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印度軍力對比,印度的軍力到底有多強,與中國

2022-01-06 13:21:19 字數 5252 閱讀 835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軍力世界大概排第三,印度算上核**也最多排第六,如果只算常規**,我覺得排在第八很給他面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海陸空三軍目前都領先…

中國和印度軍力對比

3樓:漢尼拔_塔塔

印度雖然有不少先進的俄系、美系、以及其他西方國家先進**。

但其卻一直沒有發展出完備的、自主的國防工業體系。

印度空軍已經完成了輪換,淘汰了老舊的舊貨,清一色的三代以及三代半,主要是蘇30和法國的陣風。這些戰鬥機對比中國的殲10a,殲11,都具有一定的優勢,但是卻不存在代差。等到中國研發的殲10b出來以後,其差距會進一步縮小。

印度陸軍沒有值得一提的硬體配備,但射程達到5000千米的烈火5已經研製成功,不過導彈自重太大,沒有合適的陸基發射平臺,且命中率有超過200米圓周的誤差。同時還配備了以色列產的無人機、和巴西聯合研製了預警機。印度海軍,訓練水平比較高,但裝備水平卻並不算高。

從表象上看,印度的裝備水平是要優於中國的。但印度致命的硬傷是,其雖然裝備了先進的**,但卻沒有先進**的生產技術和能力。印度原先構想自產一款戰鬥機和一款坦克,就是我們都知道的lca光輝戰鬥機和阿瓊坦克,但由於依靠自身實力無法完成,所以設計工作只好交給其他國家的軍火商。

像光輝戰鬥機,其設計工作就交給了波音公司。

印度的假想敵一直都是中國,隨著中國崛起,中國稀裡糊塗的就成了眾矢之的。

如果中印爆發小的衝突,印度依靠其先進的裝備和美國的施壓、可能會嚐到甜頭,佔點便宜。

但如果是爆發全面的戰爭,等到這些先進裝備消耗光,就會陷入「無米下鍋」的窘境。

4樓:而然柔柔弱弱

中國的軍事力量要比印度強很多很多。

中國陸軍總兵力:150萬人。坦克:8000輛。主戰坦克1000輛。大口徑火炮:超過10000門。

印度陸軍總兵力約42萬人。坦克:主戰坦克:3414輛。步兵戰鬥車:бмп-1型350輛,бмп-2型1000輛。

中國空軍規模世界數一數二,大部分裝備較老。但同印度比,裝備並不差,數量是印度的2倍。戰力高於印度很多。

中國海軍規模也很大,有核潛艇,有洲際核打擊能力,戰力高於印度。印度唯一比中國多的是有兩艘輕型航母,戰力不強。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中國陸軍在坦克/火炮/裝甲車輛/槍支/各種偵察儀器等已進入世界一流水平行列,但普及率不到一半,其高科技裝備佔全軍的比重少於歐美國家,但綜合戰力並不遜色。海軍:

現役兵力共23.62萬人,佔解放軍總人數的10%。其中包括海軍航空兵2.

5萬人,海軍岸防部隊2.5萬人,海軍陸戰隊4萬人。擁有64艘水面主力**,55艘攻擊潛艇,40多艘中型/重型兩棲登陸艇、50艘導彈巡邏艇。

中國空軍現役兵力為47萬人,包括戰略部隊和22萬防空兵。

印度:印度陸軍:兵力為98萬人,編有5個軍區、11個軍部、35個師、5個獨立旅、1個地地導彈團、4個防空旅和3個工兵旅。

陸軍航空兵編有14個***中隊。空軍:兵力為14萬人。

裝備作戰飛機772架、***170架。編有17個攻擊戰鬥機中隊,第一線戰機有650架以上,不過老舊米格-21多達300架。海軍:

兵力為5.5萬人(含海軍航空兵和海軍陸戰隊)。編有東、西、南部和遠東4個地區司令部和東、西2支艦隊。

另編有潛艇司令部和海軍航空兵司令部。

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國際軍控及裁軍組織2023年度世界軍事實力排名:

中國的綜合戰爭實力排世界3位(美、俄、中)綜合軍事力量排世界4位(美、俄、法、中)

常規軍事力量排世界7位(美、俄、法、英、德、日、中)核軍事力量排世界5位(美、俄、法、英、中)陸軍軍事力量排世界2位(俄、中、美)

空軍軍事力量排世界6位(美、俄、法、德、英、中)海軍軍事力量排世界6位(美、俄、英,日、法、中)以上印度都數不上數!!因此結果可想而知~

印度的軍力到底有多強,與中國

6樓:一顆大楊樹

1、航母。

印度2艘4萬噸(其中一艘沒服役),中國2艘6萬噸(其中一艘沒服役)2、神盾艦

印度3艘,中國22艘(有些沒服役)

