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上下水怎麼設計?你遇到過哪些難題

2021-08-27 10:40:51 字數 2076 閱讀 2986

1樓:情話每天說

關於裝修上下水的設計,主要從以下幾點來說。

1.衛生間上下水

紅磚砌,外貼瓷磚,整體效果好,隔音效果也好,不容易出問題 ;輕鋼龍骨水泥板,外貼瓷磚,這樣會比紅磚砌省一點空間,不過瓷磚容易脫落,就算掛網頁不管用 ?;木龍骨,外貼pvc,也就是吊頂的材料,拆裝簡便,整體效果不太理想,pvc很容易老化;還有,木工板基層,外貼鋁塑板,光滑表面,一般都是採用白色,效果還可以,也不容易出文藝,畢竟純白色和牆面比較搭一些。

2.廚房上下水

國家制定的《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gb50015-20030中第4.9.12 條規定“陽臺排水系統應單獨設定。

陽臺雨水立管底部應間接排水。”對此規定, 規範後面的條文說明是這樣解釋的:“為杜絕屋面雨水從陽臺溢位, 陽臺排水管系應該單獨設定 。

同時為了防止陽臺地漏泛臭, 陽臺雨水排水系統應與庭院排水管渠間接排水。因此,陽臺排水應單獨設定自己的排水立管, 不能直接接入天面的雨水立管上。同時, 陽臺排水立管還必須採取間接排水的方式, 排水至室內散水或明溝, 再排入雨水檢查井, 而不能直接接入雨水檢查井。

這樣一來, 設計時有些陽臺可能會出現兩條雨水立管, 而且現在一些地方因為某些原因已很少在室外設排水明溝了, 所以為了能達到間接排水的目的, 還必須另外做一些敞開式的小間接排水井。即使室外有設排水明溝, 完全按照規範來設計陽臺的雨水 一般陽臺不需要做防水,只需要注意在改造時不要破壞地熱管。陽臺還有地熱,改上水容易,改下水容易漏水。

3.舊樓房上下水改造怎麼做

上下水管道改造施工工序: 測量放線→土石方開挖→溝槽開挖(平整)→管道墊層→管道鋪設→檢查井砌築→管道試驗→土方回填夯實。測量放線;在現場內建立高程測量控制網,管道標高按設計坡道,每10m計算一個標高點,嚴格控制標高,保證各個管道能夠按設計標高鋪設,   根據設計圖紙檢查井井號,放出管道中心線,根據高程差按開挖邊坡推算兩側開挖寬度。

並用石灰粉或滑石粉撒出兩側開挖範圍線,以指導溝槽開挖施工。待溝槽開挖至設計高程時,採用座標法放樣。定出檢查井中心位置,並用木樁做好標記;並在兩側增設保護樁,以便檢查井施工及管道安裝過程中進行復核;溝槽開挖;本工程下水管線採用鋼筋混凝土管道,院內部分為機械開挖,院內最後一個檢查井至市政汙水井之間市政管道管線較多,採用人工開挖。

開挖的時候槽底原狀地基土不。

以上便是裝修上下水設計的主要內容了。按照這些方式的話基本上能夠遇到的難題都可以解決了。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裝修上下水之前一定要將自己的洗衣機熱水器,以及有關的衛浴和廚房的效果設計出來,位置必須明確,否則真的後悔莫及。

3樓:巴掌說法

裝修上下水,要根據家裡上下水管道的深度和高度來設計,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測量計算問題,需要請專業人員才能量好尺寸計算結果

4樓:小塔

裝修上下水設計我遇到過這些困難,常常有臭味冒出來,真的令人作嘔。排水差,不管怎麼樣,水就是排得慢,排得差。裡面的廢物排出量多。

5樓:土豆地瓜豆角

上下水管道沒有辦法連線,這是最頭疼的事,我們家當時裝修,就因為這樣的管道連線問題,大費周章。

辦公室設計水吧怎麼考慮上下水問題,就是還有做工裝和家裝給排水有什麼區別 5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回答你前面半句的問題。本辦公室做水吧,我理解是裝修本辦公室,儘量不影響其他家。

如果是在樓上,水吧排水走管一般都是要走下層敷設,然後找到排水立管接進去,如果靠牆設定,則有可能從側牆出去,或沿牆走。但地面做地漏的話,管道一定在下層了,除非地面抬起來做把管道埋進來抬起來的範圍內走管。

如果辦公室就在一層就好辦了,想怎麼走就怎麼走,走管的位置挖開就好了。

給水能做到天花裡敷設就做到天花裡,從現有給水管接管過來就好了。另外還有兩種方式,埋墊層敷設和走下層敷設。有時候水吧設在房間中間,沒有牆和柱子從天花裡無法引下來就要走下面敷設了。

本層敷設會好些,當管道管徑比較大時才在下層敷設,因為墊層埋不下了,當然水吧的給水管道一般都不大的。

同樣如果辦公室在一層,也是想怎麼走管就怎麼走。

你都遇到過哪些尷尬的時候,你曾經遇到過哪些極度尷尬的事情?

開學第一天在做自我介紹的時候,上講臺就摔了一跤,在一群陌生人面前摔了一跤,而且這群不認識的人以後還要成為自己的同學,我覺得那時候特別的尷尬。當我第一次上臺演講緊張的時候,大腦一片空白,突然忘記我要說的內容,當時現場一片尷尬,我真的很想找一個地洞鑽進去。在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時刻,就比如正在吃飯的時候...

你遇到過最奇葩的親戚是怎樣的,你遇到過哪些奇葩親戚?

幾十年如一的吃別人的,從來不請親戚吃一頓飯。我家有一個,我奶奶的外娚,還是什麼侄兒?說不定清楚,小時候就總來我家,我奶奶早已過世了。他一來就要吃飯,父母已經將家裡最好的拿出來,他空著手來,還每一次都說我傢伙食太差。後來我們家孩子都長大了,都討厭他。這個人挺神的,我家人在哪上班,他都能找了去。永遠來了...

你遇到過哪些讓人討厭的道德綁架,你遇到過哪些道德綁架?

班級組織捐款,因為我們是住宿生,錢不多,有一個男生拿五個一毛錢湊成了五毛,後來班主任看見了說,就你這還不如不捐,直接就從窗戶裡扔出去了,後來一直不喜歡她。我們在公交車 地鐵上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有老人來了,但是車上已經沒有位置了,你就會很糾結要不要讓座。讓吧,感覺自己今天有點累,不讓吧,害怕車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