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提取檔名到excel,如何批量提取檔名到EXCEL表

2022-01-06 13:21:16 字數 1766 閱讀 5605

1樓:肥仙女

任意命名一個檔案,重點是將檔案的字尾改為bat的指令碼檔案。滑鼠右擊選擇編輯,在檔案中輸入命令dir /b > name.csv。

雙擊執行這個檔案,你會發現多了一個叫name.csv的檔案。開啟name.

csv這個檔案發現這個些檔名就已經匯入到excel裡了,詳細步驟:

1、開啟需要提取檔名的目錄。

2、在資料夾中滑鼠右擊選擇新建,點選新建文字文件。

3、選中剛剛新建的文字文件滑鼠右擊選擇重新命名。

4、任意命名一個檔案,重點是將檔案的字尾改為bat的指令碼檔案。

5、滑鼠右擊選擇編輯,在檔案中輸入命令dir /b > name.csv。

6、雙擊執行這個檔案,你會發現多了一個叫name.csv的檔案。

7、開啟name.csv這個檔案發現這個些檔名就已經匯入到excel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批量匯入檔名到excel裡的辦法如下:

2、雙擊開啟文字檔案,然後輸入目錄》 tp.txt,儲存並關閉檔案。

3、右鍵單擊**檔案,從下拉選單中選擇重新命名,將副檔名修改為bat。

4、雙擊執行畫面.bat,然後您會看到一個名為tp的文字檔案已經在同一個資料夾下建立。

5、雙擊開啟tp文字檔案,複製內容並開啟excel文件。

6、在excel中單擊滑鼠右鍵,然後從下拉選單中選擇貼上選項,將內容貼上到excel中。

7、如果資料在一列中,則執行資料分解命令,並根據提示分解內容,以便檔名和其他資訊將在單獨的列中。

注意事項excel是第一款允許使用者自定義介面的電子製表軟體(包括字型、文字屬性和單元格格式)。它還引進了「智慧重算」的功能,當單元格資料變動時,只有與之相關的資料才會更新,而原先的製表軟體只能重算全部資料或者等待下一個指令。同時,excel還有強大的圖形功能。

如何批量提取檔名到excel表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excel的資料-查詢功能-新建查詢-從檔案-從資料夾

選擇資料夾路徑,這樣,就有一個視窗顯示檔案詳細資訊,然後點選載入,你需要的檔名等資訊就會匯入到excel表裡了。

比起用bat檔案來說這樣更快,效率更高,更便捷,不要記住那麼繁瑣的bat命令列。

4樓:匿名使用者

將所要拷貝的檔案放在同一個資料夾中。本文以桌面上的**資料夾為例介紹新建一個文字檔案,在文字檔案中填入以下內容:

for /r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 %%a in (*.mp4) do echo %%~na >>生成檔案.txt

請將其中的「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替換成您步驟1中建立的資料夾;*.mp4為您需要整理的檔案型別,請按照實際要求替換,生成檔案.

txt為最終生成的檔名稱。

將文字檔案另存為批處理檔案,檔案型別選擇所有檔案,並填寫.bat副檔名。將此檔案儲存在步驟1所建立的檔案下,雙擊執行,系統會生成一個名為「生成檔案」的txt文件。

用excel開啟此txt檔案即可。

如何批量提取檔名到excel表

5樓:jec電容專家

開啟軟體,點選設定右鍵選單,提示新增登錄檔項成功就能使用了

找到和點選你需要匯出的資料夾,右擊,下拉框中點選匯出資源列表

3等待生產excel列表,清除格式,就是小夥伴們需要的內容啦

批量在檔名前加文字,如何批量在多個檔案前面新增名稱或者數字?

如何批量在檔名前加相同的文字 工具軟體 優速檔案批量重新命名 步驟1,安裝優速檔案批量重新命名後開啟,然後點選 新增檔案 藍色按鈕,批量將需要重新命名的檔案全部新增到軟體中,新增成功後檔名稱會顯示在軟體中。步驟2,如下圖所示在軟體左邊位置進行設定,命名方式選擇 插入 然後輸入需要插入的文字或字元 插...

可以請教下如何批量將檔名改為資料夾名嗎

你好,用軟體replace pioneer可以做到提取檔名的任意部分,詳細步驟 1.開啟tools batch runner選單 2.把待處理檔案拖拽到batch runner視窗中 3.選中set output filename選項,把後面的輸出框內容刪除,改為 4.觀察output file一列...

如何在win7系統中批量更改檔名

2 在 開始 選單文字框中 或執行命令下 輸入cmd,回車進入dos命令列視窗。3 輸入 e 回車,進入e盤,再輸入 cd song beyond 回車,進入目標資料夾。4 輸入 dir b 1.xls 回車,就可以把所有檔案的檔名輸入到1.xls電子 檔案中。可以看到在beyond資料夾中多了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