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股市的市盈率這麼高,為什麼中國的股票市盈率這麼高?

2022-03-21 00:06:12 字數 2101 閱讀 629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錯了。

1 每股收益全部用來分紅,如果pe是20倍,那麼需要20年才回本。問題是上市公司並非拿所有收益用來分紅,而且中國的很多上司公司(好公司,象寶鋼)很多年不分紅,即使分的話也很少,這說明制度不健全,無法保護中小投資者的利益,這確實是一方面。

2 pe高說明中國是個新興的高速發展的市場,舉例來說你可以去看蘇寧電器這個票,他的pe一直很高,但是年年發**股利,很值錢。這個算是中國頂尖公司的代表了,從這個方面來看,中國極少數優秀的公司還是值得期待的。

所以,應該從以上說的兩點來把握,如果你要談所謂的投資價值的話。

2樓:俄羅斯

因為中國**是新興市場,發展速度較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市場是封閉的,老百姓也沒有其他投資渠道,如買港股,想投資也只能買貴的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投資價值不等於賺不到錢。

存在就有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還不完善,更確切的說是資本市場,包括企業管理制度,企業行為都不完善,上市的目的就是為了圈錢。

正是因為如此,在中國的**長期持有的話雖然基本不會虧,但是絕對跟存銀行差不多。所以只能炒,不斷地炒,一遍又一遍。

6樓:

中國的**是投機不是投資 這話是有道理的~

7樓:兔兔牛兒

中國的**是用來炒的!

為什麼中國的**市盈率這麼高? 5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知道什麼是市盈率

市盈率亦稱本益比,是****除以每股盈利的比率。即市盈率的影響因子包括2個,同樣,造成市盈率高有兩個原因,一是****高,二是每股盈利低,即上市公司不賺錢。造成**高的因素很多,在我國因素之一是投資不理性,投資渠道窄。

每股盈利低原因很簡單,是上市公司質量差。

9樓:

中國**現在平均市盈率約為15倍,你說的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上市公司不賺錢唄!

11樓:

沒有那麼誇張

現在普遍的是10倍左右

為什麼中國****的市盈率過高

12樓:o端硯

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的經濟成長率很高. 2也不是都很高.有的高.有的低. 3誰跟你說中國的**市盈率過高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3000字?自己發揮吧

中國是新興市場,潛力巨大,富成長性 ,

理論界現在都這麼想。

拭目以待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的企業都是不成熟的企業 不像美國英國 發展到一定得程度了 而我國企業規模還很小 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所以市場給出比較高的市盈率 比如美國的納斯達克市盈率也很高 但是不要過分相信市盈率 中國上市公司一貫喜歡作假帳 中國的左右投資價值的票就幾個 比如雲南白藥和貴州茅臺 這兩個為蠍子尾巴---獨一份 你看他的十大股東就知道了 滿意給分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出300分都沒人願意寫三千字,再者,這裡不能回覆3000字的!!

17樓:

分數少點哦,最起碼30分。

a**盈率為什麼那麼高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新興市場本來就應該比成熟市場市盈率高。

新興市場的公司成長性比成熟市場的公司要高,所以市盈率也可以給的高一些。

就像兩個公司今年的每股收益都是一樣的,一個公司今後每年收益增長3%,零一個今後每年增長10%。兩個公司的市盈率肯定是不一樣的。增長快的公司,市盈率就要高一些。

美國的經濟按照3%增長,中國按照10%增長。中國的市盈率高一點也是合理的。

中國的股市為什麼總是跌跌不休,中國股市為什麼跌跌不休?

首先中銀國際覺得市場將繼續尋底的原因是基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考慮。外圍需求不振這基本是板上釘釘的,那麼國內需求端又是什麼樣的情況呢?中銀國際的結論是國內需求端也是依然偏弱,巨集觀經濟基本面也在尋底。中國 為什麼跌跌不休?首先中銀國際覺得市場將繼續尋底的原因是基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考慮。外圍需求不振這...

為什麼中國經濟這麼好,股市這麼差

首先是國家經濟,我們的經濟還是不太正常的,投資和出口佔比太大,消費和高科技類佔比很小。其次,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較弱,最後是制度,還是很不健全,所以這是中國國情的資本市場。體制和金融秩序就存在很大的問題。為什麼中國經濟這麼好,卻跟跌不跟漲?股價不是一個國家單方面的事情,是很多的國家一起的。其他的國家下水...

為什麼股市老跌,中國股市為什麼總是跌?

會漲的!目前影響 走低有這幾方面的原因 一是國際板擴容在即,a股失血。二是加息聲再起。三是擔心經濟資料硬著路。四是新股濫發。五是日本宣佈進入經濟衰退期。六是我們肯定會更好的!有升就有跌啊 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跌得深才能漲的高 是波浪形的 我不知道,貌似沒有不動的 吧?你問這問題。那我問你 問什麼老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