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鄭州怎麼辦理計程車從業資格證,計程車從業資格證怎麼辦理?在哪裡辦理?

2022-01-15 12:38:39 字數 3846 閱讀 9625

1樓:哪吒搞笑動漫

必須經過考試。

根據鄭州市《關於進一步規範出租汽車從業資格考試及證件申領程式的通知》,凡在鄭州市行政區域內擬從事巡遊出租汽車服務或網路預約出租汽車服務的駕駛員,應按照要求參加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領《巡遊出租汽車駕駛員證》或《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

參加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符合男性年齡在60週歲以下、女性年齡在55週歲以下、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3年以上、具有鄭州市行政區域內的常住戶籍或居住證等條件。

2樓:幫哥遊記

回答如果想報考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根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第九條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有關規定,必須從初次取得相應駕駛證三年後才能報考。

4、彩色近照1寸2張,2寸1張。

請問您還有其它問題需要諮詢嗎?如果您對本次的服務還滿意,麻煩給個贊哦~~~

更多2條

3樓:羈厶絆

鄭州的計程車培訓基地在西環白莊,如果要去報名,請帶好身份證,駕駛證,戶口本,初中及以上畢業證。如果找不到畢業證了,戶口本上學歷那一欄有註明的也可以。每月十號以前報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那裡報名和去那裡參加考試

5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辦計程車從業資格證,咋報名

6樓:

辦理計程車從業資格證誰能提供一下**

計程車從業資格證怎麼辦理?在**辦理?

7樓:尹吉遇鴻寶

到市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培訓報名處報名辦理,

辦理所需證件:

一、申辦人應具備的條件:

持有機動車駕駛證;

二、申辦人須提交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影印件);

2、身份證(影印件);

3、計程車公司證明(無計程車公司證明可參加培訓考試,考核合格發給職業培訓合格證,待有工作單位後再領取從業資格證);

4、彩色近照1寸2張,2寸1張。

申辦計程車從業資格證程式:

辦理一個計程車從業資格證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從申請辦理到參加培訓、考試,再到證件發放要經歷許多步驟和程式。

1、申請受理:

(1)申請營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應首先到具有營運駕駛員職業培訓資格的機構報名參加職業培訓。

(2)申請條件:申請人須持有機動車駕駛證、非職業駕駛員培訓結業證書。申請營業性大型客車、汽車列車從業資格證除具備上述條件外,還須符合下列條件:

①申請大型客車從業資格證,須持a照2年以上;

③申請汽車列車從業資格證書,須持有b照2年以上;

(3)申請人員應當履行下列手續:

①填寫《營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

②交驗機動車駕駛證、非職業駕駛員培訓結業證書、身份證件;

2、職業培訓和約考:

(1)完成《營運汽車駕駛員職業培訓教學計劃與教學大綱》規定的培訓內容和課時。

(2)培訓機構將學員申請登記表(附機動車駕駛證、非職業培訓結業證、身份證的影印件)報送市級運政管理機關稽核和進行約考。

(3)市級運政管理機關對申請登記表進行稽核,對符合條件的核發准考證。

3.營運駕駛贈從業資格考試

(1)學員憑准考證和身份證參加由市級運政管理機構組織的理論考試和操作考試。

(2)考試結束後頌考試成績。

4.證件發放

(1)市級運政管理機構將申請登記表、理論和操作考試成績歸檔。

(2)市級運政管理機構製作營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3)市級運政管理機構憑學員准考證發放營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8樓:律說律答

計程車從業資格證辦理要經歷:一、申請受理:(1)申請營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應首先到具有營運駕駛員職業培訓資格的機構報名參加職業培訓。

(2)申請條件:申請人須持有機動車駕駛證、非職業駕駛員培訓結業證書。申請營業性大型客車、汽車列車從業資格證除具備上述條件外,還須符合下列條件:

①申請大型客車從業資格證,須持a照2年以上;③申請汽車列車從業資格證書,須持有b照2年以上;二、申請人員應當履行下列手續:①填寫《營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②交驗機動車駕駛證、非職業駕駛員培訓結業證書、身份證件;職業培訓和約考:(1)完成《營運汽車駕駛員職業培訓教學計劃與教學大綱》規定的培訓內容和課時。

