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是什麼樣子的,薔薇花是什麼樣子的??

2021-08-03 06:18:17 字數 3757 閱讀 1582

1樓:小樂學姐

薔薇屬植物多為直立、蔓延或攀援灌木,多數被有皮刺、針刺或刺毛,稀無刺,有毛、**或有腺毛。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稀單葉、葉邊緣有鋸齒;

托葉貼生或著生於葉柄上,稀無托葉。花單生成成傘房狀,稀復傘房狀或圓錐狀花序;萼片5,稀4,開展,覆瓦狀排列,有時呈羽狀**;花瓣5,稀4,開展,覆瓦狀排列,白色、黃色,粉紅色至紅色;

薔薇花喜生於路旁、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野薔薇多自然分佈於溪畔、路旁及園邊、地角等處,往往密集叢生,滿枝燦爛,微雨或朝露後,花瓣紅暈溼透,景色頗佳。

2樓:微笑中的憂傷

薔薇(學名:rosa)多數是世界著名的觀賞植物。全都為灌木,花瓣5裂或重瓣,花有香氣,枝、莖常有刺;羽狀複葉極稀單葉;雌蕊多數;花托成熟時肉質而有色澤;瘦果,生在杯狀或壇狀花托裡面。

廣泛分佈在亞、歐、北非、北美各洲寒溫帶至**帶地區。有200多種,中國產91種,月季、玫瑰和薔薇為其代表植物。

薔薇形態特徵:

薔薇屬植物多為直立、蔓延或攀援灌木,多數被有皮刺、針刺或刺毛,稀無刺,有毛、**或有腺毛。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稀單葉、葉邊緣有鋸齒;托葉貼生或著生於葉柄上,稀無托葉。花單生成成傘房狀,稀復傘房狀或圓錐狀花序;萼筒(花托)球形、壇形至杯形、頸部縊縮;萼片5,稀4,開展,覆瓦狀排列,有時呈羽狀**;花瓣5,稀4,開展,覆瓦狀排列,白色、黃色,粉紅色至紅色;花盤環繞萼筒口部;雄蕊多數分為數輪,著生在花盤周圍。

3心皮多數,稀少數,著生在萼筒內,無柄極稀有柄,離生;花柱頂生至側生,外伸,離生或上部合生,胚珠單生,下垂。

3樓:三月櫳

薔薇:學名rosa、英文rose,泛指薔薇科,

它的花語代表愛情和愛的思念。

盛開的薔薇給予人對愛情的憧憬,

然而愛情不只是一場美麗的夢,

花雖然會凋謝,

心中的最愛卻永不凋零!

薔薇就是戀的起始、愛的誓約。

人工栽培的薔薇花並不會結果,

不過野薔薇卻會長出嬌豔欲滴的紅色果實。

除了模樣可以與玫瑰花媲美外,

果實也可以食用,還有藥用價值。

薔薇花語:美好的愛情,愛的思念。

各種薔薇花語:

紅薔薇--熱戀;

粉薔薇--愛的誓言;

白薔薇--純潔的愛情;

黃薔薇--永恆的微笑;

深紅薔薇--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紅薔薇--我要與你過一輩子;

聖誕薔薇--追憶的愛情;

野薔薇--浪漫的愛情

薔薇花是什麼樣子的??

4樓:小月兒在雲中

薔薇花又名白殘花,自古就是佳花名卉。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  薔薇喜生於路旁、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分佈於華東、中南等地。

於5~6月間,當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晒乾作藥用。

薔薇花,花色很多,有白色、淺紅色、深桃紅色、黃色等,花香誘人。明代顧磷曾經賦詩:“百丈薔薇枝,繚繞成洞房。

蜜葉翠帷重,濃花紅錦張。張著玉局棋,遣此朱夏長。香雲落衣袂,一月留餘香。

”詩中描繪出一幅青以繚繞、奼紫嫣紅的畫面。

擴充套件資料薔薇的花語:美好的愛情,愛的思念;美德。

盛開的薔薇給予人對愛情的憧憬,然而愛情不只是一場美麗的夢,花雖然會凋謝,心中的最愛卻永不凋零,薔薇就是戀的起始、愛的誓約。

紅薔薇--熱戀;(表示求愛、愛情。)

白薔薇--純潔的愛情;(表示愛情、純潔。)粉薔薇--愛的誓言。

黃薔薇--永恆的微笑。

5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學名:rosa sp.):

是薔薇屬部分植物的通稱,主要指蔓藤薔薇的變種及園藝品種。大多是一類藤狀爬籬笆的小花,是原產於中國的落葉灌木,變異性強。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每節大致有3、4個;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為5-9片,葉緣有齒,葉片平展但有柔毛。

