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教練郎平和陳忠和哪個優秀

2022-01-23 22:30:34 字數 4038 閱讀 7014

1樓:啾啾胖了

在執教能力這個問題上,把陳忠和和郎平放在一起比較,其實對兩個人,尤其對陳忠和來說,並不公平。

陳忠和國家隊排球生涯從陪練開始,之後又在國家隊做了多年的助理教練,直到悉尼奧運會後才接手國家隊,等到08年奧運會後就進入體制從政了。郎平當教練一開始起平點就很高,20多年一直在國際排壇第一線執教,兩次接手國家隊,還帶過另一隻世界級強隊美國隊、大量的外國俱樂部隊。

兩人經歷的極大差異,就有兩個問題。1、陳忠和沒有其他執教經歷表現自己的能力,這意味著他在適應不同環境、不同文化球隊、不同歷史階段上跟郎平沒法對等比較;2、陳忠和沒有郎平排球界地位,這讓他在中國隊教練的位置上,難免遷就各方面,是一個相對弱勢的存在,服從大局和接受安排讓他後期很多時候並不是按照自己的計劃執教的,這方面郎平的話語權不知道比他高了多少。

所以我說,拿陳忠和和郎平比,對陳不公平,比較起碼要放在一個平臺上。

如果減少比較條件,就從執教中國隊的角度來說,我認為郎平的水準要勝於陳忠和。原因如下:

1、郎平兩次接手中國隊時中國隊的困難程度要比陳忠和接手時候高,也因此郎平帶隊球隊成績提升的程度也要更大;

2、郎平執教時的中國隊成績更穩定,陳忠和08週期成績下滑的很明顯。

3、郎平的中國隊在不同狀況下的調整能力更強,陳忠和一手雕琢的七姊妹在02、03年極為強勢,但在其他球隊針對性增強(發球專門找周蘇紅)、排球環境的改變(劉亞男這樣的矮副攻短板)、核心球員傷病等一系列原因導致球隊統治力下降之後,陳忠和找不到太好的辦法,他在高大化和速度化之間搖擺,在堅持老球員和換血之間搖擺。

4、陳忠和有「讓球風波」這種汙點,帶隊氣質不如郎平。

以前普遍認為陳忠和比郎平成功的地方,一個是陳培育了一支冠軍之師,但現在郎平也慢慢把朱婷、袁心玥、張常寧這個「朱元璋」帶出來了,另一個是陳拿過兩個世界冠軍,尤其拿過奧運冠軍,國人是有很重的奧運情節的,郎平今年世界盃冠軍前一直拿的都是世界亞軍,但我覺得,完全以冠軍尤其奧運冠軍評價執教能力比較偏頗,陳忠和的球隊狀態最好的時候,正好是古巴隊衰落和巴西隊崛起的間歇期,郎平1996和2023年拿兩個世界亞軍的時候(那時候我開始認真看女排),恰恰是古巴女排王朝的高峰時期,那支古巴女排可以說是女排史上最強的球隊,球員個人能力的資料有很多神話一樣的記錄,中國女排在那個時期只能說還不錯,再加上發球得分制,這種情況下能做到決賽有機會贏球,我覺得已經很難得了。

2樓:千詩蘭

各有優點,郎平更有個性一點

中國女排歷史上三位功勳教練分別是誰?

3樓:走過路過自然飄過

歷史上中國女排教練其實比較多,從2023年的袁偉民,到現在的「大當家」郎平,其實都屬於功勳教練,只是不同的歷史時期,評價「功勳」教練的標準不同而已,但是遠不止三位功勳教練,這一點絕對是鐵一樣的事實。

中國女排主教練,先後有袁偉民、鄧若曾、張蓉芳、李耀先、胡進、慄曉峰、郎平、陳忠和、蔡斌、王寶泉、俞覺敏等人,都具有鮮明的特點和時代的特徵,如袁偉民屬於「老派」,具有老一代女排主教練的特徵,肯打硬仗,肯吃苦,肯於以身作則等等,而且袁偉民帶隊成績也非常好,分別於1981、1982和2023年,取得第3屆世界盃女子排球賽、第9屆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女子排球比賽冠軍,使中國女排在世界排壇上首次取得「三連冠」的歷史性突破。

鄧若曾,出生於2023年,2023年進入四川排球隊,也是一位久經沙場的老排球人,而且早期一直是女排的助理教練,2023年成為中國女排主教練,2023年獲第4屆世界盃排球賽冠軍(他獲取最佳教練員獎),2023年底兩度戰勝由名帥山田重雄領導的世界明星聯隊以及2023年的黃河杯國際邀請賽冠軍。

張蓉芳,是第一代女排成員,2023年任中國女排主教練,率領中國女排在第十屆世界女排錦標賽中榮獲冠軍,她被本屆錦標賽評為最佳教練員。張蓉芳和胡進是「非常夫妻」,兩人都當過中國女排主教練,而且帶隊成績都不錯,只是胡進**的比較悲催。

當然,郎平、陳忠和、蔡斌、王寶泉、俞覺敏等人的成績也有目共睹,他們也是「女排精神」的代表,但是不能「但見新人笑,不聞舊人哭」,其實中國曆代女排主教練都為中國女排的發展做出了貢獻,而且立下了汗馬功勞,都是值得學習的榜樣!

