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香」的古詩詞名,帶香字的古詩詞名句

2022-04-08 11:32:37 字數 1590 閱讀 2789

1樓:孩子那點兒事

王安石《梅花》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2樓:

明知不是雪,唯有暗方十興。

古詩詞中含有「香」字的古詩詞名句。

古詩詞中含有「香」字的古詩詞名句。

比較有名的古詩詞裡面,有哪些同時含有「煙」和「香」兩個字的?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望廬山瀑布

唐-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凝視銀河落九天

帶香字的古詩詞名句

5樓:小飛賊

梅花香自苦寒來,

唯有暗香來,

形容「香」的古詩詞有哪些?

6樓:

宋 吳文英《暗香疏影·夾鍾宮賦墨梅》

佔春壓一。卷峭寒萬里,平沙飛雪。數點酥鈿,凌曉東風□吹裂。獨曳橫梢瘦影,入廣平、裁冰詞筆。記五湖、清夜推篷,臨水一痕月。

何遜揚州舊事,五更夢半醒,胡調吹徹。若把南枝,圖入凌煙,香滿玉樓瓊闕。相將初試紅鹽味,到煙雨、青黃時節。想雁空、北落冬深,澹墨晚天雲闊。

宋 王安石《梅花 》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唐 李白《望廬山瀑布》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宋 蘇軾《春宵》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

歌管樓臺聲細細,鞦韆院落夜沉沉。

唐 元稹《菊花》

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帶香字的古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香元稹 【晨起送使,病不行,因過王十一館居二首】 密宇深房小火爐,飯香魚熟近中廚。野人愛靜仍耽寢,自問黃昏肯去無。

李頻 【及第後還家過峴嶺】 魏馱山前一朵花,嶺西更有幾千家。石斑魚鮓香沖鼻,淺水沙田飯繞牙。

杜甫 【孟倉曹步趾領新酒醬二物滿器見遺老夫】 楚岸通秋屐,胡床面夕畦。藉糟分汁滓,甕醬落提攜。飯糲添香味,朋來有醉泥。理生那免俗,方法報山妻。

戴叔倫 【寄禪師寺華上人次韻三首】 百年渾是客,白髮總盈顛。佛國三秋別,雲臺五色連。朝盤香積飯,夜甕落花泉。遙憶談玄地,月高人未眠。

王建 【飯僧】 別屋炊香飯,薰辛不入家。溫泉調葛面,淨手摘藤花。蒲鮓除青葉,芹齏帶紫芽。願師常伴食,消氣有薑茶。

8樓:匿名使用者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明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含古詩詞的好句,含古詩詞的好句20字

鹿柴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江雪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竹裡館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相思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頡,此物最相思。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草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含事字的古詩詞,帶事字的詩詞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虞美人 李煜。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譯文這年的時光什麼時候才能了結,往事知道有...

含盈盈的古詩詞,含盈盈二字的古詩詞有哪些?

盈盈一水bai間,脈脈不du得語。蛾兒雪柳 zhi縷,笑意盈盈暗香去。dao凌波仙子生塵版襪,水上權盈盈步微月。盈盈樓上女,皎皎當窗牖。兩鄉默默心相別,一水盈盈路不通。鳳凰山下雨初晴,水風清,晚霞明。一朵芙蕖,開過尚盈盈。盈盈荷瓣風前落,片片荷花雨後嬌 1 古詩十九首 迢迢牽牛星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