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的狗普遍的品種是什麼樣子的,中國農村普通家養狗品種是什麼?

2021-08-10 10:38:31 字數 5492 閱讀 99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問題,

農村放養的,

基本上都是中華田園犬,

其它寵物犬放養,

肯定是不行的,

生存能力不夠,

中華田園犬健康好養,

看家護院最好。

中國農村普通家養狗品種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叫土狗! 或者叫家狗...現在統稱它們為“中華田園犬”。

3樓:切切切

中華田園犬

是中國本土犬種之一,肩高 約40-55釐米,體重約 20-25公斤。肉食性不強,飲食偏雜食。與狼的外形非常相似,嘴短,額平。

地域分佈很廣,主要分佈於長城以南,青藏高原以東,以中原為中心的低海拔的漢族集聚地,是中國漢族幾千年農耕社會背景下的產物。傳統稱呼為“土狗”,南方叫“草狗”,北方有的地方又叫“柴狗”、“笨狗” 。然而因為大量被引進的外來犬種光鮮奪目,中華田園犬現在受到歧視,普遍被認為不能作為一種犬種。

4樓:工商農學兵

中華田園犬 對主人絕對忠誠

農村一般養狗的種類

5樓:我要吃你的東西

雜交狗-串串! 如果有人能告訴你這個是什麼什麼串 那都是忽悠你! 涉及到基因遺傳的問題!

很多東西目測看不出的! 串串 不管是什麼串串 都沒有(純種犬 名稱 也沒有可評估的資料作為參考 沒有相對的市場評估 不具備純種繁殖意義) 僅僅是它存在代表了自己!它主人對它的態度決定了它的命運!

看著像什麼就說是什麼串或者就是什麼犬 這就狗販做的事! 這種不負責的狗販行為不要再繼續了...

人類飼養犬 有今天的多樣化(是人為的而非自然的---例如牧羊人需要狗幫牧羊 而獵人需要狗幫打獵 看家護院的培育一些凶猛彪悍的護衛型別犬種等等)!一個犬種的誕生 是人類方向性的選擇培育(最常見方法科學的雜交)最後穩定這個犬種的性質(身體比例結構 性格圈定範圍 等)然後被犬業組織承認才有純種犬名稱以及相關的繁殖背景和繁殖要求等內容!

近代純種繁殖的概念是穩定其犬種特性以及預防犬種疾病! 而不是隨意雜交!濫繁殖各種不穩定因素犬!

不是某些人說的串串比純種犬健康什麼的!這完全是國內某些人的無知說辭!和某些人的無良做法導致的結果!

並不是純種繁殖的理念.. 我們可以尊重生命的去尊重 串串 ! 但是我們不應該氾濫這種思維 去氾濫這些濫繁殖的現象...

( 你自己養的什麼狗 能長多大 毛多長 性格圈定範圍 是什麼都不知道-不管對狗的主人還是對狗都很可悲) 不合比例不合類系的雜交犬 身體結構會出現嚴重問題 !性格會出現嚴重扭曲 等等問題的存在.... 於是被遺棄的雜交犬最多 (這也就是提倡純種繁殖---但得理解真正意義的純種繁殖 的理由)

6樓:手機使用者

中華田園犬、狼狗(黑背、狼青、昆明犬)、柴狗、藏狗(不是藏獒)、下司犬、涼山犬、這些是比較有名氣,但大多是串出來的,血統複雜,沒有一定的標準和規律來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雜交狗呢,稍微有錢點的人家會養藏獒!

8樓:汽車配件之神

世界上,狗的種類有很多。然而在農村,就很單一和統一了。

一般就是普通狗土狗,家狗,和狼狗,以及獅子狗。

主要為了看家護院。

9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土狗! 或者叫家狗.學名叫中華田園犬、狼狗(黑背、狼青、昆明犬)、柴狗、藏狗(不是藏獒)、下司犬、涼山犬、這些是比較有名氣,農村的黃狗,花狗普通狗但大多是串出來的,血統複雜,沒有一定的標準和規律來養

10樓:不二週佐

多為血統雜亂的中國原產的土狗,即中國田園犬

11樓:錢途屬於

農村的狗基本都是土狗了。狼狗一般人家還是比較少養,名貴的犬農村不合適!

12樓:

一般是看門狗,凶的,狼狗比較多。我建議你養德國黑貝(警犬)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中華田園犬,富點的就是義大利牧羊犬(狼狗)和金毛

我國鄉下常見的土狗是什麼品種?有沒有學名?

