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處理批量更改tt檔名字尾,批處理 批量更改TXT檔名(字尾)

2021-08-16 15:25:51 字數 917 閱讀 4931

1樓:匿名使用者

cmd可以實現這個,但是不支援中文,必須改資料夾和檔名為英文或者數字形式。

開始-執行-敲入cmd-回車

輸入:ren空格d:\ghost8.0\ghostxp\*.txt空格*.quanbenxiaoshuo.txt

回車。d:\ghost8.

0\ghostxp\←這些是你儲存檔案的路徑,不支援中文資料夾。你自己建個英文資料夾就行了。quanbenxiaoshuo那裡隨便你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以下內容到記事本,另存為"修改檔名.bat"(注意加引號),存好後雙擊執行即可.

for /f "delims=" %%i in ('dir /a:-d /b .\"*.

txt"') do ren "%%~ni.txt" "%%~ni.全本**.

txt"

3樓:含笑就不顛

網上搜個叫rename的軟體,中文介面,可以對多個檔名字進行替換、修改等操作,挺方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全選檔案統一修改最後去掉那些數字 這樣相對簡單一些

5樓:vip帝君

你全選.然後按f2.打個名字就行了.

批量修改檔案字尾時的bat

6樓:匿名使用者

命令內容有問題啊,把記事本內容發出來看看吧,一般有問題才會一閃而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存放txt文件的位置為d:\doc,則你需要在你的bat檔案中輸入以下內容:

@echo off

d:cd doc

ren *.txt *.doc

pause

注意空格

如何在win7系統中批量更改檔名

2 在 開始 選單文字框中 或執行命令下 輸入cmd,回車進入dos命令列視窗。3 輸入 e 回車,進入e盤,再輸入 cd song beyond 回車,進入目標資料夾。4 輸入 dir b 1.xls 回車,就可以把所有檔案的檔名輸入到1.xls電子 檔案中。可以看到在beyond資料夾中多了一個...

批處理如何去掉刪除檔名中的指定字元

中文內容的部分自己替換成需求的檔案格式,和需要處理的文字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rem 開啟變數延遲擴充套件 rem 遍歷批處理所在目錄的對應格式的檔案for f i in dir w b txt do set filename i ech...

批量提取檔名到excel,如何批量提取檔名到EXCEL表

任意命名一個檔案,重點是將檔案的字尾改為bat的指令碼檔案。滑鼠右擊選擇編輯,在檔案中輸入命令dir b name.csv。雙擊執行這個檔案,你會發現多了一個叫name.csv的檔案。開啟name.csv這個檔案發現這個些檔名就已經匯入到excel裡了,詳細步驟 1 開啟需要提取檔名的目錄。2 在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