3、核潛艇

中國大約15艘(含未服役),印度2艘(含租借),4、三代戰鬥機

中國1300架,印度不到400架。

5、常規潛艇,中國60艘,印度14艘

綜合而論,印度與中國差距甚遠

7樓:time唯愛羅志祥

知道菲律賓特警吧?印度軍隊和他們戰鬥力差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表面上很強,但是**全靠購買,自己造的很落後,甚至造不出來。整體上看有點像一百年前的中國大清,表面上看作威作福,其實不堪一擊。

中國和印度軍事對比

9樓:匿名使用者

印軍前身為英國殖民主義者的僱傭軍。2023年印巴分治後始建分立的三軍。2023年建立獨立的海岸警衛隊。

**是名義上的武裝力量統帥,內閣為最高軍事決策機構。國防部負責部隊的指揮、管理和協調。各軍種司令部負責擬定、實施作戰計劃,指揮作戰行動。

現陸軍參謀長迪帕克•卡普爾上將(deepak kapoor),空軍參謀長法裡•霍米•梅傑上將(fali homi major),海軍參謀長阿瓊•普拉卡什上將(arun prakash)。實行募兵制。陸、海、空三軍總兵力為127萬,居世界第四位。

其中陸軍103.5萬,海軍7萬,空軍17萬。另有50多萬預備役軍人和100多萬準軍事部隊。

2007/2008財年,印度國防預算高達9600億盧比,約300億美元。一直以來印度把擴充軍事實力當成爭當世界一流大國的重要標誌。印度始終致力於稱霸南亞、直接控制印度洋,躋身世界軍事強國行列是印度國家戰略的終極目標。

印度當局深信,軍事實力是取得大國地位的必要基礎,外交必須以軍事為後盾,軍事必須以外交為補充,軍事力量不僅是構成綜合國力的重要因素,也是國家外交最可靠的王牌。更為重要的是,這種戰略思想,得到了印度智囊機構、軍界、學術界和新聞界的廣泛支援,印度導彈之父卡拉姆,就曾多次在公開場合直截了當地宣稱:「弱小並不令人尊重,因此,印度在軍事上必須強大」。

為實現「直接控制印度洋,爭當世界一流強國」的國家戰略目標,印度高度重視軍事力量的現代化建設,制定了到2023年成為世界軍事大國的戰略規劃,大力推進海、陸、空三軍轉型。陸軍:向戰略打擊軍種轉變;海軍:

向遠洋作戰型軍種轉變;空軍:向航空航天型軍種轉變。 以此建立一支適應未來戰爭需要、與國家戰略目標相適應的「未來軍隊」。

為適應軍隊的現代化轉型,軍費支出結構也作了極大調整,被稱為「首要花費專案」的**採購費用達到了3340億盧比,比上一財年1690億盧比的實際採購費增加了近1倍。

在採購裝備的資金分配上,印度空軍、海軍分別獲得了1478億及756億盧比,而人數居多的陸軍只得到875億盧比,這從一個側面顯示了印度優先發展高技術軍種的決心。印度軍費和採購費用的大幅增長將有助於印軍購入更多的先進裝備。從俄羅斯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從英國購買價值17億美元66架「鷹」式高階教練機,以及從以色列購買3架11億美元的「費爾康」空中預警機。

憑藉「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艦載「米格-29k」戰機,印度海軍屆時可在一天內控制數千萬平方公里的印度洋海域。印度國防部目前的重要採辦專案包括:空軍計劃從美國採購126架多用途中程戰鬥機、先進無人機和運輸***,採購額高達90億美元;陸軍計劃採購155毫米自行火炮、防空系統和網路中心戰裝備;海軍計劃購買先進潛艇、海上監視飛機、一顆人造衛星和3艘航空母艦。

印度財政部長普拉納布·慕克吉宣佈,到2023年3月的財政年度,印度軍費預算將增加24%,達1.42萬億盧比,約500億美元。將為印度的123萬軍隊的現代化計劃提供資金。

除了軍費預算,慕克吉還批准了為準軍事部門增加1.43億美元。他還說,在本財政年度將為加強所謂的邊境安全增加4.

