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鐵技術為什麼發展這麼快,中國為什麼發展這麼快

2021-03-04 09:23:57 字數 1579 閱讀 4345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是市場牽引、領導魄力的共同作用

實際上高鐵技術在西方是個雞肋技術,

專高鐵發達的德國

屬、日本、法國、加拿大都有共性問題就是國內市場狹小,美國和**不發展高鐵

這樣的話,中國市場是唯一的市場,而且一旦得不到中國市場,繼續發展高鐵技術也沒有太大的意思

這種情況下,高鐵技術就是可以輸出的一種技術,為中國日後運用手腕獲取技術打下了基礎

其二就是領導的作用

劉部長的確是有功於高鐵建設

頂住了磁懸浮派,大力發展高速輪軌,選對了方向然後在談判中充分運用手腕,獲得了西方技術,最後加以充分整合

中國為什麼發展這麼快?

2樓:匿名使用者

1 、科學技術的通訊技bai術正在改變世du界。

2 、國土

大互補zhi性強和靈活dao ,我們比歐盟還大3倍 ,人口和專土地總和都是最大的屬。

3、中國的廉價勞動力和巨大的市場經濟潛力,促進了中國的快速發展。

4、中國國際國內環境適合中國的發展。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採取了「追趕超」的經濟政策,具體說來就是:壓低生產要素的**,引進國外資本,促進外向經濟的發展。

生產要素包括:人工費用,土地成本,原材料成本,能源成本等等。壓低勞動力**,壓低農業原材料**,實行各種補貼政策等等,通過降低產品成本,來提高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中國速度,指中國經濟的發展速度。

1、中國經濟的發展目前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發展速度遠超任何國家,同時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

2、中國目前令人矚目的工程是高鐵,bds(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真空磁懸浮高鐵,以及支付寶。這些都是中國獨有的東西,完全自主研發,沒有抄襲過任何國家。

3、在中國之前,日本是最大的發展國。二戰之後日本戰敗,國內經濟一片蕭條,然而日本只用了約50年的時間就崛起了。然而現在,中國的發展速度已經超過了日本,從新中國建國後到90年代,中國用了約50年的時間,達到了基本完成基礎建設的過程。

3樓:東熙碧浩歌

因為中國的起點太低,而且國民向來比較勤奮,內外部環境又比較平穩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經濟、軍事或者科技,中國前進的腳步讓很多國家驚歎,甚至有西方人表示:中國只用了幾十年的時間,就追趕甚至超越了其他國家近百年的發展。

5樓:輪迴之朝朝暮暮

華夏神話傳說中隱藏了一個真相,這個真相就是,華夏文明其實是人類的主文內

明。對主文明而言,是沒有衰容落,崛起,復興一說的,這些都是表象。真相其實是世界發展方向要調整到入同之時,主杈得兼顧側枝的發展,也可以這樣理解,主杈為克服歷史的慣性,拒絕了生長的力量,被拒絕的力量,此時流向側枝。

當這種傾斜完成後,生長優勢還是會回到主杈上來。

6樓:笑臉

離不開黨和國家的英明指導

人口優勢

社會主義制度

7樓:阿薩

快嗎?連棒子都比不上

8樓:不滅的榮耀

大國優勢締造的地區優勢,實際上沒發展多塊

IT技術為什麼發展這麼好?

it行業涵蓋的範圍是很廣的,包括了it硬體裝置 軟體開發 it的相關行業如 網路營銷 電子商務 平面設計等。當前it行業發展迅速,it市場的潛力是無窮的,it行業從業者的薪資待遇也就隨之不斷攀升。就軟體開發而言,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軟體人才的需求成比例增長,但是合格的軟體開發人才卻存在著大的缺口,因...

為什麼美國不發展高鐵,美國人為什麼不建高鐵

因為美國實行土地私有化,土地不能隨便拿來使用。其次,美國的航空業發達,所以乘坐高鐵的機會比較少。其實,鐵路在美國在歐洲曾有過一段輝煌時期,這個輝煌期差不多持續到二戰前,拿美國來說,1913年美國全國鐵路總里程為40.2萬公里,鐵路運量佔了整個陸上運輸的80 美國的鐵路網曾經非常密集,不僅有很多幹線,...

中國高鐵為什么不用磁懸浮,中國高鐵為什麼不用磁懸浮?

中國高鐵為何不是磁懸浮技術 眾所周知,磁懸浮是一個相當高大上的名詞,目測是一個很有技術含量的名詞,磁懸浮高鐵線路曾經是可以改變中國的一個選項,而且是重要選項,歷史的風向便會轉向誰,中國的高鐵將會怎樣發展,一切都發生在一箇中國高鐵標誌性的地方,那就是可以稱之為中國高鐵標杆線路的京滬高鐵上。1990年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