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考生,拿到了本科畢業證,可惜沒有學位證能報遼寧大學的研究生嗎

2021-04-21 05:41:13 字數 2312 閱讀 5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是你研究生畢業之後也是沒有學位的 只有畢業證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抄恭喜你!

你可以報考!

並且可襲以和統招招本科生一樣的待遇報考!

報考研不需要學位證! 但是讀研的時候拿碩士文憑可能需要學士學位!

但是也有的學校不需要!

這個你可以打**到相關招研單位諮詢!

你完全可以安心準備複習!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學報考時不要求有學位證

如果有那就是有些大學招研究生考慮門當戶對

具體您問問報考院校的研究生處

遼寧大學按理說沒有這麼苛刻的要求

你問問吧

再見祝您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以上文憑就可以報考,不要學位

遼寧大學自考本科申請學位證的條件及步驟

5樓:

學習和通過考試計劃中規定的政治理論課程,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理論,並具有使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和理解問題的初步能力。

通過自學考試,獲得所有本科課程的資格證書,完成畢業**並通過**答辯,並經審查獲準畢業,表明應聘者對學位證書掌握得很好。具有該學科的基本理論,專業知識和基本技能,並且具有從事科學研究或從事專門技術工作的初步能力。

申請本科學歷的候選人必須在其專業的主要課程中通過該學位的英語考試,並且必須符合所在院校的要求。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本科畢業生符合學士學位批准的要求,並在獲得畢業證書後向當地的教育****或自學考試辦公室提出申請。

市考試院或自測考試辦公室將對應聘者填寫的申請材料和學士學位評估表進行稽核,如無誤,請向省考試院報告。

主要考試學校的學士學位主管部門和學術委員會將根據要求對申請者進行逐一審查,通過評估,並授予學士學位。

6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自考考生申請學士學位條件

1 、學習並通過考試計劃規定的政治理論課程,能夠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理論,並具有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認識問題的初步能力。

2 、通過自學考試,取得了本科全部課程的合格證書,完成了畢業**並通過**答辯,經稽核准予畢業,表明考生確已較好掌握本學科的基礎理論,專門知識和基本技能,並具有從事科學研究或擔負專門技術工作的初步能力。

3 、申請學士學位的考生所學專業的主幹課程平均成績必須通過學位英語考試,並符合主考院校規定。

學位資格限制

凡符合條件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本科畢業生均有一次申報資格,第一次未通過者以後不再補辦。

申報學位程式

1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符合學士學位審批條件, 於發畢業證的同時(一般3 月初)向當地教育考試院或自學考試辦公室提出申請,填寫學士學位表一式2 份,交近期2 寸免冠**一張。

2 、市考試院或自考辦對申請人檔案材料(包括本科畢業生鑑定表、畢業**原件及**成績單)和畢業生填寫的學士學位評定表進行審定,無誤後,於3 月底報省考試院。

3 、省考試院整理彙總各市地申報的學士學位材料,進行初審,初審合格者將考生檔案材料與學土學位名冊於每年4 月推薦給有授予權的主考學校。

4 、6 月底主考學校學士學位主管部門和學術委員會按要求對申請學位者逐個評審,評審合格,授予學士學位,未通過者不再補授。

不授予物件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能授予學士學位:

(1 )有違反四項基本原則的言行,或受學校及工作單位紀律、行政處分者;

(2 )考試期間,有違紀、舞弊行為受到處理者;

(3 )未取得申請學士學位外國語統考合格證書者;

學位外國語考試

考生在學期間每人最多可參加三次外國語考試(包括畢業後一次)。畢業後可參加一次學位外語考試(上半年畢業者須參加當年學位外語考試,下半年畢業者可參加次年考試)。

授予學位程式

1 、參加學位外國語考試的考生在各主考學校報名。

2 、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擬申請學位者,須持本科畢業證書和外國語考試合格證,到主考學校學位辦申請並填寫本科畢業生學士學位申請表,經工作單位或有關學校稽核,省自考辦稽核成績後,交主考學校成教院(自考中心),報學校學位委員會稽核。

3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申請學位者應向主考學校學位主管部門交納考務、評審等費用,具體標準按有關檔案精神執行。同時向主考學校繳納一科次的報名費。

4 、主考學校學位辦將評審結果等相關材料報送省學位辦備案,同時送省自考辦一份備查。

補授情況

往屆未授予學士學位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一律不再補授。

7樓:黑瑪瑙手鐲

看看遼寧招考網裡面有

自考本科畢業證含金量怎麼樣,自考本科畢業證含金量跟統招畢業證一樣嗎

您好,自考本科的含金量是除普通高考本科外最高的,國家承認自考學歷。自考畢業生享有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的待遇.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 明確規定 國家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製度,經考試合格的,發給相應的學歷證書.美國多所大學都承認這個學歷,只要是我國教育部承認的並有正式文憑的,英國 愛爾蘭 紐西蘭 ...

我是自考生,今年12月份就能拿到畢業證,請問我能考今年的地方公務員嗎

畢業證由自考辦發 就業推薦表由就業指導中心發 不用證明可以 不可以的,需要在報考時拿出證明。我是7月畢業的,報考都不可以,我們是8月發證的。我已經諮詢過的 網上報考當時不需要畢業證,但是要填證書編號,你要是沒有證就填不了,就報不上了 而且網上報考成功後還要資格審查,到時候要上交畢業證,沒有證還是算報...

我如果自考了本科的話,拿到本科畢業證後還可以報自考研究所嗎?具體怎麼報,都有什麼系啊

研究生分在職 抄的和全日制的。自考襲了本科之後拿到畢業證後可以報自考研究生的,看你是報什麼學校的什麼專業了。在職的基本上是週末去參加學習,全日制是天天去學習的。不過全日制的學歷比在職的好很多。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問我,希望可以幫到你。可以的,而且自考研究生畢業以後,跟全日制招考讀研的就沒啥區別了。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