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重建審批需要什麼手續,農村宅基地房子重建需要什麼手續

2021-08-27 10:49:13 字數 5660 閱讀 3422

1樓:凡沫雅

你可以到你們當地的建設部門諮詢,也可以讓你鄰居提供蓋樓的層數,以及高度後,你再進行有關的諮詢。如果人家蓋樓的高度,對你家遮陰沒有影響,你能不同意嗎。如果他們家蓋的高度對你們家有影響,就必須反對,最少不簽字。

讓他們家,給你們寫個蓋樓層數的承諾,也是限制他們蓋樓的層數。一旦,他們胡亂來,你們可以依次來告他。也就是說,先讓他們承諾要蓋多少層樓,然後,你們找人諮詢,如果對你們沒有影響,你們再簽字同意不遲。

你們一旦簽字同意以後,如果你們再因此說蓋的太高了,就不會有人理會了。如果你們不同意,不簽字,房建局是不會同意的,房建局也不願意惹麻煩的。

2樓:

這樣的問題,你可以到你們當地的建設部門諮詢,也可以讓你鄰居提供蓋樓的層數,以及高度後,你再進行有關的諮詢。如果人家蓋樓的高度,對你家遮陰沒有影響,你能不同意嗎。如果他們家蓋的高度對你們家有影響,就必須反對,最少不簽字。

讓他們家,給你們寫個蓋樓層數的承諾,也是限制他們蓋樓的層數。一旦,他們胡亂來,你們可以依次來告他。也就是說,先讓他們承諾要蓋多少層樓,然後,你們找人諮詢,如果對你們沒有影響,你們再簽字同意不遲。

你們一旦簽字同意以後,如果你們再因此說蓋的太高了,就不會有人理會了。如果你們不同意,不簽字,房建局是不會同意的,房建局也不願意惹麻煩的。祝順!

3樓:9999歸真

沒有法律法規,你可以去起訴,但是也勝不了。因為你描述的,鄰居沒有對你們家造成什麼太大的損害。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要求沒有道理,是否影響採光要看具體情況

農村宅基地房子重建需要什麼手續

5樓:蘇木槿華

1、村民在自己的宅基地上改建房屋,首先必須具有《集體建設用地使用證》。如果該宅基地屬於城鎮規劃範圍內,則需要規劃部門出具改建房屋選址意見和《規劃許可證》;如果屬於城鎮規劃範圍之外,則需要經過土地管理部門對改建房屋的面積變動進行審批,然後方可改建。

2、首先帶著身份證、戶口、原房照和土地證,去當地的土地部門辦理土地審批手續,一般是土地所、住建所辦理相關登記,同時申請d級危房鑑定(這個鑑定時間較長,具體需攜帶資料請諮詢以上兩個部門),批准後才能進**屋重建。

3、批准後再到規劃部門辦理建築許可證,等房屋建成完工了,再帶著這些手續去當地房管所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就可以了。

4、填寫危房翻新維修報告,經村級評議、鄉鎮級稽核、縣級批准,市級備案,可以申請維修補助。

6樓:農村土地流轉

1、村民在自己的宅

基地上改建房屋,首先必須具有《集體建設用地使用證》。如果該宅基地屬於城鎮規劃範圍內,則需要規劃部門出具改建房屋選址意見和《規劃許可證》;如果屬於城鎮規劃範圍之外,則需要經過土地管理部門對改建房屋的面積變動進行審批,然後方可改建。

2、首先帶著身份證、戶口、原房照和土地證,去當地的土地部門辦理土地審批手續——一般是土地所、住建所辦理相關登記,同時申請d級危房鑑定(這個鑑定時間較長,具體需攜帶資料請諮詢以上兩個部門),批准後才能進**屋重建。

3、批准後再到規劃部門辦理建築許可證,等房屋建成完工了,再帶著這些手續去當地房管所辦理房屋所有權證就可以了。

3、現在很多省份都有農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議你先去村委會問一下。如果有,那抓緊填寫危房翻新維修報告,經村級評議、鄉鎮級稽核、縣級批准,市級備案,可以申請維修補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起宅換宅違法可以扒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能,應該去規劃局辦危房然後在拆舊房蓋新房

農村自家宅基地可以翻新房子嗎?如果允許需要辦理...

能,應該去規劃局辦危房然後在拆舊房蓋新房18

農村村民個人宅地舊房翻新再建是否合法?

事情是這樣的,我家在阜寧縣羊寨鎮某村,有兩間瓦房始建於80年代初,後...

應該申請審批.

在自家宅基地蓋房需要審批嗎

在原有的房屋地基上建房是需要審批的。《土地管理法》第62條明確規定,農村村民一戶只能擁有一處宅基地,宅基地面積不得超過國家規定的標準,因此是需要審批的。 2

請問在自己的宅基地上可以翻修房屋嗎?