14樓:天涯love狗狗

沒有學名,那是經過多種狗狗雜交而成的,基本上找不到最初的**了

15樓:藍天紅雲

學名就是土狗,也叫看家狗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叫獅子狗,廣東的叫沙皮狗,山東的叫細犬,其餘的叫黃狗,黑狗,白狗,狼狗,呵呵。

17樓:拿炸彈的天使

哈哈 樓上的

說的對``

土狗是人類早期馴養的

農村常見的狗是什麼種類狗?

1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農村常見的狗有土狗,也有狼狗,這樣的狗一般用來看門護院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其有很強的警惕性,又對主人忠心耿耿,,而且一般體形都較大,所以大家都喜歡樣這樣的狗。望採納!

19樓:小濤哥的一天

農村常見的狗狗有很多的,現在農村也都是什麼狗都養的,但是目前來說還是養牧羊犬的比較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常見的狗大部分都是土狗,就是俗稱的笨狗,都是一些雜交出來的串串狗

21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農村常見的狗就是我們說的田園犬了,比較多,還有就是小串兒比較多。

22樓:揚幼安

南城常見的狗是什麼種類狗?南城常見的狗一般都是當地的土狗。

23樓:小洛老師答疑

常見的狗狗是中華田園犬是最多的,一般都是黃色的黑色的小狗狗。

草狗是什麼品種的狗

24樓:匿名使用者

草狗,中國的神犬,又名唐狗、中華獵犬。沒有固定的血統,它的學名叫做“中華田園犬”,它是指所有的普通的家狗,其主要特點是:體形中等,耳朵下彎,尾巴粗且向上捲曲,中毛,顏色多以黃、白、黑或混色為主,性格比較溫順,容易飼養,其廣泛用與農村的看家護院和早期的狩獵。

25樓:太和資訊

中國北方地區也稱為土狗。又名唐狗、德唐犬、中華獵犬,沒有固定的血統,它是指所有的普通家狗,其主要特點是:血統不純正,體形中等,耳朵直立或下彎,尾巴粗且向上揚起或捲曲,中毛,顏色多以黃、白、黑或混色為主,性格比較溫順,由於血統因素個頭大小不一,容易飼養,廣泛用於農村的看家護院和早期的狩獵。

它的祖先和其他犬種類似,源於狼狗,而中華田園犬則更加接近狼的外貌,但是比狼的嘴短,額平。

26樓:匿名使用者

無品種,就是普通狗,學名會叫他中華田園犬

27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二樓出人才

ps二樓說的對!!!

農村的大黃狗是什麼品種?

28樓:切切切

中華田園犬

是中國本土犬種之一,肩高 約40-55釐米,體重約 20-25公斤。肉食性不強,飲食偏雜食。與狼的外形非常相似,嘴短,額平。

地域分佈很廣,主要分佈於長城以南,青藏高原以東,以中原為中心的低海拔的漢族集聚地,是中國漢族幾千年農耕社會背景下的產物。傳統稱呼為“土狗”,南方叫“草狗”,北方有的地方又叫“柴狗”、“笨狗” 。然而因為大量被引進的外來犬種光鮮奪目,中華田園犬現在受到歧視,普遍被認為不能作為一種犬種。

29樓:纖纖

唐狗中國的土狗,又名唐狗、土狗。沒有固定的血統,它的學名叫做“中華田園犬”,它是指所有的普通的家狗,其主要特點是:體形中等,耳朵下彎,尾巴粗且向上捲曲,中毛,顏色多以黃、白、黑或混色為主,性格比較溫順,容易飼養,其廣泛用與農村的看家護院和早期的狩獵。

它的祖先和其它犬種類似,是源與狼,而中華田園犬則更加接近狼的外貌,嘴短,額平。

30樓:叛逆不叛逆了

俗稱土狗 “中華田園犬” 不屬於世界名犬 沒被akc承認

3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田園犬! 統稱:土狗·

四眼狗是什麼品種?

