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或裝修中你遇到過的坑,裝修施工中常見的坑有哪些?

2022-08-16 02:40:17 字數 5428 閱讀 3937

1樓:曉淡

在家裝修貼地磚的時候,遇到了一家十分不靠譜的裝修公司,他給家裡貼的地磚好多都貼成了空心磚,每次走穿高跟鞋走在家裡的時候都會發出很大的響聲。

2樓:知哥89435趴椅

有一些裝修的公司來到我家裡,給我制定一個裝修的風格,其實這些材料都是採用最劣質的材料,因為自己不懂得這些材料的構成,所以被坑的很慘。

3樓:曉淡

我想把我們的家房頂,染成鵝黃色的,然後穿了裝修塗牆的人。結果他把我們家人們的裝修風格全部都換了一遍,而且除了非常高的費用,讓我實在不能接受,這實在是太坑了。

4樓:小月有愛

有時候一些家電壞了需要維修,每次維修的時候找不到單子就需要自己再掏錢,而且他們要的**也沒有依據,裝修的時候經常糊弄我不懂,坑我的錢。

5樓:拿杯底

新房裝修的時候,你可能覺得浴缸泡澡會比較舒服,於是你裝了個浴缸,但是你忽略了一個問題,就是因為大家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你根本就沒有什麼時間泡在浴缸裡,而且浴缸的邊邊角角很難打掃。

6樓:赫宰是我的

我姐家裝修的時候,家人沒人,全程交給裝修公司弄的,然後給她家裝了一個**空調,還沒有顯示器,我姐來看房子的時候都氣死了,但是來不及了,而且給她家裝的馬桶也有問題,總之是被坑了。

7樓:寶73840暮新

在裝修房子的時候,需要對牆進行批膩子,但是因為是第一次裝修房子,所以對於那些膩子粉並不瞭解,有的裝修工人會以很高的**報出他們買的膩子粉幹,其實是低價購入的。

8樓:卜偉芬

有一次我在修我自己的車的時候,然後4s店的人和我說要把發動機給修了,我當時同意了結果他們把我發到你給修壞了然後他們又給我換了一個當時花了我好幾萬元。

9樓:知哥54581孿副

我見過那種的水泥材料質量不合格,容易導致水泥開裂,如南京的網友阿樹家,就因為水泥沒調配好,水泥地面剛做好半年就開始裂了。

10樓:施靈彤

我在裝修的時候有一個裝修師傅,他給我推薦了一款刷牆漆,我本來以為裝修師傅推薦的應該很好,但是這刷牆漆它的氣味非常的大,讓人受不了。

裝修施工中常見的坑有哪些?

11樓:貿敬

說到裝修房子,前面我們也說了很多關於裝修方面的一些事情和注意事項。但是很多人都說裝修之後才發現被坑,今天我們就和大家來說一說裝修公司常見的坑。

1、主材加錢

現在裝修很流行全包這種方式,吃準的就是使用者想便宜的這種心理。所以裝修公司會利用合同中少寫主材或者漏寫主材的方式讓你在後期裝修過程中增加費用,這種你有遇到過沒?這一點大家可以在籤合同的時候仔細審查合同中的材料是否齊全來避免。

2、只寫單價

常見的就是電線按米計算、櫃子按平方計算。這種情況下,後期只會出現一個情況那就是超預算。所以裝修之前你一定要對家裡電線走向或者櫃子尺寸有一定的認知,籤合同的時候也要寫上做完多少錢這樣子。

3、材料質量

4、材料不符

合同裡面清清楚楚的寫了各項材料的各種標準,但是偶然有一天你去施工現場才發現原來用的材料居然都不是同一種。這種就是利用業主不經常在施工現場而做偷工減料之事,裝修是個大事情所以還是要多跑跑施工現場做到經常抽查。

5、沒有明確施工標準

看似這個是一個很專業的詞,其實施工標準它真的很專業。在裝修施工的過程中如果沒有施工標準的話,也就是你無法核實每一步施工是否到位,其實施工中如果有某一步不到位的話其實是可以省下一筆費用的但是對於使用者後期的生活卻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建議大家可以找第三方或者懂施工的人檢查。

裝修中有哪些大坑,作為消費者應該注意什麼?

