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升本和專本套讀的畢業證有什麼不同?那個含金量更高

2021-03-03 21:47:12 字數 5197 閱讀 4591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教育,也就是最次的學歷,甚至可以說不算正經學歷。

專本連讀都是統招全日制的那就是正常的學歷,一般所說的學歷都是指的統招全日制。

**教育是沒學歷的工作中需要一個學歷,沒法去全日制上課的,就弄個這種學歷應付國家要求,考資格證,評職稱什麼用的。

自考本科與專本套讀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本套讀是專科本科同時讀

專升本是在專科畢業後

在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3樓:小二來杯茶吧

自考本科與專本套讀不是不一樣,是包含關係的。

專本套讀,一般就是成考/廣開大專,然後本科都是自考的,不然沒法專本套讀,因為自考沒有報考的學歷要求,就是你在申請畢業的時候才需要提供大專畢業證,所以才可以這樣搭配專本套讀的。我自己前些年中鵬專本套讀的時候,就是選擇的成考大專和自考本科的。當時考慮成考也是因為我想要選擇大專本科都是華師吧。

4樓:湖北專升本網

專套本專套本就是我們熟悉的自考專升本或專本銜接,最後獲得的文憑是自考本科,屬於第二學歷。

專套本實際上就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中的獨立本科段,也是專科升本科的一種途徑。由於沒有入學門檻,開考比較靈活,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普通專升本的空缺,所以又稱自考專升本、專升本銜**等。

專套本這個名稱的由來主要是其學習方式的連續性,考生在攻讀專科的過程中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套讀本科課程,從而可以大大縮短獲得本科學歷的時間,可謂效率極高。

專套本屬於自考性質,即屬於**教育一類,國家承認學歷,獲得本科畢業證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公務員等考試,是否有用主要對於考生的需求而言。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歷提升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本套讀和專升本的區別:

自考專升本一般稱為專套本。自考專升本是自考性質的本科,即獨立本科段。自考專升本是指專科畢業後,離開學校後或工作一段時間,參加全國統一的自學考試。

因為其學習形式自由,報考時間和專業不受限制,文憑認可率相比成考專升本和網路教育專升本的認可度要高,國家承認,文憑含金量和成考一樣,不能考事業單位,屬於第二學歷。

專升本一般是指統招專升本。統招專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升本(全稱「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統招專升本,普高專升本,普通專升本,3+2專升本,全日制專升本)。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學校出卷),通過考試選拔進入普通本科院校進行在校兩年制本科學習,專科畢業後可升入所在省份設有對口專業的本科院校,並享受與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符合條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學位證,派發就業報到證。

畢業證書印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計劃性質是統招,學習形式是普通全日制,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6樓:剪刀手

2015-10-08

「專本套讀」即專套本,屬自考專升本,與統招專升本的主要區別在於統招專升本是第一學歷,專套本為第二學歷,論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統招專升本優於專套本。

專套本:通常指的是在校專科生讀專科的期間同時套讀自考本科,或是已經畢業的專科生報讀自考本科,通常的授課形式都是週末上課,性質是自考,自考如果是自己考試會不好過,但做專套本的大多都會想辦法讓你通過考試。優勢是:

節約時間,人數沒有限制。比方說,你是在校專科生,當你畢業的時候,同時可以獲得自考本科學畢業證書卻不需要另外花費時間去讀。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國家承認,通常認為同等情況下,社會認可度低於統招本科。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

通過自考本科的考生畢業後可獲得正規本科畢業證,文憑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對於符合條件的自考本科畢業生由主考院校授予學士學位。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

專本套讀

專本套讀是國家教育部為了填補專升本的空缺,彌補更多的專科生本科段學習需要的空白;也為了節約教學資源,節約學習時間而推出的一種新的教學模式。即學生在讀專科的同時,利用週末的時間完成本科段的學習。通過本科課程考試後,專科畢業的同時獲得一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文憑。

區別報名要求不同,自考本科需要有專科畢業證才可以報名,轉本套讀不需要,學制時間不同,學歷出發點不同

8樓:美好的後來

您目前是什麼學歷?

專升本報讀條件是具備大專或高職高專同等學歷升本科,有**高考專升本,網路教育,自考,電大自主招生等形式。

專本套讀是您目前是高中或同等學歷先報讀**高考大專,錄取後就讀大專第一年同時自考專升本。

相對於專本套讀會比較難,難在自考,原因在於,自考是全國考試,出的都是試題庫,不是哪一個學校,哪個老師出題,全國都一樣,考試時隨機抽題,不象普通專升本的考試,一般省內老師自己出題,每年考試前,學校或者社會上的輔導機構領著學生複習,把重點和應試告訴學生,甚至把部分考試內容都告訴學生,學生考試前半年完全可以突機一下,就有可能通過,而且不管是學校還是學生本人或者一所負責任的正規的輔導機構都希望學生考上,否則會影響學校學生的就業率和學生自身的前途。自考不僅出的是試題庫,而且一般沒人講課,沒人領著複習,沒人給劃重點,更重要的是自考中有很多門,不管是理論考試課、還是實踐課、還是畢業**,只要有一樣不及格,就拿不到畢業證,非常難考(當然自考的補考次數是不限的)。所以,雖然有許多人報自考,也考及格了許多門課,卻往往因為個別課考不及格,一直拿不到畢業證,參加工作後一忙,就不會顧的上了,很多人需要考很多年也拿不到畢業證,還要加上許多政策環節也不懂,很多人不得不中途都放棄了自考。

