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的退伍兵根據2019遼寧政法幹警考試要求能考嗎

2021-08-02 20:09:23 字數 2624 閱讀 6244

1樓:藏藍青春警色年華

可以報考的。和高中學歷是同等學歷,所以,可以報考。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招錄物件

1.面向退役士兵

面向退役士兵的職位,限18週歲以上、25週歲以下(2023年8月27日(含)至2023年8月27日(含)期間出生),符合報考條件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包括公安現役部隊)退役士兵報考(大專以上學歷退役士兵,可放寬至27週歲)。

2.面向普通高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

面向普通高等院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的職位,報考者應為2023年當年畢業並於7月31日前取得學歷(學位)證書。

其中,公安系統限18週歲以上、28週歲以下(2023年8月27日(含)至2023年8月27日(含)期間出生)人員報考;

法院系統、檢察院系統非人民警察職位,限18週歲以上、33週歲以下(2023年8月27日(含)至2023年8月27日(含)期間出生)人員報考。

3.面向“四個計劃”2023年當年服務期滿考核合格人員

面向“四個計劃” 2023年當年服務期滿考核合格人員職位,限納入我省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遼西北計劃,以及我省選派或遼寧生源的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以上簡稱“四個計劃”)2023年當年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人員報考。

其中,公安系統限18週歲以上、28週歲以下(2023年8月27日(含)至2023年8月27日(含)期間出生)人員報考;

法院系統、檢察院系統非人民警察職位,限18週歲以上、33週歲以下(2023年8月27日(含)至2023年8月27日(含)期間出生)人員報考。

4.面向普通高校畢業生服義務兵期滿退出現役人員

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參軍退伍人員的招考職位,普通高校畢業生在服役前或服役期間獲得普通高校學歷(學位)證書可以報考。公安系統限18週歲以上、28週歲以下(2023年8月27日(含)至2023年8月27日(含)期間出生)人員報考。

招錄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已退役士兵限遼寧籍戶口;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備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5.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6.報考公安系統人民警察職位的,須符合人民警察招錄條件;

7.符合教育部規定的報考相應學歷學位教育考試的基本條件;

8.具有錄用主管機關規定的報考職位所需其他資格條件。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退伍兵中專學歷按2014遼寧政法幹警要求能考嗎?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bai教育為您服務。du

2023年政法幹警考試zhi已經結束了。您可以等待dao明年的政法內幹警考容

試。政法幹警考試一般是在每年的9月進行筆試,11月進行面試。通過考試的考生,需要到委培學校進行學習,畢業考核合格之後,方可到崗工作。

一般情況下,政法幹警需要滿足最低年限後,方可進行交流和調動。

不同學歷起點,考試的內容也不同,具體以公告為準。

每個省份,政法幹警的招錄要求和具體操作都會有不同,您可以關注吉林公****網,及時瞭解相關的資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退伍兵,我學歷是中專能報考政法幹警嗎?

4樓:鴻途教育

鴻途教育為您服務!高中以上學歷可以報考的。

專科試點班實行高中及以上學歷起點的專科教育,學制兩年,其中到基層政法機關實習不少於半年。對符合畢業條件的學生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為縣級人民法院培養的專科試點班4名。

為司法行政系統培養的專科試點班4名。

為司法行政系統監獄單位培養的專科試點班80名。

2. 專升本試點班實行專科及以上學歷起點的本科教育,學制兩年,其中到基層政法機關實習不少於半年。對完成規定學業的學生頒發本科畢業證書和授予學士學位。

為縣級人民法院培養的專升本試點班4名。

為縣級人民檢察院培養的專升本試點班2名。

為司法行政系統培養的專升本試點班26名。

高中畢業的退伍兵可以報考政法幹警嗎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政法幹警考試報名條件

符合報考公務員的基本條件;

符合教育部規定的報考相應學歷學位教育考試的基本條件報考人民警察職位的還應符合人民警察招錄條件。

報考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的,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法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報考第二學士學位試點班的,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本科學歷;

報考專科及以上學歷起點本科試點班的,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專科及以上學歷;

報考專科試點班的,須高中及以上學歷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報考雙語試點班的,還應具備運用相應民族語言的能力。

除上述條件外,報考人員還應符合職位規定的其他資格條件。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退伍兵考政法幹警難嗎

6樓:魔神巴爾

難不難看自己,因為知識是你自己的。正所謂,難者不會會者不難。個人認為,好好學習,儘自己最大努力去考也就沒有什麼難不難了。加油!

2023年退伍兵,2023年退伍兵

哥們copy,按新 條例 規定 退bai伍軍人是指一九五四年十一月一日開du始試行義務zhi 兵役制以後參加中國人dao民解放軍,持有退伍複員軍人證件的人員。可以找當地民政部門申請優撫待遇,現在各地的退伍軍人都在維護合法應該享受的待遇找民政部門解決。有的縣城將1968年的己全部解決了,2010年開始...

2023年退伍兵可以辦理失業證嗎

從未就業好像辦不了就業失業證,你可以撥打統一服務 12333,諮詢當地社保中心。退伍軍人安排工作,單位沒讓上班,缺給了下崗證,怎麼辦?你可以找當地退伍軍人事務部反映情況,並要求落實就業政策。關於退伍軍人的安置問題,國家有著明確的規定,工作安排也給出明確解釋。對於已經安排單位,而單位卻不讓上班還下崗的...

2023年義務兵退伍兵名單什麼時間出來

9月份,正常情況下來老兵退伍都需源要在九月底前完成。個別有演訓任務的會延遲一些。尼瑪多吉 2018 9退伍 2018年什麼時候發退伍通知 今年退伍的義務兵時間規定 2019年義務兵退役時間 義務兵bai退役時間是從8月中下旬du開始到 zhi9月底基本結束。並不是完全統dao一到哪一回個具體時間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