我想在我的宅基地上翻修我的房屋,可是我的宅基地現在是在一個旅遊風景區...

可以翻修房屋,而且要看翻修程度,不改變建築結構是屬於正常的,但需要到房管部門辦理審批手續,審批下來了,即可翻修。 即使在自己的宅基地建房子,都要把房子的設計圖、宅基地使用證等,去規劃部門辦理報建手續,獲得施工許可證才能夠蓋房子。3

農村宅基地舊房翻新

農村宅基地現在審批越來越不好批了,稽核比較嚴格。要是全部翻新的話,建造輕鋼結構的房子是很實用方便、美觀大方的。下面的利、達輕鋼房屋就是在青島嶗山建的一個農村自建房 27

農民在老宅基地撤屋建新房需要辦那些手續。

建新房需要辦理房產證。 房產證的辦理流程是: (1)買賣雙方進**產交易後一個月內持房屋買賣合同和其他證件到房地產交易所辦理買賣過戶登記。

去辦理登記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商品房銷售合同》等證件和資料。 (2)買賣雙方接到交易所辦...

房屋翻新怎麼辦理手續(農村老房)

房屋翻新怎麼辦理手續(農村老房

a 帶著戶口本、身份證、老房權證(或土地證),到戶口所在地村委會(居委會)申請,填寫舊房翻建審批表,村委會(居委會)批准後到鄉鎮建房辦公室申報,鄉鎮建房辦看是否符合鄉鎮規劃建設,符合規劃的批准,報縣(市)規劃部門審批。 b 縣(市)規...2

農村宅基地翻新需要徵求附近居民的認可嗎

有些事宜根據當地風俗習慣可以和鄰居商量一下,這只是細節問題,影響不了蓋房的大動向。

宗教場所要翻修房子到什麼部門辦理相關手續

要括建土地局,

農村自家宅基地能否辦加工?

急~本人想在自家的住宅用地上辦個小型的加工廠,不知道是否可以辦理?要...

不可以,自宅地只能用於蓋民用住房,具體建議你到當地房管局和士地管理局(國土局)去諮詢一下,他們會告訴你詳情。如果你辦的加工廠很小,只有7人以下應該是沒有多大問題的,你可以先到村上去問問。

農村老宅基地危房翻新蓋房子手續村裡同意了已經批...

農村老宅基地危房翻新蓋房子手續村裡同意了已經批了可鄉里不給批怎麼辦?...

這個問題鄉里說啦不算。是不是你們在城鎮化建設之內還是有別的原因最好上網查查。

在自家宅基地內增建新房屋如何辦理相關手續?

現在農村不批宅基地,把老房子原拆原建可以嗎?需...

農村村民建住宅需要使用宅基地的,須要完成以下程式:

一、申請 申請人持申請材料向當地村委會提出書面用地申請。村委會應當在每一個季度集中申請材料,依法召開村委會或村民代表大會進行審議,並張榜公佈,在張榜公佈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本村村民...21

農村自家宅基地蓋房怎麼買保險?

農村自家宅基地蓋房怎麼買保險?我在農村自家宅基地蓋房,是把房子承包...

我理解一下啊,是不是這個意思,就是你把活包給這個人了,然後你害怕蓋房子期間這個人發生什麼風險,到時候肯定也需要你承擔,所以說想給幹活的人買保險,把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是這樣嗎?

舊房子重建需要哪些手續

9樓:13婕綸

需要辦理規劃和建設手續。

先寫出申請,然後找規劃部門進行審批,取得規劃手續後,現辦理施工建設手續,然後就可以開工建設了,完工後,就可以辦理房產登記變更手續了。

房屋改建或擴建的審批程式包括受理、初審、複審、審批和發證五個環節。其程式大致如下。

(1)房屋所有權人、使用人必須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並由房屋安全鑑定單位對裝飾裝修方案的使用安全進行審定。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應當自受理房屋裝飾裝修申請之日起20日內決定是否予以批准。

(2)房屋裝飾裝修申請人持批准書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辦理報建手續,並領取施工許可證。

(3)建設單位按照工程建設質量安全監督管理的有關規定,到工程所在地的質量安全監督部門辦理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手續。

10樓:何緒堯

審批手續辦理

1、村民帶著身份證、戶口本、原本房屋的**、土地使用證,去當地的土管所(通常是在土管所和住建所)辦理審批手續,可同時申請危房鑑定,批准後村民就可以進**屋改建了。

小知識:

