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是什麼樣子的,蟬是什麼樣子

2021-03-04 03:53:18 字數 2729 閱讀 1721

1樓:鬆秀英喬霜

俗稱「知了」、一種昆蟲。最大的蟬體長4~4.8釐米,翅膀基部黑褐色。

夏天在樹上叫聲響亮,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對樹木有害。蟬褪下的殼(蟬蛻)可以做藥材。

蟬是一種較大的吸食植物的昆蟲,通常大約有四五公分長。它們象針一樣中空的嘴裡可以刺入樹體,吸食樹液。蟬也有不同的種類,它們的形狀相似而顏色各異。

蟬的兩眼中間有三個不太敏感的眼點,兩翼上簡單地分佈著起支撐作用的細管。這些都是古老的昆蟲種群的原始特徵。

蟬的家族中的高音歌手是一種被稱作「雙鼓手」的蟬。它的身體兩側有大大的環形發聲器官,身體的中部是可以內外開合的圓盤。圓盤開合的速度很快,抖動的蟬鳴就是由此發出的。

這種聲音缺少變化,不過要比叢林金絲雀的叫聲大得多。

蟬的蛹在地下度過它一生的頭兩三年,或許更長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它吸食吸食樹根的汁液。然後在某一天破土而出,憑著生存的本能找到一棵樹爬上去。

蟬蛹經過幾年緩慢的生長,作為一個能量的儲存體爬出地面。它用來挖洞的前爪還可以用以攀援。

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蛻皮是由一種激素控制的。蟬蛹的前腿呈勾狀,這樣,當成蟲從空殼中出來時,它就可以牢牢地掛在樹上。

蟬蛹必須垂直面對樹身,這一點非常重要。這是為了成蟲兩翅的正常發育,否則翅膀就會發育畸形。蟬將蛹的外殼作為基礎,慢慢地自行解脫,就象從一副盔甲中爬出來。

整個過程需要一個小時左右。

當蟬的上半身獲得自由以後,它又倒掛著使其雙翼。在這個階段,蟬的雙翼很軟,它們通過其中的體液管使之。體液管由液體壓力而使雙翼伸開。

當液體被抽回蟬體內時,的雙翼就已經變硬了。如果在一隻蟬雙翼的過程中受到了干擾,這隻蟬將終生殘廢,也許根本無法飛行。蛻皮後的知了附著在樹枝上,依靠吸食樹枝或樹幹的汁液生存。

偉大的樓主,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務必點「採納"哦!謝謝合作!

蟬是什麼樣子

2樓:菜菜cai菜菜

1、頭部

頭部寬而短,具有明顯突出的額脣基;視力相當良好,複眼不大,位於頭部兩側且分得很開,有3個單眼。觸角短,呈須狀。口器細長,口器內有食管與唾液管,屬於刺吸式。

2、胸部

胸部則包括前胸、中胸及後胸,其中前胸和中胸較長。3個胸部都具有一對足,腿節粗壯發達(若蟲前腳用來挖掘,腿節膨大,帶刺)。

3、腹部

蟬的腹部呈長錐形,總共有10個腹節,第9腹節成為尾節。雄蟬第1、第2腹節具發音器,第10腹節形成**;雌蟬第10腹節形成產卵管,且較為膨大。幼蟲生活在土中,末齡幼蟲多為棕色,與成蟲相似。

4、翅膀

蟬的外骨骼很堅硬,雙翅相當發達,多為透明或半透明(雙翅完全不透明的種類通常翅面顏色較為鮮明,且多分佈於靠近熱帶的地區),上面有明顯的翅脈。

5、其他

螽蟬科有兩個種,俗稱為毛蟬。僅分佈於澳大利亞南部,包括塔斯馬尼亞。蟬也有不同的,它們的形狀相似而顏色各異。

大多數蟬的體型通常不大,成蟲體長多在2至5釐米(0.6至1.5寸)之間。

少數種類,例如世界最大的帝王蟬(megapomponia imperatoria)翼展就達20釐米(6寸),體長約7釐米(2.1寸) [7-8]  ;同樣棲息於南亞地區的一種大型蟬(tacua speciosa,有「青襟油蟬」或「婆羅洲巨蟬」等名稱)翼展也有18釐米(5.4寸),其體長則約4至5釐米(1.

