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當年郎平不執教中國女排,而執教美國隊

2022-01-09 10:20:21 字數 5951 閱讀 4025

1樓:董球姐

郎平來到國家隊之後為隊伍做出了非常多的貢獻,她多次幫助國家隊在世界賽場上拿到冠軍,而且個人成績也非常出色,她獲得過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的mvp榮譽。從2023年世界超級女排賽冠軍到2023年的里約奧運會冠軍,郎平幾十年如一日的幫助女排前進和成長。女排固然強大,郎平的實力更加強大。

在退役之後郎平去了美國學習,她也在美國生了孩子,期間出任過一段時間的美國女排的教練。郎平執教美國女排時正趕上2023年北京奧運會,主場作戰的中國女排自然想拿一個好成績,但是在與美國隊比賽時被打敗,只能屈居第三,美國隊則獲得了奧運會的亞軍。

在郎平的指導下,美國女排的整體水平都在上升,一個原本上不了大臺面的球隊最終在奧運會中拿到亞軍。郎平之所以在美國女排執教一方面是為了生活,還有一部分原因是為了藉助美國高超的醫療手段修養身體。

她在球員時期因為訓練和比賽受了不少傷,只有退役之後才有時間好好休息。還有一點,當時郎平執教美國隊時,中國女排的主帥是陳忠和,陳忠和也是一位非常厲害的教練,有他在女排不會出什麼意外的。

2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那時的郎平在美國生活還生了孩子,要有收入生活,同時藉助美國高超的醫療手段修養身體。

3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在美國隊可以學習到經驗,也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從而更好報效祖國。

4樓:很呆萌的暴君

當時中國已經有了主帥,不需要郎平。而郎平為了孩子不想來回跑就在美國執教了。

5樓:中國女排耶

2023年郎平為何選擇離開中國女排,轉身執教美國女排,原因讓人感動

為什麼郎平當年不執教中國女排,而執教美國隊?

6樓:董球姐

中國女排已經不僅僅是一支隊伍,更是女排精神的化身與傳承者,這是我們所有中國人都應該知曉且學習的精神。沒有拿不下的獎項,只有沒勇氣堅持到最後的參賽者。說到女排繞不開的一個人就是鐵榔頭郎平,郎平執教中國女排多年,當然也在其他隊伍當過教練,美國女排就是其中之一。

為啥當年郎平不執教中國女排,而執教美國隊?背後原因令人淚目!

郎平職業生涯

郎平來到國家隊之後為隊伍做出了非常多的貢獻,她多次幫助國家隊在世界賽場上拿到冠軍,而且個人成績也非常出色,她獲得過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的mvp容易。從2023年世界超級女排賽冠軍到2023年的里約奧運會冠軍,郎平幾十年如一日的幫助女排前進和成長。女排固然強大,郎平的實力更加強大。

在退役之後郎平去了美國學習,她也在美國生了孩子,期間出任過一段時間的美國女排的教練。郎平執教美國女排時正趕上2023年北京奧運會,主場作戰的中國女排自然想拿一個好成績,但是在與美國隊比賽時被打敗,只能屈居第三,美國隊則獲得了奧運會的亞軍。

在郎平的指導下,美國女排的整體水平都在上升,一個原本上不了大臺面的球隊最終在奧運會中拿到亞軍。郎平之所以在美國女排執教一方面是為了生活,還有一部分原因是為了藉助美國高超的醫療手段修養身體。

她在球員時期因為訓練和比賽受了不少傷,只有退役之後才有時間好好休息。還有一點,當時郎平執教美國隊時,中國女排的主帥是陳忠和,陳忠和也是一位非常厲害的教練,有他在女排不會出什麼意外的。

7樓:體育怪獸

一方面是為了生活,另一方面就是藉助美國的醫療科技**身體,她之前受過不少傷,只有等退役後才有時間去**。

8樓:真小熊兄弟

因為當年的中國女排是有主教練了,所以郎平才會去執教美國隊。

9樓:貓屋情感樹洞

生存。美國隊開出了不錯的薪資,賺他們的錢沒有問題。

10樓:中國女排耶

2023年郎平為何選擇離開中國女排,轉身執教美國女排,原因讓人感動

當年郎平為什麼會執教美國女排?

11樓:中國女排耶

2023年郎平為何選擇離開中國女排,轉身執教美國女排,原因讓人感動

12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當時美國國家隊極力邀請郎平,而且執教美國國家隊也可以**自己的疾病。

13樓:生活鏡片

郎平自己說的,美國是一個體育大國,他們能邀請一箇中國人為他們執教,這個也是作為一箇中國人愛國的表現,只是用這樣的方式為國爭光,很多人不適應這樣的方式而已。

14樓:追夢青春無悔

因為當年郎平的女兒在美國讀書,為了照顧女兒,郎平選擇了執教美國女排。她因因此受到了許多網友的謾罵和指責

當初郎平為何選擇執教美國的排球隊?