有的地方對房屋建造時間有限制,時間超了審批會認定無效,建議村民在辦手續時順帶問一句有沒有時間限制之類的。

2、房產證的辦理

上面程式全都走完後,還需要去規劃部門辦理建築許可證。房屋改建完後,就可以帶著這一系列的手續證明,去當地房管所辦理房產證了。

3、集體建設用地使用證

就是我們常說的宅基地確權證,這是農民在自家宅基地上翻建的前提條件,接下來分兩種情況

宅基地屬於城鎮規劃範圍外,需要經過土管部門審批(翻建面積變動等等)。

宅基地屬於城鎮規劃範圍內,需要規劃部門出具改建房屋選址意見及規劃許可證。

符合建設規劃的舊房

1、帶著戶口本、身份證、老房權證(或土地證),到戶口所在地村委會(居委會)申請,填寫舊房翻建審批表,村委會(居委會)批准後到鄉鎮建房辦公室申報,鄉鎮建房辦看是否符合鄉鎮規劃建設,符合規劃的批准,報縣(市)規劃部門審批。

2、縣(市)規劃部門受理後認真稽核,對符合縣(市)整體建設規劃要求的發給建設規劃許可證。

3、有了建設規劃許可證後,可以準備材料開工了;但還要注意,開工時需要建設規劃部門工作人員現場驗線,發給建築工程驗線書;此時,可以放心的翻建新房了。

4、按照有關收費政策,農村舊房翻新重建不收取任何行政事業性收費。但是,根據《城鄉規劃法》規定,農村舊房翻新重建必須符合規劃,因此建房戶需聘請具有資質的規劃設計單位進行規劃,在此過程中,建房戶需向規劃設計單位支付一項服務性費用,即規劃測繪費。

11樓:正氣長春

舊房子重建,需要辦理規劃和建設手續。

先寫出申請,然後找規劃部門進行審批,取得規劃手續後,現辦理施工建設手續,然後就可以開工建設了。

完工後,就可以辦理房產登記變更手續了。

12樓:寂寞的頑石很好

首先你應該明確舊房子有沒有土地使用證,有沒有房證!這些都沒有的話,那你能拆房,這誰也管不著,但是等到再蓋時,就會有很多部門找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土地使用證是會麻煩些,我記得2023年那會就開始辦理房改房的土地使用證了,怎麼你現在還沒辦。土地使用證的作用就是證明你因為購買了這塊地上的房屋而擁有了這塊土地的使用期限內的使用權,保護的就是你擁有這塊土地使用權的利益。給你點資料看看吧:

房改房的土地使用證辦理程式一般來說,是由房改單位或個人提出申請,並提供原土地權屬等證明材料,填寫申請**,報國土部門稽核,待批准後即可領取《國有土地使用證》。

按照不同的申報人申請,有以下三種申報辦理程式:

一、原房改單位統一辦理的,由原房改單位收集、整理以下材料申報辦理:

1.「房改房」房產證、房主身份證、公有住房**協議書影印件;2.原《國有土地使用證》書,或其他權屬證明材料;3.填寫土地登記申請表、明細表;4.提供載有住房位置的地籍圖或地形圖。

二、原房改單位已統一辦理、住戶漏辦的,房改單位未統一辦理、住戶自己前往辦理的,除提供上述材料外,還需攜帶原房改單位出具的同意個人申報證明。

三、已進入二手市場交易的「房改房」,新房主在取得變更後的房產證後,可以提供以下材料委託中介機構或自己申報變更、補辦手續:1.變更後的新房產證、新房主身份證、交易合同影印件;2.原「房改房」住戶《國有土地使用證》原件、交納土地收益金收據影印件;3.填寫土地登記申請表、明細表;4.提供載有房屋平面位置的地籍圖或地形圖。

住戶自己申請的,在向市國土部門提供必備材料後,從正式受理日起算,大約15個工作日後就可領到證書。

江西鄱陽農村房建房需要什麼手續嗎

肯定是要重新開建房證的。農村蓋房首先到鄉里找農建助理申請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 然後到鄉里的土地管理所辦理 用地許可 取得這兩個證就可以了.建設完後就可以辦理房照和土地使用證了.江西農村自建房需要什麼手續 如果符合農村宅基地買賣的條件,那麼就需要辦理相關的手續了,提交的證件為 1 上手產權產房權證 必須...

農村宅基地建房要辦什麼手續,農村建房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a match and strikes it on the wall.農村建房需要辦理什麼手續。農村宅基地建房需要什麼手續 農村宅基地房子重建手續 1 村民在自己的宅基地上改建房屋,首先必須具有 集體建設用地使用證 如果該宅基地屬於城鎮規劃範圍內,則需要規劃部門出具改建房屋選址意見和 規劃許可證 如...

農村使用耕地建廠房需要什麼手續,農村耕地可以建廠房嗎?農村建廠房需要辦哪些手續?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法的規定,個人可以因興辦鄉鎮企業申請用地用於建設廠房等建 構 築物,但所選地必須符合有關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當地城鎮總體規劃,擬建專案必須符合國家和當地產業政策,申請用地必須在國土部門辦理農用地轉用等建設用地審批手續,必須在規劃部門辦理選址 規劃許可等審批手續,帶專案申請用地還須到發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