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花什麼顏色,薔薇花有什麼顏色

2021-04-17 07:33:45 字數 6124 閱讀 7338

1樓:山那邊了雲

薔薇花好像有很多的顏色,

2樓:易書科技

薔薇屬約bai有150多種,分佈在北溫帶與du北亞zhi熱帶,我國有100多種,觀賞dao及食用價值高的有專:

(1)碩苞屬薔薇又名糖缽。花單生,白色,直徑5~7、5釐米,花柄短,果近球形,直徑2~3、5釐米,紅褐色,密生柔毛,有甜味。

(2)金櫻子又名糖罐子,藥用植物。花潔白,直徑5~9釐米。果倒卵形,長2~4釐米,味很甜,可食,維生素c豐富。

(3)紅葉薔薇葉和枝條紫紅色,花較小,紅色。

(4)黃薔薇花單生,鮮黃色,直徑5釐米,花梗與花萼均**,果扁球形,紅褐色。

(5)黃刺玫花黃色,單瓣或半重瓣,無苞片。

(6)血薔薇又名穆氏薔薇。葉較小,略圓,花鮮紅色有光。果深紅色。

薔薇花有什麼顏色

3樓:支點的家

花色有深紅、淺紅、黃、白等。

薔薇花的品種

1、野薔薇

花多朵,排成圓錐狀花序,花梗長1.5-2.5釐米,**或有腺毛,有時基部有篦齒狀小苞片;花直徑1.

5-2釐米,萼片披針形,有時中部具2個線形裂片,外面**,內面有柔毛;花瓣白色,寬倒卵形,先端微凹,基部楔形;花柱結合成束,**,比雄蕊稍長。

2、白薔薇

花排列成傘房狀,花梗有腺毛,花直徑6-8釐米;萼筒光滑,萼片卵狀披針形,有羽狀裂片,外被腺毛;花瓣單或重瓣,白色或粉紅色,有香味。

3、黃薔薇

花單生於葉腋,無苞片;花直徑4-5.5釐米;萼筒、萼片外面**,內面有稀疏柔毛;花瓣黃色,寬倒卵形,先端微凹,基部寬楔形。

4、法國薔薇

花單生,稀3-4,無苞片;花梗直立粗壯,被腺毛;花直徑4-7釐米;萼筒和萼片外面有腺,萼片常有多數裂片;花瓣粉紅色或深紅色。

5、突厥薔薇

花6-12朵,成傘房狀排列;花梗細長,有腺毛;花直徑3-5釐米;萼筒有腺毛,萼片卵狀披針形,先端長漸尖,外面有腺毛,內面密被柔毛;花瓣帶粉紅色。

6、百葉薔薇

花單生,無苞片;常重瓣;芳香;花梗細長,彎曲,密被腺毛;萼片卵形,先端不明顯葉狀;花瓣粉紅色。

7、粉團薔薇

花粉紅,花較大,單瓣,平頂傘房花序。排成圓錐狀花序,花直徑1.5-2釐米,萼片披針形,花瓣寬倒卵形,先端微凹,基部楔形;花柱結合成束,**,比雄蕊稍長。

8、七姊妹

該變種為重瓣,粉紅色。花多朵,排成圓錐狀花序,花梗長1.5-2.

5釐米,**或有腺毛,有時基部有篦齒狀小苞片;花直徑1.5-2釐米,萼片披針形,有時中部具2個線形裂片,外面**,內面有柔毛;花瓣白色,寬倒卵形,先端微凹,基部楔形;花柱結合成束,**,比雄蕊稍長。

9、白玉堂

花直徑1.5-2釐米,萼片披針形,外面**,內面有柔毛;花瓣白色,重瓣。寬倒卵形,先端微凹,基部楔形;花柱結合成束,**,比雄蕊稍長。

4樓:翻滾吧雲盤

薔薇花有粉色、桃紅色、黃色、 白色、淺紅色等。

野薔薇是薔薇屬植物。薔薇花為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薔薇花又名白殘花、刺蘼、買笑,自古就是佳花名卉。