32樓:老表有點呈

是羅威納犬,是犬科犬屬下的動物。因額頭兩個黃點,所以被稱為四眼狗。

羅威納犬曾經被用於看守牛群,是聰明強壯極易親近的犬種。現在在警犬方面,廣受好評,同時亦可成為極有身價的家庭犬。羅威納犬為傑出的警犬,能攻擊侵入者。

為了讓本犬種確實服從命令,飼養者應嚴格的訓練,羅威納犬生來具有警衛才能。

擴充套件資料種群分類:羅威納有三種,德系、美國系和德系改良,德系改良的羅特韋爾犬是現今比較受歡迎的犬種。

性格特徵:羅威納犬聰明懂事,個性沉穩,對主人絕對忠誠,它善於分辨善惡是非,聽從口令,服從主人指揮。羅威納堅韌沉穩、自信。

它喜歡時時刻刻都能看到家人。羅威納犬訓練難易度一般,要在幼犬時就嚴格調教它,否則成年後主人很難控制。

33樓:匿名使用者

四眼狗屬於中華田園犬中的土狗,是北方折耳土狗的一種,因其眼睛上方的毛與別處不一樣,遠看像多了一對眼睛,故俗稱“四眼狗”。

34樓:匿名使用者

人戴眼鏡,就有人風趣地說他是個四眼。可是狗又不會戴眼鏡,怎麼能成為四眼呢?聽在下與你祥細地道來:

有一種哈巴狗,它的眼睛正上邊長著和它的黑眼珠非常相似的兩片毛,所以喂狗者就把這種狗叫作四眼狗。

四眼狗非常聰明,它很會理解主人的意圖,主人下嘴脣動一動,它就能知道主人要它幹什麼。所以這種狗就比較稀少,它產於河南省的西部,靈寶縣的東邊和東南山區裡。這裡的氣候比較適宜這種狗的生長。

也不是這兩地方所有的農家都能餵養的了的。只是有那麼

一、兩家才能餵養的好,所以狗價十分昴貴。不管怎麼昴貴,有個別好事者還是想從這種狗的身上賺點錢。所以就從它的出生地把它販運到新疆的首府烏魯木齊,說也奇怪,它本來是很嬌貴的,可是在烏市它竟能生長的很好。

也不完全是那樣,有條狗產下一崽,它的兩隻眼睛上邊的兩片類似眼睛的毛沒有了,變成了兩眼狗。可能是母狗生活有點不檢點,崽子轉種,這也是常有的事,沒有什可奇怪的。奇怪是它的鼻子下面長出了園弧形的硬棒棒的毛,好像豬鬃,可是沒有豬鬃那麼硬。

它的靈敏度一點也沒有變,甚至比它的四眼狗哥哥還要高上幾倍。

總有那麼一兩個人想發狗財,又把這狗兄弟兩從烏市弄到巴楚,又集結在一個主人的手下餵養,狗兄弟倆這下可遇到了真正賞識它們的主人,在這裡生活,如魚得水,真真正正發揮了它們聰明才智。它的主人唱一句大海杭行靠舵手,它就嗚…嗚…嗚…,嗚嗚的調的子還真像它的主人所唱。由四眼變成了兩眼的狗哥哥,個頭長大了許多,更是了不得。

主人只要罵誰不好,它就露出它黑黃尖的牙齒,兩片嘴脣上下扇動,同時從嗓門發出哼哼哼哼…的聲音,狗眼死盯著你,不知底細的人,還真的會被它嚇倒退幾歩。

35樓:匿名使用者

柴狗子也就是普通的土狗,藏獒的四眼是叫做鐵包金也叫天眼。就是毛色,沒有什麼四眼狗

泰迪狗生氣是什麼樣子,泰迪狗哭泣是什麼樣子

生活中我們能看出來有時候泰迪犬真的是會生氣的,平時候一向是很活潑的泰迪犬看起來不活潑,其實並不是泰迪犬生病了,是它真的生氣了。泰迪犬並非是一個單獨的犬種,是貴賓犬的一種美容形態,其特點為身體結構方正,短嘴,短腿,無體味,不掉毛,是現在流行的家庭伴侶犬的一種。具體的護理方法如下 1.應從小泰迪熊6個月...

這是什麼品種的狗,這是什麼品種的狗?

如果從它的毛髮柔順度長短度來看,帶有一丁點的雪拉瑞基因,但是已經竄的太厲害了。我看了你發的 我覺得這隻狗就是中華田園犬就是普通的狗。這是京巴的串串,我家附近就有一隻 這是什麼品種的狗?你好。這是中華田園犬,也就是俗稱的土狗。這種狗在我國生存幾千年了,具有極強的適應能力,看家護院 對主人忠誠無比,可以...

這個是什麼品種的狗,這個是什麼品種的狗?

1.屬於大丹犬。2.大丹犬 學名 great dane 也稱做大丹狗 德國獒。曾被歐洲王室及貴族飼養,是貴族身份地位的象徵,體高一般為70 90公分,體重為50 70公斤。毛短厚而富有光澤,頭大而窄長,毛呈黃褐 虎斑 藍色,黑色或黑白花色等。外表高貴優雅,體形大,肌肉豐滿,強壯有力。在大型的工作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