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辦理二胎準生證需要什麼手續了的

2022-01-23 22:30:36 字數 5203 閱讀 9250

1樓:華律網

具體流程如下:1、到女方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領取《再生一胎生育申請、審批表》,如實填寫**中規定的全部欄目,簽上姓名,貼一張女方一寸免冠**,並將申請表送雙方所在單位(沒有工作單位的送其戶籍所在村、居民委員會)核實並蓋章。2、憑結婚證,戶口簿和雙方所在村(居)委會或單位簽字蓋章的《再生一胎生育申請、審批表》到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人口和計劃生育管理機構審查。

3、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在收到經村(居)委會或單位簽字、蓋章的《再生一胎生育申請、審批表》後,對申請人的情況和是否張榜公佈進行核實,再報送縣一級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縣一級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在20個工作日內審批決定。4、對雙方都是農民的夫妻的再生一胎申請,經縣級人口計劃生育部門同意由鄉(鎮)人口和計劃生育管理機構審批的,由鄉(鎮)人口和計劃生育機構審批發放。5、如果雙方都是獨生子女:

(1)需在女方戶口所在社群辦理。(2)和頭胎準生證不同,二胎準生證需要先辦理,再懷孕。(3)雙獨家庭二胎準生證辦理所需材料:

夫妻雙方身份,結婚證,一胎出生證明,戶口本,夫妻雙方獨生子女證,夫妻雙方的父母的戶口以及其中一人的身份證,母親的1寸登記照兩張。

2樓:我是一陣風的

1、《再生育一胎子女申請表》;

2、計劃生育服務證;

3、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一胎出生證明;

4、獨生子女證及父母戶口本(如果其中一方或雙方為獨生子女需提交);

5、足以證明符合法規、規章規定生育第二個孩子條件的技術鑑定或其它材料。

二、農村辦二胎準生證辦理流程

1、領取材料,到女方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提出申請,填寫一式四份《再生育一胎子女申請表》。

2、提交材料,將填寫好的《再生育一胎子女申請表》交其所在單位加具意見後,若有單位的,應先交予單位審查,再分別交男、女方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稽核並加具意見;

並由村(居)委會將《再生育一胎子女申請表》連同申請人的其他證明材料送女方戶籍地的鎮(街道)衛生和人口計生局審批,審批完畢後上報備案。

3、稽核材料,符合生育規定並經張榜公佈群眾無異議的,由鎮(街道)衛生和人口計生局在《再生育一胎子女申請表》上登記審批意見並加蓋公章;不符合生育規定的,由鎮(街道)衛生和人口計生局簽發《不予安排再生育一胎子女決定書》,並將《計劃生育服務證》退回申請人。

4、登記辦理,經審批同意再生育一胎子女的育齡婦女,攜帶二胎準生證辦理材料到戶籍所在地鎮(街道)衛生和人口計生局辦理登記手續。

計劃生育服務證一般是指「準生證」

1、依法生育第一個孩子的,若男女雙方戶籍為本地則不需辦理準生證或相關證明(若戶籍不在本地,需諮詢戶籍所在地計生部門)

2、依法生育二孩的,不用辦理《批准再生育一個孩子》生育證(即二孩準生證),只需到社群進行生育登記,開具《生育服務證明》(就是一證明)變化。

2023年1月1日起,國家全面放開二孩政策,衛計委對生育一孩二孩的家庭,啟動了生育登記制度,不再發放《獨生子女證》、《批准再生育一個孩子》生育證,只開具《生育服務證明》。注:生育三孩及以上的仍需辦理《批准再生育一個孩子》生育證。

在農村辦二胎準生證欲要提交的材料因地區不同而有所差別,但是同一個地區也要分外地人和本地人的差別,外地人還需要提供居住證明,流動人口生育證等相關的材料,辦理的地點都是在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我國計劃生育凡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夫妻,經批准,可以再生育一個子女:

1、雙方均為獨生子女,已生育一個子女的;

