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成立六十週年取得的輝煌成就

2021-05-05 11:57:29 字數 3694 閱讀 5993

1樓:

2023年 土地改革運動開始

鎮壓反革命運動開始

10月 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作戰

2023年 **和平解放

2023年 土地改革完成

2023年 第一個五年計劃開始實行

抗美援朝戰爭結束

2023年 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部憲法頒佈

2023年 中國共產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

我國對生產資料私有制的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

2023年 中國共產黨進行整風,反右派鬥爭開始

2023年 「大躍進」運動、人民公社化運動

2023年 「反右傾」鬥爭

2023年 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

2023年 「*****」開始

2023年 **反革命集團被粉碎

聯合國恢復我國合法席位

2023年 中美、中日關係開始正常化

2023年 四五運動

**反革命集團被粉碎,「*****」結束

2023年底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

2023年 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

2023年 中國共產黨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

2023年 中國共產黨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

2023年7月1日 香港迴歸,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

9月 中國共產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

2023年12月20日 澳門迴歸,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

2023年北京申奧成功

2023年中國正式加入世界**組織,加快了我國的對外開放,完善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並使之國際化。

2023年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安然著陸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 。並於2023年10發射「神舟」六號載人飛船。

鐵路進藏:**鐵路已經全面開工建設,實現了世界屋脊一小段**歷史一大步

2023年第28屆奧運會我國體育健兒在奧運會上取得優異成績

解決了13億人口的溫飽問題,基本上實現了小康水平,

中國gdp:13年跨越10個萬億元臺階,綜合國力進一步增強

2008:成功舉辦奧運 會和殘奧會

舉辦奧運會,進入小康,軍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

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軍事科技上:核彈**成功、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龍芯的開發研製等等。

其餘科技上:很多華裔獲得諾貝爾獎,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

政治地位上: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越來越高。

經濟上: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使全國人民都富裕起來(還沒有最終完成)。

社會文化上:雖然教育體制不對,但比建國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種文藝水平越辦越高,漸漸地在國際上站穩腳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會也在中國舉辦。

影視文化上: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吧,國內影視製作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兒有這麼多豐富的電視節目可看呢?藝術水平也在提高。民間藝術也在保護。

體育上:中國的成就太輝煌了,已經連續幾屆人類奧運會名列前三甲了,中國的優勢專案稱霸全人類。最近的劉翔、姚明還有冰上專案更是牛,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響力。

逐漸舉辦世界級別各大體育賽事:奧運會、f1、亞洲會等等非常多。

疆土上:收復香港、澳門。 民族自信心上:

隨著國力的壯大,人民也越來越富裕,越來越自信,越來越講究。但最近極端排外的民族主義有抬頭現象,不理智的憤青也對社會產生一定民族情緒的影響。這都對中國社會的穩定和發展不利。

我們現在還不能有濃重的民族主義。時機未到。

政治體制上:總的來說也在進步。

總的說來,就這些方面,但政治體制上還是很不完善,腐敗現象嚴重。執政黨也在努力地做到民主。相信國力的的增強,我們中國未來會更好。

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的輝煌成就有哪些?

2樓:天下相思

1、高鐵3萬公里位居世界第一:

2023年末,鐵路營業里程13.2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3萬公里,分別居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一;公路里程485萬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4.3萬公里,居世界第一。

2、發明專利申請數連續8年世界第一:

2023年,中國研發人員全時當量為419萬人年,研發人員總量連續6年居世界首位;全社會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r&d)為19678億元,穩居世界第二;全國發明專利申請數432.3萬件,連續8年居世界第一。

3、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居世界首位:

中國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居世界首位;中方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已得到1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積極響應。

擴充套件資料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的紀念活動:

1、攝影展覽:

2023年1月25日,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舉行「香港百年 歷史光影」新中國成立70週年香港攝影展啟動禮。展覽主要呈現香港百年滄桑特別是迴歸祖國後的巨大變化、百年重大歷史事件及本地民俗文化風情。

2、系列論壇:

2023年8月16日9時,由**宣傳部、**和國家機關工委、**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聯合主辦,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承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論壇正式開啟。

3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銅陵市城市社群治理的探索與成就 馬曉雲; 李寧 實踐與跨越 2019-11-30

4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70年有太多輝煌成就在各行各業,比如三峽大壩簡稱,南水北調工程,高鐵網路建設,4g5g工程,北斗導航系統、天宮探月計劃、蛟龍深海工程、西電東輸特高壓傳輸、全民醫療保障體系,太多太多的輝煌工程值得中國人自豪驕傲。

5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我覺得最輝煌的兩件事就是,我們有了神舟飛船,可以送人上天,袁隆平博士的水稻養活了中國14億人口

6樓:越磨越光芒

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國家擁有了原子彈衛星,還擁有了全世界最長的高速鐵路網,全世界最長的橋樑

7樓:星空

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取得了輝煌的成就。這些成就包括政治成就,經濟成就,文化成就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方面的成就

神舟飛船,載人航天;我國是世界第三個把飛行員送入太空的國家;嫦娥工程,把飛船發射到月球;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在太空進行試驗;神威·太湖之光計算機,計算能力世界第一;天河二號計算機,曾經的第一,現在的第二。

探索一號深海科考探測器船,探尋水下五千米的祕密;大型客機(c919),世界第三;雪龍號極地考察船,31次赴南極,踏遍世界五大洋。

軍事方面的成就

遼寧航母,大國霸權;東風21d,專打航母的彈道導彈;四代重殲,世界第二個能造四代重型殲擊機的國家;歐洲野牛,落戶中國變中國野牛;雙體穿浪導彈艇,世界上第一種雙體穿浪軍用船隻;萬噸大驅,世界只有2個國家能獨自建造萬噸神盾艦;和平方舟,世界唯一的專用醫院艦。

9樓:wd蕭蕭

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和時代特徵相結合,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過長期奮鬥,實現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10樓:眨貨店

我成立70週年以來,輝煌成就喲

新中國成立6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舉例30個~~字數2000往上

新中國成立十週年工業上都取得哪些成就

我國的第一個五年計劃提前完成。1949 1957年是國民經濟的恢 展時期,也是社會主義改造時期。1949 1954這一時期,由於新中國剛剛成立,共產 黨從國民黨手中接過的是一個爛攤子,國民經濟正待恢復。這一時期我國經濟明顯發展,到1954年底國民經濟根本好轉。1953 1957年是社會主義改造時期,...

有關祖國輝煌六十週年的排比句,有哪些描寫祖國大好河山的優美排比句?

回眸60年,中國共產黨帶領廣大中國人民開闢了一條社會主義建設的光明回大道。在這條道答路上,我們戰勝了各種艱難險阻,戰勝了各種天災人禍。用我們的心血和汗水,開創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之路。回眸60年,新中國經濟建設和科學技術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新中國的現代化建設,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蹟。30年...

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週年郵票,輝煌記憶,珍藏冊現在值多少

2011年的,在收藏一些時間吧。現在 不太高。你即使在收藏個十年,也不會高,這種發行量太大!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週年紀念郵票值多少錢 你問的復是 中國郵政於2011年6月22日發行制的,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週年 紀念郵票,全套6枚,小型張1枚。郵票志號 2011 16,由郝旭東設計,北京郵票廠印製。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