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不調理的危害有,下肢靜脈曲張拖延不治危害到底有多大

2022-04-08 11:32:38 字數 5258 閱讀 124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下肢靜脈曲張不**有什麼危害:(1)影響腿部美觀:

靜脈曲張除了影響腿部美觀外,發病初期,病人多有酸脹不適和疼痛;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2)靜脈損傷。長期靜脈曲張的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供血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引發潰瘍,而且易損傷靜脈壁。

(3)水腫合併溼疹。由於靜脈淤血引起組織水腫加重,進而發生**溼疹性變化。(4)潰瘍。

**瘙癢,病人會情不自禁的抓撓,加重溼疹,出現糜爛以及潰瘍。病程長者常有**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溼疹和潰瘍的形成,有時可能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5)壞死。

這種潰瘍多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側下1/3處。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瘍組織周圍變薄,**發黑變硬,潰瘍長久不愈,愈後易再**。

意見建議: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戒菸戒酒,避免熬夜,多做運動,避免長時間站立或是久坐,避免洗冷水澡,水溫不宜超過40度,睡覺時墊高下肢,平時儘量穿寬鬆綿軟的衣物,飲食清淡,多食新鮮水果蔬菜。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在早期可能沒有任何症狀,但隨著病程延長,可引起下肢腫脹、發酸、色素沉著等表現,患者不能長期行走,且影響美觀,從而對生活質量產生影響。若曲張部位不慎受損則可引起出血,甚至大出血,尤其在晚上發生時,極其危險。病情加重後,可合併血栓形成,有**發紅、疼痛、觸診呈條索狀硬結等表現,甚至會出現靜脈性潰瘍,易發生感染,且可增加**複雜性。

故患有靜脈曲張時,應及時到醫院檢查,避免延誤病情。

3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的防治,日常生活一定要注意保健。千萬注意靜脈曲張的形成有先天性的血管因素,也有後天的因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是誘發靜脈曲張的主要後天成因。

往往現實生活中,很多年輕人存在這樣那樣的的不良習慣,使得四肢血液長時間蓄積,誘發靜脈曲張疾病。平時避免長時間站立或長期呆坐,避免穿緊身衣物或鞋襪,睡覺時將腳微微墊高,幫助血液流到心臟。坐下時把下肢稍為抬高,促進血液迴圈。

4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是一種血管疾病,使用益活源**是最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剛開始沒有明顯的特徵,後來會有凸起,腿上會疼痛腫脹乏力,嚴重的出現脫屑潰瘍,甚至血栓建議舒靜通調理下

下肢靜脈曲張拖延不治危害到底有多大

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不**,危害很多,嚴重的靜脈曲張會導致一系列的併發症,如下

1、下肢區域性潰瘍、嚴重的靜脈曲張患者會出現腿部潰瘍,經久不愈、易感染。

2、表淺靜脈出血、種出血往往不能自止,出血量多,病人**感,不易察覺,多是在別人提醒時方才發現。極少數視力差的老年人會因出血而發生失血性休克

3、靜脈血管被血栓堵塞併產生血栓靜脈炎(**的表淺靜脈)及深層靜脈炎,嚴重者導致肺栓塞,由猝死的風險。

4、下肢水腫,由於靜脈淤血引起組織水腫加重,進而發生**溼疹性變化。

靜脈曲張一般保守**僅僅緩解病情的發展,沒有**的效果。不及時**可能會使病情進一步的加重,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手術**。

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是可以不用手術的,通過日常保養來讓靜脈曲張達到不影響生活,但是保守**只是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並不是**靜脈曲張。嚴重的靜脈曲張不手術是沒辦法**的,還可能出現潰瘍,溼疹,瘙癢等情況必須通過手術才能**。

8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的發病原因是由於靜脈壓力增高,可能與重體力勞動及長期站立有關,從事重體力勞動的人用力時都需要腹肌的參與,結果使腹壓增高,腹壓的增高會使下腔靜脈暫時性或間斷性受壓,這些都會影響下肢靜脈血的向心迴流。

9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屬於小手術,術後好好護理和保養是不會有什麼不良後果和危害的。一般來說傳統手術**需要做好術前檢查、診斷、手術方案確認、手術、術後護理等步驟,一般來說住院7-10天左右,手術後3-7天需要臥床休息。為預防下肢靜脈血栓臥床時要將下肢太高,促進血液迴圈。

