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農村和中國農村究竟有何差距,印度農村和中國農村有何不同

2021-03-03 21:48:37 字數 548 閱讀 1080

1樓:郝志成宇醫

差距太大了,印度半機械化都沒到,中國農村以基本脫離手工了,一個人能種十多頃地。可離現代化科技化資訊還很遠,這主要是**保守政策造成的。

印度農村和中國農村有何不同

2樓:翰林學庫

印度2023年擺脫了英國統治,然後建立了新印度;中國2023年建立新中國,70多年過去了,印度雖說最近經濟發展比較快,但是農村的現狀,依然猶如中國改革開放前。

(圖:印度的農村房,住在這樣的房子裡,遇到下雨天,會非常難受)(圖:這樣的房子,在中國估計只有在影視劇中才能看到了吧)(圖:

印度的村落,整個村子都是低矮的房子且密密麻麻排列在一起)(圖:雖說印度窮,但是周圍綠化好,挺適合養生的)(圖:中國河南某個村莊,現狀已經沒有人住了)(圖:

老舊的房子旁邊新增了新房,村村通水泥路)(圖:東北的某戶,雖說沒有新房,但比印度強多了)雖說在中國的河南、東北或者西南等地區剛剛解決了溫飽問題,但是比起印度來,我們的還是強多了。

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相信我們的國家,我們的農村會走向繁榮昌盛

中國農村有多少常住人口,2016中國農村人口和城市人口的比例是多少?

常住人口應該是農民9億,城鎮4億,城市人口正在增加,很多農民工進城了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應該去諮詢國家的統計部門,才能獲得相應的答案。2016中國農村人口和城市人口的比例是多少?城市農村人口比例49.68 50.32 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顯示大陸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中,居住在城鎮的...

中國農村現狀調查

首先非常感謝邀請。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真的有些尷尬啊。我吹過最失敗的牛就是人人平等,實事求是。不過,這也不算我吹的牛吧,反正在我懂事以來,我就不知道,也沒體驗過所謂的人人平等,實事求是。社會上到處都是關係,人情,虛偽,幾乎都是表面功夫下得足,實事卻辦不了。可能是我家窮,而且父母的年紀大了,幫不了人傢...

中國農村未來,中國未來農村發展趨勢

隨著中國人口老齡化,農村人口不斷的流出,有人認為未來的農村應該是高度繁榮 發達,主要原因是我國整體經濟會越來越好,農村也不會例外。但也有人認為未來我國農村會陷入到相對衰敗之中,原因是目前發達國家的農村基本上都遵循類似的規律,還沒有發現例外,我國應該也不會。我是後一種觀點的贊成者,近幾年在幾個相對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