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戶口從廣州返回原籍需要辦理什么手續?未婚證和失業證又是怎么辦理的,在那裡辦理

2023-01-20 20:30:16 字數 1946 閱讀 4361

1樓:匿名使用者

未婚證明,是在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部門出具的,應該為婚姻狀況證明,需要身份證、戶口本或者是戶籍證明(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如果不是本人去,可能需要委託公證一下,給幫辦理的人(去時要帶他的身份證)。

失業證(勞動就業服務中心),按你的情況不知道好不好辦,需要戶口所在地社群居委會開具失業證明(集體戶口人家都不認識你一般不會開的),如果有過工作單位需要該單位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這個也比較難),還可能需要你的人事檔案(這個也不好找)。如果沒有就業的話,就不需要了。戶口本身份證是必要的。

還可能需要你2張1寸**。但是辦理的難度很大,你自己試試看吧,實在不行的話就找個刻蘿蔔的。畢竟你僅僅是為了遷移戶口,無損於任何人。

還需要你戶口所在地開具的戶籍證明(身份證,戶口本,集體戶口可能要求本人親自辦理,但各地有所不同)。

如果你原籍是農村的話,還需要村裡開具介紹信(這個最重要,也最難辦),村長期居住證明(3人身份證影印件),村宅房產證。以及父母戶口本。

2樓:

到越秀區桂花崗所轄派出所辦,得花幾塊錢吧,非常簡單。

廣州未婚證和失業證怎麼辦理呀?蛋疼死了... 本人廣州市戶口....請詳細說明吖....萬分感謝!!!!!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廣州戶口,是集體戶的,還是家庭戶的。

1、如果是集體戶的,如果要辦理未婚證,要先去集體戶那邊開個戶口證明,再去集體戶所在地的街道辦或計生辦辦理。至於失業證,也是去街道辦辦理。如果你是有工作單位買社保的,一般單位都有給你辦理《廣東省就業失業手冊》的,這個就等同於失業證了。

2、如果是家庭戶的。那直接去戶口所在的街道的計生辦辦理。失業證,同上。

4樓:山寨閒人

街道居民委員會有專人負責的啊!

戶口在廣州市越秀區如何辦理失業證?

5樓:天使藍

我也辦到一半、簡直辦到死下死下、、

大前提是檔案已經拿到手,如果你的檔案還在人才市場,你就要去「越秀區社保局就業中心 海珠北路107號二樓 」先開提檔證明,再去人才市場拿。

檔案在手後就去辦理「未婚證」,帶上你的戶口本啊身份證這些東西、

1、先打**去114問你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去開個未婚證明(居委會一般在你家附件的啦)、、

2、然後拿著這個證明去你家的街道辦理未婚證(街道的**你可以問居委會的人,或者也可以打114問)

拿著未婚證去辦理失業證

1、帶上你的檔案和未婚證去「越秀區社保局訓練中心 海珠北路69號二樓 」(不是去什麼勞動局)

2、然後在這裡開個證明再拿到你街道辦理失業證的那個辦公地點,**你可以問前面辦理未婚證街道的人,一問失業證他們就會告訴你**的啦。

反正很鬼麻煩的。而且**工作人員的工作態度就跟你偷稅漏稅欠他們幾百萬似的、、

辦未婚證和失業證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未婚證明,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

帶著身份證、戶口冊、一寸**2張,本人辦理。

失業證,現在還在校,未畢業,不能辦理。

你現在到廠方工作,是實習。

廣州市越秀區辦理失業證需要什麼證件?

7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證件流程,

1、街辦事處取《廣州市城鎮失業從事登記表》填(工作經歷寫至今)。

2、影印《戶口簿》第一頁

3、影印《計生證》或《未婚證》帶原本。

4、影印《身份證》帶原本。

5、帶著原件廣州市越秀區勞動局辦理《失業證》

失業人員同時具備以下條件,即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個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戶口遷移需要辦什麼手續,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你好!戶口遷移的型別不同需要提供的證件和辦理的相關過程也是不同的,比如跨省市的戶口遷移需要先到擬遷入地開具戶口準遷證,...

因工作調動需遷移戶口請問需要辦理那些手續

樓主需要工作單位的接受戶口證明,持有效身份證明到其所屬的派出所辦理準遷證,再到戶口所在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最後回工作單位戶籍所屬派出所落戶即可。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祝順利!第一 準備如下材料 1 調動行政介紹信 原件和影印件 或職工調配介紹信 原件和影印件 2 住房證明 原件和影印件 要加蓋公章。...

入戶廣州有哪些方法,辦理廣州戶口需要多少費用

入戶廣州好像要在廣州住滿十年就可以辦理入戶!帶上戶口本到戶籍科就可以了 至少多少費用就辦個手繼哪來那麼多費用!又不是搬家!選擇入戶廣州的方式不同,機構的收費也是不一樣的,廣州入戶方式 有學歷入戶 積分入戶 職稱入戶 技能入戶等等。學歷入戶的要求 1.統招本科 學士學位 40週歲及以下,社保6個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