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接本的畢業證和一般的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嗎

2021-08-27 10:32:26 字數 5821 閱讀 5868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接本畢業證與本科畢業證的學位證書是一模一樣的,雖然上面註明了是專科起點,兩年制本科,也不用慌張,因為專接本接上本科後,同學們的第一學歷就是本科。

一般是接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若考試通過,則大專畢業後的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

通過各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進行選拔,屬於「統招生」範疇,錄取概率相對較小,頒發普通學位證書,享受與普通高考統招本科生同等待遇,為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屬於普通全日制,有別於自考、成教、電大、網路教育等非普通全日制學歷。

統招專升本是目前普通全日制專科生提高學歷層次的最佳選擇,文憑屬性屬於普通全日制,與普通四年制本科無異,可以直接考研和報考事業單位。

2樓:斐其英翦己

不一樣,專接本畢業證寫的是二年制專科起點本科畢業,全日制本科寫的是四年制本科畢業,學位證都一樣沒區別,但在以後考研,考公務員的時候資格是一樣的,建議接本以後最好考研。

3樓:象增嶽薊詩

你好,全日制專接本畢業證會註明:專科起點本科學習。學位證是一樣的。都是國家承認社會承認的,放心好了,含金量都是一樣的,重要的是自己好好學,祝你順利,望採納。

專升本的本科畢業證與一般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4樓:酒館遇貓

區別:一般本科寫的是四年制本科制。而專升本的本科畢業證因為專升本型別不同而不同。

1、統招專升本畢業證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普通高等學校」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2、自考專升本

畢業證蓋省級自學考試委員會及主考高校印章,證書上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3、成考專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教育脫產、業餘或函授」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4、遠端教育專升本

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網路教育」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

有學位證。

按照國家規定的全日制專升本學生,在通過入學後,按本科院校學生學籍進行管理。畢業後由學校統一頒發畢業證書,已錄取進入本科學習的專升本學生不頒發高職高專畢業證書。學習期滿且達到要求的學生,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

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是一樣的,第一學歷都是本科,只要成績達到學位頒發的要求都會頒發學位證的。

按國家規定專升本學生入學後,按本科院校學生學籍進行管理。畢業後由學校統一頒發畢業證書,其畢業證書內容填寫「在我校xx專業專科起點本科學習」,學習起止時間按升入本科實際時間填寫。

已錄取進入本科學習的專升本學生不頒發高職高專畢業證書。學習期滿且成績合格的學生,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及有關規定申請授予相應的學士學位。學生畢業時,按國家有關本科畢業生的就業政策執行。

6樓:薇bz9769正

專升本的,專升本的畢業證書上寫的是"在我校專科起點本科學習,……",而一般本科寫的是四年制本科制。但蓋的都是畢業學校! 

有學位的(前提是要符合授予學位的各項條件,比如說英語四級和各種證書,沒有不及格的學科等等)。畢業找工作的話,有的單位是歧視專升本的學生的,這是實話,找工作的時候就遇到這種情況過,不過多數公司還是認可的。

考事業單位(事業編制)和公務員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就是按第一學歷是本科對待,這個放心吧!山東的情況基本上就是這樣!其他省份的應該也差不多,希望回答能滿意!

7樓:定一日便是舊

1、統一錄取研究生文憑

畢業證書上蓋有大學學習印章,證書上顯示「普通高等學校」,這是經國家認可並由教育部電子註冊的。

2、中學考試晉升

畢業證書上蓋有省自學考試委員會和高考的印章。證書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3、升學考試

畢業證書上蓋有大學學習印章,國家認可,證書上註明「**學習中斷,業餘或函授」,教育部以電子方式進行註冊。

4、促進遠端教育

通過普通本科考試的候選人從本科畢業後可以同時獲得大學文憑和本科文憑,而普通本科學習的候選人只有一個本科文憑。普通研究生教育通常被認為是全日制原始教育,幾乎沒有限制。如果進入普通研究生階段就讀自修本科,可以同時獲得兩個不同專業的畢業證書,這對就業非常有幫助。

