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硬碟只有c盤分割槽怎麼辦

2022-01-06 13:21:18 字數 4492 閱讀 4777

1樓:marco灬

可以使用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新建擴充套件分割槽

開啟計算機管理,磁碟服務,右鍵單擊c分割槽選擇擴充套件分割槽,設定好容量點選確定即可

2樓:

嘿嘿我也是dell

右擊我的電腦

選擇管理

裡面找磁碟管理

如果你的是vista

可以從c盤裡面分出一部分空間來

3樓:啦啦

自己進pe分割槽,或者去店鋪裡分割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問了,果斷分割槽就行。

5樓:華碩服務

磁碟分割槽方法:

步驟1. 在「此電腦」上右鍵點選,選擇「管理」,然後在「計算機管理」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磁碟管理」。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磁碟管理」功能。

步驟2. 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壓縮卷」,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

步驟3. 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小

注意,如果是系統盤的話,應該留下至少50gb的容量。確定容量後,點選「壓縮」,完成後會看到分割槽列表中增加了一塊未分割槽的自由空間。

*這裡要注意:因為windows 系統按照1024mb=1gb計算,而硬碟廠商們是按照1000mb=1gb換算,如果直接輸入100000mb是得不到100gb分割槽的。

步驟4. 建立簡單卷

重新劃分為一個或多個分割槽都可以。只要右鍵點選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再按提示「下一步」就可以了。

步驟5. 分配容量給其他分割槽

對於未分配空間,也能選擇把它指派給任一已存在的分割槽,在選中的分割槽上右鍵點選,選擇「擴充套件卷」,然後按提示操作即可。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硬碟只有c盤一個分割槽怎麼辦

6樓:業燕晨仁祥

要從新分割槽。如果整個硬碟是c盤那麼要重新安裝系統並分割槽。因為系統佔用c盤的情況下無法分割槽

7樓:星採石瑩

可以採用以下方案實現多分割槽:

1,系統自帶的壓縮分卷法(簡單易用)

2,使用專業分割槽軟體調整分割槽,如diskgenius.

根據一般人需求,我建議您按第一種方案實現d盤的分割槽。操作如下:

1點選桌面計算機右鍵,」管理「,2點選左側」磁碟管理「然後在右側磁碟c上點選右鍵,壓縮卷,

他會自動計算可以壓縮的容量。然後輸入容量即可產生d盤。

新買的電腦硬碟怎麼只有一個區,怎麼分割槽?

8樓:華碩服務

1、滑鼠點選桌面左下角,出現下圖彈窗:

2、按k鍵或者用滑鼠點選磁碟管理(k),出現下圖視窗:

3、右擊c盤選擇壓縮卷:

4、耐心等待片刻:

5、出現可用壓縮空間大小

6、如果把可用空間大小全部壓縮則c盤就太小了,現在我們準備壓縮300gb為d盤,所以我們填寫300gb*1024=307200,這裡在307200基礎上多加10mb或者20mb,是為了防止滿打滿算的307200被分割槽表佔去了空間,而變成了299.9gb,從而容量不是整數而不美觀。

7、點選壓縮後出現下圖黑色部分,未分配的空間:

8、右擊未分配的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

10、如果只分一個d盤則容量不要改,如果想將未分配空間分成多個區,這裡就先寫d盤需要的容量。

11、這裡的驅動器號預設變成了e,為什麼不是d盤呢,因為該機臺有光碟機,d盤已經被先來的光碟機佔用了。這裡我們就保持e盤不變了,如果有強迫症的朋友們,可以回到磁碟管理頁面右擊光碟機,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將d改為後面的字母,將d的位置留出來,然後再將現在的e盤改成d盤即可。

12、下圖介面可以給分割槽命名,我們先選下一步,因為分完區在【此電腦】中,右擊分割槽照樣可以重新命名。

13、點選完成,通過壓縮卷分割槽的操作就結束了。

通過以上步驟操作後就可以進行壓縮卷的分割槽。

修改回答

9樓:抒言序情

開啟電腦,看到電腦的圖示,右擊「我的電腦」

點選「管理」選項。

出現計算機管理頁面,找到「磁碟管理」,點選它。

現在可以看到電腦的分割槽情況,新買的膝上型電腦只有c盤一個分割槽,右擊c盤。

點選「壓縮卷」。

根據自己所要分的新分割槽大小,向輸入壓縮空間量填入相應的數字,然後點選「壓縮」。

壓縮成功後,回到上個頁面,可以看到多了個新分割槽,右擊它,然後點選「新建簡單卷」。

後面新建簡單卷嚮導,都預設點選「下一步」即可,到最後一個頁面點選「完成」。

完成分割槽後回去,可以看到新分割槽已完成。

10樓:萬魔寺

新買膝上型電腦只有一個分割槽?不急,教你如何分成多個

新買回來的電腦只有一個c盤 如何分割槽

1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首先,開啟windows7系統,在桌面上右鍵點選「計算機」,點選「管理」,點選開啟。

2,在計算機管理介面,選擇「可用空間」,在右鍵選單中選擇「擴充套件卷」,點選開啟。

3,在對話方塊中設定磁碟的設定。

4,最後,即可看到windows7新建分割槽 完成,問題解決。

12樓:辣小娛

1:桌面滑鼠放在計算機右鍵,選擇管理

2:雙擊磁碟管理,進入磁碟維護頁面

3: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本例選擇d盤),快捷方式選擇」壓縮卷「;

4:需要壓縮多少空間,就填多大數值

7:最後點選完成即可

13樓:

新買的電腦只有一個c盤怎麼辦?