薔薇喜生於路旁、田邊或丘陵地的灌木叢中,分佈於華東、中南等地。於5~6月間,當花盛開時,擇晴天採收,晒乾作藥用。

**如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黑、黃、紅、粉、紫、白色,金色也有,但很少。如果你因為薔薇少女查的,那麼,抱歉,沒有綠色和藍色。

6樓:明淺熙

紅白粉藍紫黃黑,這是大概的顏色,要是想細分的話就有很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咱不喜歡說廢話 一般都為白色,黃色,橙色,粉紅色,紅色.個人比較喜歡白色。很酷··

8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花有粉色、桃紅色、黃色、 白色、淺紅色等。

9樓:炎炎炎炎

踏踏邋遢**all咯村婦tel路jjsql都投機狙擊

薔薇什麼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花有粉色、桃紅色、黃色、 白色、淺紅色等。 野薔薇是薔薇屬植物。薔薇花為落葉小灌木野薔薇的花朵,薔薇花又名白殘花、刺蘼、買笑,自古就是佳花名卉。

薔薇是薔薇屬部分植物的通稱,主要指蔓藤薔薇的變種及園藝品種。大多是一類藤狀爬籬笆的小花,是原產於中國的落葉灌木,變異性強。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每節大致有3、4個;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為5-9片,葉緣有齒,葉片平展但有柔毛。

花常是6-7朵族生,為圓錐狀傘房花序,生於枝條頂部,花徑約3釐米,每年只開一次。薔薇花花盤環繞萼筒口部,有白色、黃色等多種顏色。花謝後萼片萼片會脫落;果實為圓球體。

栽培技術

栽培薔薇與培養月季有許多相似之處,但它比月季管理粗放。栽植株距不應小於2米。

澆水薔薇喜潤而怕溼忌澇,所以不管是地種還是盆栽都得保證有良好的排水系統。從早春萌芽開始至開花期間可根據天氣情況酌情澆水3-4次,保持土壤溼潤。如果此時受旱會使開花數量大大減少,夏季乾旱時需再澆水2-3次。

雨季要注意及時排水防澇。因薔薇怕水澇,水澇容易爛根。秋季再酌情澆2-3次水。

全年澆水都要注意勿使植株根部積水。孕蕾期施1-2次稀薄餅肥水,則花色好,花期持久。

施肥薔薇喜肥,按"薄肥勤施"原則,不斷供給各種養料。植株蔓生愈長,開花愈多,需要的養分亦多,每年冬季需培土施肥1次,保持嫩枝及花芽繁茂,景色豔麗。切花因產花量大,產花季每週需施優質翠姆特種肥1-2次,並應注意培育採花母枝,剪去弱枝上的花蕾。

光照薔薇系陽性花卉,它喜溫暖,華北地區及其以南,皆可在室外安全越冬。薔薇夏季要適當遮蔭,避開陽光曝晒;要鬆土透氣,保持通風流暢;要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溼度。

修剪修剪為薔薇造景整形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序,修剪不善,長成刺蓬一堆,參差不齊,不僅病蟲害多,外形亦**觀。一般成株於每年春季萌動前進行一次修剪。修剪量要適中,一般可將主枝(主蔓)保留在1.

5米以內的長度,其餘部分剪除。每個側枝保留基部3-5個芽便可。同時,將枯枝、細弱枝及病蟲枝疏除並將過老過密的枝條剪掉,促使萌發新枝,不斷更新老株,則可年年開花繁盛。

培育作盆花,更注意修枝整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花有粉色、桃紅色

、黃色、 白色、淺紅色等。

薔薇養殖注意事項

薔薇花什麼顏色?