10樓:灝扁優

大啊,氣質型病變了,會截癱或者截肢。

11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一:血栓性淺靜脈炎

下肢曲張靜脈內血流緩慢,容易引起血栓形成,並可伴有感染性靜脈炎及曲張靜脈周圍炎,出現紅腫疼痛,炎症消退後,常遺有區域性硬結與**粘連。可用抗生素及區域性熱敷**,症狀減輕後,施行靜脈曲張的手術**。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二:潰瘍形成

踝上足靴區是靜脈壓力較高的部位,又有恆定的交通靜脈,一旦瓣膜功能損害,發生營養性改變,易在**損傷破潰後引起經久不愈的潰瘍,大都併發感染,癒合後常**。處理方法:創面溼敷,抬高患肢以利迴流,周圍炎症減輕後應作手術**,術後創面可以很快癒合。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三:靜脈破裂出血

靜脈破裂出血大多發生於曲張靜脈瘤樣變處。可以表現為皮下瘀血,或**破潰時外出血,靜脈壓力高而出血速度快。可以採用抬高患肢和區域性加壓包紮,一般均能止血,必要時可以縫扎止血,以後再作手術**。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四:**溼疹樣改變

下肢靜脈曲張病變後期小腿下部有**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溼疹等改變,影響生活質量。

下肢靜脈曲張危害五:深靜脈血栓形成

下肢靜脈曲張為深靜脈血栓形成的獨立危險因素,如肢體出現水腫,晨起時也不能消退,伴有肢體脹痛不適等,應警惕是否已經有深靜脈血栓形成,應制動,並立即到醫院行靜脈彩超檢查。如診治不及時可能發生肺動脈血栓栓塞,嚴重者可能發生猝死。

1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起初只是影響美觀,隨著病情越來越嚴重就會出現水腫甚至是潰瘍,最終發展成老爛腿,潰瘍經久不愈,最後甚至可能導致截肢

13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久拖不治、會導致三大危害:

1. 腿部腫痛難受:患筋脈曲張的人可能會覺得自己的腿沉重,缺少力氣,還伴隨著瘙癢感,嚴重的人會出現腫痛不適,一般在晚上或是長時間站立之後情況會加重。

2. 腫脹:出現靜脈曲張的人腿部也會出現腫脹現象,如果筋脈曲張不明顯,但腫脹卻很明顯的話,有可能是深靜脈出現了問題,建議及時**。

3. 膚色變化、潰瘍:隨著筋脈曲張的加重,那些部分可能會出現顏色的加深、粗糙甚至潰瘍的情況。

小腿靜脈曲張不治好會有什麼後果?

1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般靜脈曲張病程長達數十年,很多人起初不在意,後期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血栓性淺靜脈炎,出血,靜脈血栓,淤積性皮炎,潰瘍等。靜脈曲張嚴重了只能手術**。

15樓:成都川蜀研究院

隨著靜脈瓣膜的緩慢破壞,多數病人會出現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進入併發症期,出現①淤血性皮炎、②血栓性靜脈炎、③深靜脈血栓、④靜脈出血、⑤繼發感染等併發症,最終發展至⑥靜脈性潰瘍(俗稱「老爛腳」)。

嚴重的可能會導致下肢壞死截肢,所以建議你儘早進行**,下肢靜脈曲張的**在c2-c3期**比較好,操作簡單、費用低廉,還可以預防深靜脈損傷。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靜脈淤血引起組織水腫加重,進而發生**溼疹性變化,也是常見的靜脈曲張的危害表現。

**瘙癢,靜脈曲張患者會情不自禁的抓撓,加重溼疹,出現糜爛以及潰瘍。病程長者常有**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溼疹和潰瘍的形成,有時可能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17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8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患者應該都知道,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膜受損導致的,而手術**是將受損的靜脈抽出體外再進行結紮,或者利用化學制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而且並不能從根源上徹底**靜脈曲張。並且術後感染率及**率也極高,還會在腿上留下術後痕跡。因此手術並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19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的病程大致可分為穩定期和併發症期兩個階段。穩定期平均在20年左右,擴張、迂曲的靜脈形似蚯蚓,不僅妨礙美觀,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多發生久站後。當平臥抬高患肢後,上述症狀可消失。