12樓:蝶家裝飾連鎖

很多人都說裝修之後才發現被坑,今天我們就和大家來說一說裝修公司常見的坑。

向左轉|向右轉

1、主材加錢

現在裝修很流行全包這種方式,吃準的就是使用者想便宜的這種心理。所以裝修公司會利用合同中少寫主材或者漏寫主材的方式讓你在後期裝修過程中增加費用,這種你有遇到過沒?這一點大家可以在籤合同的時候仔細審查合同中的材料是否齊全來避免。

向左轉|向右轉

2、只寫單價

常見的就是電線按米計算、櫃子按平方計算。這種情況下,後期只會出現一個情況那就是超預算。所以裝修之前你一定要對家裡電線走向或者櫃子尺寸有一定的認知,籤合同的時候也要寫上做完多少錢這樣子。

3、材料質量

向左轉|向右轉

4、材料不符

合同裡面清清楚楚的寫了各項材料的各種標準,但是偶然有一天你去施工現場才發現原來用的材料居然都不是同一種。這種就是利用業主不經常在施工現場而做偷工減料之事,裝修是個大事情所以還是要多跑跑施工現場做到經常抽查。

5、沒有明確施工標準

看似這個是一個很專業的詞,其實施工標準它真的很專業。在裝修施工的過程中如果沒有施工標準的話,也就是你無法核實每一步施工是否到位,其實施工中如果有某一步不到位的話其實是可以省下一筆費用的但是對於使用者後期的生活卻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建議大家可以找第三方或者懂施工的人檢查

13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裝修的坑有哪些?

1、裝修的時候想著要是地上弄個插座會方便充電,可是時間一長才發現不僅看著不順眼用起來也很不順手,還是裝在牆上的好,而且每次家裡搞衛生的時候都要避開這個插座,非常麻煩。

家裡插座還是多點好,等以後要用電的地方會更多。不然到時候發現插座不夠再到處接排插,整個家就顯得亂糟糟的了。

2、當時裝修的時候覺得衣櫃不需要做到頂,沒那麼多衣服來放,現在才覺得好後悔,衣櫃不一定全部要放衣服啊,被子什麼的也可以放啊,現在換季的時候被子沒地方放,只好放在衣櫃頂部,等拿下來用的時候滿滿都是灰,好心塞。

3、想著大白牆太單調,於是給家裡貼上了牆紙,還是大面積的那種,結果才半年時間已經醜得不成樣子了。好後悔,好好的大白牆不要非要貼牆紙,打算把牆紙全拆下來重新刷一遍牆。

4、當時覺得開放式櫃子好看又時尚,而且放東西也很不錯。但是這半年來打掃衛生都打掃怕了,不用3天就佈滿灰塵了,可是已經裝了沒辦法,打算給這櫃子裝扇門,打掃衛生輕鬆點。家裡還沒裝修的朋友,建議這種開放式的櫃子架子之類的,有個一兩個就好了,多了衛生難做。

如果覺得放東西不方便,建議做成隔板的開放式置物架,作為多功能展示櫃或者儲物櫃,牆面吊櫃就算了。

5、為了成全一個美美噠的廚房,把垃圾桶做成了下方這樣的內建垃圾桶。結果每次開櫃門都覺得臭得無法忍受,特別是夏天的時候,一股酸臭味,那酸爽終生難忘!其實廚房有個垃圾桶很正常,只要勤扔,是不會破壞廚房的美感的。

6、裝修的時候考慮到了兒童房,卻沒想到嬰兒時期是不可能單獨住在兒童房的,結果兒童房是準備了,可是臥室卻沒有預留嬰兒床的位置,寶寶出生後才知道自己做錯了,後悔啊!

7、這窗簾我都無力吐槽了。前幾年是很流行這種窗簾軌,而窗簾盒的作用就是為了擋住窗簾軌的不美觀。可是現在再看,不僅過時而且累贅,還沒裝修的朋友千萬別這麼裝,絕對後悔!

14樓:瑪卡巴卡早安

一、 施 工 1、水電:比如裝修前沒有出圖紙, 所以最後露臺上的一個插座就忘記裝了。還有床頭燈的開關被床頭擋住了。所以在裝修前要...

二、 業 主 1、施工過程中的增減專案都一定要把**問清然後白紙黑字寫出來。 2、 檢查是否有必要的施工保護 措施,比如入戶門要用...

三、 牆面刷漆 偷工指數: 現象:乳膠漆是最常見的牆 面裝飾材 料,在具體施工中可以進行塗刷、輥塗 或噴塗。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意幾點,比如水電改造不到位,不合理,會造成使用不遍。還有建材以次充好,虛假**。還有預算超支,重複計算米數。

所以選擇靠譜的裝修公司很重要。全包圓基礎工程十年保修,施工過程有嚴格標準,透明化操作,建材選用綠色環保。

16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合同一定要看清,雖然他們會告訴你材料清單,但是協議裡面也會寫同等**的材料替換,實際上這裡面給你換的則是低價低質的材料,這樣的話你就虧了,此外材料方面一定要記得砍價,而且要狠狠的砍,往一半左右的砍

