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準生身生證需要什么,辦理準生身生證需要什麼

2023-01-25 10:25:06 字數 5694 閱讀 4627

1樓:匿名使用者

1、男女雙方身份證,

最好是原件,如果沒有原件的話,就先補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先用著,應應急再說,

2、男女雙方戶口本,

如果女方的戶口本沒有遷過來,那麼就得回到女方的孃家將戶口本帶過來,記得應該將戶主和自己的戶口本都帶上,有些家庭人數比較多,就會另外辦一個戶口本,所以需要注意這些,然後和男方一塊將戶口本帶上,即可,

3、結婚證原件,

就是當初在民政局花9元錢辦的結婚證,雖然不知啥錢,但是很重要,千萬不要弄丟了,或者弄髒了,而且也不能使用影印件,因為**機關不認影印件,以原件為準,

4、女雙方婚育證明(在雙方所在單位或居委會開具),

就是為了防止你違反規定生二胎或者三胎,這個證明就是證明你之前還沒有孩子,或者之前有孩子,但是送給別人抱養了,就相當於一個證明信,在你的單位和你所在的居委會,在農村的話,就在村委會開具就可以了,

5、免冠**各一張,

你和你丈夫的免冠**,紅底彩色,一寸**即可,現在很多**都改為一寸的了,所以不用再照那些2寸的了,

6、醫院開具的已懷孕診斷書,

應首先在因為檢測是否懷孕,讓醫院開個證明,就是診斷書,這樣方便辦理其他證件,

7、如果你丈夫是集體戶口,那就需要他的單位開具證明,集體戶口就是在城市中沒有買房子,戶口是暫時寫在單位的戶口上面,屬於半移動戶口,不穩定,所以最後還是在城市裡能夠買房子,辦一個獨立的戶口,這樣方便孩子以後上學,

2樓:喜德美麗

結婚證丶村或社群證明等

3樓:李經理啦

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

4樓:

辦理總生證都需要總備什麼

如何辦理計生證?需要什麼手續?

5樓:華律網

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準生證),應提供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計劃生育服務證申請表等資料。辦理程式可以參照如下處理:步驟一:

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到女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到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領取《生育服務證》。步驟二:填寫夫妻雙方基本情況後,由雙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由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簽署意見並蓋章。

步驟三:由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稽核並對《生育服務證》統一登記、編號、加蓋公章後,交由當事人儲存。

6樓:心暖知我安

1、生殖健康服務證:符合政策懷孕時需要辦理的,一般來說孩子出生後報戶口還需要。

2、流動人口婚育證:當你離開戶籍地,到外地工作或生活時,需要辦理的。

3、一孩父母光榮證:當你生了一個孩子,不打算生第二個(當然是要符合政策,不違法計生法的情況下),需要辦理的證,一般來說孩子上學會用到。

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1、到戶籍所在村(居)民委員會或者單位開具的婚育情況證明;

2、到戶籍所在村(居)民委員會計生辦領取並填寫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申請表;

3、影印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4、與戶籍所在地鄉(鎮、街道)計生辦簽定《**縣(市)流出已婚育齡婦女計劃生育管理合同書》;

5、已婚育齡婦女申請人到計劃生育服務機構接受環孕檢,並按規定落實長效節育措施;

6、有關物件交納社會撫養費和其他計劃生育罰款;

7、帶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所需材料,到戶籍所在地縣(市、區)計生委或鄉

7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

8樓:今日有雨無風

山東省對於流動人口有明文規定,已婚的外出育齡婦女必須辦理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原則上經本人申請為外出未婚女青年辦理未婚證明,但不得進行孕情檢查。要求:村委會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未曾婚育介紹信,一寸近期**兩張,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計劃生育辦公室辦理相關證件。

你確屬未婚,可以寄回**,委託家人到戶籍地計生辦辦理。

辦理計生證明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9樓:華律網

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準生證),應提供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計劃生育服務證申請表等資料。辦理程式可以參照如下處理:步驟一:

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到女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到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領取《生育服務證》。步驟二:填寫夫妻雙方基本情況後,由雙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由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簽署意見並蓋章。

步驟三:由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稽核並對《生育服務證》統一登記、編號、加蓋公章後,交由當事人儲存。

10樓:洪寶藍律師

計生證到戶籍地所在計生辦進行辦理,提交證明材料一般有:(1)填寫雙方都是生育第一個子女的宣告;(2)夫妻雙方居民身份證或戶口薄及其影印件,女方1寸免冠近照兩張;(3)結婚證(屬再婚的還需要提供離婚證及離婚協議書或離婚判決書、調解書)原件及影印件。如果有一方是外地的,還需提供外地一方的婚育情況證明,這個證明請到女方戶籍地的村居一級開始辦理,再到計生辦簽字蓋章,最後到計生委簽字蓋章。

具體提交的材料你打**到你們當地的計生辦或者親自到計生辦諮詢清楚。

辦計劃生育證明需要什麼材料

11樓:於佑仟

辦理計劃生育證需要提供以下的資料到計生部門申請辦理:

1、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結婚**兩張。如屬未婚生育或未婚收養者,持寶寶出生證或寶寶收養證;

2、夫妻雙方到各自的戶籍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領取一胎婚育證明,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蓋章。

3、帶著所有證件及懷孕的醫院診斷證明到女方計生部門辦理準生證。

4、寶寶出生後帶著一胎準生證到醫院登記,醫院給個出生證明,寶寶姓名取好後拿著證明到計生部門登記,計生部門會給醫院出生證明,帶雙方的著戶口本、身份證及證明到公安局辦戶口。

辦理程式可以參照如下處理:

1、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到女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到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領取《生育服務證》。

2、填寫夫妻雙方基本情況後,由雙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由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簽署意見並蓋章。

3、由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稽核並對《生育服務證》統一登記、編號、加蓋公章後,交由當事人儲存。

特殊情況:對於想要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應當按照辦理生育第一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程式申報,經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稽核後報區(縣)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市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批後,發給生育第二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同時收回生育第一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計生證明應該在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辦理。

2.計劃生育證明辦理程式:

第一步:申請人提交相關證明材料;

第二步:鎮(街)社會事務與人口和計劃生育辦公室審查;

第三步:出具計劃生育證明;

第四步、辦理地點:戶口所在地的計劃生育服務站;

第五步、辦理時限:即時辦理;

第六步、收費依據:不收費。

13樓:老衲來化緣

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1.準備好全家的戶口簿(原件,影印件(戶口簿的首頁))

2.準備近三個月的查環查孕的記錄(證明小寶寶的存在)

準備好你們夫妻結婚證明(原件,影印件)

4.準備好準生證和計劃生育服務證明

計劃生育證明是基層計劃生育管理部門為規範管理和服務,記載公民婚姻、生育、節育等情況的憑證。在實際工作中,主要有《生育證》、《生殖保健服務證》和《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等。

辦理條件:

北京地區

離開戶籍所在縣(市)的行政區域,擬異地居住30日以上,年齡在18週歲至49週歲之間,從事務工、經商等活動(探親、訪友、就醫、上學、出差等除外)的公民。

上海地區

以工作、生活為目的到外省市居住的本市戶籍成年育齡婦女(18-49週歲)。

廣州地區

凡本省戶籍已婚育齡婦女(含未辦理結婚登記已生育者、離婚、喪偶者、未婚收養者),均應按本辦法的規定在戶籍所在地領取《計劃生育服務證》。在廣州務工的外地人口成年育齡婦女,需要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14樓:華律網

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

(準生證),應提供夫妻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計劃生育服務證申請表等資料。辦理程式可以參照如下處理:步驟一:

生育第一個子女的,應當到女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到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領取《生育服務證》。步驟二:填寫夫妻雙方基本情況後,由雙方工作單位(無工作單位的由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簽署意見並蓋章。

