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貴陽怎麼辦理汽車貨運從業資格證,需要在什麼地方辦

2021-03-09 17:19:32 字數 1056 閱讀 4929

1樓:小時就好浪

需要到貴抄陽當地的交通運輸

襲局辦理。bai

根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du理規定》第十zhi五條,申dao請參加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申請參加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一、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二、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2樓:沒錢

交通局辦理,裡面有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怎麼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貴陽市

bai交通運輸局du辦理,關於辦理從業zhi資格dao證《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專管理規定》裡的規屬定如下:

申請參加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申請參加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那裡辦從業資格證書

從業資格證怎麼辦理

一 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查驗原件,留影印件 二 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查驗原件,留影印件 注 道路旅客運輸從業資格考試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三 申請參加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四 近期同一底版 免冠彩色一寸...

貨運從業資格證書換證過期了怎麼辦

貨運從業資格證書換證過期不超過180天還一可以換的,過期超過180天未換證的,登出資格證,資格證作廢。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三十一條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第三十五條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

在鄭州怎麼辦理計程車從業資格證,計程車從業資格證怎麼辦理?在哪裡辦理?

必須經過考試。根據鄭州市 關於進一步規範出租汽車從業資格考試及證件申領程式的通知 凡在鄭州市行政區域內擬從事巡遊出租汽車服務或網路預約出租汽車服務的駕駛員,應按照要求參加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領 巡遊出租汽車駕駛員證 或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 參加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