12樓:留一段清香

薔薇花粉色最多,也有白黃等色

13樓:白俊魁

白,粉,各種紅,紫,黃,綠等顏色

14樓:植物網

常見的品種有:紅薔薇、粉薔薇、白薔薇、黃薔薇、深紅薔薇、粉紅薔薇、黑薔薇等。

不同顏色的薔薇花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5樓:草莓小熊果果

紅薔薇:求愛、熱戀;

粉薔薇:愛的誓言,代表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白薔薇:純潔的愛情;

黃薔薇:永恆的微笑;

粉紅薔薇:要與你過一生;

聖誕薔薇:追憶的愛情;

野薔薇:浪漫的愛情;

黑薔薇:華麗的愛情。

16樓:會r閃的陳三七

不同顏色的薔薇花代表著不同的意思,具體如下:

1、紅薔薇

花語:熱戀

送花物件:戀人、情人、愛人

紅薔薇的顏色最鮮豔,最適合送給愛人表達自己內心炙熱的愛意。

2、粉薔薇

花語:愛的誓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送花物件:戀人、愛人、情人

粉薔薇又稱野薔薇,還有一種別稱為爬牆梅。花型較大,單瓣或玫瑰紅色,多花簇生呈傘房狀。

3、白薔薇

花語:純潔的愛情

送花物件:戀人、愛人

白薔薇是羅馬尼亞國花,作為羅馬尼亞國民熱情、純潔、真摯、高貴、樸素和豐收的象徵。

4、黃薔薇

花語:永恆的微笑

送花物件:朋友、愛人、戀人

黃色的薔薇,不但顏色鮮豔,且花期特早,為園藝界所珍愛,除了送給愛人,送給朋友也是不錯的選擇。

5、深紅薔薇

送花物件:朋友、愛人、戀人

深紅薔薇表達的感情要比紅色薔薇的低調收斂一些,但是深受年輕人的喜愛,送給戀人和朋友都很適合。

17樓:l星空揚

薔薇花的品種比較多,顏色也是多種多樣的,不同顏色、不同品種的薔薇花的花語都是不同的。

1.紅薔薇:熱戀

紅色的花朵給人熱情奔放的感覺,紅薔薇的花語是熱戀,適合在求愛時使用,是初戀者贈送的佳品。

2.粉薔薇:愛的誓言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粉紅的薔薇散發著一種浪漫的氣息,代表著我要與你過一輩子;我要嫁給你。適合在求婚時使用。

3.白薔薇:純潔的愛情

白色是最純潔無暇的顏色,白色的薔薇花表示的是:純潔的愛情。

4.黃薔薇:永恆的微笑

黃色是溫馨的顏色,黃色的薔薇花能安撫人躁動不安的內心,代表著永恆的微笑,永遠守護著你。

5.深紅薔薇:只想與你在一起

6.野薔薇:浪漫的愛情,悔過

人工栽培的薔薇花並不會結果,不過野薔薇卻會長出嬌欲滴的紅色果實。除了模樣可以比美其它薔薇花外,果實也可以實用。這種花具有詩人般的氣質,因此它的花語是浪漫。

7.聖誕薔薇:追憶的愛情

聖誕薔薇的花語是追憶的愛情,表達了對逝去的愛情的懷念,如果想追回分手的愛人,可以考慮送一束聖誕玫瑰。

8.黑色薔薇:華麗的愛情

黑色是最神祕的顏色,黑薔薇代表著華麗的愛情,表達了對愛的執著和偏激,這是愛情最華美之處。

9.藍薔薇:絕望

藍色是憂鬱的顏色,看著藍色的薔薇花,也會感受到一種難以明說的愁緒,藍色的薔薇花代表著絕望。

10.紫薔薇:禁錮的愛情

紫薔薇的紫色象徵著無法得到的愛情,愛她就大聲的表達出來,讓世界為我們見證,但是紫薔薇卻如同禁錮一樣,讓人愛無法得以表達。

18樓:匿名使用者

1、紅薔薇--熱戀;(表示求愛、愛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凌晨五點左右,薔薇花開了,開起了藍色的大花瓣。

薔薇花什麼顏色?