步驟三:由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稽核並對《生育服務證》統一登記、編號、加蓋公章後,交由當事人儲存。

15樓:匿名使用者

未婚情況下:單人2張一寸**,戶口簿、身份證原件

已婚情況下:夫妻合影2張一寸**,戶口簿、身份證原件

到你戶口所在地計生辦辦理,不用繳費,隨到隨辦,本人沒有時間回去,把上述資料寄回家,可以找家人代辦

準生證辦理需要什麼資料

1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生育登記(部分地區稱為準生證)辦理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男女雙方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男女雙方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結婚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懷孕證明(醫院出具)

當地要求其他資料

17樓:生了麼

辦準生證需要什麼證件?去**辦?

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證件

18樓:將心比心

在嬰兒出生後1個月內,在分娩醫院及時領取《出生醫學證明》,以便嬰兒順利辦理落戶手續。領取「出生證」需要備齊新生兒父母(領證人)有效身份證件、家庭詳細住址、產婦《圍產保健手冊》、《生育服務證》。未結婚也是可以辦理出生證明的。

兩種情況不予辦理「出生證」。第一種是無生育能力的夫婦,收養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以及社會福利機構撫養的孤兒,不予辦理「出生證」,可按《收養法》有關規定辦理落戶手續。

第二種是,2023年1月1日前出生的公民不予補辦「出生證」,以公證機構出具的「出生公證書」為合法有效檔案。市民需要辦理出生公證的,可與公證機構聯絡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夫妻二人婚後出生的嬰兒】

1、嬰兒父母或監護人的《出生醫學證明》、《出生醫學證明副頁》;

2、嬰兒父母的《結婚證》和《戶口簿》;

3、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必須攜帶雙親另一位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非婚生嬰兒】

嬰兒出生證的辦理應該由公安派出所受理,公安分(縣)局審批。需稽核的證明材料有:

1、申請人父親或母親要求嬰兒申報常住戶口的書面申請;

2、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

3、隨母申報常住戶口提供產前醫院檢查證明,隨父申報常住戶口提供親子鑑定證明;

4、父或母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夫妻二人婚後出生的嬰兒】

1、憑夫婦雙方身份證明等相關證明在分娩醫院領取《出生醫學記錄》,《出生醫學記錄》由產房大夫認真填寫完整。發證人在旁監督,領證人認真、詳細檢查《出生醫學記錄》,確認無誤後簽名。

2、持夫婦雙方身份證明和《出生醫學記錄》到產婦戶口所在地的婦幼保健院(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

【非婚生嬰兒】

非婚生嬰兒隨父或隨母申報出生登記。嬰兒出生證的辦理應該由公安派出所受理,公安分(縣)局審批。

雙方在瀋陽工作,但戶口均在長春,如何辦理準生證

最好是雙方同時回長春辦理,因為有需要簽字的地方,別人不能代簽的,需要準備的材料 雙方單位或居委會的證明 證明你是一胎 身份證,戶口本,先去你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領取申請表,該簽字簽字,該蓋章的地方蓋章,然後拿著這張表去所在地的街道辦理準生證,然後再拿著準生證去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醫院辦理 圍產手冊 這個手冊...

大學生畢業生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什麼材料

大中專院校及技校畢業生在本市就業或回原籍者 1 派遣報到證 影印件 2 市人才交流中心 市勞動部門或市教育局出具的 入戶證明 3 戶口遷移證 回原籍入戶者需原戶口本或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4 居民身份證 如在院校未領證者,需有院校的相應證明 如遺失證者,需辦理報失手續 5 在本市就業的畢...

準初三生備戰中考需要做好哪些準備

增強學習實力 考生的信心是建立在學習實力基礎上的,只有具備硬實力實力中考才會有信心。因此,考生在備考衝刺階段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建立知識的網路體系,查漏補缺,確實把自己的學習實力增強一步,提高一步,這樣來講就有利於考生信心的增強。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在中考的最後階段,最忌諱的就是疲勞戰術,長此以往很不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