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是否規定在女方辦理辦理準生證計劃生育一定要男方管理

2022-01-23 22:30:37 字數 578 閱讀 937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湖北的計生工作者,首先要告訴你的是在湖北是沒有所謂的「計劃生育歸男方管理的證明」的,這個有可能是湖南的土政策。但是按照最新的《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條例》的規定,你可以在湖北辦理第一個孩子的生育服務登記(即準生證,這是把你作為流動人口處理),但是需要你提供你的婚育證明材料。如果你要回你的戶籍地辦理,只需要提供男方戶籍所在的鄉鎮、街道辦出具的婚育證明材料,經你戶籍地辦理機構核實情況無誤後,應及時辦理。

當然在湖南辦也是順理順章的事情。這些相關的政策法規都有明確的規定。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屬地管理制度吧,如果是男方到女方這邊長期工作,相當於上門這種,就在女方辦理,如果嫁到男方,長期在男方處居住,由男方辦理。這樣便於管理,更好的瞭解夫婦的生育節育情況。

在男方辦,要求女方所在地的計生部門出具的女方是初婚,無生育撫養過子女的證明。

在女方辦,要求男方出具相當的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計生辦的工作人員。只要男方的計劃生育證明就行。如果真有所謂檔案,那肯定不是國家的,也只能是地方檔案。

辦理準生身生證需要什么,辦理準生身生證需要什麼

1 男女雙方身份證,最好是原件,如果沒有原件的話,就先補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先用著,應應急再說,2 男女雙方戶口本,如果女方的戶口本沒有遷過來,那麼就得回到女方的孃家將戶口本帶過來,記得應該將戶主和自己的戶口本都帶上,有些家庭人數比較多,就會另外辦一個戶口本,所以需要注意這些,然後和男方一塊將戶口本帶上...

電工證年審的費用國家是否有規定在用工單位報銷

這個沒有規定的,一般國企正規單位會有報銷。還有看合同有無規定,具體還是去問問你們單位吧,本來如果沒有電工證的話,安監局會查單位並且罰他款的。有這個規定,特種作業操作證的培訓 的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絕大部分私人企業都沒有報銷。電工證年審的費用國家是否有規定在用工單位報銷 沒有規定年審費在用工單位報銷。...

雙方在瀋陽工作,但戶口均在長春,如何辦理準生證

最好是雙方同時回長春辦理,因為有需要簽字的地方,別人不能代簽的,需要準備的材料 雙方單位或居委會的證明 證明你是一胎 身份證,戶口本,先去你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領取申請表,該簽字簽字,該蓋章的地方蓋章,然後拿著這張表去所在地的街道辦理準生證,然後再拿著準生證去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醫院辦理 圍產手冊 這個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