17樓:小星無心菜

故意增加裝修專案

有些設計師在設計中故意增加裝修專案,不需要做樑的地方加個樑,沒必要吊頂的地方非要吊頂。這樣一來,裝修**就要高很多,設計師的提成也就會增加很多了。

18樓:磁放大器阜漲

裝修中最大的坑就是惡意增項,**中根本不提,開工後施工方會找各種藉口提出來,你又不能不做,我自己就踩過雷,被坑了很多錢。而我家鄰居就比較機靈,他們找了一個叫居家煥新的第三方服務公司來對付裝修公司,從設計到驗收他們都管,同樣戶型不但裝得比我家氣派,而且還省了很多錢。

19樓:瀋陽裝修李奇

消費者在選擇裝修公司時不要單一關注**,一定在把施工質量和所用材料放在第一位,然後在結合**選擇適合自己的裝修公司。

不如果單一看**,那麼很容易選擇到施工質量和材料次等的不正規的裝修公司

20樓:半糖葡萄柚

靈貓監理告訴你,裝修中有哪些可以避免的坑

一、收房的坑

很多房主認為,裝修的坑是從裝修公司介入才開始顯現。其實,裝修的坑,從收房驗房就已經開始了。

驗房就像語文中的生字,數學中的公式,英語中的單詞,如果從一開始都錯了的話,不管怎麼樣,多多少少都會給後面造成一點不可避免的麻煩。

防水防水沒有做好,要麼自己遭殃,要麼樓下鄰居受害。

自己遭殃,傢俱受潮,牆體返鹼。

鄰居受害,天花板受潮漏水。

地面空鼓,地面不平

為以後的地磚鋪貼埋下隱患。

牆面空鼓

空鼓沒有檢查到,後期牆體乳膠漆變形開裂不可避免。

門窗門窗劃痕、扭曲、碰傷撞傷,是驗房中常見的問題,影響觀感和體驗。

電路房屋驗收中,常常發現接錯線,電路不通,燈沒安裝的問題,這些都有可能給以後的生活造成不便或者安全隱患。

收房時,房間裡的設施裝置,電錶,水錶,燃氣表,櫃體,淋浴裝置,石材,通通都要檢查一遍,畢竟,誰也不想,住進的新房,漏洞百出。

二、裝修公司的坑

首先,明確自己的需求和預算。明確自己的需求,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明確自己的預算,才能找到進行合理的分配與支出,在有限的範圍內實現自己的裝修效果。

在這裡總結了幾點雷區,希望你不要去踩。

1.裝修公司的樣板間,半信半疑就好。因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它有可能就像**賣家秀和買家秀一樣讓人大失所望。

2.不要理所當然地認為,找熟人就一定比裝修公司好;也不要一味的認為施工隊就一定比裝修公司好。

3.裝修合同要注意增項,材料,工期工藝等事項,描述的清晰仔細,切勿相信口頭承諾。

4.選擇裝修公司不要一味的相信網路傳言,請到公司和施工現場進行實地考察。

三、工人的坑

1.防偷天換日

2.防偷工減料

3.老是強調材料不夠,防止撈油水

當然,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問題。

收房時,請個監理驗房。檢測房屋問題,及時處理,防患於未然。

如果有條件,建議裝修時,請個第三方家裝監理,從選擇裝修公司,材料,設計到施工,完成整套管家式服務,幫您趨利避害。

裝修上下水怎麼設計?你遇到過哪些難題

情話每天說 關於裝修上下水的設計,主要從以下幾點來說。1.衛生間上下水 紅磚砌,外貼瓷磚,整體效果好,隔音效果也好,不容易出問題 輕鋼龍骨水泥板,外貼瓷磚,這樣會比紅磚砌省一點空間,不過瓷磚容易脫落,就算掛網頁不管用 木龍骨,外貼pvc,也就是吊頂的材料,拆裝簡便,整體效果不太理想,pvc很容易老化...

生活中你遇到過最暖心的事是什麼,你遇到過的最暖心的事是什麼?

我記得在生活中曾經碰見過一件很感人的事情,這件事情就是記得大約是在15年以前,在銀行門口有一個比較穿著很邋遢的人,記得好像是個農民工,好像從地裡面幹完活剛回來,需要給孩子打一些生活費和學費什麼的。然後他就在銀行卡里面取出自己的工資,再與櫃檯裡面取現金的時候,因為取了1000 200元的現金,這個時候...

職場中你遇到過哪些委屈的事

被懷疑偷東西,被不信任。在醫院裡工作時,有一次遇到一個不配合的病人,家屬情緒也比較激動!很多次忍受著他們的捱罵,而我卻只能忍氣吞聲,有苦說不出 一 被人搶功勞 恐怕大家都遇到過這種人,尤其是剛做新人的時候。朋友a剛換了一家網際網路公司,緊接著和團隊一起做專案,在剛剛完成一個大專案時,發現團隊裡b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