14樓:雲騎士科普

硬碟分割槽**教程:新買的電腦只有一個c盤,如何再分割槽?

15樓:匿名使用者

win7為例

1、滑鼠右擊「計算機」;

2、選擇「管理」標籤;

3、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

4、選擇「磁碟「》」儲存管理「,開啟」磁碟管理「頁面 如圖;

5、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本例選擇d盤),快捷方式選擇」壓縮卷「;

6、在輸入壓縮空間量(mb)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壓縮出50g,就填寫50g*1024mb;

7、選擇"壓縮"按鈕;

8、壓縮後會發現多出一塊 未分割槽磁碟(綠色分割槽);

9、右鍵彈出快捷選單選擇」新建分割槽「;

10、開啟新建簡單卷嚮導,一路下一步,在簡單卷大小裡填寫要新建磁碟的大小,下一步;

11、選擇驅動器 磁碟號,下一步;

12、選擇檔案系統格式,然後在執行快速格式化前打鉤,下一步;

13、點選」完成「按鈕,新建磁碟完成。

16樓:異度世界

新購膝上型電腦只有c盤,存放資料很不方便,如何分割槽?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以下方案實現多分割槽:

1,系統自帶的壓縮分卷法(簡單易用)

2,使用專業分割槽軟體調整分割槽,如diskgenius.

根據一般人需求,我建議您按第一種方案實現d盤的分割槽。操作如下:

1點選桌面計算機右鍵,」管理「,2點選左側」磁碟管理「然後在右側磁碟c上點選右鍵,壓縮卷, 他會自動計算可以壓縮的容量。然後輸入容量即可產生d盤。

18樓:卜玉芬爾妝

分驅有兩種一種是物理分割槽(需要打客服幫忙也是建議的分割槽方法)不詳說

另一種是壓縮卷分割槽(不建議的)步驟是這樣子,開始→計算機選種→右鍵→管理→磁碟管理→點c盤→右鍵→壓縮卷

提示一下最好打客服幫忙分割槽

19樓:卜愛景養女

如果你需要分割槽的話,開啟計算機管理選單

如果當前使用者使用的是一個標準帳戶,會要求使用者輸入管理員帳戶憑據。

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在左邊導航欄中「儲存」項,單擊「磁碟管理」選項,這時會在右邊的窗格中載入磁碟管理工具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個系統盤,我用的是雨林木風光碟盜版的。它裡面有好幾個工具都可以分盤的,挺簡單的你看了就知道咋弄。

21樓:姓張的無名氏

可以用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這個win7無損分割槽軟體,調整你的分割槽。比如你的c盤500個g,你可以挪出450個g出來,然後同理,450再分出點。

22樓:西北有色

下個魔術分割槽,搞定,愛怎麼分就怎麼分!

23樓:

找個系統盤有自動分割槽的功能。或者安裝過程中分割槽最好。

24樓:殘花紛落

買電腦的時候贈盤了沒?贈盤了就重灌系統,裝的時候分割槽,對硬碟對系統都好

ps:樓主你最好去買機子的那重灌一下系統,剛買的沒過保修期讓他們上門給你裝也行,不花錢

25樓:愛情_騎士

win7 自帶 分割槽 功能 教程到 網上查一下就可以了】

新買的索尼膝上型電腦win7只有c盤

然後再開始選單的搜尋裡找建立磁碟分割槽 我也不知道具體叫什麼,我用的是英文系統 找到c盤,標記成活動分割槽,壓縮分割槽拿出自己想要的大小 你會看到很大的一片空白分割槽 右鍵 建立分割槽 選擇大小 這就是你要建立的d盤 之後再在剩下的建立分割槽 選擇大小,這樣你想要幾個盤就有幾個盤 不會刪什麼檔案的 ...

膝上型電腦怎么分硬碟,膝上型電腦怎麼分硬碟

膝上型電腦分硬碟方法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進入管理介面,點選進入磁碟管理 選擇電腦一個分割槽,右擊選擇壓縮卷 輸入壓縮空間量,即建立的新分割槽大小 看到新建分割槽,右擊選擇新建簡單卷 按照提示,設定碟符,下一步,新的分割槽,即建立完成 建立若干個分割槽,重複上述步驟。什麼要進行分割槽和格式化?一...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怎麼分割槽,剛買的電腦,硬碟怎麼分割槽,求詳細步驟

1 右鍵計算機 管理 儲存 磁碟管理。2 右擊你要分割的磁碟c 選擇 壓縮卷 開啟壓縮c盤空間對話方塊 在 輸入壓縮空間量 中輸入分割槽要減少的容量 單擊 壓縮 按鈕開始壓縮。3 壓縮完成後,在原分割槽後面會出現 可用空間 右擊 可用空間 選擇 新建簡單卷 單擊 下一步 輸入新分割槽的容量 單擊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