20樓:菇汲坊

薔薇花顏複色很多。

以下制是薔薇花的顏色和花語。bai

粉薔薇的花語是—du

—愛的誓言 白薔薇的花zhi語是——dao純潔的愛情 黃薔薇的花語是——永恆的微笑 深紅色薔薇的花語是——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紅色薔薇的花語是——我要與你過你輩子,守候一生。 聖誕薔薇的花語是——追憶的愛情 野薔薇的花語是——浪漫的愛情。

21樓:易書科技

薔薇屬約copy有150多種,分佈在北溫帶與bai北**帶,我國有du100多種,觀賞及zhi食用價值高的有:

(1)碩苞dao薔薇又名糖缽。花單生,白色,直徑5~7、5釐米,花柄短,果近球形,直徑2~3、5釐米,紅褐色,密生柔毛,有甜味。

(2)金櫻子又名糖罐子,藥用植物。花潔白,直徑5~9釐米。果倒卵形,長2~4釐米,味很甜,可食,維生素c豐富。

(3)紅葉薔薇葉和枝條紫紅色,花較小,紅色。

(4)黃薔薇花單生,鮮黃色,直徑5釐米,花梗與花萼均**,果扁球形,紅褐色。

(5)黃刺玫花黃色,單瓣或半重瓣,無苞片。

(6)血薔薇又名穆氏薔薇。葉較小,略圓,花鮮紅色有光。果深紅色。

薔薇花有幾種顏色?

22樓:衣情函悅欣

常見栽培的主要變種有:粉團薔薇,花型較大,單瓣,粉紅或玫瑰紅色,多花簇生呈傘房狀;荷花薔薇,花重瓣,粉色至桃紅色,多數簇生;七姊妹,花重瓣,深粉紅色,常7~10朵簇生在一起,具芳香;白玉堂,花白色,重瓣,常7~10朵簇生;日本無刺薔薇,花白色,單瓣,一村枝多花,聚狀開放,香。

根據花語來看:

紅薔薇代表熱戀;

粉薔薇代表美麗的邂逅或愛的誓言;

白薔薇代表純潔的愛情;

黃薔薇代表永恆的微笑;

深紅薔薇代表只想和你在一起;

粉紅薔薇代表我要與你過一輩子;

聖誕薔薇代表追憶的愛情;

野薔薇代表浪漫的愛情;

黑薔薇代表絕望的愛;

紫薔薇代表禁錮的幸福;

血薔薇代表破碎,是碎裂;

藍薔薇代表不可能,夢幻美麗等。

綠薔薇代表純真樸素,青春永駐。

薔薇花什麼顏色爬牆好看,薔薇花會爬牆嗎

薔薇並不是會爬牆的植物,屬於蔓延或攀援灌木,沒有爬上虎那樣的根,也沒有牽牛花那樣會纏繞的莖。人工輔佐會漫過牆,例如,將莖綁在長杆上讓其攀緣,或將長枝拋到牆外讓其在牆外蔓延。否則枝長了連頭都抬不起來。除非牆太矮。盛開的薔薇給予人對愛情的憧憬,然而愛情不只是一場美麗的夢,花雖然會凋謝,心中的最愛卻永不凋...

薔薇花和什麼花最相似,薔薇花是什麼花

薔薇和月季 牡丹最相似 薔薇科中三傑 玫瑰 月季和薔薇,其實都是薔薇屬植物。在漢語中人們習慣把花朵直徑大 單生的品種稱為月季,小朵叢生的稱為薔薇,可提煉香精的稱玫瑰。但在英語中它們均稱為rose。rose依目前正式登記的品種,大約有三萬左右。薔薇 學名 rosa multiflora,英語 mult...

開白色的薔薇花有哪幾種,薔薇花有哪幾種顏色!

白玉堂,花白色,重瓣,常7 10朵簇生 日本無刺薔薇,花白色,單瓣,一村枝多花,聚狀開放,香。薔薇花有哪幾種顏色!薔薇又名刺蘼 刺紅 買笑。花有紅 白 黃 紫 黑五色,紅色居多,黃薔薇為上品,春末 夏初開放,具芳香。常見栽培的主要變種有 粉團薔薇,花型較大,單瓣,粉紅或玫瑰紅色,多花簇生呈傘房狀 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