2、雙方均為農村居民(農業人口,下同),已生育一個女孩的,但一方為機關、團體、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職工或一方從事工商業一年以上的以及雙方與企業建立勞動關係一年以上的除外;

3、雙方均為農村居民,一方兩代以上均為獨生子女,已生育一個子女的;

4、雙方均為農村居民,女方父母只生育一個或兩個女兒,男到女家落戶,並贍養女方父母,已生育一個子女的(只適用於姐妹中一人);

5、雙方均為少數民族,已生育一個子女的;

6、雙方均為農村居民,一方是少數民族並具有本省兩代以上戶籍,已生育一個子女的;

7、一方為烈士的獨生子女,已生育一個子女的;

8、一方未生育過,另一方再婚前已生育一個子女的;

9、一方未生育過,另一方再婚前喪偶並已生育兩個子女的;

10、已生育一個子女,經設區的市以上病殘兒童鑑定機構確診為非遺傳性殘疾,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的;

11、一方連續從事礦井井下作業五年以上,已生育一個女孩,並繼續從事井下作業的。

其他特殊情況的生育,在不突破人口與計劃生育指標的前提下,由省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制定具體辦法,報省人民**批准後執行。

在戶籍制度改革和城市建設用地中農村居民轉為城鎮居民的,在轉為城鎮居民之日起五年內,可繼續享受本條例規定的適用於農村居民的生育政策。

夫妻一方為外國人、香港、澳門、臺灣同胞的生育以及華僑、歸國華僑、出國留學人員的生育,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3樓:

準生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二胎準生證需要哪些證件

4樓:華律網

1.夫妻雙方的結婚證、戶口本以及身份證影印件和原件,如果是沒有結婚的媽媽還要帶上孩子的出生證,如果是領養的那麼要帶相應的領養證;2.雙方還要在當地戶籍的相關機構,領取相應的生育證明;3.

到產婦生育的地點領取寶寶的出生證;4.把所有的資料都來帶全後,去相應的機構辦理。

5樓:大國令牌

1.父母需要到戶籍所在地去開一個婚育證明,證明他們沒有離婚,第一個孩子是他們唯一的孩子。父母需要提供的證件有:

2.身份證(2本)、結婚證(2本)、戶口簿(1本)、獨生子女證(1本)、父母退休的退管證(2本)。

3.需要蓋的章有:父母各自到退管辦開檔案證明蓋章(2章)。然後,拿著上述證件和證明到父母居委開李小姐的獨生子女證明,並蓋章(同一居委1個章)。

生孩子要注意產前抑鬱:

如果孕婦太抑鬱還會影響胎兒發育,目前已有研究發現孕婦的抑鬱症狀和嬰兒早產、出生體重低、頭圍小有關。很多患病孕婦怕會影響到孩子生長髮育往往會拒絕**,這將使她們面臨很大的風險,而懷孕期間出現抑鬱的女性更易出現產後抑鬱症。

6樓:螞蟻掌上觀

1、《再生一胎生育申請、審批表》

《再生一胎生育申請、審批表》需要在女方戶籍所在的村委會或者居委會領取,相關資訊填好後,再送到夫妻雙方工作的單位進行核實且加蓋印章,如果沒有所屬單位的,需在領表機構蓋章。

2、其他證件

(1)家庭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只需要家庭戶籍的首頁和夫妻雙方的那一頁(3頁)。

(2)夫妻雙方身份證

(3)結婚證

以上針對所有想要生二胎的夫妻,已育有一個孩子的夫妻和再婚夫妻還需要增加幾樣證:

(4)夫妻雙方及孩子的三份獨生子女證(已育有一個孩子的夫妻)

(5)夫妻雙方父母的戶口本及其中一人的身份證(已育有一個孩子的夫妻)

(6)一胎出生證明(已育有一個孩子的夫妻)

(7)離婚證書,離婚協議書,再婚後結婚證書,一方未生育證明。(再婚夫妻)

7樓:牢旋徐桀

儘量回到家鄉去辦理,到計生辦,中國管理制度這麼差,如果先懷上再辦也可以。

8樓:

到計生辦諮詢,如果符合二胎生育的條件,會給你二胎指標,辦理準生證。

辦二胎準生證需要什麼證件

9樓:愛了_個去

辦理二胎準生證需要以下證件:

1、夫妻雙方戶口本(第一頁、本人頁)原件、影印件;

2、一孩戶口本影印件;

3、一孩醫學出生證明;

4、一孩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原件、影印件;

5、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6、夫妻雙方合照(2寸)、女方證件照(1寸)。

一胎準生證手續:

1、夫妻雙方戶口本(第一頁、本人頁)原件、影印件

2、夫妻雙方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3、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4、夫妻雙方合照(2寸)、女方證件件照(1寸)

再生育準生證手續:

1、夫妻雙方戶口本(第一頁、本人頁)原件、影印件

2、子女戶口本影印件

3、子女醫學出生證明

4、夫妻雙方身份證原件、復e印件

5、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6、子女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7、離婚協議書原件、影印件

8、夫妻雙方合照(2寸)、女方證件照(1寸)

如委託第三方辦理,需填寫委託書及提供委託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二孩政策,是中國實行的一種計劃生育政策,規定符合條件的夫婦允許生育「二胎」。因為是二孩政策,故第一胎為多孩時,不可生第二胎。

2023年11月,中國各地全面實施雙獨二孩政策;2023年12月,中國實施單獨二孩政策;

2023年10月,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指出: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積極開展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實施全面二孩政策。

生二胎政策放寬之後,很多家庭都積極的投入到二胎備孕的過程中。雖然達到了生二胎的 條件,可是二胎的一些事項還是比較煩人的。

不少人都不清楚二胎準生證如何辦理。如果你們是政策允許生二胎的話,當事人須在妊娠前向單位提出申請,再由單位 向所轄辦事處計生辦提出申請。

申請時須同時提交具備規定可以生育第二個子女的證明;夫妻雙方居民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再婚的須提交離婚證書等相關證明 材料、雙方所在單位或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本人生育情況證明等。

對符合生育條件的申請人,相關部門應在30日內給予發放生育證。

程式:1、先帶著所有證件,到戶口居住地所在的街道居委會(或社群)。開一個初婚初育證明和介紹信(憑該介紹信去計生辦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備註:這個初婚初育證明就是你的準生證。街道居委會的人,用該單位的信籤紙,寫證明你是該轄區的人,哪年結的婚,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寫上「初婚初育」這四個字。

2、辦好以上手續後,再帶齊所有證件,到戶口居住地所在的計劃生育辦公室。

把所有證件及前面辦的一個證明和介紹信交給負責人,填好相應**後,就可以領到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岳陽**網_二胎準生證辦理

10樓:與你最初

提交材料:

本地戶籍:

1、身份證;

2、戶口簿;

3、結婚證

異地戶籍:

1、身份證;

2、戶口簿;

3、結婚證;

4、居住證;

5、流動人口生育證

辦理地點:

戶籍所在地鄉(鎮)街道計生辦

辦理結婚證和準生證需要什麼手續,辦理結婚證和準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和證明?

是一定要先辦結婚證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

農村申請低保需要符合什麼條件,農村辦理低保需要些什麼條件呢?

關於低保的申請和發放,建議您諮詢您戶口所在地村委會或居委會,他們是具體負責低保發放的,他們的回答是最權威和準確地。回答提問 你好回答 您好,農村低保申請申辦材料規定如下 一 申請書 二 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三 家庭收入情況的有關憑據 農副產品所得票據等 四 夫妻一方為外省市或外區縣戶口的,需提供...

農村低保申請條件,農村辦理低保需要些什麼條件呢?

農村低保戶的生活保障,和農村低保戶的申請條件!農村辦理低保需要些什麼條件呢?城鎮居民最低保障制度的保障物件是指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保障標準的城鎮居民,主要是以下三類人員 1 無生活 無勞動能力 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 村 民。2 領取失業救濟金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