15樓:奶茶里加布丁

事實上,當郎平第一次來到美國時,他並沒有去美國執教,只是去看望住在美國的家人。美國當然欽佩不已,他曾多次想邀請郎平,但郎平拒絕了。他知道當那一天到來時,郎平再一次前往美國的時候是為了**自己之前作為運動員時期留下的傷。

然而,在他來到美國後,美國醫生說他們無法**他們,所以希望郎平去加拿大療傷,因為加拿大對於郎平的傷勢有很多的**經驗。

在郎平來到了加拿大的時候,身上的傷已經很嚴重了,在前往加拿大的時候,郎平走路一瘸一拐的就像是一個殘疾人一樣,絲毫看不出當年的冠軍風範,但是在經過了**之後,這些傷病基本上都痊癒了,回國之後,對於郎平的**排協沒有報銷,郎平只好自己承擔,但是這個**的費用對於郎平來說是十分昂貴的,當然,郎平負擔不起。**期間,郎平遇到了一名美國女子排球運動員,這改變了郎平以前的想法。

實際上在郎平承擔不起費用的時候向自己的朋友訴苦過,但是在排球裡的這些朋友都表示郎平的情況還是很好的,至少還有人知曉,然而,郎平來到美國滯後,在奧運會上,美國打敗了中國女排,郎平沒有任何的笑容。估計在郎平的心裡也是十分的難受的,現在國家對於郎平給予了肯定。

現在的郎平重返中國女排,東山再起,重現往日輝煌。2023年的倫敦奧運會,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再一次站在了世界第一的高峰。在2023年北京奧運會後,陳忠和不再執教中國女排後,中國女排出現了幾年的低谷期。

而在郎平執教後,中國女排再一次重返世界第一陣營。

16樓:黃昏神皇

在體壇雅加達亞運會上,中國女排在比賽中輕鬆獲取了多枚冠軍,而至今以來,中國女排榮獲的冠軍,也少不了郎平教練的功夫,在郎平回到國內執教後,中國女排因此表現就開始大增了不少,並且得到了眾多粉絲們的非常高的評價,但是讓人疑惑的是,在當年為什麼郎平會放棄中國,而去執教美國隊了呢?然而就因這件事,她被很多中國球迷怒噴是叛徒。

然而這件事也是從2023年說起,那時候在新聞上出現了一則震驚整個中國體壇的新聞,稱女排功勳郎平決定要出任美國女排的女教練,這訊息一發出去後震驚了整個體壇,然而對此也是遭到了強烈的爭論,並且紛紛責怪怒噴郎平。

然而這件事也怪不了郎平,在一次採訪中,郎平在**上終於肯吐口說出了自己的苦衷,而她訴苦的話題卻讓球迷們感到心酸,她表示自己作為一名女排鼎盛時期的核心球員,她經常都會進行超負荷的比賽和訓練,而那時候的醫療條件並沒有現在那麼發達,所以她在一日復一日的艱辛訓練下給自己留下了一身傷病,而這個傷病卻能使她不能夠再進行任何一個高強度運動,而這個傷病也是越來越嚴重,那時候她飽受痛苦,最終她不堪傷病困擾不得不去**。

但是這種運動傷病在國內並沒有醫院能治得了,只能去到美國**,但是當時的她也是沒有那麼多錢,在國外**與來回的車費的費用對她來說已經是一筆非常大的開銷了,而她並不能擔得起這個費用只能向中國排協求助,但是意外的是,卻被排協以未經過中國排協的批准,擅自離開中國女排,不符合排協規定的原因拒絕了她,所以她不得不辭去中國女排去執教美國隊,因為她在美國執教不僅能拿到薪水收入來支付自己的醫藥費用,還可以方便在醫院**。

17樓:

因為教練是國際性的職業,不管哪個國家請了,條件合適,待遇優厚的情況下。教練都有都有義務也有這個權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想換個球隊執教咯,當然也是為了自己的國家,因為郎平已經是美國國籍

19樓:賈

國內外體育事業體制不同,工資也差距太大,出去也是無奈之舉。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體育不分國界,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21樓:

一是為名,一是為利。為事業生活打拼。

22樓:餓有寶

學習美國先進的管理體制也沒錯

2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所迫 這也是畢生的興趣

24樓:

嗨郎平選擇在美國支教,是美國的工薪比較高,再一個國家隊那次不認可藍屏

中國女排郎平主帥,為何當年去美國執教?

