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新中國成立60年取得的巨大歷史成就,談談我國為什麼有信心克服當前的金融危機

2021-08-30 11:37:20 字數 1176 閱讀 7628

1樓: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

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使得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彈指揮間、滄桑鉅變。60年前,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97年香港迴歸,99年澳門迴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面對讓人措手不及大**。中華兒女沒有氣餒,我們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2023年,神舟七號載人航天衛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的奔月夢現實了!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鑄造輝煌!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奪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取得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驕人成績。

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60年的風雨無阻,60年的滄桑鉅變,我們的祖國必將繼續書寫不朽的傳奇。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一個不屈的民族!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一個騰飛的民族!

2樓:匿名使用者

太摳門了 我門要給你寫一篇**了 你懸賞0分?除非我腦袋鏽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帖子6309 精華2

結合新中國60年取得的輝煌成就,談談我們為什麼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新中國60年取得的輝煌成就,有目共睹。實踐充分證明,興國之路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四項基本原則是立國之本,改革開放是強國之路,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與中國具體實際情況相結合,經歷幾代人艱辛探索得出的結論,也是歷史和人民的必然選擇。在國家前途命運的重大問題上,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

新中國成立後,我國在航天領域取得了哪些巨大成就

太尷尬換個方法過分方法過分風風光光收藏輔導費南方人還不ffvgvg 新中國成立後取得了哪些輝煌成就?一 成就如下 1 兩彈一星 2 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 3 載人航天 4 香港 澳門迴歸 版5 青藏鐵路 6 中國加 權入世貿組織 7 2008年北京奧運會 8 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二 發生的改變 ...

急求新中國成立60年文字,急求新中國成立60年文字資料

是辛拾原創的,貌似不完全符合樓主要求,希望有點幫助吧。祖國 我心裡的一首歌 祖國,是多麼深情的名字!每次想起都抑制不住心情的起伏,讚歎你五千年裡的瑰麗,感慨你百十年間的命運。祖國,是多麼絢麗的詞句!每次念及都忍不住讓眉眼彎起,身負著禮儀之邦的美譽,創造著舉世矚目的驚奇。祖國,是多麼溫暖的歸屬!每次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