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農村這麼窮,中國農民為什麼這麼窮?

2021-08-30 11:51:09 字數 1055 閱讀 2870

1樓:與你談情說感

農村也不全是窮人,也有很多有錢人的,都是看個人的吧,有些人的窮是被上一代所拖累,有的是出於懶惰,認為反正沒錢,何必這麼辛苦呢,還不如該玩就玩,好好享受生活,掙得錢夠溫飽就可以了。說到底,還是人的思想差異吧,所以,沒文化,真可怕說的就是這個理。

2樓:李雪鋒

現在的中國農村大部分都不窮,窮的只是少數,主要的原因:

1、深山裡的小村,交通不方便,自我封閉,與外界溝通少。

2、思想觀念落後,好吃懶做,不思進取。

3、吃慣了救濟,不想勤勞致富,害怕失去了國家的救濟政策。

4、有能力有抱負的人走出去不再回來,也不去幫助更多的人致富。

3樓:

現在的農村已經不是那麼窮了,變化很大,有的農村還很富裕,其實很窮的農村主因是當地人的觀念造成的,傳統陳舊的思想會禁錮人的發展,思想解放了,大膽的走出可持續發展的道路農村就不會窮

4樓:在環島路寫遊記的翠菊

看來你是沒見過富的農村。

5樓:西域曼城

窮人會越窮,富人會越富,千古不變的規律,還沒看開嗎?

中國農民為什麼這麼窮?

6樓:田重太

我是田重太,我認為中國農民窮的原因是,農民沒有產權,沒有地權,沒有房產權。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複雜:1、農業勞動生產率較低;2、二元經濟造成城鄉分割;3、工農業產品剪刀差;4、過去政策對農民的剝奪。

8樓:匿名使用者

黑官太多,當黑官的太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一百年後會進入小康嗎

10樓:明月清風

農民窮的根複本原因是太善良制了、太質樸、不負債、敵不過潛規則的算計。如果農民都學會向銀行借明天的錢來消費,社會經濟就是一坨屎。社會已經習慣了向農民乞討糧食了,而卻自以為的很高尚,農產品漲價,全中國就嗷嗷待哺,最終金融泡沫就是農民買單。

為什麼社會學家對中國農村的研究那麼多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農村與多年前的城市是一樣的,只不過城市享受到了優先發展的權利,而農村卻不行,農村可以說是城市的後備力量,包括人力方面的農民工 物質方面的產量基地等等。研究農村的發展更像是研究城市的另一半,因為城市發展的太快,往往沒能留下什麼,就已經走了很遠很遠。城市的問題同樣與發展的速度成正比,像...

中國現在為什麼農村的還是那麼窮 跟城市的差距太大了,天上地上

因為有錢人就算住的遠,親戚走動也很頻繁,八竿子打不著的人也想攀個親戚。但是窮人即便住在鬧市,人情走動也很淡薄,說明世態炎涼。這句話的意思是家境貧寒時即使居住在鬧市也無人問津,家境富裕時哪怕是住在深山裡也會有遠親上門拜訪。出自於明代 增廣賢文 作者不詳。原文 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誰人背後無...

鄉下的狗普遍的品種是什麼樣子的,中國農村普通家養狗品種是什麼?

你問的問題,農村放養的,基本上都是中華田園犬,其它寵物犬放養,肯定是不行的,生存能力不夠,中華田園犬健康好養,看家護院最好。中國農村普通家養狗品種是什麼?叫土狗 或者叫家狗.現在統稱它們為 中華田園犬 中華田園犬 是中國本土犬種之一,肩高 約40 55釐米,體重約 20 25公斤。肉食性不強,飲食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