9樓:專屬

自考本科應該是有專科學歷的人去直接參加的。而專本套讀或者專本連讀,指的是最高學歷只有高中或者中專的學員從專科開始考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學生的管理機構不同,自考是各級自考辦公室,專升本是本院校的,也就是院校不同以及學歷證書頒發的制度不同

專升本和專本套讀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1、學習的特點不同

專本連讀:就有階段性,讀完專科再就讀本科。

專本套讀(專本同讀):具有同時性,在進行專科學習的同時本科課程也在上。

2、就讀時間不同

專本連讀:一般為4年或5年。

專本套讀(專本同讀): 2年到3年拿到大專、本科雙學歷。

3、畢業拿證不同

專本套讀不成功,還可以獲得專科學歷;連讀不成功,有可能本科沒拿到學歷,還影響了專科的學習,最後還是高中學歷。

4、定義不同

專本套讀也稱專本同讀是指學員在進行專科學習的同時也在上本科課程。通過本科課程考試後,專科畢業的同時獲得一個自考本科文憑。就是說專科和本科同時學習,專科和本科學習的專業和內容可以是不同的也可以是相同的。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5、入學形式不同

入學形式嚴進寬出,考試未通過就沒有機會。入學形式寬進嚴出,考完一科丟一科,修完全部課程且合格後頒發畢業證書。

12樓:喵窩追劇

專升本:即專科升本科,由於國家有多種高等教育形式,所以可以通過多種途徑取得不一樣的本科學歷。專升本有四種型別,包括普通專升本、自考專升(套)本、成考(**高考)專升本、網路教育專升本。

論含金量,普通專升本最高,其次是自考專升本,再次是成考專升本,最低是網路教育專升本。普通專升本是第一學歷,其餘都是第二學歷。

專本連讀:是指在校就讀的學歷教育專科類學生專科畢業後,繼續進行本科段的學習。與「專本套讀」不同,專本連讀是在專科畢業之後再進行本科課程的學習,類似專升本的「3年+2年」學制。

專本連讀一般是屬於自考,網路或**教育型別的,到時候畢業拿的是自考本科或**本科的畢業證書,這些都是屬於第二學歷的本科。

13樓:boom魑

其實是專升本的社會認可度更高。

因為專本套讀其實就是花錢買畢業證。他到時候發的畢業證雖然也是同一個學校出來的,就是一樣的畢業證。但是其實應該還是會有一些區別的。

有很多3+2的連續讀但其實應該是沒有用的。你只能在一些就是對學歷要求不那麼高的地方去工作。

但是專升本那就證明你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考上了一個本科的學校。你到時候你的機會也會更多。你的畢業證也是不一樣的。

應該是會有一個學位證。然後你接觸的機會也會更多,發展方面會更廣。主要是專升本還是有一定的難度跟要求的。

你要堅信自己的內心去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一個本科的學校改變自己的命運。

14樓:重慶繼續教育網

專升本有2種,一種是指專科在校生,大三時參加當地城市全日制統考專升本,考上後到本科院校讀2年,獲得全日制本科學歷。

另外一般指**學歷提升,專升本,有自考,**高考,網路教育,電大等幾種不同形式的,都是屬於國家承認的正規學歷,只是不是全日制,而是屬於非全日制的**學歷。

專本套讀,則一般各地考試院政策規定有所不同,有的城市可以,有的城市可能不一定,還有一些則可能是直接的高起本,實際和先專後本沒區別,比如網路教育高起本,專科和本科都各自學籍是2.5年制,高起本則是5年,這種嚴格不算專本套讀,而是屬於專本連讀,套讀一般是同時進行的。

專本套讀方式常見的有3種。方式一:電大專科+自考本科(可讀助學自考)方式二:

網教專科+自考本科(可讀助學自考)方式三:**高考專科+自考本科(可讀助學自考)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升本是專科畢業考本科

專本套讀是專科和本科同時讀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6樓:子諭曰

專升本是先讀專科再讀本科,專本套讀是同時讀專科和本科。

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詳見:統招專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專本套讀是國家教育部為了填補專升本的空缺,彌補更多的專科生本科段學習需要的空白;也為了節約教學資源,節約學習時間而推出的一種新的教學模式。即學生在讀專科的同時,利用週末的時間完成本科段的學習。通過本科課程考試後,專科畢業的同時獲得一個高等教育本科文憑。

專套本的畢業證意義多大,專本套讀的好處與弊端

素質教育 西方國家教育典範。話說 文憑不過是敲門磚,學到真本事 去哪都走的通。分考的低,就別介意什麼自考的專本套讀或者統招二專之類的 專本套讀也是一種讀書模式,樓上說的很多,文憑只是敲門磚,本事是靠自己學的。這種屬於自考,它是一種 寬進嚴出 而統招是 嚴進寬出 這是都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努力學知識才是...

專接本的畢業證和一般的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嗎

專接本畢業證與本科畢業證的學位證書是一模一樣的,雖然上面註明了是專科起點,兩年制本科,也不用慌張,因為專接本接上本科後,同學們的第一學歷就是本科。一般是接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若考試通過,則大專畢業後的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通過各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進...

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和函授本科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成考 函授 與自考 學歷文憑考試的區別 一 辦學主體不同 各大學都有相應的 教育學院或繼續教育學院,所以成教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國家,但目前也有一些成教是社會力量辦學的。自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個人或民間機構,也有一些是由各大學辦的,但一般都是打著大學的旗號而已。學歷文憑考試的辦學主體是個人或民間機構。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