56億美元。印度是新興經濟體當中購買**最多的國家,自2023年以來,印度進口的軍事裝備價值280億美元。未來幾年,印度計劃進一步簽署價值估計達300億美元的合同。

印度的軍事戰略目標是:以強大軍事實力為後盾,直接控制弱小鄰國,遏制東北部鄰國,排擠其它大國對南亞和印度洋事務的干涉,鞏固其在南亞及印度洋的既得利益,積極爭當世界軍事強國。為實現這一戰略目標,印度制定「適當控制數量,重點加強質量,進一步提高戰鬥力」方針,積極迎接新軍事革命的挑戰,大力加強軍隊現代化建設,全面提高打贏未來戰爭的能力。

印度將與俄羅斯聯合研發代號為pak-fa的第5代先進戰鬥機。俄印聯合研發第5代戰鬥機專案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將成為俄印兩國**在軍事領域內數額最大的一個聯合研發專案。目前印度從俄羅斯引進的最新戰鬥機為蘇-30mki戰鬥機。

印度空軍主要將領已經證實印度空軍目前已確定了印度第5代戰鬥機的技術效能指標。據稱,印度空軍希望用5年的時間研發第5代戰鬥機。據悉,第5代戰鬥機pak-fa具備隱身效能,可在不使用加力燃燒室的情況下進行超音速巡航,機上將安裝主動式電子掃描陣列(aesa)機載雷達以及可增強機動性的推力向量噴管。

進入21世紀,印度陸軍已經向俄羅斯購買了310輛t-90主戰坦克。 印度陸軍高階軍官則表示,陸軍用1781輛主戰坦克替換老舊的t-55和t-72坦克的需求,將通過引進1657輛俄製t-90s和訂購的124輛阿瓊坦克得到滿足。俄印簽署協議引進310輛俄製t-90s坦克,根據雙方又達成協議,印度再進口347輛t-90s坦克,而且印度阿瓦迪重型車輛製造廠已經開始根據俄方許可證生產另外1000輛t-90s坦克。

目前,印度已宣佈在未來十年裡要建立一支航母艦隊和核潛艇的計劃。最近,印度還進行了可攜帶核彈頭的導彈試射,其射程可覆蓋中國的主要城市。而在臨近中國的邊境地區,它也正在重新開啟空軍基地。

為鼓勵印度制衡中國,俄羅斯逐步加強與印度軍隊緊密合作。

對於中國,不做太多評價,自己去和閱兵典禮上的中國兵力比較一下就行了

中國和印度軍事實力哪個強?

10樓:南北

中國的軍事實力要遠超印度,毫不誇張的說,目前的印度還不配做中國的對手,我們50年前打敗過他們,50年後再打敗印度也是很容易的事。

戰爭就是打錢,所以首先盤點中印經濟實力對比,中國和印度的國力比較是多大差距,經濟上從匯率gdp比較印度大約是中國的40%。

在軍事上,首先看軍事技術,印度的導彈技術大約相當中國上世紀70年代到80年代水平,差距在20年以上,印度的烈火導彈的水平達不到中國的水平。

當時中國已經擁有洲際導彈和核潛艇,而印度到現在還不具備獨立發展這兩項技術的能力。

印度發展的藍天防空導彈其彈體**於前蘇聯的薩姆6,三叉戟低空導彈存在嚴重技術問題,效能還不如中國80年代發展的紅7。

總體上看,印度的軍事技術主要依賴進口,只是在個別的方面如計算機方面可以自己生產,當然ic還要進口。

中國強,想那印度的**都是進口的外國貨,搭配起來以夠麻煩,軍隊素質又差,互拼打不過中國。

軍力在巔峰時期的安祿山和黃巢,誰的軍力更可怕

應該是安祿山 安祿山 黃巢 兵力最盛時期 20多萬 100多萬 起源 正規軍 流民 訓練程度 常年鎮守邊關,征戰沙場 沒什麼軍事訓練,單憑個人勇力 軍備 朝廷給予大筆軍餉,打劫外族 全靠打劫 就是不缺錢 勉強夠用 領袖素質 安祿山極度狡猾而 黃巢有較強人格魅力,但沒有政治眼光 史思明具備不錯的軍事能...

印度軍力比英國強?不可能吧,英國可是有影響力的軍事大國

但看 裝備的話應該印度要強於英國,最後才是日本。但是英國肯定是三個回國家中 答最不能動的國家,他是老牌帝國,實力存在,一呼百應,而且有美國忠實保護,所以英國才敢在一個全世界都在擴張 造航母的背景下獨自退役航母削減軍費。印度嘛,全球軍事影響力小,倒是 很多也很先進,連續兩年印度都一次性的丟擲了一個超過...

巴基斯坦與印度的軍事實力對比,印度和巴基斯坦誰軍事實力強大?

印度在太空領域和空中明顯強於對手,地面軍事力量相當 巴印都是有核國家,印度擁有一艘航空母艦,最近有下水了一艘新型核潛艇,印度擁有從俄羅斯購進的蘇 30二 三百架,而巴基斯坦海軍實力較弱,空軍有f 16,還有從中國買的梟龍戰機,擁有中國的空警200預警機,有訊息說將要從中國引進殲十,總的來說,巴是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