8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全日制統招專升本畢業

證與本科畢業證的區別:

一、專升本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書效力相同,畢業生享受同等待遇,在考取研究生、公務員、司法考試等各種考試中,享受高等待遇。兩種證沒有區別;

二、但專升本和全日制也有兩種區別:

1、專升本的學生,其第一學歷是專科。而全日制本科的學生,其第一學歷是本科;

2、在實際生活中,一些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在招聘員工過程中,會有一些歧視性的舉措,比如規定:要全日制本科,第一學歷是本科等等;

三、本科畢業比專科畢業在就業、深造、待遇等方面都不同,所以專升本還是有意義的。

四、所以從非能力的角度,還是要鼓勵學生參加專升本。

9樓:林林愛分享

畢業證書上會明確寫出來的,反正就是跟普通的本科是不一樣的,如果都一樣,那對通過高考取得畢業的人來說,也是相當不公平的。所以,還是要中學時候就努力,一舉考入普通本科院校,爭取進入985或者是211院校。

10樓:淡溪肇乾

專升本和本科的學歷層次都是本科,對於普通高校專升本畢業生也發就業報到證。兩者學歷證書的區別主要在於專升本證書註明「專科起點本科」,而且學習的起止年限是有區別的。另外專升本的畢業生還有一個專科層次的學歷證書,而正常本科學生沒有專科學歷證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畢業證有所不同,其他地方跟普通本科沒有區別

12樓:沐蕊尚訪曼

學歷不同,專升本,第一學歷為專科,有些單位招人也會看重第一學歷,

畢業證不同,專升本,顯示專科升本科兩年學制等字樣。

考上研究生,都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讀三年本科讀二年的畢業證書和一般本科畢業證書有什麼區別?

14樓:v興

資訊有所不同,有學士學位

15樓:貳達揚尋巧

專升本的畢業證書是第2學歷

理論上一樣

但是有些單位會特別說明,招生本科生

專升本不要

16樓:長弓

統招專升本的畢業證會註明「專升本」幾個字,其他地方跟普通本科沒有區別,畢業後也有就業報到證,屬於全日制學歷性質。

成教專升本,除了有「專升本」幾個字外,畢業證還有「**高等教育」幾個字,學習形式是「函授」或「業餘」,屬於非全日制性質,沒有就業報到證。

網教專升本會註明「網路教育學習」幾個字,屬於非全日制性質,沒有就業報到證。

不論「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專升本,只要是本科畢業生,都有機會獲得學士學位證書,申請學位的條件是:各科成績平均達到75分以上,畢業**寫作及答辯最終得分為「良好」及以上,通過省學位辦組織的「學位英語」考試並取得合格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的畢業證上會有(專升本)字樣,有學士學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且是和你大專學校對口的本科學校的本科專業,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

19樓:廣字頭加個羽

一個是第一學歷是本科,一個是第二學歷是本科。

20樓:

有區別,我今年剛剛讀完兩年的專升本,拿到畢業證,畢業證上寫著「專科起點……修完兩年本科……」,而我們系直讀本科的是寫著「高中起點……修完四年本科……」。而我的學位證上也有這樣的字眼。 說起專升本學生,很多人都說這是後孃養的孩子。

確實在有些「自視清高」的企業和單位會對專升本學生有歧視。 但是,你現在是專科生一是事實,只能說明你高考時候比人家稍稍差了哪麼一點。不能證明你不是個人才。

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你可以做得比人家更好。像我現在畢業了,和那些直本的同學一樣出去工作,一樣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著。 不要考慮什麼區別。

只要你認為你專升本能學到東西,就去考把!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

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有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形式。且參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不用經過入學考試,即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相關的專業,通過國家組織的統一考試全部科目併成績合格,即可申請畢業。自考實行寬進嚴出,證書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含金量高於其他成教學歷。

