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漢語證書重要嗎,職業漢語等級水平證書中級有用嗎

2023-01-20 20:35:12 字數 3184 閱讀 7217

1樓:生活爵士

職業漢語證書對就業和語言思維的能力的肯定都是比較重要的。

職業漢語證書也叫「國家職業漢語能力測試」,是一個能力測試,對就業很有用。 為什麼參加國家職業漢語能力測試 語言是文字思維的形式,是交際的工具。

獲得zhc高階證書,意味著一個人擁有潛在的發展能力,具體表現在頭腦靈活、思路清晰、口齒清楚、文筆流暢、有創新意識等。 在知識經濟時代的今天,具有良好的交流表達能力已經成為高素質人才的重要特徵。 企業在選人用人時越來越看重人的語言表達能力,許多單位在招聘員工是希望選用那些「文字能力」強的人。

許多院校已經認識到zhc的作用與意義,從而自覺地將培養學生漢語實際應用能力作為自己的教育辦學理念之一,為提高學生就業競爭能力,還將獲得zhc高階證書作為「合格(優秀)畢業生」的條件之一。

人才流動日益加快,用人單位將會更加重視從業人員職業漢語能力的實際運用水平。zhc不僅可以瞭解到在職人員在其職業中對漢語言文字的運用水平,而且今後勢必成為文教、傳媒、司法、諮詢、翻譯、公務員、醫療衛生等許多涉及文字語言行業的准入門檻性質的測試。獲得zhc等級證書,一方面可以證明從業人員漢語言文字能力的實際水平,另一方面可以極大地提高人們的從業選擇能力。

國家職業漢語能力測試的特點 zhc是一項能力測試,不需要「死記硬背」。它反映的是應試者通過長期學習積累而形成的、穩定的、表現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漢語應用能力,而不是「死記硬背的」能力。 zhc主要測查應試者運用漢語獲得和傳遞資訊的能力和邏輯能力,而非語文知識和語法概念;zhc主要測查「文從字順」而非「立意構思」、「真知灼見」;zhc**、等值、題庫建設、分數體系等設計要求,保證了測試的科學性和公正性。

2樓:

漢語證書是為了規範對外漢語教學,到國外教漢語,那考這個還是有用學會計應該考「 會計從業資格證」「助理會計師會計師」「高階會計師」

國內會計考試最有含金量的是「註冊會計師」,通過率很低。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一個門檻,想從事會計工作,先得考這張證書。

職業漢語等級水平證書中級有用嗎

3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當然有用了

主要用途

zhc服務於**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各類院校,服務於各種人力資源開發和培訓部門。其主要用途包括:

1.為用人單位在人員招聘、選拔、任免、酬薪和培訓等決策過程中評價相關人職業漢語能力提供參考依據;

2.為人力資源開發、服務機構評價相關人員的職業漢語能力提供參考依據;

3.為應試者瞭解、發展自己的職業漢語能力提供參考依據;

4.為評價相關教學單位、培訓機構的教學或培訓成效提供參考依據。

國家職業漢語能力測試簡稱為zhc,是測查應試者在職業活動中的漢語實際應用能力的國家級測試。

特點1、zhc是我國21世紀惟一的、具有權威性的、能有效考查一個人在職業活動中實際應用漢語能力的國家級測試;

2、 zhc主要考查作為職業核心能力的漢語應用能力,這種能力不同於行業通用技能、職業特定技能,具有普遍的適用性和廣泛的遷移性;

3、 zhc是一項能力測試,不同於一般的語文考試,主要考查應試者運用漢語進行交際的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而不是語文知識和語法概念;

4、 zhc是綜合使用客觀題和主觀題的語言測試,客觀題保證了測試的信度,主觀題保證了測試的效度,從而保證了zhc的可靠性、有效性和可行性;

5、 zhc是標準化證書測試。zhc在**、等值、題庫建設、分數體系設計、主觀評分誤差控制等方面有一系列嚴格的技術要求,是科學、公正的測試。

摺疊編輯本段基本功能

1、 考查一個人運用漢語進行交際的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

2、 衡量一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再學習的能力

3、 **一個人在實際工作中的工作績效和發展潛力

zhc國家職業漢語能力測試這個證書有什麼用處?

4樓:

「國家職業漢語能力測試等級證書(zhc)」

認可效力簡介

目前唯一的國家級漢語綜合應用能力等級證書;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能力測評體系】(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

國家能力測評證書,對外漢語教學資格憑證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能力建設中心);

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簡稱unesco)所有188個會員國認可;

獲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簡稱ec)和歐盟中國經濟文化委員會(europe-china culture exchange & trade promotion commission,簡稱eucnc)認可;

獲美國國家認證協會(american certification institute,簡稱aci)認可。

注:相關政策資訊均可在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進行查詢。

漢字應用水平證書算職業資格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應用水平證書,不算職業資格證。漢字應用水平證書,是通過漢字水平測試獲得的,但漢字應用不是一個職業,所以其證書也不是資格證。

國家職業漢語考試證書在國內有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可以適用於對外漢語。

(一)zhc是目前我國惟一的、最具權威性的、用於考查一個人在職業活動中漢語運用能力的國家級測試。

(二)zhc重點考查應考者在工作場所和職業情境中實際應用語言的能力,而不是在校園學習、學術研究等其它情境中的語言能力。

(三)zhc考查作為職業核心能力的漢語交際能力,這種能力不同於從事某種具體工作的特定職業技能。

(四)zhc不同於其他的語文考試,主要考查應試者運用漢語進行交際的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zhc著重考查語言能力而非語文知識;著重考查「語言」本身,而非「文學」和「人文」;著重考查在職業活動中進行交流、溝通的能力。

(五)zhc是標準化證書考試。zhc在**、等值、題庫建設、分數體系設計、主觀評分誤差控制各方面有一系列嚴格的技術要求,是公正的、科學的個人核心能力考試。

7樓:汐公主

有用啊這個是你漢語能力的證書,在應聘對外漢語教學機構的時候還蠻重要的。

國際漢語教師的證書前面停考了,現在就這張證書最有含金量了。

考吧,今年180這該是學生價,據說後面要漲價的。

早考完考都得考,反正多張證書沒壞處就是了

大一職業漢語與實用寫作教程答案

做作業是要自己做的,這樣才能有成績感,而且你連題目都不發誰能跟你答案呀。多問問老師和同學,這樣成績才能提高。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你的點贊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 實用寫作教程學習心得 應用寫作原本對bai我來說沒有du 什麼概念,大學畢業zhi工作後,我在單dao位的人事科呆專過一段...

漢語和英語,哪個更好漢語和英語哪個更重要

漢語漢語 漢語 h ny 又稱華語 中文 普通話等,屬漢藏語系,約15億使用者,現中國大陸地區 中國臺灣 香港 澳門地區 新加坡官方語言,亦是聯合國六種工作語言之一,主要流通於中國和新加坡 馬來西亞 緬甸 泰國等東南亞國家以及美國 加拿大 澳大利亞 紐西蘭 日本等國及海外華人社群。漢語是分析語,有三...

古代漢語到現代漢語在語音上的幾種重要變化有什麼呢

現代漢語在語音上呈現以下三個特點 1 沒有複子音 普通話裡的 zh ch sh ng 等音雖然都是兩個子音字母連在一起的現象,但它們都分別只記錄一個音,所以普通話裡沒有複子音。2 母音佔優勢 普通話裡,音節中可以沒有子音,全由母音構成,而且母音可以多到連續3個 yao iao you iou 至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