(2)培訓機構將學員申請登記表(附機動車駕駛證、非職業培訓結業證、身份證的影印件)報送市級運政管理機關稽核和進行約考。(3)市級運政管理機關對申請登記表進行稽核,對符合條件的核發准考證。三、營運駕駛證從業資格考試(1)學員憑准考證和身份證參加由市級運政管理機構組織的理論考試和操作考試。

(2)考試結束後頌考試成績。四、證件發放(1)市級運政管理機構將申請登記表、理論和操作考試成績歸檔。(2)市級運政管理機構製作營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3)市級運政管理機構憑學員准考證發放營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法律依據

《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第九條 擬從事出租汽車客運服務的駕駛員,應當填寫《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申請表》(式樣見附件1),向所在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申請參加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

《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第十條 申請參加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3年以上;(二)近3年內無重大以上且負同等以上責任的交通事故。

《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十一條 申請參加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應當提供符合第十條規定的證明材料:(一)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二)有關部門或者單位出具的近3年內無重大以上且負同等以上責任的交通事故記錄證明;(三)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十二條 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符合申請條件的申請人,應當按照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工作規範及時安排考試。首次參加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申請人,全國公共科目和區域科目考試應當在首次申請考試的區域完成。

《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十三條 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在考試結束10日內公佈考試成績。考試合格成績有效期為3年。全國公共科目考試成績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區域科目考試成績在所在地行政區域內有效。

《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十四條 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全國公共科目和區域科目考試均合格的,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自公佈考試成績之日起10日核心發《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

9樓:教育武老師

回答計程車從業資格證辦理方法,1、攜帶機動車駕駛證(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計程車公司證明等材料到市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培訓報名處報名,填寫申請登記表。2、申請營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到具有營運駕駛員職業培訓資格的機構報名參加職業培訓,完成《營運汽車駕駛員職業培訓教學計劃與教學大綱》規定的培訓內容和課時。3、學員憑准考證和身份證參加由市級運政管理機構組織的理論考試和操作考試。

4、考試合格,市級運政管理機構憑學員准考證發放營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10樓:次濮

一次沒考過,要多少天才能申請考考試

在鄭州開計程車都需要什麼證件和手續

11樓:潮潮

在鄭州開計程車都需要:駕駛證、計程車營運證、健康證。

在鄭州開計程車都需要以下手續:

1、本市城市出租汽車駕駛員服務資格證申領表;

2、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影印件、無特大交通事故責任記錄證明;

3、初中畢業以上的文憑原件及影印件;

4、道路運輸資格從業資格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5、由衛生醫療機構出具的無傳染性疾病的身體健康證明(即:無肺結核病和肝炎等傳染性疾病;

6、本人身份證影印件及近期彩色**3張(1寸);

7、提交與公司所簽訂的合作經營承包合同書或公司化經營承包合同書;副駕提交與車主的聘用協議;

計程車從業資格證全國通用嗎,計程車從業資格證是不是全國通用的

計程車從業資格證全國是通用的。一 關於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是否全國通用的問題。根據交通運輸部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二十七條規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全國通用 二 關於出租汽車駕駛員必須持本地核發的旅客運輸從業資格證的問題。根據交通運輸部 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 第十五...

有駕照但沒有計程車從業資格證,借朋友計程車開著回家,交警或交通局管嗎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因為疑似無準駕證違規經營!說不清楚的!不過你真想開的話版 你就寫一個白色硬紙板放在權前面,上面寫著 因緊急情況暫時停運,臨時自用!望見諒 這樣萬一警察或交通局檢查時就可以躲過一劫!祝你好運!交警查不了,但交通局 運政 可以查,好像是5000元 而且計程車規定是不能離開本市的,在本市...

沒有從業資格證,可以開家裡的計程車辦事情麼,不營運

可以 只要不是營運車 如果車管所備案是營運車 那就不行 不管你有沒有載人 都要處罰 我的計程車沒包出去,我把計價器顯示暫停營業,我可以開上回一趟老家嗎?客運從業資格證和計程車營運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一 從業資格依據法規不同。1 客運從業資格證全稱是 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依據是交通運輸部的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