4樓:有錢哥哥

1、袁偉民

袁偉民是三位教練中資質最老的一位,在成為教練前,其也是一位國家級運動員,2023年袁偉民正式接過中國女排教鞭,便開啟了屬於他的時代。可以說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中國女排所取得的成就,幾乎都離不開袁偉民指導的貢獻,2023年女排世界盃,中國女排一鳴驚人拿下冠軍,隨後2023年的世錦賽和2023年的世錦賽,中國女排開創了歷史,史無前例拿到了世界大賽三連冠。

袁偉民從接手中國女排開始,就經歷了長達5年時間的臥薪嚐膽,也培養出了一批非常優秀的女排人才,郎平就是其中之一。袁偉民作為老前輩,郎平和陳忠和的教練之路也是受過其指導的,因此,不論是資歷還是成就,袁偉民都是三人中應當排第一的。

2、郎平

其次就是郎平,其在球員時期所取得的成就就已經是史無前例的了,作為世界女排的三大扣球手之一,其幫助中國女排贏得了4個世界冠軍!成為教練後,郎平多次臨危受命,總是在中國女排跌入谷底的時候,帶領中國女排重新崛起。

2023年,郎平首次出任女排教練就頗有成效,將女排帶回了世界強隊行列,2023年郎平再次接手中國女排,隨後就是多次奪冠,讓中國女排目前排名世界第一!毫無疑問,郎平的帶隊能力和戰績都是非凡卓越的,要論其在中國女排的歷史地位,也是僅次於袁偉民,相信郎導未來一定還會衝擊更多成就!

3、陳忠和

最後則是陳忠和了,女排能有今天,陳忠和同樣功不可沒,其經驗豐富,敢於用人,曾帶領中國女排在03年和04年兩奪世界冠軍。但從時代背景和執教水平來看,有理由相信郎指導是在他之上的,因此,陳忠和應該是三位中排在第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位教練都對中國女排的發展有著非凡的意義。雖然他們帶領中國女排的時代不同,但他們都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正是這一代又一代的主教練各司其職,做好教練的角色,幫助女排姑娘在國際賽事奮勇拼搏,爭奪來之不易的冠軍。

這三位教練將永存於我們心中。

6樓:女排快訊

中國女排3大功勳老將,如今成為女排3大富婆,聚餐場面相當奢華中國女排3大功勳老將,如今成為女排3大富婆,聚餐場面相當奢華中國女排3大功勳老將,如今成為女排3大富婆,聚餐場面相當奢華

7樓:詞顧北

三位教練按歷史地位和影響力排名,依次是袁偉民,郎平,陳忠和。袁偉民是郎平教練的恩師,在袁偉民教練的指導下,成就了中國女排五連冠的輝煌。郎平是世界女排的三大扣球手之一,和中國女排一起贏得了四個世界冠軍。

8樓:璃茉

中國女排歷史上的三位功勳教練分別是袁偉民,陳忠和郎平三位,這三位女排教練都獲得過奧運會的世界冠軍,都是非常優秀的。

9樓:華裳

袁偉民、陳忠和和郎平,他們為中國女排做出巨大的貢獻,帶領中國女排在國際各界大賽取得優異成績,是名副其實的功勳教練。

10樓:清水論茶

輔佐了袁偉民五六年時間的助理教練鄧若曾「理所當然」接過了中國女排主教練一職,鄧若曾帶隊第一年就獲得了2023年世界盃冠軍,從而創造了中國女排「四連冠」偉業,在這期間鄧若曾還培養了不少新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位功勳教練分別是郎平,袁偉民,陳忠和。因為他們三個人都曾經帶領中國女排奪得過世界冠軍。

12樓:小鄭聊金融

沒有什麼誰強誰弱吧。只是每個教練的貢獻都不一樣。現在大家比較熟悉的就是郎平了。

她帶領中國女排拿下冠軍,又培養出了朱婷等一大批新人。不管怎麼樣,都要感謝每一位教練,是他們讓中國排球一步步變好

13樓:秋風體育

分別是袁偉民、陳忠和、郎平,這三個人都帶領女排拿下了世界冠軍。

1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三位教練分別是袁偉民、陳忠和和郎平。最強的是袁偉民,比較弱的是郎平。2023年宣佈退役後,袁偉民出任國家女子排球隊主教練,指揮中國女排,分別於1981、1982和2023年,取得第3屆世界盃女子排球賽、第9屆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女子排球比賽冠軍,使中國女排在世界排壇上首次取得「三連冠」的歷史性突破。

在第三屆世界盃女子排球賽上袁偉民獲最佳教練員獎。

15樓:枝仙楓

袁偉民,郎平,陳忠和,她們是中國女排,歷史上三位功勳教練

如何評價女排教練郎平

女排教練郎平可謂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了,他帶領著女排衝出重圍,使女排重新回到世界,這樣的英雄人物是值得大家敬仰的。這是一個特別有能力的教練,她在國家特別爭光。可以為了比賽自己出錢給選手花,大公無私,不為眼前利益感動。郎平做排球運動員就出色,後來又做了女排教練更優秀,帶著女排精神讓姑娘們一起創奇蹟。她是一...

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讀後感,郎平練球的故事讀後感450字

郎平無論做球員,還是教練都是中國的驕傲,只因為她能夠全身心的投入。郎平告訴你一個正式的中國女排讀後感 中國女排2016年香港大獎賽郎平教練毫無爭議地榮膺本站比賽的最佳教練。憑藉3戰全勝的戰績,中國隊奪得世界女排大獎賽中國香港站冠軍,主帥郎平也毫無爭議地榮膺本站比賽的最佳教練。雖然今年中國隊在各項賽事...

中國女排》為什麼不是由郎平,扮演劇中的「郎平

中國女排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中國女排通過不懈努力於2016年裡約奧運會奪冠的故事,電影是一種藝術的展現,會有一些戲劇性的展現。可能郎平表現出來的效果並不是那麼的好,專業演員能夠更好地拿捏人物的情緒,專業演員也能更好地表達情感,在加上這並不是一個紀錄片。這部 中國女排 將會以寫實的方式將女排精神展現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