25樓:ang伈

當年中國女排的郎平去到美國執教是有他一定的私人原因的,因為在當時的情況下,郎平不得不去那個美國執教,就是因為他身體的一些原因,他得要在美國看病**,但是他又沒有足夠的手術費,而中國的排球協會又不同意給他報銷,所以說他只好接受美國排球隊的邀請。以此來減輕自己的資金上的問題 這個問題我們是不能夠完全的責怪郎平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都會有自己想要要承擔的壓力所要面對的一些困難,我們不能夠因為他做了某一件事情,而給他冠上所謂叛國者的標籤。因為他確實為我們中國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我們要尊重尊敬他,因為他給我們中國帶來了這麼大的輝煌。

這件事情就告訴我們,永遠不要從一件事情上來看待一個人的性格,或者他內心真實的想法,因為他要做那件事情的時候,肯定有他自己的苦衷,有他自己不得不去做那件事情的原因。那個原因是我們所有人都沒有辦法瞭解和知道的,只有他自己內心清楚,或者是他向大眾公開之後,我們才能夠瞭解到。當我們還不能夠真正理解的時候,我們都不能妄加的去評判一個人是否好壞。

是不是你自己心目中的那個他有所出入。

任何人都不想去另外一個國家幫助他們取得所謂的勝利,都想要在自己的國家好好的發展,如果不是到了萬不得已,誰都不願意背上這樣的一個名聲,就是因為一些突發事件才導致了一些問題的產生,才導致了一些誤會,所以說這個是值得我們思考的。當初為什麼不給郎平一些幫助呢?這樣他也有可能不會去美國執教的呀,不會被我們這些球迷慣上,或者網友灌上一些不好的標籤的。

26樓:中國女排耶

2023年郎平為何選擇離開中國女排,轉身執教美國女排,原因讓人感動

27樓:倩世有約

郎平曾是中國女子排球隊的核心成員,被稱為「榔頭」

28樓:阿優

中國女排特備的有實力,使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29樓:萱萱來了

郎平的生活是偉大而輝煌的,她是英雄

30樓:鮑鮑潤篪

其實郎平一直在尋找一份能夠兼顧工作和家庭的工作。

3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作為運動員和教練的職業生涯中,郎平對中國女排隊的貢獻很大。郎平曾是中國女子排球隊的核心成員,被稱為「榔頭」。幫助中國女子排球隊贏得了數次世界冠軍;現在,作為主帥,他帶領中國女子排球隊回到世界前列,連續第二年贏得了兩次世界冠軍。

郎平的生活是偉大而輝煌的,在中國人民眼中,她是一個英雄,但她的人生確是在奔波中。

眾所周知,郎平在世界排球運動中佔有很高的地位。當她去美國探親時,美國排球協會邀請她擔任美國女排教練,並給了她豐厚的薪水,但郎平拒絕了。之後,郎平被推薦到加拿大一家醫院接受**,原因是傷勢嚴重。

經過專業**和幾個月的**,郎平終於**了。然而,郎平回國後拒絕報銷醫療費用,因為她在國外的**違反了規定,醫療費用只能由她自己承擔。

郎平有很多來自運動員訓練時造成的傷病,還有非常嚴重的膝蓋和腰部受傷,這常常使她在夜間睡不著覺,而膝蓋受傷使她難以上下樓梯,更不用說劇烈的運動了。如果讓她承擔所有的**費用,她負擔不起。後來,當她和一位美國排球明星談論這件事時,她被建議考慮去美國。

如果她不想當教練,她也可以做技術指導,當然也不會受到不好的對待。

為什麼說中國女排助教安家傑離郎平的執教水平還差很遠

不放心安指導的執教能力,臨場指揮不得當,需要暫停或變陣換人時不果決。重大比賽若他帶隊,真真的讓人揪心 因為郎平執著教多年,並且自己曾經也是女排成員,經歷和經驗都足夠豐富。郎平的執教水平是肯定的,可以這麼說沒有郎平,就沒有女排現在的輝煌,就跟乒乓球沒有劉國樑一樣。個人覺得中國女排助教郎平有著足夠的經歷...

中國女排》為什麼不是由郎平,扮演劇中的「郎平

中國女排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中國女排通過不懈努力於2016年裡約奧運會奪冠的故事,電影是一種藝術的展現,會有一些戲劇性的展現。可能郎平表現出來的效果並不是那麼的好,專業演員能夠更好地拿捏人物的情緒,專業演員也能更好地表達情感,在加上這並不是一個紀錄片。這部 中國女排 將會以寫實的方式將女排精神展現給...

郎平告訴你真實的中國女排讀後感,郎平告訴你一個真實的中國女排讀後感

在我的童年中,書是我知心的夥伴。書裡包含著太多太多有趣的問題和知識,讓我去思考,去回味。這不,最近我又在和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交流知識 呢!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是一本關於講述盲人的奇蹟故事,書裡講述了一個叫海倫。凱勒的殘疾人,她在盲與聾的雙重包圍下,被莎莉文老師給予了新的希望 她讓小海倫重新認識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