並錄取後方可進入本科段繼續學習。2 考生完成規定的教學計劃,修滿學分即可畢業並獲得相應的畢業證書,符合條件者將獲得相應的學士學位證。二 報名時間 1 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