花常是6-7朵族生,為圓錐狀傘房花序,生於枝條頂部,花徑約3釐米,每年只開一次。薔薇花花盤環繞萼筒口部,有白色、黃色等多種顏色。花謝後萼片萼片會脫落;果實為圓球體。

耐寒,有野生和眾多園藝品種,可用壓條或嫁接法繁殖。薔薇可以藥用,由其製成的薔薇花粥有良好的營養價值。主要分佈在北半球溫帶、**帶及熱帶山區等地區。

6樓:易白芙

薔薇花又名白殘花,刺蘼、刺紅、買笑。屬薔薇科,落葉灌木。植株叢生,莖具蔓性,多刺。

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野生薔薇為單瓣。薔薇自古就是佳花名卉。

為薔薇科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 薔薇喜生於路旁、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分佈於華東、中南等地。於5~6月間,當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晒乾作藥用。

薔薇花,花色很多,有白色、淺紅色、深桃紅色、黃色等,花香誘人。明代顧磷曾經賦詩:“百丈薔薇枝,繚繞成洞房。

蜜葉翠帷重,濃花紅錦張。張著玉局棋,遣此朱夏長。香雲落衣袂,一月留餘香。

”詩中描繪出一幅青以繚繞、奼紫嫣紅的畫面。薔薇花為薔薇科植物多花薔薇的花朵。原產亞洲和歐洲,野生薔薇分佈甚廣。

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常以籬牆為架、以竹為屏,在薔薇科中,與玫瑰、月季鼎足三立。 主要分佈於山東、河南、江蘇、安徽、新疆等地。5~6月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晒乾即可。

食用功效 : 有清暑化溼、順氣和胃、止血的功效。常用於**暑熱胸悶、口渴、嘔吐、不思飲食、口瘡、口噤、腹瀉、痢疾、**及外傷出血等。

味甘、涼。清暑,和胃,止血。**暑熱**,口渴,瀉痢,瘧疾,刀傷出血。

現代研究:薔薇花,含黃芪甙,揮發油。薔薇花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可從中提取芳香油和香精。

野生薔薇子和根還可入藥.

7樓:幽靈軍團

長的非常像 薔薇花

滿意請採納

8樓:周杰桿

長的超像薔薇花的樣子

薔薇花是什麼顏色?

9樓:浡駈儧

薔薇花顏色很多。 以下是薔薇花的顏色和花語。 粉薔薇的花語是——愛的誓言 白薔薇的花語是——純潔的愛情 黃薔薇的花語是——永恆的微笑 深紅色薔薇的花語是——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紅色薔薇的花語是——我要與你過你輩子,守候一生。

聖誕薔薇的花語是——追憶的愛情 野薔薇的花語是——浪漫的愛情。

薔薇長什麼樣?麻煩發圖給我

10樓:阿媛

薔薇是原產我國的落葉灌木,在自然條件下,常平臥蔓生或依附其他樹木向上生長。薔薇不甚擇土,但無論是地栽還是盆植,都以在充分腐殖質豐富的沙質壤土中生長最佳。

薔薇喜潤而怕溼忌澇,從萌芽到開花前,水可適當多澆點兒,以土潤而不漬水為度,花後澆水不可過多,土要見幹見溼,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澇。

薔薇花是什麼樣子的?(有沒有**?)

11樓:百度使用者

薔薇花 http://www.google.

薔薇花和什麼花最相似,薔薇花是什麼花

薔薇和月季 牡丹最相似 薔薇科中三傑 玫瑰 月季和薔薇,其實都是薔薇屬植物。在漢語中人們習慣把花朵直徑大 單生的品種稱為月季,小朵叢生的稱為薔薇,可提煉香精的稱玫瑰。但在英語中它們均稱為rose。rose依目前正式登記的品種,大約有三萬左右。薔薇 學名 rosa multiflora,英語 mult...

薔薇別名是什麼,薔薇花的別名是什麼

薔薇別名野薔薇,多刺薔薇,薔蘼,刺玫等。薔薇為薔薇科薔薇屬落葉灌木。薔薇屬有200種,含玫瑰 月季 薔薇三類。我國薔薇有82種,其中野薔薇 r.multiflora 巨薔薇 r.giganiea 和毛薔薇常與月季雜交培育出有觀賞性的薔薇與月季。薔薇 學名 rosasp.是薔薇屬部分植物的通稱,主要指...

薔薇花什麼顏色,薔薇花有什麼顏色

薔薇花好像有很多的顏色,薔薇屬約bai有150多種,分佈在北溫帶與du北亞zhi熱帶,我國有100多種,觀賞dao及食用價值高的有專 1 碩苞屬薔薇又名糖缽。花單生,白色,直徑5 7 5釐米,花柄短,果近球形,直徑2 3 5釐米,紅褐色,密生柔毛,有甜味。2 金櫻子又名糖罐子,藥用植物。花潔白,直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