2至1.5寸)。

3樓:匿名使用者

蟬的樣子是:體長2~5公分(0.8~2吋),成熟呈黑色,剛剛蛻皮的時候是黃綠色。有兩對膜翅,形狀基本相同,複眼突出,單眼有3個。有3對足,有發達的挖掘足。

蟬也有不同的,它們的形狀相似而顏色各異。蟬的兩眼中間有三個不太敏感的眼點,兩翼上簡單地分佈著起支撐作用的細管。它的身體兩側有大大的環形發聲器官。

雄蟬會鳴叫,它的發音器在腹基部,像蒙上了一層鼓膜的大鼓,鼓膜受到振動而發出聲音,由於鳴肌每秒能伸縮約1萬次,蓋板和鼓膜之間是空的,能起共鳴的作用,所以其鳴聲特別響亮。並且能輪流利用各種不同的聲調激昂高歌。雄蟬每天唱個不停,是為了引誘雌蟬來交配,它們並不能聽見自己的「歌聲」。

每個種的雄蟬發出3種不同的鳴聲:集合聲,受每日天氣變動和其他雄蟬鳴聲的調節;交配前的求偶聲;被捉住或受驚飛走時的粗厲鳴聲。雌蟬的樂器構造不完全,不能發聲,所以它是「啞巴蟬」。

有些種從鳴聲、行為和形態上較易鑑別。

4樓:永不妥協

安裝的樣子的腹部。腹部有兩對翅膀。

知了是什麼顏色

5樓:代而非

剛從泥土裡爬出來的是知了猴是 金蟬   金色的

脫殼了長翅膀了就是黑色的;

謝謝採納!!!

知了是種什麼動物?樣子呢?

6樓:人生_浮華若夢

蟬科昆蟲的代表種類。雄的腹部有發音器,能連續不斷髮出尖銳的聲音。雌的不發聲,但在腹部有聽器。

幼蟲生活在土裡,吸食植物的根,成蟲吃植物的汁液。蟬屬不完全**類,由卵、幼蟲(若蟲),經過數次蛻皮,不經過蛹的時期而變為成蟲。同「禪」出自佛家。

體長2~5公分(0.8~2吋),有兩對膜翅,形狀基本相同,複眼突出,單眼3個。有發達的挖掘足。

幼蟲生活在土中,末齡幼蟲多為棕色,與成蟲相似。螽蟬科有兩個種,俗稱為毛蟬。僅分佈於澳大利亞南部,包括塔斯馬尼亞。

它們像針一樣中空的刺吸式口器可以刺入樹體,吸食。蟬也有不同的,它們的形狀相似而顏色各異。蟬的兩眼中間有三個不太敏感的眼點,兩翼上簡單地分佈著起支撐作用的細管。

它的身體兩側有大大的環形發聲器官。

天使是什麼樣子的,天使是什麼樣子

閎竹青諫嬋 每個人心中的天使都是不一樣的a 因天使的形象多為帶翅膀的少女或小孩子,於是現在常用 天使 來比喻天真可愛的人 多指女子或小孩子 又因天使有神性,又有人性,故她又是真善美的化身,象徵一切美好的事物。今天剛好做了一篇閱讀理解,其中的故事就是 講了一個尋找上帝的故事。有一個小男孩有一天打好揹包...

葫蘆是什麼樣子的啊葫蘆是什麼樣子

葫蘆形態特徵如下 葫蘆一年生攀援草本 莖 枝具溝紋,被粘質長柔毛,老後漸脫落,變近 葉柄纖細,長16 20釐米,有和莖枝一樣的毛被,頂端有2腺體 葉片卵狀心形或腎狀卵形,長 寬均10 35釐米,不 或3 5裂,具5 7掌狀脈,先端銳尖,邊緣有不規則的齒,基部心形,彎缺開張,半圓形或近圓形,深1 3釐...

跳蚤是什麼樣子的,跳蚤是什麼樣子的圖片

跳蚤屬於完全 的昆蟲。分為卵 幼蟲 蛹和成蟲。一般躲在裂縫 床單裡,進食昆蟲的屍體 排洩物 植物 幼蟲破殼後無視覺,通過震動 體熱和二氧化碳來感知宿主的到來。1 跳蚤生長控制劑以人造類似蟲體荷爾蒙的生化產品,其能破壞跳蚤早期的生命週期而造成死亡。此類產品對環境無害的化合物不能完全控制跳蚤,但其能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