  2023年,我國開始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以下簡稱「自學考試」)。2023年,國

統招專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正常的本科證一模一樣,不過在畢業證上標專科起點四個字,學位當然有了,各正常考的都一樣,學位證什麼都不示,專升本當然是全制本科了。你不用擔,無論是考研和找工作專升本的學歷都是和正常本科都一樣,只不過是考公務員有些要求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專升本的,專升本的畢業證書上寫的是"在我校專科起點本科學習,……",而一般本科寫的是四年制本科制。但蓋的章都是你的畢業學校!

有學位的(前提是你要符合授予學位的各項條件,比如說英語四級和各種證書,沒有不及格的學科等等)。畢業找工作的話,有的單位是歧視專升本的學生的,這是實話,我找工作的時候就遇到這中情況過,不過多數公司還是認可的。

考事業單位(事業編制)和公務員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就是按第一學歷是本科對待,這個你放心吧!我是山東的,山東的情況基本上就是這樣!其他省份的應該也差不多,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祝你快樂!

專升本的畢業證和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嗎?

24樓:盍然泥夜蓉

帶一個括號(專bai科起點)

當然是du正常本zhi科有含金量的!一般學校dao和企業都對專升本版有歧權視的!其實專升本的學生學習更認真!但是沒有辦法企業都這麼認為!

說實話,考研畢業的時候也是不一樣的,找工作時候第一學歷是專科!有的企業或者學校不要的!

25樓:通訊阮盼晴

有區別,專升本的在畢業證中註明了先上專科後升本科,不過不影響升學

26樓:泰燦融朗麗

還是有區別的,現在的專升本畢業證上會寫上**專業專科起點本科就讀

一般的本科室不會寫的,但都一樣是本科畢業證就是了,檔案上第一學歷也是本科

27樓:老婆的耳環

我就是上完專科再考本科的. 第一:肯定有區別的。

不知道你是想通過專轉本,還版是專升本,權這兩種也有區別!專升本里又分為成教和自考。所以不管怎麼說都是有區別的,區別就是在畢業證上會註名是什麼型別的本科(專轉本,還是專升本);有些招生老師會說沒有任何區別,其實那就是在忽悠你,每年被忽悠的人多了去了。

有很多事後明白過來也晚了!所以你一定要考慮清楚!第二:

就業影響的問題。說句老實話,其****在這個年代的作用不是想像的那樣大,看的都是實際能力,這種虛名,自從中國高校大肆擴招後,基本上畢業就是失業,沒有什麼大不了!所以選個有技能的行業,多學點實際本領。

有機會多到社會上實踐一下,這才是真的!做為一個過來了,我也經歷了很多曲折,希望能上面的回答對你有用!

自考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的關係,自考本科畢業證 和學位證的關係。

自考本科畢業證只需要你考完所有的科目就可以拿到 但是學位證是需要滿足三個條件 第一 所有的考試科目平均分70以上 第二 答辯良以上 第三 學位英語通過 找工作有畢業證就行了 考研究生需要學位證 不同的學校要求是不一樣的,但一般學位證是要符合學校的條件就可以獲得了 首先是畢業 要達到主考學校的標準,然...

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和函授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成考 函授 與自考 學歷文憑考試的區別 一 辦學主體不同 各大學都有相應的 教育學院或繼續教育學院,所以成教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國家,但目前也有一些成教是社會力量辦學的。自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個人或民間機構,也有一些是由各大學辦的,但一般都是打著大學的旗號而已。學歷文憑考試的辦學主體是個人或民間機構。二 ...

專本套讀本科畢業證國家承認嗎還是只能在

學歷分為bai自考,成考和網路du教育,國家承認zhi學dao歷,學信網可以查詢。自專考需要在當地屬自考 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 自治區統一錄取。網路教育不用參加成考,只需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目前教育部批准68所網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