隨著下肢靜脈瓣膜的破壞數量增多,逐漸累及到深靜脈,多數病人會出現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進入併發症期,出現①淤血性皮炎、②血栓性靜脈炎、③深靜脈血栓、④靜脈出血、⑤繼發感染等併發症,最終發展至⑥靜脈性潰瘍(俗稱「老爛腳」)。

20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久拖不治、會導致三大危害:1. 腿部腫痛難受:

患靜脈曲張的人可能會覺得自己的腿沉重,缺少力氣,還伴隨著瘙癢感,嚴重的人會出現腫痛不適,一般在晚上或是長zhi時間站立之後情況會加重。2. 腫脹:

出現靜脈曲張dao的人腿部也會出現腫脹現象,如果靜脈曲張不明顯,但腫脹卻很明顯的話,有可能是深靜脈出現了問題,建議及時**。3. 膚色變化、潰瘍:

隨著靜專脈曲張的加重,那些部分可能會屬出現顏色的加深、粗糙甚至潰瘍的情況。

21樓:許一世繁華

靜脈曲張會出現後期併發症,淤血性皮炎、血栓性靜脈炎、深靜脈血栓、靜脈出血、可癒合的潰瘍,最終發展至⑥靜脈性潰瘍(俗稱「老爛腳」)。嚴重的可能會導致下肢壞死截肢,所以建議你儘早進行**,下肢靜脈曲張的**在c2-c3期**比較好,操作簡單、費用低廉,還可以預防深靜脈損傷。所以建議你早點**。

2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起初只是影響美觀,隨著病情越來越嚴重就會出現水腫甚至是潰瘍,最終發展成老爛腿,潰瘍經久不愈,最後甚至可能導致截肢

23樓:成都麥通舒

很多人都有靜脈曲張,但是絕大多數人對於靜脈曲張的危害沒有一個清晰的認識,靜脈曲張隨著病情的進展,靜脈曲張會出現靜脈變粗、扭曲、突起,可有踝部腫脹,行走後加重,足靴處**萎縮變薄、脫屑、色素沉著,**及皮下硬結、溼疹和潰瘍形成,部分病人可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及工作,使病人的生活質量下降。

少數病人甚至引發深靜脈血栓、肺栓塞,發生猝死。

24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疾病,嚴重的靜脈曲張可能會導致下肢區域性潰瘍、表淺靜脈出血、或是靜脈血管被血栓堵塞併產生血栓靜脈炎(**的表淺靜脈)及深層靜脈炎,而血栓若隨著血液流到身體其他地方就會造成更嚴重的問題,嚴重者有猝死的風險,建議發現靜脈曲張要早點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查明靜脈曲張的程度,再**。

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有什麼治療靜脈曲張的特效藥沒有

靜脈曲張是挺普遍的一種血管類外科症狀,它的發病過程是這樣的靜脈曲張 肢體發黑 肢體潰爛,聽著挺嚇人的吧,我鄰居家嬸嬸就是靜脈曲張,剛開始不太嚴重,我嬸嬸出於僥倖心理,根本沒放在心上。後來嚴重了,才想起來 用了很多藥也沒見有啥效果。多虧了 脈康通 治好了嬸嬸的靜脈曲張,讓他不用在擔心靜脈曲張帶來的那些...

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

一 水腫,由於靜脈出現返流,血液迴圈不通暢,患者經常出現腿部早晨輕晚上重的狀態。二 青筋明顯,毛細血管擴張,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形成一道道的小蚯蚓或團狀。長此以往,在 表面形成黑色色素,從點狀一直擴大成團狀。對於女士來說,影響腿部美感。三 出血。曲張靜脈所在區域的 由於營養不足比...

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用什麼中藥

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的原因導致迴流障礙,血液淤滯於重力低的位置。用丹蔘 雞血藤 赤芍 紅花 牛膝 蒼朮 黃柏 木瓜 川芎 當歸 忍冬藤 桑枝 地龍藥物輔助 指導意見 平時儘量抬高患肢。應多吃高纖 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 e的補充。應該注意養成好習慣,避免腿部受涼 經常鍛鍊身體,不宜久站或者是久坐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